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頂的施工流程是怎樣的 吊頂施工的工藝與流程

時間 2023-03-08 10:45:07

1樓:柒月黑瞳

按設計吊頂標高彈水平線——彈劃龍骨分檔線——安設吊點、吊筋——安裝主龍骨——安裝副龍骨——安裝罩面石膏板。

1 彈線:根據水平標準線順牆高量到吊頂設計標高,沿牆四周彈水平標高線,並在四周的標高線上劃好龍骨的分檔位置線。

2 沿分檔位置線打孔下木楔,孔徑不小於10㎜,孔距依分檔位置線確定,但不大於500㎜。

3 安裝主龍骨,貼頂主龍骨,每間隔1公尺用φ8㎜以上膨脹螺栓固定,其他點可用鐵釘木楔固定。沿牆主龍骨用鐵釘木楔固定,主龍骨間距不大於400㎜。

4 安裝副龍骨,按分檔線和主龍骨位置安裝通長的兩根邊龍骨,拉線確定其符合水平標高,用豎向吊掛小龍骨固定邊龍骨和主龍骨的連線,豎向吊掛小龍骨要逐根錯開,通長邊龍骨的對接接頭應錯開,並用夾板錯位釘牢。

5 安裝卡檔副龍骨,按照石膏板的分塊尺寸和接縫要求找平釘固定卡檔副龍骨,卡檔副龍骨間距不大於400㎜,卡檔小龍骨應用50汽釘釘牢。

6 檢查吊頂骨架牢固、穩定,標高位置準確後,表面封石膏板,石膏板用自攻螺絲固定,間距150-200㎜,自攻螺絲塗防鏽漆。

7 不允許用汽釘固定石膏板,木龍骨上不允許吊掛燈具、裝置等重物。

吊頂施工的工藝與流程

2樓:生活寶典

跟著社會的腳步。跟上社會的潮流。然而慢慢的吊頂工藝也融入的社會的當中。

吊頂也慢慢的成了各地各家業主的慕仰。下面,就跟我一起來了解一下吊頂施工的工藝流程吧! 跟著社會的腳步。

跟上社會的潮流。然而慢慢的吊頂工藝也融入的社會的當中。吊頂也慢慢的成了各地各家 業主 的慕仰。

下面,就跟我一起來了解一下 吊頂施工 的工藝流程吧!

工藝流程:施工準備→放線→ 吊筋 →龍骨安裝→面板安裝→(塗料)。

一、懸吊式頂棚的構造。

懸吊式頂棚一般由三個部分組成:吊桿、骨架、面層。

吊桿。1、吊桿的作用:承受吊頂面層和龍骨架的 荷載 ,並將這茶載傳遞給屋頂的承重結構。

2、吊桿的材料:大多使用鋼筋。

骨架。1、骨架的作用:承受吊頂面層的荷載,並將荷載通過吊桿傳給屋頂承重結構。

2、骨架的材料:有木龍骨架、 輕鋼龍骨 架、鋁合金龍骨架等。

3、骨架的結構:主要包括主龍骨、次龍骨和擱柵、次擱柵、小擱機所形成的網架體系。輕鋼龍骨和鋁合金龍骨在t型、u型、lt型及各種異型龍骨等。

面層。1、面層的作用:裝飾室內空間,以及吸聲、反射等功能。

2、面層的材料: 紙面石膏板 、 纖維板 、 膠合板 、鈣塑板、礦棉吸音、鋁合金等金屬板、pvc塑料板等。

3、面層的形式:條型、矩型等。

二、懸吊式頂棚的施工工藝。

輕鋼龍骨、鋁合金龍骨吊頂:

彈線→安裝吊桿→安裝龍骨架→安裝面板。

pvc塑料板吊頂:

彈線→安裝主梁→安裝木龍骨架→安裝塑料板。

以上就是我今天為大家帶來的吊頂施工的相關介紹了,相信朋友們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你們喔。大家也可以登入到一起 裝修 網檢視訂閱更多相關內容和資訊。裝修中遇到疑難雜症無處可詢?

裝修中貓膩多,不懂如何規避?點選進入問答系統

吊頂施工工藝流程?客廳裝修注意事項?

吊頂的施工工藝是什麼?

吊頂的施工工藝?

3樓:戒為良藥

施工工藝:

1、在可以使用木龍骨,也可以使用輕。

鋼龍骨的情況下盡量使用輕鋼龍骨。這是因為木材的漲縮比較大,容易導致結構變形。

2、設計和施工中注意伸縮縫。每道接縫處都應留有伸縮縫,並倒成45度角,以免應力累積。

3、輕鋼龍骨或木龍骨安裝平整,間距規範。

4、自攻釘要均勻分布,保證每顆自攻釘承受的力接近,否則易形成邊鎖反應使結構失去穩定性而產生變形裂縫。

不當環境是導致吊頂變形開裂的另一原因。濕度是影響紙面石膏板和膠合板開裂變形最主要的環境因素。在施工過程中存在來自各方面的濕氣,使板材吸收周圍的濕氣,而在長期使用中又逐漸乾燥收縮,從而產生板縫開裂變形。

因此在施工中應盡量降低空氣濕度,保持良好的通風,盡量等到混凝土含水量達到標準後再施工。儘量減少溼作業,在進行表面處理時,可對板材表面採取適當封閉措施,如滾塗一遍清漆,以減少板材的吸濕。

吊頂開裂是家裝過程中最常見的質量問題,如果您的家裝吊頂出現了開裂現象,請不要驚慌,通知裝飾公司進行保修就可以了,一般家裝經過乙個四季的輪迴考驗,結構就會穩定下來,一般不會再出現吊頂開裂的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吊頂工藝之安裝龍骨吊桿:

