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請問明年非師範生考教師資格證要補修心理學和教育學嗎?有什麼好的教材和練習嗎

時間 2021-05-14 17:04:43

1樓:最後的天平

我聽說規定已經改了,考證跟學校學業沒關係,就是純考。你最好先檢視一下政策變化。

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2023年9月份吉林省教師資格考試也將參加全國統考。全國開始試點新的教師資格入門和退出機制,實行教師資格考試改革和定期註冊試點工作,執行統一國家標準,教師職業准入門檻大幅提高

2023年教師資格證大範圍試點改革包括:湖北、上海、廣西、海南、河北、山東、安徽、山西、貴州、浙江。且將在2023年下半年繼續擴大統考範圍。

2023年下半年教師資****統考大範圍試點改革包括:山東、浙江、湖北、上海、河北、海南、山西、貴州、廣西、安徽、江蘇、吉林。

2023年教師資格認證考試實現全國統考,打破教師資格終身制,實行定期註冊

改革試點工作實施後,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條件提高,考試門檻變高

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以前要求幼師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報考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以前要求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報考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以前初中教師要求具備大專學歷)。

2023年,教師資格考試改革將在全國範圍全面實施,實現常態化。就近兩年的具體資料來看,試點省份考試通過率與各省考試通過率相比有大幅下降,可見全國統考難度有較大提升,以此嚴把關口,選拔樂教適教的優秀人才。另須注意,統考之後,教師資格證須五年註冊一次,即意味著教師資格終身制將被打破,實現優勝劣汰,與時俱進。

教材可以選用中公版的教師資格考試教材。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非師範生考教師資格證需要什麼條件?需要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嗎?

3樓:山香教師

不需要,全日制在校生必須大學三年級或以上才能報考(個別省份要求必須畢業班學生才能報考);在滿足在校生的的前提條件下,師範生和非師範生都可以報名。教師資格證具體筆試內容見下圖:

4樓:中公教育

現在全國除了**、內蒙、新疆為省考,其他地方都改革為國考了,國考不再考教育學和心理學

國考改革後師範生與非師範生都需要參加全國統一考試才能領證,師範生與非師範生在考試時間,考試內容都是一樣,唯一不同的就是師範生有基礎,考試更輕鬆而已。

5樓:中公教育

你好,不需要補修教育學跟心理學

你必須考過科目一跟科目二,如果你考中學教師資格證,那你還需要考科目三學科知識

然後參加面試

考普通話證就可以了

6樓:知滿天教育

非師範類報考人員需要注意如下:

1.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

2.教師資格證的考試屬於地方考試,但可全國通用,取得了任何地方都承認。

3.教師資格證只是從業證書,只要能通過2(4)門理論考試,並且取得普通話合格證書,然後申請自己想要教的科目,那需要個試講,通過後,還要參加體檢,體檢合格後就可以得到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

7樓:環球網校

你好,非師範生不需要補修這些課程。根據中小學教師資格官網要求頁連結">網頁連結,報考資格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制度;無犯罪記錄。

原則上應具備《教師法》規定的相應學歷條件,並應符合本省確定並公佈的學歷要求。應屆在校生報考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應提供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

非師範生考教師資格證,需要先通過教育學和心理學嗎

8樓: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全國統考不再考教育學、心理學。

教師資格統考筆試,考試科目與非師範生、師範生無關,而是根據學段學科而定。

比如,小學考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比如,2017下半年教師資格國考筆試各科定於11月4號舉行。

9樓:慶白羊

不需要的,但是一般的教師資格證都只能應聘一般的學校。

現在非師範生考教師資格證需要考教育學和心理學嗎 10

10樓:染指無流年

現在非師範生

考教師資格證

需要考教育學和心理學

11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統考地區不分師範生和非師範生,且考試科目一樣,不需要考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是自主考試的科目,即尚未實行統考改革的地區需要考的。改革地區統考地區,不用考教育學和心理學。

考試的科目有變化, 可以參考下2023年教師資****科目:

(1)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2科;

(2)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2科;

(3)初級中學、普通高階中學教師和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3科;

(4)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教師和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專業知識與教學能力》3科。

非師範生要考教師資格證的話,還需要再補休教育學和心理學等相應課程嗎

12樓:心碎你不懂的

你好:1、不用。

2、2023年起教師資格考試全國實行統一考試(即國考),國考與省考的區別:

一、考試科目。“省考”只開設教育學、心理學兩個科目;“國考”科目和內容不同,並將原來在認定環節組織的面試(教育教學能力測試)納入到考試環節。

二、考試方式。“省考”採用紙筆方式;“國考”採用紙筆和機考兩種方式。幼兒園和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一《綜合素質》採用機考方式,其餘科目均採用紙筆考試方式。

三、考試內容。“省考”有指定的參考教材和教育學、心理學課程培訓;“國考”沒有指定的參考教材,也不組織考試培訓。

四、成績年限。“省考”的筆試單科成績有效期為3年(各省市不同),“國考”的筆試單科成績有效期為2年,這就意味著,考生第一次考出一門,還有一年半的時間考出其他科目。超過兩年未考出資格證,原成績作廢。

3、師範類畢業生也要考,國考前,已入學的全日制普通院校師範類專業學生,可以持畢業證書申請直接認定相應的教師資格。國教後,以後入學的師範類專業學生,申請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4、附錄:國考各層次考試科目:

幼兒園: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普通話、面試。

小學: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普通話、面試。

中學: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普通話、面試。

我知道所以你知道!

13樓:巨集鵬教育

不用,現在國家統一考試和省考試不一樣了,考試分為筆試和麵試,都合格後可認定教師資格證

14樓:大雪回春燒

不用特意上教育學和心理學的專業課程,只需要考試及格即可,考試面向社會各個階層。這裡是簡為教育。

15樓:匿名使用者

想考教師資格證就直接網上報名,然後買書複習就可以了,現在不考教育學跟心理學了,具體科目看下錶吧,至於書本推薦閩試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