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二《有機化學基礎》(選修5)的學習問題

時間 2022-02-01 19:10:49

1樓:步步珍曦

入門化學很簡單關鍵有兩點,一基礎,二興趣,主要是你自己太優秀你不知道而已,能進物化實驗班豈非常人能去,你一定有自己在物理化學方面的特長,首先要有自信,相信自己一定能學好,其實老師說的極性是選修3《物質結構》裡的內容,鹵代烴是選修5《有機化學基礎》裡的內容,你之所以不知道是應為上高二還沒有接觸這些知識,而老師只是覺得你們都是理科天才,一點就通的學生,所以就提了一些,這個你可以課下自己做工作,預習一下就會發現這些都是課本裡的基礎,一看就會的,這樣就不會覺得是聽天書了!學習在於乙個態度問題,你只有端正自己對學習的看法才能真正有所成就,其實我個人非常喜歡學習化學,元素,分子的世界是非常有意思的,當你沉浸其中的時候就會很快樂的!還有就是要多思考,不會就趕緊問老師,一定不要遺留,要是遺留問題,化學的基礎打不好要補回來是很難的,還有就是要多記,練一些題,問老師,問到他招架不住煩你為止,這樣你肯定能學好化學!

加油,其實化學很簡單,也很有意思,希望你能學好它!

2樓:你我同天空

只能補了!化學積累很重要!

3樓:黑道小弟的馬仔

不要灰心,有什麼問題儘管找老師去問,老師是很喜歡愛問的學生的,牛頓還問過1+1問什麼等於2呢!還有,沒事多翻翻必修一二對你提到的兩個問題有好處。

有機化學基礎一題,急,高二有機化學基礎問題乙個。急急急線上等!

這個分子結構,可能在同一平面內的,最多有 17 個原子,因為,苯環上的所有原子都在乙個平面上,和羰基直接相連的原子都在乙個平面上,和碳碳三鍵直接相連的原子都在乙個平面上,和甲基直接相連的原子只有兩個和甲基碳確定乙個平面。單鍵可以旋轉。故,可能在同一平面內的所有原子,最多有17個,碳原子最多有10個。...

高二有機化學計算題,請幫我找些高二有機化學典型計算題啊

分析 因為1mol a水解得到1mol b和1mol醋酸即b 醋酸 a 水,所以b的相對分子質量m b 醋酸相對分子質量m 醋酸 水的相對分子質量m 水 a的相對分子質量m a 所以m a m b m 醋酸 m 水 60 18 42 從a溶液具有酸性,不能使fecl3溶液顯色。能夠知道a的苯環上沒有...

人教版化學選修五(有機化學基礎)全部重點知識點

吖文吖株 這是我上傳的 要的話我發給你。 鄒珏源鳴 我沒有課本啊,不知道你們現在的教材和我們差多少的,回頭我看看我課本,按我課本給你點重點吧 化學選修5有機化學基礎這本書和前面必修1和必修2哪個知識點有關聯? 科學的發展是分階段的,學習知識也是分層進行的。化學選修一,二,都是最基礎的知識,相當於對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