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做法,蓮藕筒骨湯怎麼做好吃,蓮藕筒骨湯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3-05-20 19:00:07

1樓:夜柒涼

步驟。1.買來的筒骨泡上半小時,清洗乾淨。

2.然後燒開半鍋水,將筒骨入開水鍋中煮開1到2分鐘,當大量血汙跑出來的時候將汙水倒掉,筒骨清洗乾淨。

3.重新換上乾淨的冷水。

4.煮開後,用漏勺子撇去浮沫。

5.將蓮藕切大塊。

6.將切塊的蓮藕放入筒骨湯鍋中,同時放入蔥和姜,大火燒開,轉小火煮20分鐘。

7.然後放入保溫鍋中,燜3小時左右。

8.直到骨肉分離。

蓮藕筒骨湯的做法竅門

2樓:無雅詩

食材:蓮藕2節、筒骨2支、當歸1小片、桂枝1撮、枸杞1小撮、味精1小匙、鹽1小匙、青蔥1根、白胡椒粉少許。

製作步驟:步驟1:蓮藕是我很喜歡的一種食材,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它都非常的適合食用。在夏天的時候我喜歡涼拌,但是在冬天用於煲湯那是最適合不過了。

步驟2:蓮藕不僅營養豐富還具有一定的食療作用,蓮藕能開胃清熱、調理調節體質和機能。所以在冬天的時候特別受到群眾的歡迎,當然對於吃貨來說那管你什麼營養和調理。

要的就是好吃和口感好!

要想好吃要想口感好,那在選擇藕的時候就要注意。不管是七孔還是九孔,一定要買新鮮的蓮藕。買回後清洗去淤泥,然後刮皮切成滾刀塊泡入水中備用。

步驟3:輔料所用的香料不需要太多,以免掩蓋住蓮藕的本質味道。取當歸一小片,桂枝一小撮再加一點點枸杞即可。

步驟4:除蓮藕之外筒骨也是重要的一環,當然了你要是不喜歡筒骨或者嫌棄它可以替換為排骨。之所以使用筒骨那是因為湯頭來得好,在買筒骨的時候讓肉攤老闆幫忙砍成小段方便煲煮。

步驟5:買回來之後泡入水中三十分鐘去除血水,然後冷水入鍋焯水一次清洗去血沫備用。

步驟6:在食材全部準備好之後,把蓮藕塊放入高壓鍋底再倒入筒骨肉並加入香料。大火煮開轉小火響氣壓25分鐘後等待氣氛落下,再加入調味料並撒點青蔥碎即可。

步驟7:一道適合冬季食用的蓮藕筒骨煲湯就做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簡單怎麼做都好吃,如果喜歡油大些的,直接把筒骨焯水後加冷水燉煮到湯汁濃白然後加入洗淨切好的蓮藕一起煮到蓮藕軟爛就可以了,喝的時候加點鹽調味。

我不喜歡太油膩的湯所以在煮湯的時候一般先把煮好的第一遍的湯倒出來再加水煮一次,這樣的湯更白且沒有油脂然後的做法一樣煮白湯之後加蓮藕再煮一會兒,小火慢燉,清香不膩。

4樓:不值得的煩惱

準備材料:豬大骨、蓮藕;

蓮藕削皮洗淨切成片;

取一湯鍋燒開水將豬大骨焯煮下,以去血汙,再洗淨;

薑片、枸杞、蓮子洗好備用;

5.洗好的豬大骨、藕塊,薑片、枸杞、蓮子加入適量的水開煮;

6.燉45分鐘左右,加入鹽調味即可;

