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畢業的非師範類學生怎麼報考教師資格證

時間 2021-05-14 17:06:48

1樓:黑龍江匯優堂教師學校

可以報考,現在報考的都是非師範專業的考生,大家都是同一起跑線,師範類考生明年入

學,畢業前需要參加考試。

2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直接在網上報名到時候列印准考證參加考試就好了呀

3樓:

直接在報名時間內去中小學教師網進行報名,提交資訊,通過審核後繳費就可以了。

報名地點一般都是在人事關係所在地或者戶口所在地。

4樓:中公教育

1、每年的1月中旬和9月初登入教師資格證網進行筆試報名。

2、報名要求詳見本省的報考公告,限制本省戶籍,學歷要求。

3、可以參考最近的一次教師資格筆試公告進行提前複習,考試內容大部分都是沒有學過的。

5樓:山東教師編

教師資格證報考不分師範生還是非師範生。已經畢業的非師範類畢業生,想要報考教師資格證,需要登入本省教師資格證報名**,在規定時間內網上報名,2023年下半年的教師資格證報名時間是9月,考試時間是11月。筆試通過後,要在網上報名參加面試。

筆試面試都通過後,可以根據認定通知,持相關證件去進行教師資格認定,認定通過後,會給你發放教師資格證書。

「教師招聘幫幫團」是教師資格證和教師編制考試領域的專業自**,會分享最新的考試資訊,考試經驗,歷年真題,以及其他筆試面試資料。關注「教師招聘幫幫團」,教師考試路上不孤單。(注:

教師招聘幫幫團是教師招聘領域最專業的公——眾——號)

6樓:公職阿洋

教師資格證每年有兩次考試,上半年在1月份報名,3月份筆試;下半年在9月份報名,11月份筆試,筆試報名**為ntce - 中國教育考試網,各省各市都會有相應的筆試以及面試公告,可以參照當地教育局官網

筆試科目:幼兒園、小學考兩門;中學考三門

報考條件

1.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的公民。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報考人員應具備《教師法》規定的合格學歷: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符合以上學歷條件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三年級及以上本科學生、在校最後一學年的專科及以下學歷學生(以下簡稱全日制普通高校在讀學生),均可報考。

4.被撤銷教師資格的,五年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名參加考試;曾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有作弊行為的,按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的相關規定執行。

7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非師範類專業教師資格證報考

1、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獲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

2.教師證全國通用,不管你**任教,這個都沒有問題

3。教師資格證只是從業證書,只要你能通過三門考試,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具體的申報要求: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面試、試講。

(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面試、試講)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4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5.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

具體的報名時間和地點你可以去問一下你們當地的教育局、或者報名教師資格證的地方

考教師資格證的流程是:

1.考普通話證(語文老師要二級甲等以上;其他科目要二級乙等以上)

一般3月到6月,9月到12月好像沒個月可以考一次。

2.考心理學以及教育學(一般報名點有輔導班,交點錢參加,老師會幫你划重點,但是你一定要背,因為這些重點只能保證你在及格的邊緣而已;該考試半年一次,通常在3月和10月,成績可以保留三年,因此最好一次性通關;在考心裡學和教育學時,就要報名好考試的等級——幼兒教師/小學/初中/高中(高職)/大學,你的學歷一定要高你報名等級一級,eg如果你要教高中就一定要大專以上學歷,另外大學教師證時提供給大學在職教師考的的)

3.拿上你的以上三個證外加畢業證、身份證、體檢,就可以去報名試講——也就是「說課」。這個時候你要選好科目拉(就是要選好數學、語文之類的)

說課一般是15分鐘,考之前上網下一下模板,就可以拉。

說課是在每年6月和11月好像,通過說課就可以拿證拉。

考試科目

申請高等(包括大學、大專、高職)學校教師資格人員:

高等教育學概論、心理學概論、高等教育方法概論

申請非高等(包括高中、中專、中職、初中、小學、幼兒園)學校教師資格人員:

教育學概論、心理學概論、教育方法概論。

關於參考教材,要看你所在的省份,比如遼寧省的教育學教材是遼寧師範大學出版社的,教育心理學的教材是遼寧大學出版社的。雖然是省級出版社出題,但是考下來的教師資格證是國家級的。

報考教師資格證首先要找到乙個授權考點(一般是師範院校),報名時要報上所選科目和所選級別,然後是準備考試分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兩科,9月中旬考試(筆試),通過後第二年的4月份參加相應的市級教育局組織的試講(講課內容是你所報的科目),通過後同年6月份帶著教育心理學和教育學合格證影印件,普通話證書影印件,體檢表及畢業證書的影印件到相應市級教育局領取教師資格證。

注意:普通話要二級乙級以上含二乙(報科目為語文要在二級甲級以上),科目可在報名時自選(數學,語文,英語,計算機等),本科生是可以報高中、初中、小學中的乙個級別,專科生可以報初中、小學中的乙個級別,最重要的是只有應屆的畢業生可以報

非師範類怎麼報考教師資格證?

