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公尺藕的做法,正宗糯公尺藕怎麼做

時間 2022-03-14 19:25:24

1樓:來自慶源天姿國色的廣玉蘭

食材用料:

鮮藕3個

糯公尺適量

紅糖適量

菜譜做法:

1.準備材料,將藕的外皮清理掉洗淨,糯公尺提前泡一兩個小時2.將藕的一頭切掉,留作蓋子

3.開始填糯公尺,第一次做的時候填糯公尺用的筷子,這次做發現填一點輕輕的杵一下糯公尺就自動的到孔孔裡了,很方便很快

4.主體和蓋子都填完糯公尺後用牙籤將蓋子和主體固定起來5.上鍋煮,水要沒過藕,放上紅糖,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慢煮就可以了,煮了1個半小時。

6.切片就可以吃了。

2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藕1節 糯公尺1把 棗(幹)1把 調料冰糖適量 水澱粉適量 紅糖適量 桂花蜜適量

做法1.把蓮藕表面刷洗乾淨,在藕的一端切出乙個3cm的小段;

2.糯公尺提前泡漲,往藕的孔洞裡填上泡好的糯公尺,邊填邊豎著輕輕把藕在案板上敲一敲,讓糯公尺把藕孔填滿;

3.全部裝好後,把切下的藕段再蓋上,用牙籤紮緊;

4.裝入大湯鍋內,加入沒過蓮藕的清水,大火燒開,再煮4、5分鐘;

5.加入紅棗,冰糖和紅糖,轉小火;

6.煮到蓮藕用筷子可以輕鬆的扎透(約100分鐘左右);

7.待煮好的糯公尺藕自然冷卻後切厚片擺盤;8.把煮藕的湯汁加少許水澱粉勾薄芡煮至濃稠淋上,再澆2勺桂花蜜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1.把蓮藕表面刷洗乾淨,在藕的一端切出乙個3cm的小段;

2.糯公尺提前泡漲,往藕的孔洞裡填上泡好的糯公尺,邊填邊豎著輕輕把藕在案板上敲一敲,讓糯公尺把藕孔填滿;

3.全部裝好後,把切下的藕段再蓋上,用牙籤紮緊;

4.裝入大湯鍋內,加入沒過蓮藕的清水,大火燒開,再煮4、5分鐘;

5.加入紅棗,冰糖和紅糖,轉小火;

6.煮到蓮藕用筷子可以輕鬆的扎透(約100分鐘左右);

7.待煮好的糯公尺藕自然冷卻後切厚片擺盤;8.把煮藕的湯汁加少許水澱粉勾薄芡煮至濃稠淋上,再澆2勺桂花蜜即可。

如何製作糯公尺藕

4樓:3c數碼科技人員

【食材】蓮藕2節、糯公尺200克、冰糖100克、紅糖60克、白糖150克、紅棗7顆

【製作步驟】

第一步:將200克的糯公尺洗淨泡3個小時以上

第二步:藕要選擇空大,節不要太長,把藕洗淨後去皮,然後清洗乾淨

第三步:將蓮藕頂部斜著切一刀。

第四步:把泡好的糯公尺塞到孔裡,塞一點就用筷子戳一下,這樣裡面不會有空隙,把孔塞滿糯公尺,再把切下來的頂部蓋上,用牙籤固定好,防止煮的時候公尺跑出來。

第五步:把藕放進電飯鍋,水超過藕就可以了,把冰糖、白糖、紅棗都放進電飯鍋,按煮飯鍵,我差不多按 了三次煮飯鍵就熟了,大家還是根據自己家的電飯鍋調節。

第六步:煮熟之後按保溫鍵讓藕在湯汁裡泡兩小時再撈出,拿出來放涼再切片不會很粘。

切片就完成啦,可以淋點蜂蜜或者糖桂花。

做糯公尺藕最關鍵的3點:

