怎樣防止衣服褲子褪色,怎樣防止褲子掉色?

時間 2022-01-13 09:20:08

1樓:金牛可以飛

在這裡多告訴大一些衣物褪色的處理常識吧!

1. 新買的純棉背心、汗衫,用開水浸洗後再穿,可耐磨且不褪色。

2. 牛仔褲洗時易褪色,洗前先將其放在冷的濃鹽水中浸泡約2小時,再用肥皂洗滌就不易褪色了。

3. 洗易褪色的衣服,可先將衣物放入鹽水中泡上約30分鐘,然後用清水洗淨,再按一般洗滌方法洗滌。這樣就可以防止衣服褪色,尤其是黑色或紅色的衣服,效果更為顯著。

4. 毛衣洗滌時易褪色,如果用涼茶水先將毛衣浸泡10分鐘,再按一般洗滌方法洗滌,經過這種方法洗滌後,毛衣不但能洗得乾淨,而且不會褪色,還能延長穿用年限

5. 有色衣料因洗滌不當而褪色會影響其美觀。染料大多易在水中溶化;潮濕狀態下染料在陽光的作用下也易褪色;染料和纖維紋路結合得不夠牢固的,洗滌時也會褪色。所以,為使衣料不褪色,除應注意洗滌時不要在熱水、肥皂水、鹼水中長時間浸泡,不要用洗衣板或毛刷搓刷以外,洗滌時可在水中放些鹽,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是防止衣服褪色的好方法。

6、反曬法。晾乾衣服時,把衣服反過來,衣裡朝陽,衣表背陰。

7、加劑法。人造纖維衣服洗滌時,要在水中加一些食鹽;洗高階的衣料可以在水裡加少量的明礬,這些都可以避免或減少衣服褪色。

8、酸洗法。洗滌有色布料衣服時,在洗滌劑中加1-2匙食醋,也能防止衣服褪色。

9、如果是買回來第一次下水,那需要在水中倒一些白醋,同時把褲子翻轉過來浸濕大約半小時,用來鎖住顏色.因為深色的褲子必定會有少許的退色,而白醋可以讓那種湛藍色盡量保持原有的光澤. 2.

請千萬別用熱水浸泡褲子,那會有很大程度的縮水現象,一般水溫在30度左右即可.如果條件允許,請不要用洗衣機洗,那樣會破壞褲子的褶皺感,碰到原色褲子,那褲身的自然磨白也會變的不自然。不要熨燙,保持自然的褲型。

3.洗的時候一定要記住將裡面翻過來洗,可以有效減少褪色。如果不是有油汙或其他特別骯髒情形時,盡可能減少洗衣液(中性)用量(盡量不要用洗衣粉,鹼性洗衣粉很容易讓褲褪色),甚至可清水洗滌即可。

4.將褲折好,放入洗衣袋裡(或使用手洗),清潔劑請使用洗碗精(因為一般洗衣粉為了有潔白的效果),成份中都含少許的漂白劑,故容易掉色,洗碗精不含漂白劑,除了有清潔的效果外,還可去油漬)。 5.

從腰部掛起,翻過來晾曬,晾在乾燥通風處,避免陽光暴曬,容易引發嚴重的氧化褪色。6.如果要脫水,同樣要翻過來脫水,時間不要太長,一分鐘就可以了

2樓:生活妙招

衣服褪色還有靜電,教你一招,輕鬆去除

3樓:

新買的衣服很容易掉色,分享乙個小竅門,很好的防止褪色

怎樣防止褲子掉色?

4樓:宮衾

1、牛仔褲第一次下水前先用白醋+水(白醋:水,1:20)或者是用鹽水浸泡約20-30分鐘很大程度上能防止掉色;

2、同時也要注意不能使用漂白劑,容易使褲子掉色;

3、也不能在陽光下過度暴曬,過度暴曬會使褲子氧化掉色。

擴充套件資料

褲子掉色處理方法

1、酸洗法

純棉或者針織的深色褲子,在洗褲子之前,可以往水中加入一些普通的醋再把褲子放進去泡一會就可以了。但是醋量不需要太多,不然可能引起其他清洗的衣物也被染色。經常清洗的褲子可以讓顏色光潔如新。

