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排骨蓮藕的做法竅門,排骨燒蓮藕怎麼做

時間 2023-05-24 05:15:07

1樓:紫韻小莉學姐

蓮藕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低脂食品,可以蒸、炒、燜、燉,這道紅燒排骨蓮藕,香糯可口。

主料 2種。

排骨。500g

蓮藕。500g

輔料 2種。姜 適量。

蒜子 適量。

調料 5種。鹽 適量。

白糖 適量。

老抽 適量。

生抽 適量。

料酒 適量。

烹飪步驟 5步。

步驟1首先將排骨砍成塊、蓮藕切塊,放入清水中浸泡,防止變黑、蒜子切片、薑切片。

步驟2鍋中倒入清水,將排骨倒入鍋中,淋入適量料酒,小火煮至排骨變色後撈出。

步驟3鍋中倒入油,下入蒜片,煸炒數秒後,將排骨下鍋,翻炒至排骨顏色有些微黃時,淋入適量料酒,加半勺白糖調味,倒入少量老抽,適量生抽,翻炒上色。

步驟4然後倒入清水,以蓋過排骨為宜,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小火煮三十分鐘,待排骨軟爛後,加入薑片,倒入蓮藕,加入半勺鹽,拌均勻,蓋上鍋蓋,繼續燜二十分鐘。

步驟5至蓮藕變熟,湯汁收乾時,再加半勺鹽調味,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盡情享用了!

擴充套件資料:紅燒排骨蓮藕。

用料。主料。

藕。400克。

豬大排。500克。

調料。食鹽。

4克。醬油。

6克。味精。2克。蔥。

4棵。姜。6片。八角。

1個。花椒。

10粒。桂皮。

1小塊。植物油。

適量。香葉。

2片。砂仁。

1個。白芷。

1片。丁香。

少許。草果。

1個。豆蔻。

1個。白糖。

5克。紅燒排骨蓮藕的做法。

排骨、蓮藕洗淨備用。

蔥薑洗淨,準備好所需香料。

蔥切長段薑切大片備用。

蓮藕去外皮,切不規則大塊備用。

炒鍋放油,涼油將香料放入鍋中,小火炸香。

香料出味後,放入白糖,炒糖色。

白糖炒化後,放入排骨塊。

大火急炒,均勻裹上糖色。

放入蔥段、薑片和醬油翻炒均勻。

慢慢炒至排骨所含水分收乾。

加入掩住排骨的水,蓋蓋燜煮。

排骨六成熟的時候,加入蓮藕一起繼續煮。

湯汁漸漸收濃,關火調味出鍋即可食用。

2樓:網友

196.成功需要付出代價,不成功需要付出更高的代價。

3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清洗乾淨後加入少許白酒清水浸泡,放入鍋內焯水!2/4蓮藕去皮切滾刀塊放入水裡浸泡到入兩滴白醋,這樣不變顏色!鍋內放蔥薑辣椒炒香!3/4

鍋裡放入排骨,煎到兩邊上色倒入醬油提色,然後放入開水燜15分鐘!4/4

鍋內放入蓮藕,鹽。大火收乾即可。

排骨燒蓮藕怎麼做

4樓:劍經業

用料。排骨。

500克。蓮藕。

兩小節。蔥段,薑片,冰糖。

各適量。醬油。

10ml料酒。

10ml+10ml鹽。6克。

十三香。1克。

排骨讓賣家斬均勻塊!

排骨燒蓮藕的做法:

步驟1蓮藕要仔細挑,兩頭不漏,新鮮的為好!這樣的蓮藕藕孔十分乾淨,沒有泥土!

步驟2準備好薑片,蔥段,冰糖,十三香以及醬油,料酒,鹽等!

步驟3平底鍋加足夠涼水,倒入排骨焯水,並加入蔥段,薑片和10克料酒去腥!鍋裡水燒開煮上幾分鐘!

步驟4幾分鐘後將排骨清洗數遍,浮沫洗乾淨為止!撈出控水裝盤中!

步驟5平底鍋燒熱倒適量植物油,放入排骨煎至兩面金黃!

步驟6加醬油,料酒,和十三香炒均勻給排骨上色!

步驟7加入開水沒過食材,並放入蔥段,薑片,冰糖!

步驟8把蓮藕切成排骨塊大小,用清水泡去多餘澱粉!撈出控乾水份待用!

步驟9排骨煮至半小時後,把藕丁倒進去!

步驟10加鹽調味!直到收乾湯汁即可!

注意:一定要看好鍋,收汁時勤翻動,避免糊鍋!

小貼士:用料中的10+10是代表焯水時用一部分,成品用一部分!

排骨最好買帶脆骨的小排,肉質嫩,容易煮熟!

