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法麵糊怎麼做,炸藕盒的藕用先煮熟嗎怎麼做酥脆好吃

時間 2021-10-14 21:42:41

1樓:幸運的楓陽

主料豬肉300克藕350克雞蛋100克 輔料蔥適量姜適量料酒適量鹽適量耗油適量油適量十三香適量水適量麵粉適量

步驟炸藕盒的做法步驟11.藕洗淨去皮

炸藕盒的做法步驟22.藕切成片,切時不要切斷,切成同樣寬後再切一刀,切成藕夾

炸藕盒的做法步驟33.鍋中水燒開,放入藕片煮五分鐘,撈出涼水控淨水炸藕盒的做法步驟44.豬肉剁成肉餡

炸藕盒的做法步驟55.蔥,姜剁成末,豬肉餡加入蔥薑未,料酒,耗油,鹽,十三香加點水攪拌均勻。

炸藕盒的做法步驟66.麵粉加入雞蛋和水攪拌成稀糊狀炸藕盒的做法步驟77.藕夾內寒入肉餡備用

炸藕盒的做法步驟88.藕夾填滿肉餡蘸一下麵糊炸藕盒的做法步驟99.鍋倒油燒熱,五成熱

炸藕盒的做法步驟1010.藕夾放入鍋中,炸兩面金黃色即可炸藕盒的做法步驟1111.成品裝盤

2樓:美食二哈

過年炸藕盒,麵糊只用水調就錯了,正確做法告訴你,不脫糊又酥脆

3樓:圍裙姐姐美食

炸藕盒時,調糊有妙招,加點它,藕盒又酥又脆,好吃極了

怎樣做麵糊炸出的藕盒又脆又個酥

4樓:不忘初心

藕片切好後放入開水中,焯燙1-2分鐘,這樣做麵糊炸出的藕盒又脆又個酥。

炸藕盒的做法步驟

1. 先來調一碗麵糊,這一步很關鍵,外皮是否酥脆就指著它了。先把除去白胡椒粉和鹽的所有原料放到小碗裡用溫水調成稠一點的麵糊。

放到溫暖有濕度的地方發酵一會兒。我們可以把一杯開水放到微波爐裡,再把麵糊放進去,關上門自己創造乙個小溫室。大概要等半小時左右,麵糊發酸,表面有點小泡就可以用了,再等到的時候我們可以做其他的工作。

2. 調肉餡。不要買純瘦的肉餡,吃起來太柴,不香。七分瘦三分肥的比較合適。在裡面加入蔥末和薑末,用筷子順著乙個方向攪拌一會兒,排出肉餡裡的空氣後再調味。

3. 調入料酒、香油、鹽、澱粉,每放一樣後就攪拌一下,這樣攪出來的肉餡比較細膩。不要全部放進去後再攪拌。

4. 蓮藕洗淨、去皮,切成片,在兩片中間夾上層肉餡。

5. 經過半小時的發酵,麵糊已經發酸了,在裡面調入鹽和胡椒粉,這兩樣調料一定要後放,不然會影響麵糊發酵的速度。

6. 用夾好肉餡的藕在麵糊裡蘸一下,喜歡吃酥皮多的就裹得後一點,不喜歡的就多控一會兒。酥皮薄厚並不是麵糊的稀稠決定的,而是在裹面的時候自己掌握的。

7. 準備乙個直徑小但有點高度的小鍋,在裡面放入油。用這樣鍋炸東西比較省油。油溫不宜過高,因為裡面有肉餡,油溫太高的話,裡面的肉餡還沒有完全熟呢,外皮已經糊了。

8. 小火慢炸制表皮金黃後煎出,控掉多餘的油後就可以享用美味啦。

5樓:劉小臉兒

食材明細

新鮮蓮藕300克 鮮肉末200克

韭菜50克 麵粉50克

蛋清1個

生粉50克 糯公尺粉50克

泡打粉1克 姜

料酒適量 鹽適量

白糖適量

持久酥脆的炸藕盒的做法詳細步驟

1、蓮藕洗淨後切成5公釐的薄片,兩片不要切斷,形成乙個中間連著的藕夾2、藕片切好後放入開水中,焯燙1-2分鐘,然後撈出藕片用涼水洗淨備用3、肉末中加入韭菜末、薑末、鹽、白糖、料酒等調料拌勻4、將肉餡加在藕片中間輕輕用手壓緊。