2、花露水清洗法

棉織品或毛線類的褲子,可以用常規法清洗褲子,待褲子漂洗乾淨後,可以在清水中滴入幾滴花露水,然後用洗好的褲子在水中浸泡十分鐘左右。這樣做對褲子可以起到消毒殺菌除臭的效果。

3、牛仔褲翻過來洗

平時在洗牛仔褲的時候,一定要翻過來洗,這樣能夠有效的保護好褲子的顏色,如果想要更好的保護,那可以在水中放一些白醋,也是很好的。

5樓:小壁虎日記

新買的黑色褲子褪色嚴重?別急,3個方法解決,再不擔心褲子脫色

6樓:匿名使用者

一、鹽水浸泡法:這種方法最適合解決牛仔衣服和花色衣服的褪色問題。

剛剛買來的衣服,可以先用濃鹽水浸泡半個小時左右,再輕輕的搓洗一下(不要用搓板搓,以免布色發白),可以防止衣服掉顏色,然後用清水漂清。或是在每次清洗衣服前用淡鹽水(1桶水和1匙鹽的比例)浸泡10分鐘-15分鐘左右即可。

二、食醋清洗法:主要適用於紅色、綠色等鮮豔的針織、純棉衣服。

先在洗衣服之前,往水中倒入一些食醋浸泡一會再清洗。醋是酸性液體,可以抗氧化。(注意:食醋的用量不能太多,1-2匙就可以,以免給其他淺顏色的衣服染色)

三、花露水漂洗法

先按常規的方法清洗衣服,然後在飄洗衣服的水中滴入幾滴花露水,把清洗好的衣服放入,浸泡10分鐘左右再晾曬。這樣,既可以殺菌、去除汗味,又可以清香宜人,還可以預防蚊蟲叮咬哦!

四、翻曬法:尤其針對深顏色的衣服,也是生活中人們最常用的一種方法。

在晾曬衣服時,把它翻過來(內部朝外),這樣可以減少褪色的情況。如果有條件的話,盡量不要把衣服直接放在太陽下暴曬,可放在陰涼通風處,能夠防止褪色、泛白現象的發生。

五、使用護理洗衣液

洗衣液要比洗衣粉好,洗衣液更易漂洗,不易褪色,不傷手,防止靜電,一般都含有柔順劑,所以比洗衣粉洗出來的更柔軟,舒適,鮮豔如新。

7樓:百哥也不知道

1. 新買的用開水浸洗後再穿,可耐磨且不褪色。

2. 牛仔褲洗時易褪色,洗前先將其放在冷的濃鹽水中浸泡約2小時,再用肥皂洗滌就不易褪色3. 洗易褪色的放入鹽水中泡上約30分鐘,然後用清水洗淨,再按一般洗滌方法洗滌。這樣就可以防止褪色,尤其是黑色或紅色的,效果更為顯著。

4 反曬法晾曬衣服時,把衣服反過來,要衣裡朝陽,衣表背陰。

5. 酸洗法洗滌有色布料時,在洗滌劑中加1~2匙食醋,也能防止衣服褪色。

6. 凡易褪色的衣服要洗的勤洗的輕。

8樓:只有頑強

新買的褲子用鹽水泡乙個晚上。曬衣服時最好裡面的反過來曬。這樣質量不是特別差的都不會出現掉色的問題了。

9樓:韓xiao若

買回褲子後用鹽水泡泡,然後再進行正常洗滌

10樓:i一生一世

洗衣服志氣啊按可以放點鹽進去浸泡一會再洗,這樣會好點。

11樓:鐵甲小寶

把褲子反過來,用鹽水泡泡就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加鹽浸泡,不要泡的時間過長

新衣服如何防止掉色

13樓:西郊有雨

1、加劑法人造纖維衣服洗滌時,要在水中加一些食鹽,洗高階的衣料可以在水裡加少量的明礬,這樣就可以避免或減少衣服褪色;

2、酸洗法洗滌有色布料衣服時,在洗滌劑中加1-2勺食醋,也能防止衣服褪色。加醋防褪色應該是由於染色劑在鹼性條件下不穩定,而在酸性條件下較為穩定的原因。其主要針對的是紅色或是紫色等顏色鮮豔的純棉衣服和針織品;

