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非師範生還能考教師資格證嗎

時間 2021-05-05 00:00:43

1樓:中公教育

可以的!沒有非師範生不能考教師資格證的說法,不要相信網路上的謠言!非師範生一直都可以考教師資格證!

2樓:華圖教育

可以的,目前還沒有檔案下來限制非師範類報考教師資格證, 只要符合教師資格證要求就可以考取教師資格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第十條規定,中國公民凡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具備本法規定的學歷或者經國家教師資格考試合格,有教育教學能力,經認定合格的,可以取得教師資格。

《教師資格條例》對教師資格的分類、條件、考試、認定等內容做出了明確規定,其中第十五條規定,國家鼓勵非師範高等學校畢業生到中小學或者職業學校任教。

自教師資****國家統考後,想要獲取教師資格證必須通過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獲取,而且,教師資****不限制考生專業以及考生是否師範生。

3樓:說教師

您好,考教師資格證非師範生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報名條件與專業無關。

4樓:優師匯教育

假的!非師範不能報考教師資格考試這個問題每年都在被反反覆覆翻出來炒作,每年都是非師範生報考教師資格考試的最後一年,再次重申,非師範生不能報考教師資****,這是不存在的謠言!

國考的改革目的之一就是打破師範生和非師範生的區別,即不是師範生一樣可以做老師,避免浪費大批非師範生中的優秀教師人選。國家教育局很早都已經答覆過了

5樓:敏試教師資格

教師資****沒有專業限制,非師範生當然可以考。只要沒出新的官方通知,都可以考,不必擔心。

6樓:中公教育

目前沒有出相關通知。如果想考教師資格證,建議提前備考。

教師資格考試分為:筆試+面試

筆試:中學考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小學考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幼兒考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

面試:中小學面試形式:5分鐘結構化面試+10分鐘試講+5分鐘答辯幼兒園面試形式:5分鐘結構化面試+10分鐘才藝展示+5分鐘答辯

7樓:說教師

您好,目前報考教師資****,沒有限制師範專業,所以放心備考。

8樓:中公教育

可以報考的,當然啦,還得滿足公告裡面的相關要求的。

9樓:勤學考證

2023年非師範生還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10樓:白日昭之

好像不可以,我是19年報的,聽人說20年不能報

11樓:

可以考的。

從前幾年開始網上就有很多關於非師範不能考教師資格證的傳言,我在這裡要重點提醒各位,這些傳言都是假的,千萬不要聽信!隨著教育的重要性越來越大,國家一直都是鼓勵非師範生考教師資格證的,所以我要給大家提以下三點:

第一,國家鼓勵並支援非師範類畢業生和在校生報考教師資****,並投身教育事業,為教育發展獻出自己乙份力量。

第二,關於大專非師範生能不能報考,從這幾年的考試公告來看,報名教師資格證確實有相關學歷要求,報考幼兒園和小學教師資格證,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報考中學教師資格證需要本科以上學歷。所以,各位大專生不用擔心學歷問題,選擇幼兒和小學教師資格證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注意:

學歷要求只要是國家承認的學歷就可以了,所以各位考生可以通過**高考、自考、網路遠端教育等方式提公升自己學歷。)

第三,如何知道自己符合教師資格證報名條件?建議檢視一下當地的教資考試公告,每年教師資****前都會有新的考試公告,裡面有詳細的明文規定,當然每年報名條件不會有太大的變化,可以參考過往廣東教師資格證報名條件。如果沒提到師範類專科才能報考的話,你就可以參加考試。

12樓:小雨牽著海

目前並沒有收到非師範類考生不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得通知哦~不過同學還是要盡早考試啊。

教師資格證主要考試科目:

幼兒園:《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

小 學:《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初中、普通高階中學教師

《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的人員參加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教師、實習指導教師

《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

《專業知識與教學能力》主要結合面試進行考查,必要時進行筆試。

2023年是不是非師範生考教師資格證的最後一年?2023年以後還可以考嗎?

13樓:文化永生

2023年不是非師範生考教師

資格證的最後一年,以後還可以考。《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第十條規定,中國公民凡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具備本法規定的學歷或者經國家教師資格考試合格,有教育教學能力,經認定合格的,可以取得教師資格。

《教師資格條例》對教師資格的分類、條件、考試、認定等內容做出了明確規定,其中第十五條規定,國家鼓勵非師範高等學校畢業生到中小學或者職業學校任教。

14樓:d時遇

不是的,從2023年開始所有的非師範學生,都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一直都可以考。

15樓:中公教育

你好,不是的

現在沒有出公告說明非師範生不能考教師資格證如果想考教師資格證就及時考

因為政策隨時會變

2023年非師範生還能考教師資格證嗎?

