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糯公尺飯怎麼做,炒糯公尺飯的做法有哪些

時間 2023-03-08 10:50:06

1樓:若飛桖

糯公尺飯的做法:

1.糯公尺洗淨,入電飯鍋下比煮大公尺飯稍小一點的水,下幾滴油和鹽,煮熟。

2.準備材料。

3.雞蛋下少許油鹽打散,香菇提前泡發洗淨切丁,胡蘿蔔、臘腸、臘肉、頭菜全切成丁。

4.熱油炒熟雞蛋,用鍋把雞蛋搗碎盛出。

5.鍋裡下少許油下香菇炒出香味。

6.下胡蘿蔔炒軟。

7.下臘腸臘肉炒出香味。

8.下頭菜炒半分鐘,至熟。

9.全部食材炒熟盛出,準備蔥花。

10.煮熟的糯公尺飯打散。

11.倒入全部配料拌勻。

12.最後倒入蔥花拌勻,吃時可以撒上炒熟的花生,更香口。

2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糯公尺[圖]糯公尺200g相剋食物。

臘肉[圖]臘肉一小塊。

豌豆[圖]豌豆適量。

生薑[圖]生薑一塊相剋食物。

筍子一小塊。

蒜薹[圖]蒜薹2根相剋食物。

紅辣椒乙個。

香菇[圖]香菇6-8個相剋食物。

食用油[圖]食用油適量。

鹽適量。蠔油[圖]蠔油適量。

生抽適量。菜譜做法:

炒糯公尺飯的做法**11.將糯公尺用冷水浸泡8小時左右或者一夜,氣溫高的話,中途記得換水。

炒糯公尺飯的做法**22.將臘肉用冷水浸泡2小時左右。

炒糯公尺飯的做法**33.將香菇用冷水泡發好。

炒糯公尺飯的做法**44.將臘肉、筍子、蒜薹洗淨切丁,生薑切片,紅辣椒和香菇切片,豌豆洗淨備用。

炒糯公尺飯的做法**55.將鍋洗淨,燒熱,倒入適量的油,放入薑片翻炒。

炒糯公尺飯的做法**66.將臘肉丁倒入鍋中繼續炒至斷生。

炒糯公尺飯的做法**77.將香菇、豌豆和筍丁倒入鍋中繼續翻炒至斷生。

炒糯公尺飯的做法**88.倒入紅辣椒絲,翻炒均勻即可裝出。

炒糯公尺飯的做法**99.鍋底留油,將之前浸泡的糯公尺洗淨,倒入鍋中,中小火翻炒至糯公尺飯熟透。

炒糯公尺飯的做法**1010.將之前炒好的臘肉丁等倒入鍋中翻炒。

炒糯公尺飯的做法**1111.加入適量的蠔油、生抽和鹽,翻炒均勻入味即可。

炒糯公尺飯的做法**1212.裝出。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菜譜小貼士:

1,糯公尺很容易炒熟的,但糯公尺必須事先浸泡好,一般泡一晚即可。我今天是上午泡的,晚餐吃。

2.糯公尺飯不太吸油,不需要太多的油,這樣吃起來不是太膩 3.糯公尺不需要提前撈出瀝乾,下鍋前用開水泡一下,再控水下鍋,這樣炒出來的糯公尺飯口感更好。

4.蒜薹也可以用大蒜切斜片代替。

3樓:生活達人芷若

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生活達人小胖球不是機械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您好,我這邊為您查詢到炒糯公尺飯需要的配料為:糯公尺、臘腸、香菇、蝦仁、烤花生、蔥、香菜、醬油、魚露、胡椒粉。同時我這邊還為您查詢到相關製作方法:

1、糯公尺。2、淘洗乾淨,放水蓋過公尺麵即可,浸1小時後再煮或用預約功能煲飯。3、煲好的公尺飯。

4、準備配菜:臘腸、香菇、蝦仁、烤花生、香菜、蔥。5、將花生碾碎,其他食材切粒狀。

6、熱鍋放油,放入臘腸炒出油脂。7、再把蔥、蝦仁、香菇放入一起炒香炒熟。8、放入蒸好的糯公尺飯翻炒。

9、再放入醬油、魚露、胡椒粉、花生碎,翻炒5分鐘左右。10、最後撒上香菜粒,拌勻出鍋。

感謝您的提問,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可以麻煩您用發大財的手幫我點選右下角↘給我點個贊!祝福您生活愉快,萬事如意,身體健康,恭喜發財!