3、反曬法晾曬衣服時,把衣服反過來,要衣裡朝陽,衣表背陰;

4、洗衣後最好不要在陽光下暴曬,應在陰涼通風處晾至半乾時,再放到較弱的太陽光下曬乾,以保護衣服的色澤和穿著壽命;

5、洗衣後晾曬衣服要注意風向,由於近年來城市空氣汙染嚴重,空氣中往往含有大量的粉塵,如果忽略了這一現象,就很容易使衣服沾上粉塵,影響洗衣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基本洗滌方法

a、深色牛仔褲第一次下水前先用白醋+水(白醋:水,1:20)或者是用鹽水浸泡約20-30分鐘比較能保持原色。

b、深色與淺色分開洗:混在一起會造成顏色互染。

c、不得使用漂白劑。用不加酶帶藍顆料粒的洗衣粉洗滌,因為加酶的洗衣粉有漂白作用,對牛仔褲的顏色有影響。

d、避免陽光直接暴曬:陽光直接暴曬會造成嚴重氧化退色現象。

e、晾曬於通風處:不通風會使褲子不容易乾且會產生異味。

f、盡可能反面洗、反面曬。

基本保養方法

a、深色純棉牛仔褲約穿3-5次或一周清洗一次即可。

b、淺色:白色、卡其、駱駝色……則視贓汙情形而定。牛仔褲最佳的清洗時間為6-12個月。

c、利用下列秘訣,可以讓新的原色(深藍色)牛仔褲充滿個人風格的自然褪色效果,類似於二手褲子或者陳舊風格的褲子。

1.非必要絕不下水清洗,只要忍受得了發出的異味(木村拓哉保養的牛仔褲都超過二年未洗)。

2.穿在身上時多用手摩擦接觸褲子表面,這樣可以使牛仔褲與身體接觸的地方自然氧化,產生褪色及有輕微油酯的效果。

14樓:柳葉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會經常洗衣服,有時遇到容易掉色的衣服,很是讓人頭痛。防止衣服掉色有一些小竅門,現在介紹給大家。

新買的牛仔衣服,不管是上裝還是下裝,在清洗的時候,很容易發生掉色的現象。為了防止牛仔衣服掉色,我們可以在清洗牛仔衣服的時候,先把衣服泡在放有濃鹽水的盆中,浸泡十五分鐘左右的時間,然後按照正常的清洗步驟,用中性洗滌液清洗,在以後清洗牛仔裝的時候,如果仍然有掉色的現象,我們依然可以用濃鹽水浸泡,但是浸泡的時間可以適當地減少五到六分鐘的時間。

在我們洗毛衣的時候,如果遇到深色毛線(如紫色和紅色)掉色的現象,我們可以在盆中加入適量的醋,把毛衣放入水中浸泡一會兒,然後再用中性洗滌液清洗,這樣洗出來的毛衣不僅顏色鮮豔,而且看起來也非常乾淨。對於淺色的毛衣,在清洗之前,可以先用濃鹽水泡一會兒,然後再按照正常的清洗程式進行清洗。

對於顏色較深的衣服,如紫色和黑色的衣服,我們在清洗的時候,如果遇到有掉色的現象,我們可以先在盛有水的盆中加入適量的食用醋,然後把衣服放在水中浸泡一會兒就可以了。對於淺色的衣服,我們最好不要用加有醋的水浸泡。因為這樣很容易給衣服染色。

我們在清洗衣服的時候,最好把容易掉色的衣服和不掉色的衣服分開來放,因為因為如果把這兩種衣服放在一起,很容易讓不掉色的衣服染上其他的顏色,影響衣服的美觀。

我們在清洗容易掉色的衣服的時候,最好用手搓,不要用洗衣板,因為在使用洗衣板揉搓後,會加重衣服掉色的現象。我們在晾曬衣服的時候,最好把衣服翻過來晾曬,並且盡量把衣服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吹乾,因為強烈的日光也很容易造成衣服的染料變性,在衣服的染料發生變性後,會使衣服失去本來鮮豔的顏色。

