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教師招聘試講篇目有哪些,小學語文教師招聘面試中主要說哪幾篇課文?

時間 2021-05-14 17:07:52

1樓:

1、圍繞「情」字的記敘文,情,是永恆的主題,乙個人有感情是非常重要的.如親情,友情,師生情,代表作有:朱自清《背影》蘇霍姆林斯基《致女兒的一封信》

2、講述人生哲理的議**,初中是學生定性的時期,語文就是最好的引導,教學生在品德上陶冶自己,在生活上鍛鍊自己,養成好的習慣是語文老師的職責.議**學生會感到很枯燥,所以招聘老師一定要考慮老師的活躍性,如:梁啟超《敬業與樂業》

3、傳授知識的說明文,初中語文也要傳授知識,但是由於說明文與記敘文一樣也是枯燥的,所以也要注意形式上的變通,而不單純是「填鴨式教學法」.代表《故宮博物院》

4、短小精悍的文言文,如酈道元的《三峽》《論語十則》《孟子兩章》

ps.大方向對了,試講就不難了.建議先瀏覽教材,教參,熟悉重點.

如果覺得答案好,就選為滿意答案,

2樓:中公教育

您好,您可以**一下中公教育的官網,中公教育官網對這些資訊進行了總匯。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3樓:

人教版的我就不知道了,

不過魯迅的肯定都是重點`

小學語文教師招聘面試中主要說哪幾篇課文?

4樓:遠巨集

一般都考小學中高段copy的重點

課文bai,也就是4--6六年du級重點課文。重點看zhi這些就可以了,面試一般dao都是說課和寫教案。

而且說課都有一定的模式,這個可以事半功倍。

面試官一般更重你的氣場,儀表儀態,因為說課稿在平時可以盡善盡美,但如果hold不住講台,說話磕磕巴巴就不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bai考小學中高du段的重點課文,也就是4--6六年級zhi重點dao課文。重點看這些就可回

以了,面試一答般都是說課和寫教案。

而且說課都有一定的模式,這個可以事半功倍。

面試官一般更重你的氣場,儀表儀態,因為說課稿在平時可以盡善盡美,但如果hold不住講台,說話磕磕巴巴就不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語bai

文教師招聘面

du試基本是中高年級

zhi,低年級幾乎不會涉及。dao考到四五年回級的比較多,但也說答不准會是哪一冊,還有可能從其他版本的語文教材中抽取。建議選取幾個不同級段、不同型別的課文進行複習,到時候照葫蘆畫瓢。

7樓:麥兜響鐺鐺

分學段的,一般是考高學段的,四五年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華圖招教面試-說課語文考情介紹

初中語文試講面試常考篇目

9樓:lin夕子

1.《陋室銘》

就學生認為「可以調素琴,閱金經」是虛度年華的表現講解2.《**》

要求就文言文得題目講解

3.《就英法聯軍遠征中國給巴特勒上尉的信》

要求重點品味第七段句子的含義

4.《故宮博物館》

要求以本文為例上一堂寫作課

5.《海燕》

海燕的象徵意義;寫海燕為什麼要寫其他動物;太陽暴風雨代表了什麼 。

6.《桃花源記》

說課形式,使用六環節教學法,試組織一堂語文口語課。要求突出重點,與學生有積極的互動;準備時間20分鐘。

7.《濟南的冬天》

出示了兩句話,要求流利有感情地朗讀;品味擬人的表達效果。

8.《醉翁亭記》

要求:設計題目幫助學生理解「醉」的含義;示範朗讀第一段,要有感情。

9.《沁園春雪》

要求:突出教學重點,讓學生更加容易接受,提高學生的情感價值觀。

10.《紫藤蘿瀑布》

10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語文常考的題目,面試的話一般人都是講古文。

11樓:烏之頓

首先,要花時間把初中語文六本書通看一遍,然後找一些名篇的教案看一看,比如,試講通常會找這樣的課文:安塞腰鼓、春酒、孔乙己、斑羚飛渡,另外,還要看試講的時間,比如現在五月份,可以找各年級的下冊書看,並且進度差不多是期中考試後的內容,也就是

四、五、六單元。試講有幾個人聽的,也有在某班級上課,師生全在的,可去打聽一些情況。祝成功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教版八年級有關文言文、記敘文、散文、古詩詞等為常考篇目。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法針對題目進行系統聯絡了,你自己也說了那麼多科目,這個只能看你自己的現場發揮了,最好要里隨機應變。

14樓:陳之聲

每一年都有點不一樣,你要參考自己想考的地區的某一所中學的考試大綱。

以下供你參考:要花時間把初中語文六本書通看一遍,然後找一些名篇的教案看一看,比如,試講通常會找這樣的課文:安塞腰鼓、春酒、孔乙己、斑羚飛渡,另外,還要看試講的時間,比如現在五月份,可以找各年級的下冊書看,並且進度差不多是期中考試後的內容,也就是

四、五、六單元。試講有幾個人聽的,也有在某班級上課,師生全在的,可去打聽一些情況。願你成為中國教育界的頂級人物,改革我們崇洋教育方法。

15樓:

首先是課文分析,然後是漢字講解,最後是課堂安排。首先的引出課文,然後閱讀,分段,段落大意,全文思想,大概就是這些吧。

16樓:

文言文 桃花源記 醉翁亭記

小學語文老師面試的三分鐘試講講什麼內容?

