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師範大學非師範專業如何考取教師資格證

時間 2021-05-17 13:30:29

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自行申請教師資格證,具體如下:

■申請辦法

取得教師資格專業課程考試(3門課)的合格成績單(師範專業畢業者免考),以及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發的二級乙等(80分)以上普通話證書。

然後,本人提出申請並遞交材料。審核通過後,到指定地點參加教育教學能力測試。

測試通過者接受材料複審、審批,獲得教師資格證。測試不通過者,可以在下一次認定時再重新申請。

■專業課程考試科目

教育學、心理學、教育方法(「兩學一法」)是申請教師資格人員在提出申請時必須提供的教育類課程考試成績。考試成績3年有效。因此,考生必須在3年之內,持有效的成績合格證向教師資格受理部門提出申請。

■教育教學能力測試

教育教學能力測試是教師資格認定的乙個環節。測試主要通過筆試、面試、試講方式進行。申請者要參加現場的教案設計,運用講解、板書等形式進行試講,並接受專家測評小組提問。

在接受該項測試時,考生應首先拿教師的儀態來要求自己,表情大方,聲音洪亮,可輔以恰當的動作,但不要流於程式化的表演。考生應勇於與評審老師眼光相對,進行目光交流,切忌讀教案,而要給予說明和講解。

博士畢業生、全日制師範畢業生可以免除教育教學能力測試。全日制師範畢業生申請非本專業學科的教師資格證書,須參加能力測試。

自考、夜大、網路學校(函授)隸屬師範教育的畢業生,可以免去專業課考試,但必須參加教育教學能力測試。

■學歷要求

申請幼兒園教師資格: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專科以上學歷;申請小學教師資格: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專科以上學歷;申請初級中學教師資格:

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及其專科以上學歷;申請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申請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申請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申請高等學校教師資格: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本科在師範類院校就讀,研究生在非師範類院校就讀的學生在填報畢業學校時,也應填寫最高學歷所在學校,但是仍然可以按照師範類填報。

全日制在校生可在畢業前最後1個學期憑學生證和成績單申請。應屆師範畢業生未取得畢業證書者,不能申請教師資格。

■申報材料

《教師資格認定申請表》、《申請人思想品德鑑定表》、身份證、學歷證書、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由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醫院出具的體檢合格證明(體檢的有效期為1年)、3門課程考試成績合格證書。

思想品德鑑定由申請人所在單位,或者申請人戶籍或檔案所在地的街道辦事處、職介中心、警署填寫並加蓋公章。但是,戶籍所在地的居委會蓋章不予認可。

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丟失者,必須重新參加測試,取得證書,方可申請。

如果一次普通話測試達不到所需等級,可以再次報名考試,直到考到要求的普通話等級,再進行申請。

2樓:中公教育

您好!您可以參考一下14年教師資格筆試的公告考試科目:

向左轉|向右轉

初級中學和高階中學的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分為語文、數學、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思想品德(政治)、英語、**、美術、體育與健康、資訊科技等13個學科。

報名分為考生網上資訊輸入和現場確認兩個階段。

教師資格一般是不指定專門的教材的,您可以根據公告以及考試大綱複習。

我們的圖書是根據考試大綱以及歷年真題編寫的,您可以看看是否符合要求。

非師範專業的考試是可以參加考試的,您只要滿足公告以及現場確認需要帶齊的材料就可以了

3樓:納西賽斯的水仙

先考普通話,然後開出兩學一法,再試講,等畢業了就能拿證書了

具體上師大bbs裡面的教育考證看

4樓:上海中公事業部

您好!您可以參考一下14年教師資格筆試的公告考試科目:

初級中學和高階中學的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分為語文、數學、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思想品德(政治)、英語、**、美術、體育與健康、資訊科技等13個學科。

報名分為考生網上資訊輸入和現場確認兩個階段。

教師資格一般是不指定專門的教材的,您可以根據公告以及考試大綱複習。

我們的圖書是根據考試大綱以及歷年真題編寫的,您可以看看是否符合要求。

非師範專業的考試是可以參加考試的,您只要滿足公告以及現場確認需要帶齊的材料就可以了

希望對您有幫助!

上海師範大學非師範生怎麼考教師資格證?有了解的嗎?

5樓:華是教師資格證

上海教師資****都是全國統一的了,師範生和非師範生考試都是一樣的,直接在網上報名,現場確認就可以了,具體的流程可以諮詢華是教師資格證老師。

6樓:施施

需要花錢轉師範專業的…我朋友花了十萬

上海師範大學師範專業與非師範類專業有什麼區別,畢業後是不是都能直接參加教師招聘?