另外,我們在清洗衣服的時候,盡量不要使用太熱的水,一般使用溫水就可以了。並且在洗衣服的時候,盡量手搓,少用刷子刷洗。在清洗青布衣服的時候,在清洗完後,最好不要放在爐火附近烘烤,因為青布衣服在烘烤後,也會發生變色的現象。

15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4個防止新衣服掉色的方法。

1、鹽水浸泡法

此招最適合對付牛仔裝和花色衣服的褪色問題。新買回來的衣服為了防止褪色,在第一次下水之前要先用濃鹽水泡上半個小時,然後再按照常規方法清洗。如果仍有輕微掉色的話,可以在每次下水清洗之前鬥毆先用淡鹽水浸泡上十分鐘。

2、酸洗法

這一招主要針對的是紅色或是紫色等顏色鮮豔的純棉衣服和針織品。方法是在洗滌這些衣服之前,往洗衣服的水中加上一些普通的醋泡上一會就可以了!但是醋的量不能太多,否則容易給淺色衣服染色。

3、花露水清洗法

先按照常規方法清洗衣服,衣服漂洗乾淨後,在清水中滴入幾滴花露水,然後將清洗好的衣服浸泡在這樣的水中十分鐘。用這種方法清洗過的衣服還能起到消毒殺菌和去除汗味的作用。

4、反晾法

這個方法比較常用,尤其對一些深色衣服尤為有效。方法非常簡單,就是把衣服反過來晾曬。這裡要特別提醒您:

大部分面料的衣服都不能被太陽直接照射,因為紫外線是衣服褪色的罪魁禍首。所以不僅要反過來晾曬,有條件的話盡量放在避光通風的地方將衣服晾乾。

掉色衣服怎麼翻新

有一些汙漬會讓衣物原本的顏色消失,此外,如果沒有先做褪色測試的話,有一些清除汙漬的方法也會讓衣物原本的顏色消失或褪色。

1、戴上塑膠手套和口罩,將氨水和水1:1混合,用布蘸取混合液後拍抹在汙漬上,用水洗淨後再洗滌。不過這個方法不適用於羊毛材質和絲織品。

2、如果是因為使用氨水讓布料褪色,立刻將衣物泡水以去除殘留的氨水,接著在衣物上抹上白醋後再泡水1次。要先抹白醋再浸泡,因為白醋有固色的效果。 如果想要恢復地毯因為尿液等汙漬所造成的褪色,可先用1杯水稀釋1湯匙的氨水,再用海綿蘸取後塗抹在汙漬處,然後用水洗淨即可。

如何防止衣服掉顏色,如何防止衣服褪色??

鹽水浸泡法 這種方法最適合解決牛仔衣服和花色衣服的褪色問題。剛剛買來的衣服,可以先用濃鹽水浸泡半個小時左右,再輕輕的搓洗一下 不要用搓板搓,以免布色發白 可以防止衣服掉顏色,然後用清水漂清。或是在每次清洗衣服前用淡鹽水 1桶水和1匙鹽的比例 浸泡10分鐘 15分鐘左右即可。食醋清洗法 主要適用於紅色...

如何防止衣服脫色,如何防止衣服褪色呢?

買回來的新衣服先不要穿 用洗衣盆先接上大半盆子水然後撒些鹽 把鹽水弄均勻之後把衣服放進去浸泡上半個小時以上然後用清水濾乾淨之後晾乾 之後就不會脫色了。巧防衣服掉色與褪色 有色衣料會掉色,這和染料性質 印染技術有關。如一般染料大多容易在水裡 尤其是在肥皂水 熱水和鹼水裡 溶化。潮濕狀態下染料也易受陽光...

洗新衣服怎樣防止起球,洗新衣服,怎樣防止掉色

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出現起球的情況,是由多方面因素影響的,可能與衣服本身面料 及工藝有關,若您的衣服是可以水洗的,在清洗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 選擇中性洗滌產品,輕柔捏洗,忌用力搓洗,忌用硬刷刷洗,忌大力擰絞 2 貼身衣物洗滌時不可熱水浸泡,以免蛋白質汙垢固化殘留,久置後出現黃色汙漬 3 最後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