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啊,給孩子容易講懂的方法,怎麼做啊,給孩子容易講懂的方法。

時間 2022-08-13 20:05:04

1樓:9思不得其解

首先,讓孩子明白最大公約數的意思,就是說能同時去整除18和我們要求的另一個數的那些整數,可能有好幾個,其中最大的一個叫最大公約數。

然後,題目已經告訴我們18和我們要求的另一個數的最大公約數是6,那麼我們要求的另一個數必須是6的整倍數,最小的一個是6,6x1=6,再大點是12,6x2=12,同樣的道理,符合最大公約數是6的,依次還有18,24,30,36……也就是說6乘以1、2、3……的數全是。那麼,其中哪個是本題要求的那個呢?來看另一個條件,就是最小公倍數。

最小公倍數的意思,就是說兩個數的倍數,當然各自有無窮的多,其中有相同的數,叫兩個數的公倍數,當然也是無窮的多,但其中有一個數是最小的,叫最小公倍數。

那麼,本題和18最大公約數是6的那些數中,18和6的最小公倍數是18,18和12的最小公倍數是36,18和18的最小公倍數是18,18和24的最小公倍數是72。那麼就知道我們要求的另一個數是24。

檢驗的方法:24/6=4,說明24與18都能被6整除,而這個商4不能去整除18,說明符合最大公約數條件。72/18=4,72/24=3,那麼兩個數能整除72,兩個商又沒有公約數,說明72確實是這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了。

那麼答案就是:另一個數是24。明白了吧?

2樓:你是豬我會說嘛

6\1=6,18/3=6,72/6=12,72/18=4

早餐熱湯麵怎麼做,最簡單的早餐方法怎麼做啊

大雁做美食 熱湯麵怎麼做?把麵下鍋煮熟撈出,倒入蔥薑蒜末,胡椒粉辣椒粉,生抽老抽,榨菜花生醋攪拌均勻。 妖后酒吧 用料 麵條 200g娃娃菜 100g西紅柿 1個 雞蛋 2個 油適 量鹽 適量清水 適量蔥花 適量香菜 適量雞精 適量早餐熱湯麵的做法1 切蔥花 2 西紅柿洗淨切塊 3 娃娃菜洗淨切塊 ...

隔音牆面怎麼做,請懂家裝的朋友指點啊

很多人是這麼處理的,供參考 天花 隔音墊 龍骨 龍骨之間填充吸音材料 石膏板 外層材料 天花最好做成藻井造型或者階梯造型的不規則模樣,這樣有利與聲波的擴散!牆體 隔音墊 龍骨 龍骨之間填充吸音材料 石膏板 外層塗料或者發泡牆紙 地面 因為現在的樓板厚度基本只有10 15厘公尺左右厚度,極容易將聲音傳...

梨膏糖怎麼做啊,梨膏糖的製作方法

梨膏糖的做法如下 1 準備梨子將梨用鹽水洗淨 2 紅棗去核打成棗泥或末,生薑打成薑末 3 把梨帶皮榨成泥放鍋加棗泥加生薑末加冰糖,羅漢果弄碎大火燒開熬半小時。4 用紗布去渣取汁 5 取梨汁加貝母粉一起燒開再熬一小時。冷卻溫時加蜂蜜 6 蜂蜜倒入後,攪拌就可以了,均勻後,停火。等待待冷卻後,裝入瓶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