5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豬排骨,藕,生薑,鹽,白醋,冰糖,生抽,老抽,紅燒醬油,八角粉,麻油,食用油適量。

1、首先把藕去節去皮洗淨,將藕切塊洗淨,泡入放鹽和白醋的水中浸泡三十分鐘待用即可;

2、然後將泡過的藕塊用水沖淨焯水過冷,生薑拍碎,坐鍋入油,生薑放入煸香,放入焯過水的排骨,煸透入冰糖炒至上色,放入老抽,紅燒汁,生抽即可;

3、最後將排骨炒至上色,入開水至排骨平,大火燒開轉中小火,放入八角粉,慢慢燒煮,水一半時入藕塊,直至收汁,淋麻油增香增亮即可上桌開吃啦~

6樓:幹萊資訊諮詢

排骨燒藕用陶瓷容器燉才好吃。

排骨是指豬、牛、羊等動物剔肉後剩下的肋骨和脊椎骨,上面還附有少量肉類,一般家庭常見的排骨做法有豉汁排骨、紅燒排骨、糖醋排骨、燉排骨等,一般來說,只要我們提到排骨,指的都是豬排骨,豬排骨味道鮮美,也不會太過油膩,豬排骨除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排骨燒蓮藕怎麼做好吃

7樓:牛一種態度

【蓮藕燉排骨】

主料】排骨200克、胡蘿蔔1/2根、藕1節。

輔料】枸杞子3克、鹽1/2茶匙。

做法】1.準備食材:排骨1根200克、藕1節、胡蘿蔔1/2根、枸杞子3克、食鹽1/2茶匙。

2.主材料洗淨,藕和胡蘿蔔切片,如果排骨肉大塊也切一下哦。

3.電氣鍋內倒入溫水,放入切好的排骨壓6分鐘。

4.消好氣了以後,再倒入蓮藕和胡蘿蔔壓10分鐘。

5.臨出鍋時倒入枸杞子。

6.倒入食鹽再蓋上蓋子燜2分鐘就可以上桌了。

到了冬天食物冷的得快,寶寶的胃接受不了,就會積食了,蓮藕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有助消化的作用,可以做道---蓮藕燉排骨,湯汁清淡好喝,蓮藕脆嫩,排骨不油膩,晚上喝些湯還有改善睡眠哦。蓮藕的熱量和土豆相當,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含量比較低,蛋白質的量較土豆稍高。蓮藕中含有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尤其是維生素k、維生素c,鐵和鉀的含量較高。

藕湯具有很高的食療價值,不僅孕婦喝了有乳汁分泌,並且還有止咳的功效,多喝益處大大的。這樣的食用方法可以有滋陰潤燥的作用,而且還不油膩,可以有促進代謝的作用,同時也可以提高體質。

8樓:旅行書桌

材料。用量。

排骨500克。

蓮藕兩小節。

蔥段,薑片,冰糖各適量。

醬油10ml

料酒10ml+10ml

鹽6克。十三香1克。

做法。1.排骨讓賣家斬均勻塊!

2.蓮藕要仔細挑,兩頭不漏,新鮮的為好!這樣的蓮藕藕孔十分乾淨,沒有泥土!

3.準備好薑片,蔥段,冰糖,十三香以及醬油,料酒,鹽等!

4.平底鍋加足夠涼水,倒入排骨焯水,並加入蔥段,薑片和10克料酒去腥!鍋裡水燒開煮上幾分鐘!

5.幾分鐘後將排骨清洗數遍,浮沫洗乾淨為止!撈出控水裝盤中!

6.平底鍋燒熱倒適量植物油,放入排骨煎至兩面金黃!

7.加醬油,料酒,和十三香炒均勻給排骨上色!

8.加入開水沒過食材,並放入蔥段,薑片,冰糖!

9.把蓮藕切成排骨塊大小,用清水泡去多餘澱粉!撈出控乾水份待用!

10.排骨煮至半小時後,把藕丁倒進去!

11.加鹽調味!直到收乾湯汁即可!注意:一定要看好鍋,收汁時勤翻動,避免糊鍋!

12.本菜譜已完成,很有食慾是不是!(☆

9樓:清晨

1.先把排骨洗乾淨剁成塊,再放生粉,蠔油,雞粉,鹽攪拌均勻醃十分鐘。

2.再把蓮藕削皮切片過下水備用。

3.鍋燒七成熱放一勺花生油,把冰糖放下去小火煎至融化。

4.接著把大蒜放下去,把排骨也放下去中火翻炒均勻,讓所有排骨都裹上冰糖。

5.再把蓮藕放下去翻炒均勻。

6.加二湯匙鹽,放一碗水,一小碟醬油,蓋蓋子燜至收汁。

7.最後放少量雞粉,灑上蔥花,關火。

10樓:幹萊資訊諮詢

排骨燒藕用陶瓷容器燉才好吃。

排骨是指豬、牛、羊等動物剔肉後剩下的肋骨和脊椎骨,上面還附有少量肉類,一般家庭常見的排骨做法有豉汁排骨、紅燒排骨、糖醋排骨、燉排骨等,一般來說,只要我們提到排骨,指的都是豬排骨,豬排骨味道鮮美,也不會太過油膩,豬排骨除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蓮藕燒排骨怎麼做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蓮藕1節、排骨約350g、木耳適量、蒜1瓣、麵包屑適量、番茄沙司半勺、番茄醬1勺、白醋適量、料酒適量、醬油適量、糖1勺。

