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師範大學的微電子專業考研考數數還是數三

時間 2022-08-02 03: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數學二。工科類的基本上都是數學二。

考研得考好學校的,好導師。出來工作才好找。

數學對工科很重要,得好好搞。

考研重要的是堅持,能到最後就能成功。

我上面的說錯了,是數學一。

數學一:包含線代,高數,概率。適用的學科為:

1.工學門類的力學、機械工程、光學工程、儀器科學與技術、冶金工程、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電氣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土木工程、水利工程、測繪科學與技術、交通運輸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兵器科學與技術、核科學與技術、生物醫學工程等一級學科中所有的二級學科、專業.

2.工學門類的材料科學與工程、化學工程與技術、地質資源與地質工程、礦業工程、石油與天然氣工程、環境科學與工程等一級學科中對數學要求較高的二級學科、專業.

3.管理學門類中的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

按此劃分,絕大多數院校的計算機專業都會選擇考數學一,這也是從事計算機所必須的最低數學功底。

數學二:包含線代,高數。適用的學科為:

1.工學門類的紡織科學與工程、輕工技術與工程、農業工程、林業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等一級學科中所有的二級學科、專業.

2.工學門類的材料科學與工程、化學工程與技術、地質資源與地質工程、礦業工程、石油與天然氣工程、環境科學與工程等一級學科中對數學要求較低的二級學科、專業.

數學三:常被稱為經濟數學,包含線代,概率,高數。適用學科為:

1.經濟學門類的應用經濟學一級學科中統計學、數量經濟學二級學科、專業.

2.管理學門類的工商管理一級學科中企業管理、技術經濟及管理二級學科、專業.

3.管理學門類的農林經濟管理一級學科中對數學要求較高的二級學科、專業

數學四:包含線代,概率,高數,但是考核內容要不同於數學一,具體可參見大綱。適用學科為:

經濟學門類中除上述規定的必考數學三的二級學科、專業外,其餘的二級學科、專業可選用數學三或數學四;管理學門類的工商管理一級學科中除上述規定的必考數學三的二級學科、專業外,其餘的二級學科專業可選用數學三或數學四.管理學門類的農林經濟管理一級學科中對數學要求較低的二級學科、專業

具體還要看你報考學校的招生中考試數學科目

2樓:

服了樓上的神人,工科都是考數一的知道麼?數學專業是不考全國聯考的數學的,他們會考的很專業的數學知識,是學校自主命題的。可以準確的告訴樓主,是考數一。

可以參考華師11年研究生招生簡章。 http://202.

116.42.209/hnyjs/incoming/zhaosheng_manager/1284955293891碩士專業目錄修改版本.htm

請問考研數學考到華南師範大學初試和複試分別科目是什麼

3樓:成都華新文登考研培訓

只是考研數學嘛?數學分為三個部分:高數,線代,概率論。這個分為數一版、數二、數三,三者考試權有不同,都是國家統一出題,不存在說有不同的科目的問題!

你是要考數學這個專業是吧!

初試複試科目,你可以華南師範大學官網上去查一下,查不到的話,你就上 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這個是肯定能查到的!

請問一下華南師範大學考研的數學分析,高等代數是什麼版本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華南師範大學計算數學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

01. 劉名生等編《數學分析(一)》、《數學分析(二)》;耿堤等編《數學分析(三)》,科學出版社

02.北京大學編,《高等代數》,高等教育出版社

華南師範大學統計學專業考研好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華南師範大學統計學專業排名是對學校該學科專業教學科研能力的相對實力評估,華南師範大學統計學專業的全國排名進不了前30,統計碩士複試分數線190左右 。

請教跨專業考研想考華南師範大學,學科數學

6樓:小情緒z我懂

簡單介紹一下華南師範大學的數學學科,包括基礎數學,計算數學,應用數學,數學教育四個二級學科。主要考察政治+英語(一)+數學分析+高等代數(數學)。

華南師範大學的數學專業在全國排名也在30以前,所以分數會高於國家線。想要報考的話,過國家線是必須的,平常考試的目標就要比國家線高。2023年的國家線是290,單科是39和59這是a類考生的國家線。

b類的分數線是280,36,54。

知道了這些情況的話,希望你好好的複習,參加考試,最終取得很好的成績。還有不懂的問題,記得私信。

7樓:申蓄葉沈雅

招生簡章不招收同等學力考生。跨專業應該收。

華南師範大學應用心理學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招生條件

心理學按一級學科進行指標分配和招生,招生名額為59人。

本專業擬接收推免生,招生名額內不限人數;不招收同等學力考生。

複試科目:心理學綜合考試(認知心理學、教育心理學、發展心理學、社會心理學、人格心理學)