7.出鍋裝入湯碗中即可。

筒骨燉蓮藕的方法 筒骨燉蓮藕正宗做法

5樓:向陽

1、蓮藕1節、筒骨1塊、鹽、料酒少許。

2、準備一節新鮮的蓮藕,將其洗淨,然後用皮削削去外皮,切去頭尾段,沖洗中空部分,瀝乾蓮藕。

3、將洗淨的蓮藕切成薄片狀備用,也可以切成碎丁,看各自喜歡,盡量不要切的太大,不然難煮熟。

4、準備一節筒骨,過水清洗一下,開啟電磁爐,加入適量水,放入鹽醋燒開,然後將筒骨放入焯一陣。

5、去除筒骨骨頭中的血水,將其撈出,放入冷水過濾去浮沫,瀝乾備用。準備少許生薑,將其洗淨去皮切絲。

6、取乙個燉盅,將筒骨、薑絲、蓮藕放入,如果有紅棗,還可以考慮放入一點。加鹽、料酒和適量水。

7、將筒骨蓮藕的燉盅放入隔水燉中,加入適量水,開啟燉大骨模式,燉好後試試味道,合適後取出即可,一盅美味可口的筒骨燉蓮藕就做好了。

骨頭蓮藕湯的做法

6樓:天堂聖魂丶拆徥

主料:花菇200g 。筒子骨1000g。藕750g

輔料:鹽適量,薑片適量,水適量,小蔥適量。

步驟:1.姜洗淨切成片狀。

2.筒子骨洗淨備用。

3.花菇洗淨了備用。

4.先支起鍋,在鍋裡燒開水,把筒子骨放進去多焯一會,把焯出來的血沫撇掉。

5.上高壓鍋,把骨頭和薑片放進去。

6.加涼水沒過骨頭即可,然後合上高壓鍋壓制。高壓鍋上氣後,壓二十分鐘即可把氣放掉開啟。

7.趁這功夫把花菇在水中泡開。

8.切成小塊備用。

9.蓮藕切成大塊的,因為紅藕是比較容易壓爛的,所以不用和骨頭一起壓。

10.等骨頭壓好用,再加入蓮藕,添水至沒過蓮藕。

11.這樣的小勺,我加了兩勺半的鹽。

12.把花菇同蓮藕一起放進鍋裡壓制。這樣等上氣後,再壓個二十分鐘。蓮藕和花茹的香氣才會融入到湯裡。非常香美。

13.最後盛湯起鍋的時候,給碗裡加入切好的小碎蔥花,提味提色。

注意:1,藕一定要選用紅蓮藕,這樣燉出來的特別好吃。

2,因為這個湯要求是原味的,所以只放了些鹽。鹽可以到最後再放,怕不吸收味道,所以中間一步就放了。

3,盛起後可以在碗底加些胡椒粉和雞精,澆湯後攪勻就可以食用了。

豬骨蓮藕香菇湯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豬骨 2根 蓮藕 一根 香菇 5朵 豬骨蓮藕香菇湯的做法 豬骨冷水泡一個小時,泡出血水,然後焯水去掉浮沫。砂鍋冷水放入薑片,蔥段,紅棗6顆,枸杞一小把,冷水直接下豬骨 也可以燒開水以後下豬骨,自己帶娃為了節省時間我都是冷水下...

紅棗枸杞蓮藕湯的做法,紅棗蓮藕湯怎樣做好吃呢?

用 料 蓮藕 3個。輔 料 紅棗 10個 枸杞 少許 冰糖 適量。步驟 蓮藕洗淨削皮切塊 放入燉鍋 加入紅棗 枸杞 冰糖。快燉30至1小時即可 出鍋後的蓮藕。趁熱食用。小貼士 簡單快捷的蓮藕甜湯。可以放入鵪鶉蛋 山藥等 一同快燉。方法 步驟。1 5 分步閱讀。藕,洗淨 切段 藕要選擇兩頭都帶結的,這...

蓮藕素湯怎麼做好喝呢?蓮藕素湯的做法

首先應該準備好新鮮的蓮藕,然後切成片,起鍋燒油,倒入蔥,薑蒜爆一下,然後將食材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番茄醬,然後加入適量的清水,加入一些調味品,攪拌均勻,小火慢燉20分鐘就可以出鍋了。應該將黃豆洗乾淨,並且應該用清水浸泡兩個小時,而且也應該將木耳用溫水泡軟,並且也應該切塊,最後把冬菇用冷水沖洗,然後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