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非師範生能不能報考教師資格證了

時間 2021-07-05 04:46:17

1樓:知識青年

可以報考,符合以下基本條件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4.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一)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二)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三)初中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四)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五)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2樓:中公教育

據目前實行的政策 非師範生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

請參考:

按照《陝西省〈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暫行辦法〉實施細則》規定,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報名參加陝西省教師資格考試:

(一)身份條件: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戶籍或人事檔案關係在陝西省的申請人以及駐陝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生。暫不受理在陝港、澳、台籍人員申請認定中小學教師資格;

(二)品德條件: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三)身體條件:身心健康,符合陝西省申請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考試當年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

(四)學歷條件:

1.報考幼兒園和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國民教育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2.報考中等學校(含初級中學、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下同)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國民教育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3.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國民教育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且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3樓:中公教育

目前對於非師範生不能報考教師資格證書的通知還沒有發布,所以還是要做好教師資格考試備考的,具體的要求還得以公告發布為準。

4樓:說教師

您好,2023年非師範生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

至於學歷,只不過看你報考的教師資格證層級。

小學,大部分是需要大專及以上學歷;

中學,需要本科及以上學歷。

5樓:勤學考證

2023年非師範生還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6樓:課觀教師百科

現在形勢來看,非師範報考教師資格證是沒有問題的,而且,現在教師招聘也不會限制非師範專業報考。大家可以放心,只要你學歷符合,年齡符合就可以報考。教師派

7樓:鏡子略略略

現在教師資格證都是可以自己報考的,我也是非師範生,我就是自己去考的,報考條件不是看你是不是師範生,就算是師範生也得自己去考教師資格證,就是在大學裡好像要大三才可以報考吧,貌似是和資格證認定相關,具體資訊可以在官網上查到。教資是屬於資格證,是證明你有資格當老師,並不代表學歷提高,專科生也能考,不代表考完就變本科。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目前對學歷的要求為: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另外報考教師資格證需要取得普通話等級證書。

9樓:

對於非師範專業的學生來說,想要考教師資格證首先需要具有二級乙等以上的,由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證書。其次要滿足學歷方面的要求。最後,還需要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和心理學課程,並且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

非師範專業學生想要考取教師資格證,成為一名教師是有很多要求和條件的。首先說一說申報要求,想要報考教師資格證的人,要具有二級乙等以上的,由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證書;另外,應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病和精神病史,要按照國家規定的要求進行體檢並合格。

想要報考教師資格證還有學歷方面的要求,如果是報考幼師資格證需具有幼兒師範學校畢業或高等教育學歷;報考小學教師資格證,應具有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報考初中教師,應具有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高中教師則應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高校教師則應具有研究生或本科畢業學歷。

對於非師範生來說,想要考取教師資格證,除了以上條件外,還需要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和心理學課程,並且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

另外,非師範生專業的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該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分為:面講,試講。而師範專業畢業生如能提供3個月以上的教學證明,就可以免於面試和試講這一步。

聽說2023年下半年教師資****非師範生不能報名了,真的嗎?

10樓:敏試教育

來這裡看闢謠的原文:

教育部關於非師範生還能不能參加教師資****的解答。

教育部關於教師資****改革的闢謠。

國家一直是鼓勵非師範生參加教師資****並去任教的,教育本身也是具有包容性的。

放心大膽的報,不要輕信傳言。

11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你好,我也聽說是這樣的,非師範生不能報名的。

12樓:小雨牽著海

截止目前,還有沒有官方訊息說非師範生不能考教師資格證。

13樓:aaa師遠教育

可以的,千萬別信網上現在說的,明年非師範生就不讓考了,這是一些機構,為了讓大家感到著急,趕緊報名培訓,,忽悠的,千萬別信,咱們教育部門17年就說了,別信這些謠言,鼓勵非師範生考取教師資格證。

14樓:江西敏試教育

假的。我們直接看官方闢謠:

