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水果,這個是什麼水果?

時間 2022-07-16 13:25:07

1樓:陳尕敏

你好,這是山竹。

山竹含有一種特殊物質,具有降燥、清涼解熱的作用,這使山竹能剋榴蓮之燥熱。在泰國,人們將榴蓮山竹視「夫妻果」。如果吃了過多榴蓮上了火,吃上幾個山竹就能緩解。

山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對體弱、營養不良、病後都有很好的調養作用。

山竹不但具備抗氧化能力,也有助增進免疫系統健康,令人身心舒暢,整個山竹都有用途,不過因為山竹性寒必免與西瓜、豆漿、啤酒、白菜、芥菜、冬瓜荷葉湯等寒涼食物同吃,若不慎吃過量,得用紅糖煮薑茶解除。

再者山竹含糖分較高,因此肥胖者宜少吃,糖尿病者更應忌食。它亦含較高鉀質,故腎病及心臟病人應少吃。

2樓:匿名使用者

山竹。又名山竹子、鳳果、莽吉柿。

如果說榴連是熱帶水果之王,那麼山竹就是熱帶水果之後了。榴連是熱性水果,山竹則是典型的寒性水果,解熱功效突出。你若是吃榴連上了火,可趕緊吃山竹降火,一王一后,一熱一寒,真是天生的一對。

山竹的形狀和大小像乙個柿子,近圓形,果皮紅紫色,果柄窪有4片大型綠色果蒂覆蓋。剖開果實可見到6-8瓣白色果肉,果肉柔軟,甜酸可口,風味獨特,是最美味的水果之一。

山竹果肉含豐富的膳食纖維、醣類、維生素及鎂、鈣、磷、鉀等礦物元素。中醫認為有清熱降火、**潤膚的功效。對平時爰吃辛辣食物,肝火旺盛、**不太好者(如發痘子),常吃山竹可以清熱解毒,改善**。

體質本身虛寒者不宜多吃。

山竹以冷藏運輸。在選購時要選果皮暗紫紅色、果色新鮮、果蒂鮮綠,果皮有彈性者為佳。購入後要冷藏在冰箱內。一般冷藏5-10天後風味減退,一天不如一天,因此要及時食用,不能久貯。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山竹山竹原名莽吉柿,原產於東南亞,一般種植10年才開始結果,對環境要求非常嚴格,因此是名副其實的綠色水果。

4樓:查無本人

不告訴你,o(∩_∩)o哈哈~

這是什麼水果?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人心果

喬木,高15-20公尺,小枝茶褐色,具明顯的葉痕。葉互生,密聚於枝頂,革質,長圓形或卵狀橢圓形;葉柄長1.5-3厘公尺。

花1-2朵生於枝頂葉腋;花梗長2-2.5厘公尺,密被黃褐色或銹色絨毛;花萼外輪3裂片長圓狀卵形;花冠白色,先端具不規則的細齒;能育雄蕊著生於冠管的喉部,花絲絲狀,花藥長卵形;退化雄蕊花瓣狀;子房圓錐形;花柱圓柱形,基部略加粗。漿果紡錘形、卵形或球形;種子扁。

花果期4-9月。

原產美洲熱帶地區,中國廣東、廣西、雲南(西雙版納)有栽培。人心果是一種山欖科的熱帶水果,因為人心果的果實長得很像人的心臟,所以被人們命名叫做人心果。因為人心果的果形像柿子,也可以叫做「吳鳳柿」。

是營養價值很高的一種水果。果可食,味甜可口;樹幹之乳汁為口香糖原料;種仁含油率20%;樹皮含植物鹼,可治熱症。

人心果的食用方法:

1、生吃果實成熟之後可以鮮食。需要催熟,果肉已經變軟了才可以食用,記得先剝皮,還要把裡面的囊也要去掉。

2、切片曬乾果實可切片曬果乾作湯料,還可作飲料、人心果晶等。

3、蒸煮人心果還可當做蔬菜食用,可以切片做菜吃,無論是烹、炒、炸,還是拌冷盤等都是很好的做法。

4、鮮榨還可製成鮮果汁、罐頭、飲料、果脯、果醬等。

這是什麼水果?

