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很難的高中有機化學問題,急求老師或學霸

時間 2022-08-02 21:55:06

1樓:

1. ✗(cf₄不能被氧化)

2. ✔

3. 可以寫成 ch₂=c(ch₃)₂,為了表明鍵角,為了強調連線方式時,就需要把c—c寫出來。

2樓:水月鷺鳴

第乙個,不是。氧化反應是物質與氧發生的化學反應,在有機物中脫氫是氧化,而得氫是還原,因此第乙個說法是不對的;第二個,也不對,碳碳雙鍵可以發生很多反應,諸如簡單的:加成、聚合、還原等;第三個不知道你要表述啥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的有機物都能發生氧化反應

碳碳雙鍵在適宜的條件、催化劑下能發生氧化反應

因為這個化合物的主鏈是3個碳,雙鍵c上連著的兩個甲基,其中乙個應該在主鏈上。可以寫成ch2=c(ch3)ch3

關於高中有機化學的幾個疑惑,看上去有點複雜,其實應該不是很難的,也不是很多。急求老師或學霸!!

4樓:執著的任性

1環己烷的6個碳原子在乙個平面上,這些碳原子都是連線兩個碳原子和兩個氫原子,整個結構就是一種非極性分子,所以是共面的。

2一定共面,因為苯中氫原子和苯基在乙個平面上,所以取代氫原子的那個原子必定在苯的那個平面上

3所有單鍵都是可以旋轉的,高中的要求沒那麼高,就是在判斷平面結構的時候用得上,記住就行,就是按照你畫的那樣旋轉,如果有興趣的話,大學有機化學會告訴你鍵的旋轉需要能量。你現在記住這個就可以了。

希望有好評 謝謝。

5樓:教授王

鍵角是109°,無法同平面。

6樓:雪花落美人間

1、圖1 是甲苯、共面的

2、都共面的

急求高中化學老師或學霸。問題看起來有點複雜,但應該不是很難,謝謝!!!

7樓:圖拉伯

1:講清

來楚碳碳雙鍵肯定不會錯,因為還自

有可bai能碳氧雙鍵

2:烴類du的乙個氫原子被乙個官能團取代的zhi產dao物叫做烴的一元取代物

3:高中化學不講構造,所以你舉得例子和理解都可以認為正確4:參見三

5:2,2,3,3-四甲基丁烷,等效氫只有乙個,一元取代物在哪兒都一樣

學霸,有一題超難的有機化學題,請您看下,謝謝了!!!

8樓:紫薇命

1環己烷復的6個碳原子在乙個平面製上,這些碳原子都是連線bai兩個碳原子和兩

du個氫原子,整個結構就zhi是一種非極dao性分子,所以是共面的。 2一定共面,因為苯中氫原子和苯基在乙個平面上,所以取代氫原子的那個原子必定在苯的那個平面上 3所有單鍵都是可以旋轉的,高中的要求沒那麼高,就是在判斷平面結構的時候用得上,記住就行,就是按照你畫的那樣旋轉,如果有興趣的話,大學有機化學會告訴你鍵的旋轉需要能量。你現在記住這個就可以了。

希望有好評 謝謝。

高中有機化學(只求「過來」學霸解答)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化學只是你才接觸,所以感覺難。其實他是簡單的,象反應型別就幾個取代,加成,氧化,還原。反應方程式都是類似的,都有其自己的套路。找出它們的特點就可以了。

學習的時候要記住各類物質代表性物質的性質。例如烷烴代表性物質甲烷,烯烴代表性物質乙烯,芳香烴代表性物質苯,醇代表性物質乙醇 等等。因為記住了它們的性質就記住了這一類物質的性質。

烷烴的光照取代最多生成幾種產物是很好判斷的。首先光照取代是取代烷烴的h原子。1molcl2取代1molh原子。你有幾個h原子就有幾種氯代物了。(當然氯帶物還有同分異構體)

10樓:

記住有機物相應型別的典型的物化性質,然後針對題裡出現的有機物型別應用相應的物化性質即可解決問題。有機化學學習最主要的是要記住這些性質。

烷烴光照下,如甲烷,先生成一氯甲烷,然後一氯代物馬上會和氯氣再反應生成二氯代物,這樣持續進行直至生成四氯代物,而不是想象的只進行一步就停止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有機化學要學好主要要學會對有機物進行分類 分清楚那些物質是一類 具有怎麼樣的官能團會有怎麼樣的性質,不同的的物質會有哪些反應,會出現那些特徵並且知道通過什麼反應會有怎麼樣的有機物生成,說白了 就是要了解物質物質間的變化 能夠形成自己是思維網路和知識結構 高中化學分章節章節的知識點的聯絡要熟練 這樣能幫助你理解很多反應 另外多去理解一些反應的機理 為什麼這樣反應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物質生產 另外有機反應有很多是需要特別的條件的 反應條件也是作為一些有機物或者基團的特徵的 也要多學 有機化學不難 關鍵在於自己對知識的聯絡和掌握 能把所學的知識點連貫起來 也就學好了