官方闢謠

國家是鼓勵非師範高等學校畢業生到中小學或者職業學校任教的,不要輕信這些謠言哈~

15樓:說教師

您好,目前教師資格證報考,對專業沒有限制呢,可以放心備考。

另外今年教師資****時間推遲,下半年報名要到9月份。

2023年,非師範生還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16樓:竹林細雨

我國報考教師資格證的學歷要求:

1、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取得初級中學教師、初級職業學校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部分省市專科不能報考初中教師資格證)

4、取得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中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取得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和職業高中學生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其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5、取得高等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研究生(本科教師)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專科教師)及以上學歷。

6、取得**教育教師資格,應當按照**教育的層次、類別,分別具備高等、中等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17樓:

您好,可以參考下2023年吉林上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公告。

一、考試物件

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戶籍或人事關係在吉林省內,或吉林省內全日制普通院校在讀的中國公民,申請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須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從2023年起入學的師範類專業學生申請中小學教師資格須參加國家教師資格考試。

二、報考條件

1.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戶籍或人事關係在吉林省內的中國公民。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報考人員應具備《教師法》規定的合格學歷:

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符合以上學歷條件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三年級及以上本科學生、在校最後一學年的專科及以下學歷學生(以下簡稱全日制普通高校在讀學生),可憑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報考。

4.被撤銷教師資格的,五年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名參加考試;曾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有作弊行為的,按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的相關規定執行。

18樓:說教師

您好,說教師為您解答。2023年非師範生是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的,可以放心考。

19樓:重慶中公教師考試

目前是沒有專門的檔案說非師範不能報考,教師資格證是不限制專業的 只要學歷符合就行啦

20樓:舞陽人樂園

當然可以了,不不論是您是哪個專業畢業的都可以去考試的。

21樓:小雨牽著海

現在還沒有官方通知說非師範生不能考試

22樓:萌萌噠的愛喝水

可以考的,教師資格證誰都可以考

23樓:中公教育

可以考可以考可以考

教師資格證不限制是否師範生,只要學歷符合報考要求就可以考!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或者中等師範學校學前教育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2023年,非師範生還能考教師資格證嗎

24樓:中公教育

可以的!沒有非師範生不能考教師資格證的說法,不要相信網路上的謠言!非師範生一直都可以考教師資格證!

25樓:華圖教育

可以的,目前還沒有檔案下來限制非師範類報考教師資格證, 只要符合教師資格證要求就可以考取教師資格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第十條規定,中國公民凡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具備本法規定的學歷或者經國家教師資格考試合格,有教育教學能力,經認定合格的,可以取得教師資格。

《教師資格條例》對教師資格的分類、條件、考試、認定等內容做出了明確規定,其中第十五條規定,國家鼓勵非師範高等學校畢業生到中小學或者職業學校任教。

自教師資****國家統考後,想要獲取教師資格證必須通過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獲取,而且,教師資****不限制考生專業以及考生是否師範生。

福州非師範生已有教師資格證能不能參加公立校教師招考

招考的要求會按照不同的縣市有不同的要求。例如說福州市區往年的要求就是部屬,研究生,省內六所師範院校的優畢生,福州市區戶口,等等,好像有六七條吧,大條件下其中一條達標可以考市區,你可以去教育廳或者市教育局的 上看看,都還在。條件最寬的好像是羅源。 中公河南招教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有關教師考試的...

2023年,非師範生還能考教師資格證嗎

中公教育 可以的!沒有非師範生不能考教師資格證的說法,不要相信網路上的謠言!非師範生一直都可以考教師資格證! 華圖教育 可以的,目前還沒有檔案下來限制非師範類報考教師資格證,只要符合教師資格證要求就可以考取教師資格證。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 第十條規定,中國公民凡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

2023年非師範生還能考教師資格證嗎

真心話啊 自教師資 國家統考後,想要獲取教師資格證必須通過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獲取,而且,教師資 不限制考生專業以及考生是否師範生,所以,即便是2017年非師範生也是可以考取教師資格證書的。2012年之前,教師資格考試是由各省自行組織命題和考試。主要針對非師範專業需要考取教師資格證的考生。師範專業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