5、將麵粉、生粉、糯公尺粉、泡打粉倒在乙個大碗中,加乙個蛋清、水拌成糊,挑起麵糊能自然滴落即可

6、將夾好的藕盒用乾淨布擦乾水分,均勻地拍上幹澱粉,粘上麵糊,放入4成熱的油鍋中,用中火慢慢炸至外表金黃即可

6樓:有問題找我

炸藕盒時調糊訣竅,加點它,藕盒又酥又脆,味道棒極了

炸藕夾的麵糊怎麼調怎麼酥脆放什麼脆 炸藕夾的做法

7樓:編輯暱稱

在炸藕夾的麵糊中放入雞蛋可以使炸出來的藕夾酥脆。

香炸藕夾做法:

食材:豬肉250克、藕1節、蔥薑末各30克、麵粉120克、水適量、雞蛋1顆、生抽2勺、花椒粉1茶匙、五香粉1茶匙

步驟一:把準備好的豬肉剁成肉餡,可以是肥瘦比例3:7。

步驟二:然後把切好的蔥薑末倒入剁好的肉餡中。

步驟三:生抽,花椒粉,鹽,香油,如果肉比較幹可以加一點水進去,朝乙個方向攪上勁兒,攪出膠肉餡兒才香。

步驟四:打入一顆雞蛋在碗中,然後加入適量麵粉。

步驟五:慢慢加入清水,加五香粉和適量鹽到麵糊裡。

步驟六:水量掌握在麵糊能挑起滴下即可。

步驟七:蓮藕去皮洗淨,切成連刀片。

步驟八:用筷子塞上肉餡兒。

步驟十:然後夾一塊兒到麵糊裡滾一下。

步驟十一:下到燒熱的油鍋裡。小火炸至兩面金黃撈出。

步驟十二:美味的炸藕盒好了。

特色:1、蓮藕具有清熱涼血、通便止瀉、健脾開胃、益血生肌、止血散瘀等作用,多吃對身體非常有好處。

2、炸藕合香酥的外皮裡面裹著脆中帶糯的蓮藕,蓮藕裡夾著香香的肉餡。一口咬下去,可以體會到很多種味道和口感。

8樓:科院小百科

在炸藕夾的麵糊中放入雞蛋可以使炸出來的藕夾酥脆。

主料:藕200克、肉餡180克。

輔料:蔥末適量、生抽 10克、薑末適量、鹽3克、雞蛋1個、麵粉50克。

做法步驟:

1、藕切片泡水。

2、肉餡倒入碗內。

3、倒入鹽、生抽、薑末、蔥末。

4、攪拌均勻。

5、雞蛋打入麵粉。

6、加水攪拌至糊狀。

7、肉餡包入藕中。

8、裹上蛋液。

9、鍋底燒油炸至金黃即可。

10、成品。

9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準備食材:主料藕、700克豬肉、400克輔料、澱粉30克、麵粉100克、雞蛋1個、小蔥70克、料酒1勺、生抽1勺、老抽1勺、蠔油1勺、香油1勺、食鹽1/3勺、水適量。