6樓:生南遇北

您好 是人參果哦

人參果(pepino melon)原名為香瓜茄,學名為:南美香瓜茄 pepino melon, solanum muricatum aiton。又名長壽果、鳳果、豔果,原產南美洲,屬茄科類多年生雙子葉草本植物。

亦可稱仙果、香豔梨、豔果。果實成熟時果皮呈金黃色,外形似人的心臟。其果肉味道獨特、脆爽多汁、不酸不澀,和酸角一樣,是一種受歡迎的水果。

通常人們所說的人參果是一種產於我國甘肅武威民勤、酒泉玉門等地區日光溫室裡面的一種高營養水果。甘肅省武威市民勤縣也被稱為中國人參果之鄉。

其果肉清香多汁,腹內無核,風味獨特,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低糖等特點,同時富含蛋白質、氨基酸以及微量元素、維生素與礦物元素,具有保健功效。它是一種營養較為全面的蔬果兩用食品。食用能補充人體所需,具有營養保健價值。

中國四大名著之一《西遊記》中提及此果並加入了神話色彩。

這是什麼水果?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火龍果呀,有下火的做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呢?沒**誰也不知道是什麼水果

9樓:況從蓉益煦

蓮霧底部比較容易藏有髒東西,要用水沖洗乾淨,略泡些鹽水後再吃更好,吃的時候可以將果實底部的果臍切掉。

10樓:封谷蕊繩銀

這是蛋黃果,又名獅頭果,海南的熱帶水果之一,由於其果實內部像雞蛋黃而得名。

這是什麼水果?

11樓:商葉楓

嘉寶果(別稱:珍寶果、樹葡萄、小碩果)。

嘉寶果是一種集美容、保健、藥用為一體的特種水果,在園林、食品、醫藥保健品等領域都有較高的利用價值。製作成果汁、果醬、果酒等營養保健品**高昂,具有較高的經濟效益。

花簇生於主幹和主枝上,有時也長在新枝上;花小,白色,雄蕊多數。

花落後,小幼果三五成群地探出來,果實球型,果實從青變紅再變紫,最後成紫黑色。

這是什麼水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波羅蜜(學名:artocarpus heterophyllus lam.)是桑科波羅蜜屬植物,常綠喬木,高10-20公尺,胸徑達30-50厘公尺;託葉抱莖環狀,遺痕明顯。

葉革質,螺旋狀排列,橢圓形或倒卵形,長7-15厘公尺或更長,寬3-7厘公尺,先端鈍或漸尖,基部楔形,成熟之葉全緣。花雌雄同株,花序生老莖或短枝上,雄花序有時著生於枝端葉腋或短枝葉腋。聚花果橢圓形至球形,或不規則形狀,幼時淺黃色,成熟時黃褐色,表面有堅硬六角形瘤狀凸體和粗毛;核果長橢圓形。

花期2-3月。

13樓:熱心網友

菠蘿蜜沒吃過呀,喜溫暖,喜土層深厚,喜濕潤,耐陰蔽,喜高溫,喜土壤肥沃,喜陽光充足,不耐積水,菠蘿蜜,原名:波羅蜜,別名苞蘿、木菠蘿、樹菠蘿、大樹菠蘿、蜜冬瓜、牛肚子果,拉丁文名:artocarpus heterophyllus lam.

桑科、波羅蜜屬常綠喬木,老樹常有板狀根;樹皮厚,黑褐色;果形大,味甜,芳香;核果可煮食,富含澱粉;果實清甜可口,香味濃郁,故被譽為「熱帶水果皇后」。在廣州、香港、澳門及其他粵語地區,波蘿蜜一般被稱為大樹菠蘿,在廣西等地稱為木菠蘿,是桑科波羅蜜屬常綠喬木。原產於熱帶亞洲,在熱帶潮濕地區廣泛栽培。

隋唐時從印度傳入中國,稱為「頻那挲」(梵文panasa 對音),宋代改稱菠蘿蜜,沿用至今。是世界著名的熱帶水果,屬桑科桂木屬常綠喬木。

14樓:青島朗閣學校

應該是熱帶水果 菠蘿蜜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是波羅密,吃這種水果特別好,因為他生長期長,水果的水份又多,所以這種水果我們都特別喜歡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人的回答是正確的,我就不用多說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菠蘿蜜,南方的一種水果。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南方產水果,菠蘿蜜非常好吃。

19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水果菠蘿蜜,怪怪的甜味

這個是什麼水果?

