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燒肉的做法,藕燒肉怎麼做好吃,藕燒肉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1-05-11 04:23:34

1樓:何焱宇杰龍

藕燒肉的做法

主料豬肉300g

調料食鹽

適量醬油

適量味精

適量料酒

適量調和油

適量蓮藕燒肉的做法

1.豬肉洗淨切塊

2.鍋燒熱,放少許油

3.放入豬肉翻炒

4.放入料酒去腥

5.放入醬油增色

6.放入開水沒過豬肉,煮20 分鐘

7.蓮藕去皮洗淨煮熟,切小塊

8.放入熟的蓮藕塊,再煮5 分鐘

9.放鹽

10.放味精

11.翻炒均勻,就做好了

2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主料蓮藕

300g

豬肉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辣椒

3個步驟

1.蓮藕去皮,洗淨,切片;

2.辣椒切小,豬肉切片;

3.熱油鍋,放入蓮藕煸炒;

4.然後放入豬肉、辣椒,炒勻;

5.蓮藕快炒熟時加入適量的鹽,翻炒均勻;

6.放入少量的水,稍稍煮一下,讓鹽充分溶解;

7.水乾後,裝盤即可。

小貼士這道菜沒有加其他的配料,簡簡單單的味道也很好吃哦。蓮藕在炒的時候要多放點油,這樣才好吃!

3樓:焰火蓮花

食材明細

帶皮五花肉適量

蓮藕適量

大蔥適量

乾紅辣椒乾紅辣椒

大料適量

香葉適量

桂皮適量

老抽適量

白糖適量

食鹽適量

花生油適量

料酒適量

鹹甜口味

燉工藝三刻鐘耗時

普通難度

蓮藕紅燒肉的做法步驟

1先將五花肉切成等大的小方塊

2蓮藕去皮切塊,大蔥切斷備用

3鍋中燒開適量清水,將切好的五花肉放入開水中煮變色,撈出洗淨血末瀝乾待用。

4鍋中放油和白糖,開小火熬糖色。

5待糖液顏色變深時,倒入炒過的五花肉塊,翻炒均勻。

6加入料酒、生抽、老抽、乾紅辣椒、大料、香葉,炒香

7炒製到圖上的顏色時,加入開水,沒過紅燒肉,放入蔥段、蓮藕開燉

8依次放入蔥段、蓮藕開燉

9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至少要燉30分鐘哦!中間注意觀察,不要把水燒乾了。

10當肉燒軟,開蓋,加鹽調味,轉大火燒,當肉湯收濃變粘稠時即可出鍋啦。

小竅門蓮藕富含維生素c和粗纖維,既能幫助消化、防止便秘,又能供給人體需要的碳水化合物和微量元素,防止動脈硬化,改善血液迴圈,有益於身體健康。一般建議每週吃3次蓮藕,晚餐吃效果最好,蓮藕與排骨熬湯,食用後能改善睡眠品質。