1、白蓮藕去皮去蒂,洗淨待用。炸藕夾的蓮藕一定要選通體渾圓、均勻、粗壯的,太細的、太彎的、形狀不規則的都不適合。

2、全部切夾刀片待用。不要切的太薄,每片厚度5公釐左右即可,厚一點才能吃到脆脆的口感。

3、切好夾刀片的蓮藕用清水沖洗一下,去掉一部分澱粉,這樣更爽脆。控淨水分,撒少許鹽拌勻,入一下底味。

4、大盆裡加入麵粉和澱粉,比例3:1,磕入3個雞蛋,加少許鹽,分次加水,調成麵糊。

5、麵糊適合的稀稠程度應該是能成線狀滴落,並短暫的留下痕跡。

6、豬肉餡加入蔥末、植物油、生抽、料酒、胡椒粉、鹽和雞精,調勻攪打上勁,製成肉餡。肉餡的顏色不要太深,不要加水和雞蛋,要調的幹一些,這樣炸的時候不容易出水。

7、用筷子或者圖中的工具在藕夾中填入肉餡。

8、燒上一大鍋油。

9、把調好肉餡的藕夾裹上麵糊。

10、油溫燒至6成熱,下入裹了麵糊的藕夾,中火炸制。油溫一定要夠熱,否則會脫漿的。

11、炸至外皮金黃了就可以撈出來控油, 炸藕夾就完成了。

10樓:陌上_卿名酒酒

炸藕夾的麵糊怎麼調

麵糊的基本做法(適用於肉類和蔬果):雞蛋乙隻打勻+麵粉一兩+水約半杯(可適當調整,效果是如白粥狀)+生粉一茶匙+鹽、糖適量。

注:若用來炸肉類,麵糊要稠些,還可加胡椒粉提味。

炸藕夾講究外焦裡嫩,只需掌握以下幾個小竅門,製作起來就會得心應手。

1、做藕夾前,先要將蓮藕切成厚薄適中的夾刀片。切太厚會炸不透,切太薄又容易斷。正確的切法是切至藕片的2/3處即可,不要切斷。蓮藕片切好後,用清水浸泡,以免變黑。

2、再有就是要控制好麵粉糊的幹稀度。麵糊太稀,藕夾掛不上麵糊,太乾則炸出來很硬,口感比較差。用筷子挑起掛糊,滴落時成直線,下面有堆疊花紋就很好了。

藕夾掛麵糊之前,還要先蘸一遍薄薄的幹澱粉,否則掛糊不易均勻。

3、最後就是油溫的控制。油溫過高,容易造成外糊內生,過低呢,又會炸不熟,五六成熱比較合適。

藕夾怎麼炸好吃

做法主料:肉餡200克,澱粉,麵粉,雞蛋乙個,鹽,花椒麵,醬油,油,藕,

炸藕夾的做法步驟

1.肉沫加入適量鹽,生抽,胡椒粉,糖,蔥,薑等按自己口味調配攪勻做成肉餡藕切薄片,兩片中間不切斷(實在切斷了也沒事,反正自己在家做)。把肉餡塞進藕片裡

2.麵粉加雞蛋,鹽,適量水調成麵糊,我還加了小香蔥和芝麻,炸出來很香

3.藕夾裹上麵糊入油鍋炸就好啦,注意控制油溫不要太高以免肉餡不容易熟

炸藕夾的麵糊怎麼調,炸藕夾的麵糊怎麼調怎麼酥脆放什麼脆 炸藕夾的做法

布樂正 用料 藕3節 豬肉餡500克 麵粉佔三分之二 糯公尺粉佔三分之 一 啤酒1瓶 雞蛋1個 1 肉餡放入蔥 姜 料酒 醋 生抽 蠔油 雞蛋液調好2 麵粉 糯公尺粉中加入啤酒調成如圖麵糊 3 藕切成連刀片 4 夾入肉餡 5 接下來是需要裹上麵糊 6 鍋中倒油加熱,放藕夾煎炸 7 煎至5成熟 8 裝...

炸藕夾的麵糊怎麼調怎麼酥脆放什麼脆炸藕夾的做法

編輯暱稱 在炸藕夾的麵糊中放入雞蛋可以使炸出來的藕夾酥脆。香炸藕夾做法 食材 豬肉250克 藕1節 蔥薑末各30克 麵粉120克 水適量 雞蛋1顆 生抽2勺 花椒粉1茶匙 五香粉1茶匙 步驟一 把準備好的豬肉剁成肉餡,可以是肥瘦比例3 7。步驟二 然後把切好的蔥薑末倒入剁好的肉餡中。步驟三 生抽,花...

糯公尺藕的做法,正宗糯公尺藕怎麼做

食材用料 鮮藕3個 糯公尺適量 紅糖適量 菜譜做法 1.準備材料,將藕的外皮清理掉洗淨,糯公尺提前泡一兩個小時2.將藕的一頭切掉,留作蓋子 3.開始填糯公尺,第一次做的時候填糯公尺用的筷子,這次做發現填一點輕輕的杵一下糯公尺就自動的到孔孔裡了,很方便很快 4.主體和蓋子都填完糯公尺後用牙籤將蓋子和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