蓮藕燒排骨的做法步驟:

1、排骨切成段,木耳提前泡發,大蒜切末。

2、調醬:將小半碗水,與1勺糖、1勺番茄醬、半勺番茄沙司、2勺老抽、1勺生抽、鹽混合均勻。

3、鍋裡水燒開,給入一勺白醋。藕削皮、切片,放倒滾水裡煮。待水再開後瀝出來,泡在冷水裡備用。

4、排骨過水,然後用醬油和料酒調味。

5、沾過醬油和料酒的排骨,裹上麵包屑,下油炸到金黃,撈出備用。

6、另取鍋,給少油,將大蒜和木耳放進去。

7、然後下乳排骨,淋上步驟2裡做好的醬。

8、加入藕片,加水到基本淹沒所有食材。中火收汁,直到最後汁變得濃稠的時候,淋入一點醋,即可裝盤。

小竅門。藕在給了白醋的滾水裡過一會,口感會更脆。之後用冷水泡,是以免藕片生鏽變色。

蓮藕排骨的做法

12樓:一人廚

教你蓮藕燉排骨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13樓:爽朗的親愛的

製作流程。

1、豬排骨洗淨,剁成4厘公尺長的塊;

2、蓮藕擇洗乾淨,刮去皮,放在案板上用力拍破,切成同排骨同樣在小的塊;

3、高壓鍋中倒入適量開水,放入豬排骨、蓮藕 ,放入蔥段、薑片、精鹽、胡椒粉 ,蓋上鍋蓋;

4、放在旺火上燒開後,轉用文火燉20分鐘後即可上桌。

蓮藕排骨的做法

14樓:一人廚

教你蓮藕燉排骨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15樓:網友

一鍋水,先把排骨洗好放進去,然後加生薑,料酒,八角之類的香料,排骨熟後再放藕,最後燉爛了就行了,別忘了調味哦!

16樓:西伯利亞向日葵

原料:1、排骨一斤半,斬成段在沸水中焯一下後撈起。

2、藕兩斤(邊沿九孔的粉藕),切小塊或切段後用刀拍破。

3、老薑一切,用刀拍破。

4、花椒約二十粒。

5、黃酒兩大匙。

6、鹽適量。

做法1、先把藉放燉鍋中小火燉四十分鐘,或在高壓鍋中壓二十分鐘,然後放入排骨,燒沸後打去浮沫,再放料酒、花椒、老薑。

2、沸後改小火燉一小時後,放鹽再繼續燉一小時即成。

排骨煮藕的做法

17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蓮藕排骨湯。

原 料:1、排骨一斤半,斬成段在沸水中焯一下後撈起。

2、藕兩斤,切小塊或切段後用刀拍破。

3、老薑一塊,用刀拍破。

4、花椒約二十粒。

5、黃酒兩大匙。

6、鹽適量。

制 作:1.最好是紅花藕,邊沿有九個孔對吧?這種藕燉軟後吃起來才是粉粉的。

2.先把藉放燉鍋中小火燉四十分鐘,或在高壓鍋中壓二十分鐘,然後放入排骨,燒沸後打去浮沫,再放料酒、花椒、老薑。

3.沸後改小火燉一小時後,放鹽再繼續燉一小時即成。

營養價值:排骨 - 豬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藕 - 蓮藕,又名蓮菜,微甜而脆,十分爽口,可生食也可做菜,而且藥用價值相當高,是老幼婦孺、體弱多病者上好的。

蓮藕紅燒排骨怎麼做,排骨蓮藕的做法,紅燒排骨蓮藕怎麼做好吃

紅燒排骨蓮藕的做法 1.排骨 蓮藕洗淨備用 2.蔥姜洗淨,準備好所需香料 3.蔥切長段姜切大片備用 4.蓮藕去外皮,切不規則大塊備用 5.炒鍋放油,涼油將香料放入鍋中,小火炸香6.香料出味後,放入白糖,炒糖色 7.白糖炒化後,放入排骨塊 8.大火急炒,均勻裹上糖色 9.放入蔥段 薑片和醬油翻炒均勻 ...

乾燒排骨的做法,乾燒牛排骨的做法,乾燒牛排骨怎麼做好吃,乾燒

北極的企鵝 你好排骨,一般指豬排骨,而豬在我國的大部分地區皆有飼養。含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 骨膠原 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還具有滋陰壯陽 益精補血的功效。1.補鈣 排骨含有大量磷酸鈣 骨膠原 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能促進幼兒的骨骼發育,還能預防老年人骨...

家常紅燒排骨的做法,家常紅燒排骨的做法?

1.肋排和月牙骨用水多泡泡去血水,然後把水濾去 2.燒開水將排骨放鍋裡焯一下,用熱水衝去浮沫,放盆裡加如蔥段 薑片 蒜塊 雞精 食鹽 紅燒老抽 白糖和花椒粉攪勻 3.中間記得注意翻動,使肉都能醃進味去,醃製半小時 4.醃排骨的期間,煮幾個雞蛋,剝殼備用 5.在醃排骨的時候,將待會燉肉的時候的調料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