20樓:陀惠粘尋凝

火參果(cucumis

metuliferus)又名奇瓦諾果,非洲蜜瓜,火參果,火星果,火天桃,**果。為葫蘆科黃瓜屬一年生的蔓性草本植物,

表皮非常堅硬、凹凸不平。肉質細膩多籽.

21樓:全魁紀高寒

是黑布林

,還沒有成熟;屬於李子的一種!藍莓是長在地上很小植株(一般30厘公尺左右)的漿果,而且

個頭也遠沒有這個大。

22樓:珠海海之聲

這個就是拐棗,童年的味道。

23樓:sweet楊陽

我們那裡有,小時候很早就起來去打這個東西吃,我們那叫雞找(同音)

24樓:才誠諸葛嬌然

這很像是茄子還沒長大的時候,

這是什麼水果?

25樓:匿名使用者

菠蘿蜜(拉丁學名:artocarpus heterophyllus

lam.),是桑科、波羅蜜屬的常綠喬木。樹高10-20m,樹皮黑褐色;葉革橢圓形,螺旋狀排列;花雌雄同株,果實成熟時表皮呈黃褐色,表面有瘤狀凸體和粗毛。

菠蘿蜜是熱帶水果,也是世界上最重的水果,一般重達5-20公斤,最重超過59公斤。果肉鮮食或加工成罐頭、果脯、果汁。種子富含澱粉,可煮食;樹液和葉藥用,消腫解毒;果肉有止渴、通乳、補中益氣功效;菠蘿蜜樹形整齊,冠大蔭濃,果奇特,是優美的庭蔭樹和行道樹;上百年的菠蘿蜜樹,木質金黃、材質堅硬,可製作家具,也可作黃色染料。

26樓:老實人

羅蜜 [bō luó mì]

熱帶水果

菠蘿蜜 (英文名:jackfruit, 學名:artocarpus heterophyllus lam)又名苞蘿、木菠蘿、樹菠蘿、大樹菠蘿、蜜冬瓜、牛肚子果,是一種桑科、桂木屬的常綠喬木。

隋唐時從印度傳入中國,稱為「頻那挲」(梵文panasa 對音),宋代改稱菠蘿蜜,沿用至今。

菠蘿蜜是世界著名的熱帶水果,原產於熱帶亞洲的印度,在熱帶潮濕地區廣泛栽培。現在盛產於中國、印度、中南半島、南洋群島、孟加拉國和巴西等地。中國嶺南的海南、廣東、廣西及雲南東南部、福建、重慶南部有栽培。

中文學名

菠蘿蜜別稱

波羅蜜、苞蘿、木菠蘿、樹菠蘿、大樹菠蘿、蜜冬瓜、牛肚子果二名法artocarpus heterophyllus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27樓:拽似你娘

這個應該是榴蓮蜜,不然就是菠蘿蜜。兩個就像奇異果和獼猴桃一樣的概念

這個是什麼水果,這是什麼水果?

有點像賴葡萄,有一種外皮粗糙 長滿麻子的水果,它的口感與葡萄相近,名叫金鈴子,又叫癩葡萄 雖然癩葡萄長的醜,但是它其實還是一種很好的野果,而且還是既可當蔬菜又可當水果的野果。 可可果是原產於熱帶美洲的梧桐科喬木,可可果可以直接吃,但是能多吃 奇思妙想小發現 這個好像是苦瓜的變異。和苦瓜長得好像,如果...

這是什麼水果,這個是什麼水果?

性璇嚴融雪 這個味道很酸的 醋栗,又名燈籠果。果實近圓形或橢圓形,成熟時果皮黃綠色,光亮而透明,幾條縱行維管束清晰可見,比較小,花萼宿存,很像燈籠,故名燈籠果。醋栗屬醋栗科 grossulariaceae 醋栗屬 grossularia 我國各地野生醋栗很多,栽培的種類和品種是從外國引入的。英文名稱...

這個是什麼水果,這是什麼水果

金鈴子 葫蘆科苦瓜屬植物 金鈴子俗稱癩葡萄,金黃色的外殼,上面鼓凸著若干大小不等的顆包,果實成熟時,瓤是紅的,味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c。與苦瓜同屬苦瓜屬,其葉子和果實外形一樣,但苦瓜只要成果就可食用 而癩葡萄必須成熟才可食用。特徵金鈴子,通常是對小型苦瓜完全成熟後的俗稱,各地叫法不一,又稱癩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