17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語文老師面試的三分鐘試講,可以隨便找一篇語文課文來進行講解,也可以找一篇課外的課文來進行簡單的講解。

無論試講的是什麼內容,中心一定要明確,要有非常明確的中心問題,要使評課老師清楚的知道你這一節課要講的是什麼。

試講的技巧:

1、要充分備課,盡量把課程拖到自己熟悉的事物周圍,不要講到自己無話可說。

2、把要講的內容抓住,講精講細。多參考資料,試講是有演戲成分的,就算不實用的東西你講了能顯出你博學多才、博聞強記,你也應該引用近來。

3、注意板書格式,你如果字不好看可以精心布置一下板書的布局,字大行稀,多加點圖表。

4、注意儀表,女生著職業裝,男生著西服為佳。

5、注意談吐的穩健大方,語速切忌過快,聲音一定要大。

6、上課下課時的課堂禮儀。

18樓:了了撩撩

他會給你題目列出要求的,一般情況下會把一篇課文分為兩個課時。

第一課時:匯入課題、講解生字詞、朗讀課文(初步感知課文)。

第二課時:自由朗讀課文(帶著問題去讀)、解決問題、解決重點段落{中間涉及小組討論、不同形式的讀:(提問單個學生讀、老師讀、用自己喜歡的方式讀、自由讀、有感情的讀、師生齊讀)}、學生談感受、老師總結、拓展延伸、布置作業。

首先請同學們用自己喜歡的方式讀讀這篇課文,在讀的過程中想一想文中主要講了一件什麼事?(記敘文):或是都描寫了哪些景物?

從那幾個方面來描寫這個景物的?(寫景);或是描寫了小動物的哪些特點?(寫物)。

那麼誰來回答這一問題呢?開始提問。

下面就該講解這篇課文的主要段落中的重點句子,一般把小組討論環節設定在這裡。為了顯示出多**教學,你可以在這裡將重點句子以出示課件的形式展現出來。

然後請同學們學習了課文後,談談感受或是想對文中的人物說些什麼? 最後師總結全文,布置課下作業。

語文十分鐘試講,講什麼內容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機構啊,別講課本,千萬別。

因為教育結構更注重的是答題技巧之類的,它要快速提高學生的成績。教育結構和學校側重點不一樣的。

建議你:1.看下小學公升初中的考試題、考綱。你要了解都考哪些內容,這樣顯得你很了解考試題,這一點很重要。

2.結合著你所了解的試題內容,舉些例子,抽一道題給他們講,講明白就好了。

20樓:華文辰

總的原則是要展示自己的長處,比如說自己的普通話水平,板書,以及說話要有條理,具有較強的邏輯性。當然說話也要簡潔,得體,切記不要廢話。

直接切入要點,緊扣主題來講。站在孩子的角度上多思考(小學嘛,切記不要賣弄自己的才學),以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為主。

教態要親切、自然。

內容往往由學校老師選擇吧。但是都不是很難。關鍵就是要組織學生進行學習活動,要好好設計。

21樓:愛國華僑

如何提公升語文成績,例: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腳踏實地。

教師招聘中如何準備高中語文的試講?謝謝

22樓:匿名使用者

試講嘛,要熟悉高中語文教材教法,把握課堂教學的重難點,條理分明。

小學語文教師招聘考試筆試考哪些內容

語文教師招聘考試的筆試考查內容主要是學科專業知識及教材教法。就語文學科而言,考的是語文學科專業知識以及語文教材教法這兩大部分內容。第一部分語文學科專業知識,涉及到的內容有語文基礎知識 字音字形 成語運用 病句辨析等 閱讀 詩歌 文言文 現代文 寫作以及中外文學。第二部分語文教材教法,主要考查的是語文...

如何通過中小學語文教師招聘結構化面試

席子娃娃魚 如果認識學校裡面的老教師的話,等當天題目出來後去請那些教師給你指導過關,比去外面那些包過培訓班管用的多。好多考官也就是這些有資格的老師裡出的。這是經驗之談,就算你不請,你也要相信,和你一起面試的那些人當中誰都有這些各方面的準備。 中公教育 根據以往的面試經驗來看,許多考生之所以認為結構化...

參加大專語文教師招聘考試都考什麼和中學語文教師招聘考試內容有什麼不同有沒有往年的卷子試題可以參考

考試內容 考試形式分為筆試和面試,總分為100分 其中 筆試成績佔總分40 面試成績佔總分60 即 考試總分數 筆試成績 40 面試成績 60 一 筆試 1 筆試科目 公共科目 教育學 心理學 時事政治 文史知識 和專業科目,筆試總分為100分 其中 公共科目成績佔筆試成績40 專業科目成績佔筆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