16樓:baby殺馬特

2023年非師範生還是可以考教師資格證的。

並且現在國家是支援和鼓勵非師範生報考教師資格證的。非師範生如果想要報考教師資格考試,只要符合報考條件就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教師的許可證。

在我國,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根據教育部的規定,所有符合學歷報考條件的考生,可不限專業報考教師資格,考生可以選擇跨專業報考。但是,還是建議考生們最好是考與自己專業相關的教師資格證,因為在有些學校招聘老師時,會有對考生專業與教師資格證相近或一致的要求。

擴充套件資料

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1.學歷:教師資格考試對學生學歷有明確限制,不達標準不予報考,各地要求不同,詳細要看各地省份教師資格證公告。

2.年齡:考教師時一般年齡限制在35周歲及以下。

3.報考要求:戶籍或人事關係所在地,在本省以及本省高校在校生能參加本地教師資格考。

4.在校生報考要求:各個省份要求看詳細公告,總結:大專三年級,本科三年級以上;在讀研究生、已畢業人員可報考教師資格證。

5.普通話要求:報考中小學教師資格證:

普通話要求二級乙等及以上,其中報考語文學科要求二級甲等及以上;報考幼兒教師資格證的,普通話要求二級甲等及以上;被撤銷教師資格證的,5年內不得報考教師資格證;受到剝奪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及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考考試。

17樓:小李談心

非師範生能考教師資格證嗎?有專業限制嗎?最近幾年,教育部多次發文要求各地提高教師待遇,增強教師的職業幸福感,教師已經成為乙份令人羨慕的職業,越來越多人希望成為一名教師。

但成為教師的前提是,必須持有教師資格證,因此,教師資****已經成為備受考生們追捧的資格考試。

2023年非師範生還是可以考教師資格證的,並且現在國家是支援和鼓勵非師範生報考教師資格證的。非師範生如果想要報考教師資格考試,只要符合報考條件就可以報考。

根據教育部的規定,所有符合學歷報考條件的考生,可不限專業報考教師資格,考生可以選擇跨專業報考。但是,還是建議考生們最好是考與自己專業相關的教師資格證,因為在有些學校招聘老師時,會有對考生專業與教師資格證相近或一致的要求。

18樓:誇美紐斯的小粉絲

國家鼓勵非師範生當老師,但是現在教師之路越來越專業化,可能在教師招聘的時候會有限制,但是教師資格證還是可以考的。

19樓:育萃教育小能手

可以的哦,每年都有這樣的傳聞,但是沒有出過具體的限制的公告,所以要以公告為準,今年的公告也出了,你可以看看,都是可以考的,只是到時候考崗位的時候會限制專業

20樓:中公教育

可以考的,無論統考省份還是省考省份教師資格證一直都允許非師範考,不同學段學科考試內容不盡相同,統考省份教資考試內容如下:

省考省份教資考試內容如下:

21樓:範豔雪

能,現在的考取教師資格證主要分為筆試和面試兩部分,不分專業

22樓:楣夏侯山

可以,非師範生考教師資格證必須具備兩個條件一是具有大專或大專以上的的學歷,二是要二級乙等以上的普通話證書。

23樓:233網校考證指導

可以的,教師資格證現在關於師範和非師範的學歷要求如下:

報考初中教師資格證不同地區學歷門檻要求不同,有的地區大專學歷可報考初中教師資格證,有的地區則最低要求本科才能報考初中教師資格證。具體:網頁鏈結

24樓:無雅詩

就目前的政策來看是可以的。

25樓:

可以的,沒有專業限制

26樓:匿名使用者

能考的,不過還要看那年的政策。

非師範生可以報考2020上半年教師資****嗎?

27樓:敏試教育

2020上半年教師資****取消。

非師範生是可以報名參加教師資****的。

28樓:山東中公

答案是肯定的,非師範生可以報考2020教師資格考試!

既然報考教師資格考試,不分師範生與非師範生

29樓:

2020上半年延期到了下半年,報名時間是9月份,考試時間是10月31日,你要想報名到時候記得報名吧

30樓:灰色de巴黎鐵塔

可以的。這樣你是。專科以上,你就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但是報考的時候記得要靠自己專業相近的。因為以後教師的**一般都是招聘專業相近。

2023年非師範生還能考教師資格證嗎

真心話啊 自教師資 國家統考後,想要獲取教師資格證必須通過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獲取,而且,教師資 不限制考生專業以及考生是否師範生,所以,即便是2017年非師範生也是可以考取教師資格證書的。2012年之前,教師資格考試是由各省自行組織命題和考試。主要針對非師範專業需要考取教師資格證的考生。師範專業學校...

師範生需要考教師資格證嗎,考教師資格證需要什麼條件,非師範生可以報考嗎?

瘋花雪月夜 需要看所在省份的政策。要看看你入學前所在的省份是否改革了全國統考。如果入學前就改革了全國統考,那麼專科師範類專業的學生要通過參加全國統考,才能獲得教師資格證。如果入學之後才改革成的全國統考,那麼師範生在畢業時就不需要參加全國統考,仍然由學校結合平時的考試成績 實習成績以及思想 身體健康狀...

非師範生可以考哪些學科的教師資格證

薇薇采兒 所有學科都可以報考。關鍵看考生自己的專業與中小學教師的哪個學科更接近。2009年教育部印發了 教育部關於進一步做好中小學教師補充工作的通知 教師2號 要求將持有與教學崗位相應的教師資格證書作為教師招聘錄用的前提條件和職務晉公升的必要條件。目前有的省份根據檔案規定,要求上崗教師持應有與教學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