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習化學

時間 2021-05-14 17:05:4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化學方程式很重要,至於怎麼記,就靠你自己了,總之,這是最重要的。

元素性質,你就把元素週期表記下來,其實這很容易的。還有元素性質是有規律,你用聯想記憶法,然後記下一些特殊的例子,這樣有益於你更深的記住這些知識。概念一定要清晰,基礎知識還是很重要的。

還有學習過程中你會發現一些問題,你需要把它們寫下來,以便後面自己去解決它,要有思考,不怕難題(課本裡後面的習題你應該要全部都會做)。

還有,我個人覺得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不要把學習化學當作負擔就行了,基礎薄弱的話,就從頭開始,主要你還是得相信自己能夠學好化學就行了。就這樣,我說的不好,哈哈。

這是我第四次回答這類問題了,當然回答還是一樣,主要還是想能夠幫上你的忙,就行了,既然你現在是複習階段,最重要的還是化學方程式。

我以前學習化學時,只要每一道題目裡有隱藏的化學方程式,我都會寫出來,不管難易,我認為對於那些基礎薄弱的同學更需要這麼做,其實這樣更會提高解題的速度。(我今天想到的,所以修改了。)

2樓:第八節

你只要把各種物質的性質記住就行

3樓:

化學學習,主要還是要認真聽講,因為是複習階段,老師講的應該都是考試要考的重點內容(其他的廢話他不會說),所以上課一定要認真,記筆記應該越詳細越好,且主線內容和補充內容應該分開記(補充內容可以作為書上的旁批)

還有就是,老師平時會練習一些考試容易出現的題型,可以根據這些題型和老師的建議,選擇一本不錯的練習冊(不必太多,一本就行)進行練習……

別忘了,時常總結一下自己學過的知識……

關於高中化學的學習

化學像生物和地理那樣光依靠背是肯定不行的,但是不背知識點也是萬萬不行的,一定要在理解的基礎上記憶,接著在記憶的基礎上加深理解。所以化學素有 半文半理半外語 之稱,即想文科一樣記憶,像理科一樣理解。還有你們的教科書我看了,不能稱之為高考的教科書,最多只能叫乙個科普讀物而已,知識點真的太少了,它只能幫你...

怎樣進行化學學習方法指導,怎麼學習化學 化學學習方法指導

伏新文 指導學生掌握化學學習方法,使學生不但 要學 而且 會學 是化學教師的重要任務。為此,化學教師要注意 1 使學生了解講究方法的重要性,注意學習方法問題 教師不但向學生介紹化學科學形成和發展過程中,科學方法所發揮的重要作用,而且要善於利用學生中由於採用科學的學習方法而使學習效率和學習水平顯著提高...

化學的學習方法 5,學習化學的方法

1 掌握數學 物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2 掌握無機化學 分析化學 含儀器分析 有機化學 物理化學 含結構化學 化學工程及化工製圖的基礎知識 基本原理和基本實驗技能 3 了解相近專業的一般原理和知識 4 了解國家關於科學技術 化學相關產業 智財權等方面的政策 法規 5 了解化學的理論前沿 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