作為思政專業,考研我是考華南師範大學好呢,還是福州

8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政治專業考研,建議去華南師範大學,比福州大學好一點

9樓:匿名使用者

華南師範大學始建於2023年,前身是廣東省立勷勤大學師範學院。2023年進入國家「211 工程」重點建設大學行列,2023年成為廣東省人民**和教育部共建高校,同年進入廣東省高水平大學整體建設高校行列,2023年學校進入國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行列。在思政方面:

該校充分發揮地處改革開放前沿、毗鄰港澳的優勢,努力打造國內一流的教師培養與培訓基地、教育研究與政策諮詢智庫、教師終身學習與資源共享平台。作為廣東各階段教育的「工作母機」,學校一直承擔著全國高校中最大規模的教師培養與繼續教育任務;是教育部「高等學校繼續教育示範基地」、教育部「國培計畫」教師遠端培訓機構;教育部 「國培計畫」海外培訓專案執行辦公室、教育部高校輔導員培訓和研修基地、教育部全國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社會實踐研修基地、廣東省高等學校師資培訓中心、廣東省中小學教師發展中心等先後落戶我校。教育服務範圍輻射全國,並率先持續開展中英、中美中小學校長雙向交流培訓,初步形成了多層次、全方位的教師職後培訓體系。

學校依託教育心理等學科優勢,強化教育研究,全力打造南方教育高階智庫,在珠三角、粵東西北努力建立若干教育發展研究院(中心)。學校服務廣東教育綜合改革,與多個地方**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優質附校資源輻射各地。學校在服務港澳台教育發展方面具有深厚的歷史基礎和先發優勢,是最早在香港澳門合作辦學的內地高校,被譽為澳門師資三大力量之一。

福建師範大學坐落於素有「海濱鄒魯」之譽的歷史文化名城福州,是一所歷史悠久、聲譽斐然的百年省屬高等學府。學校肇始於2023年清朝帝師陳寶琛先生創辦的「福建優級師範學堂」,後由華南女子文理學院、福建協和大學、福建省立師範專科學校等單位幾經調集成並,於2023年成立福建師範學院,2023年易名為福建師範大學並沿用至今。2023年,教育部與福建省決定共建福建師範大學。

2023年被確定為福建省重點建設的高水平大學。2023年被確定為福建省「雙一流」建設高校。學校充分發揮學科龍頭帶動作用,著力構建一流文科、高水平理科、有特色工科的學科體系,基本形成了綜合性大學的學科布局,涵蓋文、史、哲、理、工、教、經、法、管、農、藝等11個學科門類。

擁有國家重點學科1個、省高校優勢學科創新平台(含培育)3個、省特色重點學科9個、省重點學科26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19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21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35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17個。在教育部第四輪全國高校學科評估中,有3個學科進入a類、12個學科進入b類,a類學科數、ab類學科數均位居福建省屬高校第1位,a類學科數並列全國高校第45位。

兩個學校都有特色,以上內容僅供參考。

10樓:敵敵畏鎮

華南師大吧 都是211 師範類好一些

華南師範大學研究生歷年的報考人數和招收人數

11樓:匿名使用者

華師每年調劑的人數很多,有些專業可以達到80%,白考華師的人數不是很多,但是調劑的很多,而且華師很樂於要調劑的學生,所以你再考慮下是否要報考華師!你問的這個問題沒有人能回答,因為具體的專業都不一樣,沒有乙個人能把所有的專業都統計,甚至是乙個學院的都很難~

湖南師範大學vs華南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和湖南師範大學哪個好

湖南師範大學和華南師範大學都是省部共建的省屬重點大學,都是211,都是國內一流水平的師範院校,都很好。華南師範大學區位優勢更好一些 咯咯薇 我是湖師大的,湖師大在全國師範類大學裡一般排5 6名的樣子,華南師大一般排在湖師大前一兩位 兩個都是省屬,兩個都不難考,都有博士點,相對華南師大實力雄厚一些,2...

華南師範大學英語專業就業好嗎,華南師範大學英語(非師範)專業好嗎?

華南師範大學英語專業就業還可以。英語專業主要培養具有紮實的英語聽說讀寫譯能力 熟練的商務與管理技能和先進的商務與管理理念的人才。開設英語精讀 寫作 翻譯基礎 英美文學 語言學概論 英語國家概況等專業主幹課程,並且開設有當代商務導論 國際 實務 市場營銷 國際商法 商務英語口譯 跨文化商務交際等專業方...

華南師範大學自考,自考華南師範大學

想自考,就要去報名參加自考。您需要去當地自考辦 教育考試院 報名自考。有些地方要先進行網上報名,再到自考辦的現場點確認。自考 自學 不需要入學,是以看書自學為主,按期去參加考試就可以了。 我是華南師範大學人力資源管理本科自考畢業生,報讀2005年秋季班,去年領的畢業證,從我的經歷來看,當時是這樣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