用已做好的水平平線及龍骨主幹骨分線位置後。就可以做出吊桿的下面的高度。按做出龍骨分線以及設定了龍骨吊桿的掛鉤距離。

先把無螺絲的一邊扣在已經布置好的鋼條安置好。還未安置的好的螺絲可以先用一些膨脹的螺栓固定好。

吊頂工藝之龍骨安裝方式:

先選好吊桿的螺母。在主幹骨安裝好吊件、然後將設定好的吊件主幹骨、按分線好的位置使用吊件掛入、把它穿越在相應的吊桿螺栓,弄好螺絲。

在主幹骨的相接處掛上吊件。連線調好高度。其接和平線接在龍骨洞口新增龍骨、觀察好相應點的結構。

同時也設定好鏈結卡的韌體、然後就可以鎖好固定邊、用鐵釘穩住位置、不過在穩住位置的同時也要分開出他們的距離~

吊頂工藝之安裝次乾骨:

按著設定好的次骨分線、一對一的房號次乾骨的吊件、安裝次乾骨要按照設計好的方案一一做出一定的距離、把次乾骨吊件掛在主幹骨上面、當次乾骨需要多幾根鏈結接長時。可以選著次乾骨的鏈結接件、在安裝次乾骨的時候一起接上~

吊頂工藝之安裝天花板:

在安裝天花板時,必須對頂棚內各種鏈結的固體管件進行驗收,看是否出現一些較小的問題、如果遇到較小的問題必須及時跟進、而且要經一定打壓試驗後合格後才能進行安裝天花板。在安裝天花板的同時調整龍龜和邊框的平直、同時在安裝的過程都要注意到不同開啟鏈結天花板的介面。

5樓:彭箭銘

看什麼吊頂,一般家裝吊頂很多用木龍骨打基礎的,有些也用輕鋼龍骨做基礎,吊頂都是通過做完基礎後,面層比如用石膏板直接安裝上去,或者用9釐板打基礎,再石膏板安裝。

吊頂的基本步驟?

6樓:成都裝修隊後80裝修

吊頂安裝一般步聚。

1 確定面板長度,一般地說,如果房間平面呈矩形,則矩形短邊為面板長度,面板長度為別為3800、3600。

2 確定面板數量,一般公式:房間長度l÷條板模數,如有小數則進製。

3 確定吊頂標高和安裝水平線,前提,地面水平或頂面水平以作參照。一般方法:可用水準儀測出;簡易方法:

可用適當長度的透明塑料管,中間灌水,連線塑料管內兩端的水面,兩點一線,即為水平線。從地面開始沿牆面垂直向上(或從頂面開始垂直向下)量出工程要求的標高,沿水平線在牆面劃線。

4 固定牆角條。分別將牆角條沿水平線用脹管或木騾釘固定在板、牆、窗簾箱上。

6、先將蝶型吊鉤插入龍骨頂部,然後旋轉90°,使蝶型吊鉤卡入龍骨兩側。

7、用φ4鍍鋅鋼絲,連線蝶型吊鉤和金屬膨脹螺栓,並調節吊鉤高度,使龍骨水平並使龍骨的水平高度同牆角線一起正好面板扣入。

8、用水準儀較準,必須達到:(1)全部龍骨在乙個水平面上;

(2)全部龍骨平行;

(3)每根龍骨模數在一條直線上。

9 安裝面板,將面板扣入,面板兩端正好落在牆角線內並壓上彈簧片。當面板還剩最後兩塊未安裝時,應先安裝靠牆一塊面板,並用彈簧片壓住,然後安裝最後一塊面板,最後安裝全部嵌條,嵌條高度應碰到龍骨。

10清潔面板。

11、其他。

(1)安裝吊頂前,吊頂內部各種管線須先期完工並作質量檢查,如水管是否漏水,電線是否漏電,空調,風管,是否暢通等。

(2)安裝吊頂前四周牆面應先期完工。

(3)照明、通風、廣播、噴淋、煙感等須現場開孔,同步安裝。

(4)安裝工人應戴薄紗手套。

吊頂的施工流程是怎樣的,石膏板吊頂施工工藝是怎樣的呢

吊頂的施工流程,不管是什麼頂都一樣,1 找出頂水平,根據要求彈出所需要的水平線和頂固定線,打眼。2 按吊頂施工圖做好所有龍骨架,先裡層,後外層,安裝固定找平。3 上板,有的情況先上裡層板後在安裝外層龍骨架,上好板後檢查無誤。 先固定頂龍骨在是邊龍骨。都有工藝要求的。在就是主龍骨和副龍骨。掉掛件之類然...

臥室吊頂施工注意事項有哪些,臥室裝修吊頂注意事項 臥室吊頂裝修有哪些講究

阿k第八季 1 臥室吊頂裝修施工的監工 在臥室吊頂裝修中,未來避免裝修公司偷工造成的後患,裝修是我們要看罩面板與龍骨連線事都緊密,開口邊緣是否整齊,排列是否橫平豎直。罩面板顏色需一致,表面要較平整,這些不僅僅可以用眼睛觀察,也可以用尺子具體測量看是否符合標準。2 注意臥室吊頂的貼接都的精密 注意臥室...

整合吊頂的施工工藝是什麼,整合吊頂和石膏板的區別是什麼?

一目了然老師 如上圖 1 確定高度 四周抄平,結構膠粘接 鋼釘固定收邊條 也稱為直角 2 確定三八主龍骨位置 打吊筋固定 3 再按照板的尺寸由乙個邊開始固定三角主龍骨 4 再按計畫由乙個邊角開始,把鋁板一塊塊鑲進三角主龍骨中 5 最後用瓷白膠收邊即可。 現在有做客廳吊頂的。只是說目前在大廳的安裝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