7樓:

如果你不想當老師,就沒什麼影響,師範類

專業與非師範專業上課的內容沒什麼大區別,前者就多了點怎麼教書,非師範也可以選這些可來上的。

但如果非師範生以後想做公辦老師,就要畢業後自己去考個教師資格證出來,第二年再去教育局考公辦老師的招聘。

而師範類畢業時學校就會馬上發給教師資格證,他們就可以直接去教育局考公辦老師了。

但非師範在校就一定要開始準備了,要先考出三個證件才能在畢業後去考教師資格證。

一、普通話。一般專業二級乙等即81分,漢語言文學專業(語文)的普通話要求是二級甲等,即87分以上,(學校一年可以考兩次:

二、三、教育學,心理學。這也是一年兩次,我們是大三時四月份考的,書會滿早給的,過3、4個月才考,你有充分的看書時間,就乙個要求,拼命的背,當年我們寢室背了20多天,(大三課少點的)全部通過,而有些沒怎麼認真的人,通常會當掉一門或是全軍覆沒,還得重頭再來,所以還是一次努力吧。

在有了這三個合格證書,你一畢業就可以帶著畢業證去當地教育局考教師資格證了,考高中初中隨你,都過兩關——備課與試講,要把它們的課文看過(大四時就可以隨便翻翻了),準備好如何上這篇文章。

考試時,在不與外界接觸情況下,給你白紙,規定時間寫好完整的教案(教學目標、教學重點、難點、方法、過程、板書設計等),再去指點教室,無學生對三四個考官老師試講20分鐘左右

師範類的要學教育學的專業課程,像什麼教育心理學之類的,然後專業課就差不多.

恩,恩,如果你學的是師範類專業的話呢,那基本上就是什麼物理化學之類的,像這種基礎學科,如果不當老師的話,就只有去做研究員了哦(我們不是師範專業,但是我們這種基礎學科的學生專門去考教師資格證然後當老師的還有一堆呢!),不過你如果有其他才華可以找到其他的工作當然沒有問題了!^_^

找工作的時候,相比較同專業的人,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同的待遇拉!就是你多一項專長了!

8樓:中公教育

其實沒什麼差別的餓,只要你符合教師招聘的條件,報名考試流程都是一樣的

關於上海師範大學考研究生和教師資格證的問題 10

9樓:欣瑞教師證

考研的就不是很清楚了,但是教師資格證的倒是可以說說

在校生的話,大三就可以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了,可以上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網上面了解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上抄師大對於本校學院的考襲

研政策是,如果你考研且分數達到國家線,本人也比較認真踏實的話,本校的研究生優先考慮錄用你(其實也就是無條件對你開放)。10屆的保研考試在國慶之前剛結束也出結果了,如果你想選擇保研的話,績點最好達到3.5,且與你要報的那個研究生專業的老師搞好關係。

上海師範大學專業住宿條件如何,上海師範大學的住宿條件怎麼樣,客觀哦!還有什麼專業在徐匯校區的?

老巧的,我也是今年進上師大的,據我所知是沒有,反正我是不習慣坦誠相見的 奉賢是有空調的,部分寢室有獨衛,可以自己裝澡精靈 上海師範大學的住宿條件怎麼樣,客觀哦!還有什麼專業在徐匯校區的?總體來說還行 有空調就更加完美了 四人一間 上面是床 下面是書桌。有室內的衛生間和室外的洗漱點,有配套的窗簾 外面...

師範大學非師範專業能轉到師範專業嗎

師範類專業學生,能否轉入非師範類專業,各個高校的規定有所不同。部分高校是允許師範類專業在校生轉入非師範類專業的,而部分高校不允許學生從師範類專業在校生轉到非師範類專業。雲南師範大學的非師範專業能轉到師範專業嗎 湖南人民愛他 根據教育部的規定大學生進校後,符合條件的可轉專業。一 在校本科生在完成大學一...

東北師範大學的非師範專業如何

夢中的蘭花草 東北師範大學,是一所隸屬於教育部的211工程大學。教育資源配置肯定是沒得說了,師範大學,當然是師範類是主打。它的非師範類雖然不是熱門專業,作為一所211院校設的專業,也比普通一般院校的要好。但是,不建議報它的冷門專業,也就是錄取分數線最低的專業。其他專業,還是值得考慮的。 雜談鮮事 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