1.要把公尺粒盡量塞得緊實些,這樣藕片切製出來孔眼裡的糯公尺才顯得飽滿。

2.用牙籤固定的時候要牢固,使蓋子充分固定在藕身上,要不然烹煮的過程中會迅速分開或脫落,裡面的糯公尺就會溢位來了。

3.在選擇蓮藕的時候要選藕節粗壯飽滿、較短的為宜,這樣更加方便填入糯公尺。

5樓:耿鈮

教你1分鐘學會糯公尺蓮藕

一次成功的糯公尺藕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糯公尺藕的做法步驟

糯公尺藕的做法**11. 糯公尺洗淨後用清水浸泡2-3個小時。藕洗淨去掉外皮。

糯公尺藕的做法**22. 用刀在藕的一頭連同藕蒂切掉兩三厘公尺,留作蓋子。將已經泡好的糯公尺填入蓮藕中,一邊填,一邊用筷子捅結實一點。

糯公尺藕的做法**33. 藕眼裡都放入糯公尺後,把藕蒂蓋子蓋上,並用牙籤固定封口。

糯公尺藕的做法**44. 準備好煮藕用的調料和紅棗。

糯公尺藕的做法**55. 把釀好的糯公尺藕放入鍋中,注入清水沒過蓮藕,在裡面放入紅糖和紅棗,大火煮開後轉小火再煮半小時。

糯公尺藕的做法**66. 半小時後放入冰糖再用小火煮至少半左右。

煮好的糯公尺藕撈出稍晾涼後便可切片食用了,吃的時候在上面淋上糖桂花和蜂蜜調和的蜜汁,味道美極了!

正宗糯公尺藕怎麼做

7樓:生活**解惑

一糯公尺清洗乾淨以後,然後在空隙裡面塞入藕裡的空隙裡面,這樣的話,放在鍋中煮粥好了,以後可以在裡面放唯一紅糖調味,做出來美麗的糯公尺藕,再給它切成塊

8樓:敏鴻遠

這個糯公尺的話給香菇豬肉,然後再塞進蓮藕空洞裡面去就可以啦,以後一起蒸。最簡單的做法啦!

9樓:勤奮的曼曼

糯公尺藕,你要選特別大的藕,能夠把糯公尺裝進去藕凍,然後在鍋裡煮,燜第2天就可以吃了,一定要加足夠的糖

10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正宗的糯公尺藕是整個蓮藕,把它切斷以後加糯公尺進去,然後蒸熟

糯公尺藕的蜜汁是怎麼做的糯公尺藕是蒸的還是煮的

糯公尺藕就是以香甜軟糯的特點而倍受歡迎,它一般是通過煮製而成的哦,營養很豐富,孕婦也可以吃哦!糯公尺藕的蜜汁是怎麼做的 蜜汁糯公尺藕的做法 1.糯公尺提前一天浸泡,之後淘洗乾淨,充分瀝乾。倒入適量冰糖粉或白糖,拌勻 2.蓮藕洗淨,不要去皮 3.距頂端大約2cm處切開 4.用筷子往藕孔中填入糯公尺,經...

香甜糯米藕怎麼做好吃,糯米藕怎麼做好吃

香甜糯米藕的做法 11.將所有的食材準備好。香甜糯米藕的做法 22.糯米提前用溫水泡20分鐘。香甜糯米藕的做法 33.藕去皮後切開一頭。香甜糯米藕的做法 44.把泡好的糯米塞入藕孔中。香甜糯米藕的做法 55.裝的過程中可隨時將藕在桌上輕敲,糯米會沉到孔的底部,也可用筷子幫忙疏通或是用油漏。香甜糯米藕...

如何做糯公尺藕

哈哈吳啦 當時的話是非常簡單的,你可以把糯公尺蒸一下,然後夾在蓮藕裡面 耿鈮 教你1分鐘學會糯公尺蓮藕 鷺島小惡魔 原諒你要找到了糯公尺跟藕啊,處理一下,再加一些調料,應該就可以了。 課文與閱讀 糯公尺藕做法舉例 1 糯公尺洗淨後用清水浸泡2 3個小時。藕洗淨去掉外皮。2 用刀在藕的一頭連同藕蒂切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