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回族人不過國慶

時間 2022-03-14 19:25:24

1樓:匿名使用者

回族人就是阿拉伯人,是中亞的阿拉伯人,他們全民信仰"伊斯蘭教".中國的阿拉伯人,也就是回族人,是在那遙遠的十三世紀時期,成吉思汗西征中亞和歐洲,在戰場上俘獲的大批俘虜.成吉思汗把他們編為"偽軍",專門用來替蒙古人打衝鋒陷陣的硬仗的,用以減少蒙古人的人員損失的.

戰爭後,被大批的帶到中原,從事奴隸工作.他們往往以"回回"自稱,就是希望有一天能夠回到"故土",回到家鄉.不過,經過了這麼多年的滄桑之後,他們已經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成為了當地的主人,"回回"一詞已經成為了一種歷史的願望.

也是他們把"伊斯蘭文明"帶到了中原,從而使中原人也了解到了"伊斯蘭文化".

2樓:鬱悶的華

在解放前,中國人=中華人=華人=華夏人=漢族。這是常識。

其他民族基本上都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

解放後,我黨為了維護穩定,說中華民族=中國居住的所有的民族。

但現在漢族以外的其他民族,有的人就不認為他們是中國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回族是個比較特殊的少數名族,他們不吃豬肉,甚至不能在他們面前說豬.這是個信仰問題,我國法律規定,公民有信仰的自由,所以,他們不過國慶也能理解了。

4樓:

不會吧,回族畢竟也是中國人呀。

不過回族人(伊斯蘭教)有自己的曆法,一般不過公曆節日倒是真的。

伊斯蘭曆是一種純陰曆,一年只有354-355天。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啊!國慶日又不是民族節日,跟一切民俗都無關啊。每乙個中國人都應該過啊。

6樓:桑銳逸

回族是中國人口較多、分布較廣、信仰伊斯蘭教的乙個少數民族,是由古代中亞細亞人、波斯人、阿拉伯人與中國漢族等民族在歷史上融合而成的乙個年輕的民族。

他們的祖先都不是中國人~~~~~~~~

7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是伊斯蘭教徒;;所以不過!!

回族人的來歷

雁北海戀 回族的由來 回族是回回民族的簡稱,也有稱作 回民 的。回回 這一名稱的由來與回族的族源是兩回事。回回 一詞最早見於宋代沈括的 夢溪筆談 中,指的是 回鶻 即維吾爾族。元代的漢文史書中,便把信奉伊斯蘭教的維吾爾族 西亞 中亞的各族穆斯林均統稱為 回回 這時 回回 的涵義是西亞 中亞和新疆的穆...

回族人能不能和漢族人結婚,回族人能和漢族人結婚嗎

清溪看世界 回族和漢族可以結婚,我國婚姻法並沒有規定漢族人民不能和其他少數民族結婚。因此,只要達到法定結婚條件的青年,無論是否都是漢族,都可以結婚,獲得具有法律承認的結婚證。根據 古蘭經 中所規定的,回族男人可以娶異族女人通婚,但回族女要和異族男結婚,異族男須入教,成為穆斯林。中國從古至今就有嫁出去...

回族風俗習慣,回族服飾,回族人為什麼不吃豬肉

回族服飾有鮮明的民族特色,在回族聚居區中,回族群眾依然保持著中亞人的傳統穿衣打扮。最顯著的特徵便是 回族特點的穆斯林服飾 男子多帶小白帽,女子帶各種花色的頭巾。回族服飾的主要標誌在頭部。男子們都喜愛戴用白色製作的圓帽。圓帽分兩種,一種是平頂的,另一種是六稜形的。講究的人,還在圓帽上刺上精美的圖案。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