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非師範生還能考教師資格證嗎

時間 2021-05-17 08:56:23

1樓:真心話啊

自教師資****國家統考後,想要獲取教師資格證必須通過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獲取,而且,教師資****不限制考生專業以及考生是否師範生,所以,即便是2023年非師範生也是可以考取教師資格證書的。

2023年之前,教師資格考試是由各省自行組織命題和考試。主要針對非師範專業需要考取教師資格證的考生。(師範專業學校直接頒發教師資格證)

2023年後,教師資格考試納入統考試點和省考相結合的模式。到2023年除了新 疆,內蒙古,**三個地區外其他省份全部納入了教師資格統考,由教育部考試中心出題,地方教育考試院主考。主要針對師範專業和非師範專業需要考取教師資格證的考生。

2樓:殘若惜雨

可以報考,非師範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

3樓:山香教師

2023年非師範生是可以參加教師資****的,不要相信其他無稽之談。符合報考條件的話就可以參加明年上半年一月份的筆試報名,教師資格證報考學歷要求給你做參考:

幼兒教師資格:師範生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生大專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小學教師資格:師範生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生大專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初級中學教師資格:師範生高等師範專科學校;非師範生大本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個別省份放寬至大專學歷)

高階中學及中等職業教師資格:師範生高等師範院校本科;非師範生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不同學段資格證的筆試科目:

4樓:中公教育

可以的。國家目前沒有任何政策規定教師資格證必須要師範專業才可以考,同時教師資格證和你大學專業以及畢業年限沒有任何關係,題主可以放心去準備。

5樓:巨集鵬教育

可以的,自教師資****國家統考後,想要獲取教師資格證必須通過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獲取,而且,教師資****不限制考生專業以及考生是否師範生,所以,即便是2023年非師範生也是可以考取教師資格證書的,但是,教師資****難度比較高,非師範生相較於師範生略有所短,所以,建議考生應積極備考,以便順利通過考試,獲取教師資格證書。

6樓:勤學考證

2023年非師範生還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2023年非師範類的考生還能報考教師資格證嗎?

7樓:巨集鵬教育

你好,2023年非師範專業是可以報考教師資****的。

教師資格證筆試考試科目:

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2科;

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2科;

初級中學、普通高階中學教師和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3科;

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教師和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專業知識與教學能力》3科。

中等職業學校教師的《專業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測試,暫由各省(區、市)自行命題和組織實施。

報考教師資格證對學歷的要求:

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小學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8樓:中公教育

報名時間應該是1月份、考試時間在3月份

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大綱(2科):

《綜合素質考試大綱》、《保教知識與能力考試大綱》綜合素質考試大綱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大綱(2科):

《綜合素質考試大綱》、《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考試大綱》

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考試大綱(15科):

《綜合素質考試大綱》、《教育知識與能力考試大綱》

《語文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等13科;

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大綱(15科):

《綜合素質考試大綱》、《教育知識與能力考試大綱》、《語文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等13科;

其中,初級中學和高階中學的《綜合素質考試大綱》和《教育知識與能力考試大綱》是相同的。

面試考試大綱分為三類:

《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面試大綱》、《小學教師資格考試面試大綱》、《中學教師資格考試面試大綱》。

9樓:黑龍江匯優堂教師學校

可以報考,現在報考的都是非師範專業的考生,大家都是同一起跑線,師範類考生明年入

學,畢業前需要參加考試。

2023年,非師範生還能考教師資格證嗎

中公教育 可以的!沒有非師範生不能考教師資格證的說法,不要相信網路上的謠言!非師範生一直都可以考教師資格證! 華圖教育 可以的,目前還沒有檔案下來限制非師範類報考教師資格證,只要符合教師資格證要求就可以考取教師資格證。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 第十條規定,中國公民凡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

師範生需要考教師資格證嗎,考教師資格證需要什麼條件,非師範生可以報考嗎?

瘋花雪月夜 需要看所在省份的政策。要看看你入學前所在的省份是否改革了全國統考。如果入學前就改革了全國統考,那麼專科師範類專業的學生要通過參加全國統考,才能獲得教師資格證。如果入學之後才改革成的全國統考,那麼師範生在畢業時就不需要參加全國統考,仍然由學校結合平時的考試成績 實習成績以及思想 身體健康狀...

非師範生可以考哪些學科的教師資格證

薇薇采兒 所有學科都可以報考。關鍵看考生自己的專業與中小學教師的哪個學科更接近。2009年教育部印發了 教育部關於進一步做好中小學教師補充工作的通知 教師2號 要求將持有與教學崗位相應的教師資格證書作為教師招聘錄用的前提條件和職務晉公升的必要條件。目前有的省份根據檔案規定,要求上崗教師持應有與教學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