蓮藕燒肉的做法步驟圖,蓮藕燒肉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蓮藕燒肉的做法

帶皮五花肉切片

蓮藕切成滾刀塊

水燒開,將五花肉放入水中焯一下,水中放入幾片薑片和蔥段,去腥。一分鐘左右撈出肉。

鍋中加底油少許,肉片上的肥肉會出油,油不要過多,放入肉片,小活煎肉片,煎至肉片變金黃。

放入郫縣豆瓣翻炒。(根據個人口味可以適量加減,豆瓣有鹹辣味,但是出鍋成品很香)加入薑片,蒜,料酒,醋,生抽,老抽。翻炒

在步驟5中加蓮藕和水,水和鍋中食材齊平即可

大火煮沸轉小火。燒至汁剩1/3的時候,用鍋鏟切一下蓮藕,如切不斷,再加少許水燒。

蓮藕能切斷後,加鹽,大火收汁,關火,做完手工。

燒肉炆蓮藕的做法,燒肉炆蓮藕怎麼做好吃,燒肉

5樓:農雅苼

蓮藕紅燒肉怎麼做

主料五花肉

500g

蓮藕1段油適量

鹽適量八角3~4顆

醬油適量

豆瓣醬適量

蔥薑蒜適量

香葉適量

花椒適量

步驟1.準備好所需要的調料

2.五花肉洗淨,煮五分鐘,然後切小塊備用

3.蓮藕切小塊泡水裡去除澱粉

4.鍋內放少許油,油熱後放入切好的五花肉煸炒5.等肉出油變色後,再依次放入所有調料再繼續煸炒至上色,蔥這裡放的蔥白,蔥花留著後面再用

6.一次性加入足夠的清水,並放入切好的蓮藕塊7.大火煮開,然後小火慢煮40分鐘左右至沒有湯汁(中途可適當輕微的翻一下以免粘鍋),出鍋後撒上蔥花

藕片紅燒肉的做法,藕片紅燒肉怎麼做好吃,藕片

6樓:匿名使用者

蓮藕紅燒肉的做法

1.先將五花肉切成等大的小方塊

2.蓮藕去皮切塊,大蔥切斷備用

3.鍋中燒開適量清水,將切好的五花肉放入開水中煮變色,撈出洗淨血末瀝乾待用。

4.鍋中放油和白糖,開小火熬糖色。

5.待糖液顏色變深時,倒入炒過的五花肉塊,翻炒均勻。

6.加入料酒、生抽、老抽、乾紅辣椒、大料、香葉,炒香7.炒製到圖上的顏色時,加入開水,沒過紅燒肉,放入蔥段、蓮藕開燉8.依次放入蔥段、蓮藕開燉

9.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至少要燉30分鐘哦!中間注意觀察,不要把水燒乾了。

10.當肉燒軟,開蓋,加鹽調味,轉大火燒,當肉湯收濃變粘稠時即可出鍋啦。

紅燒肉燉蓮藕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7樓:匿名使用者

蓮藕紅燒肉的做法

bai先將五du

花肉切成等大的小方塊

蓮藕去zhi皮切塊,大蔥切斷dao備用

鍋中專燒開適量清水,將切好屬的五花肉放入開水中煮變色,撈出洗淨血末瀝乾待用。

鍋中放油和白糖,開小火熬糖色。

待糖液顏色變深時,倒入炒過的五花肉塊,翻炒均勻。

加入料酒、生抽、老抽、乾紅辣椒、大料、香葉,炒香炒製到圖上的顏色時,加入開水,沒過紅燒肉,放入蔥段、蓮藕開燉依次放入蔥段、蓮藕開燉

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至少要燉30分鐘哦!中間注意觀察,不要把水燒乾了。

當肉燒軟,開蓋,加鹽調味,轉大火燒,當肉湯收濃變粘稠時即可出鍋啦。

8樓:魂牽夢縈

主料五花肉bai 500g500 冰糖適量大料適量

du老zhi抽適dao量

生抽適量 藕切片自己看著來專

蔥薑花椒少量屬 料酒少量

紅燒肉燉藕的做法步驟

1. 五花肉切塊,加蔥段,薑片煮

2. 燉出一些油,撈出,然後肉放鍋裡幹煸出油,肉拿出,油倒掉(我還是覺得膩,用水又衝了幾次肉上的油)

3. 少許植物油,炒糖色,加花椒薑片蔥然後加肉翻炒,加入生抽老抽,加水,最後加藕,燉至藕熟,收汁!

香甜糯米藕怎麼做好吃,糯米藕怎麼做好吃

香甜糯米藕的做法 11.將所有的食材準備好。香甜糯米藕的做法 22.糯米提前用溫水泡20分鐘。香甜糯米藕的做法 33.藕去皮後切開一頭。香甜糯米藕的做法 44.把泡好的糯米塞入藕孔中。香甜糯米藕的做法 55.裝的過程中可隨時將藕在桌上輕敲,糯米會沉到孔的底部,也可用筷子幫忙疏通或是用油漏。香甜糯米藕...

炒藕怎麼做好吃,回鍋肉炒藕的家常做法

側身西望長嘆息 回鍋肉炒藕的做法 主料五花肉 200g 蓮藕150g 蒜苗100g輔料鹽 適量乾辣椒 1個花椒 適量生抽 適量步驟 1.五花肉洗淨,涼水入鍋,大火煮至六成熟,取出用水洗去浮沫,放涼待用2.準備其他的配料 蒜苗 蓮藕 乾辣椒乙個 適量的花椒3.將蒜苗擇洗乾淨,切段 乾辣椒洗淨,切小 花...

藕炒豆乾怎麼做好吃,藕炒豆乾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 蓮藕350g 香乾2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生抽 適量料酒適量姜 適量蒜頭 適量步驟 1.香乾洗淨。2.姜蒜切粒。3.藕洗淨。4.切成片。5.香乾切片。6.熱油炒香姜蒜,放入藕片翻炒。7.加入香乾一起翻炒。8.調入生抽,料酒,鹽炒勻。9.大火翻炒。10.炒至入味即可。11.裝盤上菜了!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