8樓:提莫喜歡誰

考生在報名期間登入教育部考試中心**,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專案主頁,按照欄目指引進行網上報名。

2023年1月1日起教師資格考試將不再區分師範生和非師範生,一律參加全國統考。改革後將不再分師範生和非師範生的區別,想要做教師都必須參加國考,方可申請教師資格證。

擴充套件資料:

獲得教師資格的基本條件包括:

1、學歷合格;

2、普通話水平測試合格;

3、教師資格考試合格(包括筆試和面試)或符合全日制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生(包括全日制教育碩士)直接認定教師資格的政策。

4、體格檢查合格;

5、思想品德鑑定合格。

符合以下基本條件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4、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普通高等學校在校三年級以上學生,可憑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報考。

申請人應在戶籍或人事關係所在地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可在就讀學校所在地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筆試一般在每年3月和11月各舉行一次。面試一般在每年5月和12月各舉行一次。教師資****每年組織2次考試,分別是是每年3月和9月,其中,上半年報名時間一般為1月份,下半年報名時間一般為9月份。

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 《保教知識與能力》2 科;

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 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2 科;

初級中學、普通高 級中學教師和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 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3 科;

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教師和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筆 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專業知識與教 學能力》3 科。

9樓:湖人總冠軍

可以考1、年中報名時間分為上半年和下半年,註冊時間因省而異,這可以在網上找到。

2、確定報名時間後,登入中小學教師資格網網頁鏈結,在網上報名欄中選擇省份。

3、註冊您的個人資訊並上傳**。

4、審核通過後,選擇你要報考的專業和筆試科目,一般為三門教育知識和能力、綜合素質和專業課程,一門科目為70元,網上支付。

5、之後,你可以買材料來複習和提問。當你想參加筆試時,可以登入中小學教師資格**,列印考試許可證。你可以去指定的測試點。

6、筆試成績出來後,合格者(總分120分,合格70分)可以在網上報名參加面試。面試費是350元,也是通過網上銀行支付的。

7、面試申請結束後,需到指定地點進行現場確認持學校頒發的身份證、學生證、學校證明影印件。現場確認後,會給你乙份面試時間和要求的說明。

10樓:瑾瑜

1、確定報名時間後,登陸中小學教師資格網,在網上報名一欄裡選擇報考的省份。

2、註冊好自己的個人資訊,並上傳**。

3、經過審核通過之後,選擇自己要報考的專業,和筆試科目,一般是三科教育知識與能力,綜合素質還有就是專業課,一科70元,網上繳費。

4、之後就可以買資料複習做題,等到要筆試的時候,再登陸中小學教師資格網並列印准考證。就可以去規定的考試點考試了。

5、等到筆試的成績出來後,合格者(120的總分,70分合格)就可以在網上報名面試。面試費350元,也是在網上繳費,有網銀即可。

6、面試報名後,還需到規定的地方進行現場確認。拿上身份證影印件,學生證,學校開具的在校證明。現場確認後,會給你乙個紙條,就是關於你面試的時間和要求。

教師資格認定機構和依法接受委託的高等學校,每年春季、秋季各有一次受理資格認定時間。考試課程及時間非師範畢業生(包括在職人員和非在職人員):考試課程按所報類別分為:

高階教師開考高等教育學、高等教育心理學;中學(含中等職校)教師開考教育學和中等教育心理學;小學教師開考教育學和小學教育心理學;幼兒教師開考幼兒教育學和幼兒心理及衛生學。每年開考一次。

非師範類:與師範類應屆、往屆畢業生需準備的材料基本相同。只是在初審合格後,須參加由教師資格專家審查委員會組織的教育教學基本素質和能力考察,並提供教育學、心理學考試成績證明。

如果符合條件,教師資格認定機構將在相應的受理期限內通知認定結果。

根據有關規定,縣級教育行政部門負責受理幼兒園、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認定;地(市)州級教育行政部門負責受理高階中學教師、中等職業學校教師及其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認定;省級教育部門負責受理高校教師資格認定。據省教育廳有關部門介紹,為方便高校畢業生擇業需求,高校學生畢業在讀期間或離校前,完成自願從事教師職業的畢業生教師資格考試及認定工作。

師範類學生如何申請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學生怎麼報考教師資格證

116貝貝愛 加試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教師證全國通用,不管你 任教,這個證都沒有問題。教師資格證只是從業證書,只要你能通過三門考試,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具體的申報要求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 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 要求二級乙等以上。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

非師範類的在校大學生能報考教師資格證嗎

卓越天空 可以報考,不限專業。教師資 改革時間從2015年考試正式實施。改革後將實行國考,考試內容增加 難度加大。在校專科大 二 大三,本科大 三 大四才能報考。改革後將不再分師範生和非師範生的區別,想要做教師都必須參加國考,方可申請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

我是一名大二的非師範類學生,想報考教師資格證,應該怎麼做呢?(PS 準備報考雲南地區的)

巨集博幼師 你好,我是 巨集博幼師 的沈老師,我可以幫你解答這個問題 報考教師證有如下幾個要求 1 學歷 現在分為統考地區和非統考地區,一般都要求大專或以上學歷才可以報名。2015年教育部初步計畫全國試行教師資格統一考試。2 年齡 18 49歲之間。3 身體健康者。4 普通話達到二乙水平,教授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