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什麼水果

時間 2022-08-13 20:05:05

1樓:稷豐倉儲

水果山竹。

山竹的營養價值

山竹,原名莽吉柿。原產於東南亞,一般種植10年才開始結果,對環境要求非常嚴格,因此是名副其實的綠色水果,非常名貴。其幽香氣爽,滑潤而不膩滯,與榴蓮齊名,號稱「果中皇后」。

山竹的形狀和大小像乙個柿子,近圓形,果皮紅紫色,果柄窪有4片大型綠色果蒂覆蓋。剖開果實可見到6-8瓣白色果肉,果肉柔軟,甜酸可口,風味獨特,是最美味的水果之一。 山竹含有豐富的鈣質、磷質,維他命b和維他命c,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對體弱、營養不良、病後都有很好的調養作用。

山竹含有一種特殊物質,具有降燥、清涼解熱的作用,這使山竹能剋榴蓮之燥熱,與榴蓮一起吃,清涼降火,相輔相成。在泰國,人們將榴蓮山竹視為「夫妻果」。如果吃了過多的榴蓮上了火,吃上幾個山竹就能緩解,一王一后,一熱一寒,真是天生的一對。

山竹的形狀和大小像乙個柿子,近圓形,果皮紅紫色,果柄窪有4片大型綠色果蒂覆蓋。剖開果實可見到6-8瓣白色果肉,果肉柔軟,甜酸可口,風味獨特,是最美味的水果之一。

山竹果肉含豐富的膳食纖維、醣類、維生素及鎂、鈣、磷、鉀等礦物元素。中醫認為有清熱降火、**潤膚的功效。對平時爰吃辛辣食物,肝火旺盛、**不太好者(如發痘子),常吃山竹可以清熱解毒,改善**。

體質本身虛寒者不宜多吃。

2樓:愛我別走

山竹,既可以指植物山竹也可以指這種植物的果實山竹。山竹原名莽吉柿,原產於東南亞,一般種植10年才開始結果,對環境要求非常嚴格,因此是名副其實的綠色水果,與榴蓮齊名,號稱「果中皇后」。

果:性平,味甘、微酸。皮:性涼,味苦、澀。

果:健脾生津,止瀉。皮:消炎止痛。

主治脾虛腹瀉,口渴口幹,燒傷,燙傷,濕疹,口腔炎。需與其他配之,切慎用。

這個是什麼水果,這個是什麼水果?

霜葉後院自留地 蒲桃 學名 syzygium jambos l.alston 為桃金娘科的常綠喬木,高10米,主幹極短,廣分枝 葉片革質,披針形或長圓形 聚傘花序頂生,花瓣分離,闊卵形 果實球形,果皮肉質,直徑3 5釐米,成熟時黃色 種子1 2顆,多胚。花期3 4月,果實5 6月成熟。蒲桃適應性強,...

請問這個是什麼水果,這個是什麼水果?

在明月山刷碗的水晶 你好。看圖這應該是樹莓 刺角瓜,這個叫刺角瓜 這個是什麼水果? 陀惠粘尋凝 火參果 cucumis metuliferus 又名奇瓦諾果,非洲蜜瓜,火參果,火星果,火天桃,果。為葫蘆科黃瓜屬一年生的蔓性草本植物,表皮非常堅硬 凹凸不平。肉質細膩多籽. 上官蝶威媼 是不是叫番菠蘿。...

這個是什麼水果,這是什麼水果?

有點像賴葡萄,有一種外皮粗糙 長滿麻子的水果,它的口感與葡萄相近,名叫金鈴子,又叫癩葡萄 雖然癩葡萄長的醜,但是它其實還是一種很好的野果,而且還是既可當蔬菜又可當水果的野果。 可可果是原產於熱帶美洲的梧桐科喬木,可可果可以直接吃,但是能多吃 奇思妙想小發現 這個好像是苦瓜的變異。和苦瓜長得好像,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