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則新聞是八年級上冊第一單元的作文

時間 2021-05-14 17:06:48

1樓:臺玲玲

八年級上冊語文版二單元作文:寫一則新聞

九月一號,x學校舉行了開學典禮。七時二

十分,全校師生準時匯聚在操場上。在莊嚴

的國歌聲中,開學典禮拉開了序幕

開學典禮由xx主持,首先由x.大家致辭。

他在講話中高度讚揚了全校師生在上個學期

表現出的敢於奉獻,勇於拼搏的精神,肯定

了我校師生在上學期工作中取得的優異成

果,並分析了學校在新一學年裡所面臨的困

難和機遇,他要求全體師生要紮實基礎,求

實發展,創造學校教學工作的新的篇章。

接下來的x又向三個年段提出了要求:初

要求真務實,初二要步步為營,初三要複習

好每一課。

整個典禮過程熱烈、莊重、掌聲不斷,我們

看到了新學年的希望,開始踏上新的征程。

2樓:德爾雲

從電視上看到這樣一則新聞:新疆有一所小學在做課間操時間,同學們下樓時,有個別同學順著樓梯欄杆跑著往下滑,然後欄杆塌陷了,這幾個同學摔了一下,這還是輕傷。後面同學硬是往前擠,還你推我、我推他的,導致了後面的大批同學踩到了前面摔倒同學的身上,導致了嚴重的後果。

看到這則新聞,我就在想,我們小學生的安全自護意識到底有多高?難道那些學生就不知道滑欄杆是有一定的危險的嗎?那些欄杆又不是不會斷。

況且,就算欄杆堅硬,那麼你滑欄杆猛撞到前面同學,那還不是兩敗俱傷,一舉兩失。這樣做還會嚴重破壞了學校規定的路隊秩序,是路隊走成了一團糟,這樣的話,如果遇到緊急情況還怎麼逃生?那些學生不顧這麼多重要問題,不把事情考慮周全,只求一時的快樂而是自己受了傷害。

自己問自己,這樣做划算嗎?

答案是否定的。所以,我號召全國的同學,都行動起來吧!不要再去滑欄杆了!

不要再推推擠擠了!如果發現有此情況,請急忙制止。讓我們大家都不再幹這種事情了!

好好學習,讓我們這些祖國之花綻放的更加美麗!

八年級語文第一單元新聞的作文,500字。謝謝?

2016初二語文上冊第一單元作文新聞 怎麼寫,下午就要交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剛放完暑假,我就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廈門舅舅家玩。那裡的風景真好,到處都是高樓大廈、花草樹木,不愧是個海上花園。

廈門有許許多多的名勝古蹟,如鼓浪嶼、嘉庚陵園、胡裡山炮臺等等。最讓我難忘的是和舅舅、哥哥一起去游泳館學游泳。有一次舅舅說要帶我和哥去游泳,高興的我們一個晚上都睡不著覺。

第二天,早上九點多就出發了。到了游泳館了,我們交完錢去更衣室換上游泳衣和游泳褲來到游泳池邊上,這裡的游泳池真大,雖然還不到中午,但來這裡游泳、玩耍的人還真不少呢!

我和哥哥就迫不及待就往淺水區跳,開始玩水了,我記得舅舅說過游泳時不能太緊張,比如入水前,要做一下深呼吸然後閉住氣然後再潛下水,我用舅舅說的方法來做真的成功了。在游泳池內我和哥哥兩個人互相玩水,像兩隻歡快的小鴨子在水中戲水,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中午,舅舅催著我們回家。我和哥哥兩個人都依依不捨離開了游泳池。

兩個月的暑假生活很快的過去了,我和爸爸媽媽又回到了家裡,開始了我新一學期的學習中。

初中八年級新聞作文100字

4樓:杞人

也是一樣暈過付付付付若拖多多多多多多暈暈暈暈暈暈暈多拖付過特若軍綠

八年級上學期語文第一單元 寫新聞作文 200字

5樓:泥頌

在我眼中,祖國是一條絲帶,雖然纖細卻無不有力,時時刻刻連結著祖國大地和那海外遊子的心;祖國是一縷陽光,雖然微薄卻暖人心扉,氣餒時鼓舞著你奮發向上;祖國是一盞明燈,雖近在咫尺又彷彿遠在天邊,但卻無不給與人希望與光明;祖國還是……千千萬萬的事物都與祖國是那麼相像,卻又無法比擬

我們的祖國走到今天經歷了多少艱難的歷程!誰會忘記悲壯的甲午戰爭?誰會忘記圓明園燃起的沖天大火?

誰會忘記震驚中外的南京大**?誰會忘記黃浦江畔“華人預購不得入內”的牌子?為了洗雪國恥,為了拯救危亡,多少中華兒女前仆後繼,譚嗣同,李大釗,楊靖宇,趙一曼……中國共產黨從誕生經歷了80多年的風風雨雨。

今天,他依然堅定的駕駛著“南湖船”,迎風搏浪,向著社會四個現代化的目標奮勇前進!

為我們的祖國唱一首十月戀歌,那十月戀歌,是從守衛在南沙群島的海疆戰士們心中流露出來的,是從中國南極長城站考察站隊員揮動的紅旗中飄出來的,是從農民粗硬的手指間跳出來的,是從我們辛勤的園丁們的筆尖上耕耘出來的,是從炎黃子孫拳拳的心中湧出來的。

語文八年級上冊第一單元新聞作文

6樓:叮噹貓的貓貓

每次在我要走的時候,你要送我,我不讓你送,而是把你送到宿舍門前,也不想你回頭看我離去的背影,我也不忍心看著你離開,你們宿舍門前的夜晚失去了原本的夜色,顯得那麼孤單蒼白,所以每次說好我要走了以後,我沒有回過頭,人道是:夜寂靜 路寂靜 ,與你在一起的每一時刻,我都牽著你手,與你走過的每一條街道,與你一起看過的花草,與你在一起的每時每刻,你都是我的世界。

寫一則新聞,寫一則新聞200字

謇桂枝沃雲 江西財經大學王玉琦教授為我校師生作 漫談新聞真實性 專題講座 本報訊燕高報道 為進一步提高我校學生新聞認識水平,增強新聞理論知識。5月21日下午,江西財經大學人文學院副院長王玉琦教授應邀在我校主教學樓附西多 教室作了題為 漫談新聞的真實性 的專題講座。黨委委員 副校長龔麗春 人文系負責人...

新聞一則,近期發生的,左右,新聞一則,近期發生的,200字左右 5

荸羶 工行迴應網銀資金失竊案,稱系統不存在漏洞。本報北京8月17日訊 記者田麗報道 中國工商銀行有關方面負責人今天就 工行網銀受害者聯盟集體維權 事件接受記者專訪。該負責人表示,中國工商銀行對發生在部分客戶身上的資金被盜事件高度重視,一直積極配合公安機關偵破案件,併力爭幫助受害者早日挽回資金損失。近...

幫忙翻譯一則日語新聞

索石 搬送先 病院 指的是傷者被送往的醫院。所以你問的這句話的意思是 大貫先生的胸部受到強烈撞擊,被送往醫院後很快就停止了呼吸。鬆井先生的頭部也受到撞擊並被送往醫院,據說並沒有生命危險。 夜間兩輛車相撞 中學校長死亡。2日晚間大約8點55分 東京都小平市花小金井的道路上 東京都青梅市立東中學校長大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