烷烴光照主要發生取代反應 取代掉的是氫 這事要考慮氯氣的含量是否滿足取代多氫 如果只有能取代乙個氫 那麼就數等效氫原子 基本規則是連在同乙個碳上的氫等效 對稱位置上的氫等效 故按照這樣是思路去做 有多少等效氫就有多少總一氯取代物

如果氯氣過量 則會出現多氯取代 以二氯取代為例 同樣數等效氫 固定一種氫原子 數其他的氫原子

按照數學上排列組合法來說 如果一種烷烴含有n種等效氫 則c(n,2) 也就是二取代的種類數 三取代同理

高中化學有機的好難,老師講的很沒有邏輯,我是需要理解才能懂的,然後每次他都講的很亂的感覺,讓人找不

12樓:池巨集達

有機化學很簡單的呀,你把書上的公式記住,然後將知識點記住,靈活運用就好,老師不會教那就自己學,抱怨老師不會讓你提供成績的,自己多做做題看看人家解題的思路,觸類旁通。祝你成績會越來越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這種東西吧,有些時候你是無論如何也理解不了的,畢竟是一種非肉眼可見的微觀世界。而且高中化學的有些理論並不科學。所以呢理解不了是很正常的,有時候只要死記硬背就好了,應試教育嘛。

化學有機物好難學啊啊啊!!!誰能告訴我學好有機化學的方法,學霸們

14樓:快樂小子

學習有機化學最重要的就是要理清楚一條線:命名--結構--官能團性質--官能團的保護--官能團的轉化,只要把每一類物質都弄清楚了以上幾點,還有做一些典型題目,我想有機化學你就能學好。

15樓:墨離花花

有機的話主要還是對於官能團的認識要清楚,而且各種結構都要好好記清楚,列個**會有助於記憶

16樓:匿名使用者

和化學價氧化還原多聯絡 把加成取代氧化還原反應搞清楚 就差不多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書掌握官能團的性質,大量練習,比無機好學

高中有機化學問題

18樓:悠悠遠遠的蒼穹

第乙個問題什麼叫條件有個雜質愛溶劑,看不懂。

第二個,消去反應消去的物件是可以的基團,例如鹵素,羥基這些。能夠消去的原因是因為其與酸或者鹼形成更為穩定的化合物。如果分子有兩個鹵素院子的話要視情況而定,對於某些化合物例如含有苯環的化合物的話可以做到選擇性消去。

烷烴發生取代反應一般都是屬於自由基反應,通常情況下烷烴都是和鹵素發生取代反應。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懂2.  消去反應多為鹵素,消去條件一般為阿爾法位(連線鹵素的碳的相鄰的碳)上有氫(小分子),有兩個鹵素原子時,分步脫去,脫去情況看條件(這部分是大學有機化學內容,具體沒必要了)。

3.烷烴的取代反應主要是自由基反應 (ch ·)  ,高中貌似一般與鹵素 反應活性f 至 i  降低,條件越來越苛刻。

高中有機化學問題,高中有機化學問題?

問的好!我也老不清楚,但看看書反覆的記就好了,書上寫的是什麼就是什麼,看書很重要的。告訴你原理,這樣好記。互溶問題是相似相溶,比如有 oh的能溶於水,因為水可以看成h oh,而比如苯酚,雖然有 oh,但是還有較多的部分不相似,所以一般不溶水,6 7十度的時候才溶於水,另外 短鏈 的含羧酸的也溶,但太...

有機化學問題,大學有機化學的問題

我猜你少寫了帶有乙基的情況,是主鏈上有五個碳的情況,我附圖了 對於有機物中的 c 最終生成的化合物 一般都是 co2,所以 1molc原子 12g 能結合 1mol o2 對於有機物中的 h 最終生成的化合物 一般都是 h2o2,所以 1molh原子 1g 能結合 0.25mol o2 所以 用質量...

高中簡單的有機化學問題

有兩根側鏈。因為與苯環相連的那個碳上只要有h,它就能被氧化成為 cooh,而c10h14被氧化後成為c8h6o4,苯環自己有6個c原子,現在還多兩個,那麼就是有兩個側鏈。你也可以看o原子數,現在有兩個o,那就是生成了兩個 cooh,所以原來有兩根側鏈。 兩個,由題知氧化後產物為鄰苯二酸或間苯二酸或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