4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糯公尺飯怎麼做?糯公尺上鍋鋪好上鍋蒸,五花肉幹煸加入香菇,料酒生抽水,雞精,然後到入糯公尺飯中,攪拌均勻。

ïã³´å´ã×·¹µä×ö·¨£¿

炒糯公尺飯的做法有哪些

炒糯公尺飯怎麼炒好吃 炒糯公尺飯如何炒好吃

5樓:生活軌跡

1、材料:糯公尺500克、黑豆30克、廣式臘腸3根、栗子50克、蜜棗5顆、紅棗10顆、紅蘿蔔100克、小蔥0克、冬菇30克。

2、糯公尺浸泡至發透,最好是提前一晚就泡上,臘腸切片,冬菇泡發切片,黑豆泡發,紅蘿蔔切粗條,紅棗,蜜棗去核,蔥切段,栗子去皮洗淨。鍋內不放油,開始炒糯公尺。炒至糯公尺乾爽,炒的時候,記得鍋一定要燒熱些,這樣炒的時候才不會粘鍋,看中間,不會粘的是吧。

糯公尺炒的微微發黃時,盛出備用。

3、繼續熱鍋涼油,把蔥段,紅蘿蔔,香菇放入煸炒出香味。然後把餘下的食材都放入鍋內炒勻,然後把炒香的糯公尺放入鍋內,加入適量的開水,放入適量的鹽,糖調味,這個飯是鹹甜口的,所以糖的量要比鹽多些,大概是1:2的份量吧,如果不愛吃太甜的,那就少放。

水量不要太多,然後蓋上蓋子開始燜飯。記得不時地轉動一下鍋子,讓它均勻地受熱。

éú³´å´ã×·¹µäõý×ú×ö·¨

6樓:1天_堂

主料:糯公尺1000g、胡蘿蔔200g、青豆200g、香腸100g、春筍200g

調料:食鹽30g、醬油50g、調和油50g炒糯公尺飯的做法:

1.胡蘿蔔,筍焯水切丁。

2.糯公尺浸泡漲開。

3.豌豆洗淨。

4.香腸切片。

5.材料準備好後,鍋內加入少許油,然後煸炒筍丁6.煸出香味後加入胡蘿蔔丁。

7.翻炒幾下,加入豌豆。

8.加入香腸 ,翻炒。

9.翻炒均勻後,加入少許的食鹽。

10.加入糯公尺,炒勻,加入醬油。

11.用力的炒。

12.裝盤。

7樓:網友

記得以前媽媽先拿糯公尺來蒸,等冷卻後,就像一般的炒飯那樣,還放一些配料,(蔥花、辣椒。根據個人口味來弄) 反正看見媽媽弄得很簡單,好好吃~

蘇木糯公尺飯怎麼做呢,糯公尺飯怎麼做的

蘇木糯公尺飯的做法 1 將黃花洗淨放入已盛有清水的砂鍋內煮開提取黃色染汁。2 將黃色染汁瀝渣倒出備用。3 將紅藍草 紫色 洗淨放入已盛有清水的砂鍋內煮開提取紫色染汁。4 將紫色染汁瀝渣倒出備用。5 將紅藍草 紅色 洗淨放入已盛有清水的砂鍋內煮開提取紅色染汁。6 將紅色染汁瀝渣倒出備用。7 將洗淨的糯...

糯公尺飯怎麼做啊?糯公尺飯怎麼做好吃

糯公尺做飯!還不如包粽子好了,粽子好吃。糯公尺飯怎麼做好吃 糯公尺飯好吃製作方法 第一款 香菇糯公尺飯。準備食材 糯公尺300克,里脊肉100克,鮮香菇50克,紫菜 蝦公尺 姜 食鹽 料酒 生抽 食用油適量。具體做法 1 糯公尺清洗乾淨後,加入清水,提前浸泡一晚,然後上鍋蒸熟,也可用電壓力鍋煮熟備用...

過年糯公尺飯的做法,糯公尺飯的做法

材料主料 糯公尺1斤 視人數定量 配料 a 冬菇6 8顆,b 蝦公尺半兩,c 新鮮豬肉 帶點小肥的那種 薑絲,蔥花少許。作料 老抽1湯匙,生抽3湯匙,料酒1湯匙,糖,鹽適量,豬油1湯匙 個人喜好 做法1 糯公尺洗淨後下鍋開始煮 2 將配料的a和b分別用熱水泡軟洗淨後,切丁 3 將配料c切丁 4 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