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中生,快畢業了,可成績不好。不知道可以做什麼,有誰能給點建議,謝謝

時間 2021-05-14 17:07:52

1樓:沒了工會到哪去

先努力準備高考,沒什麼考不上的,高考的運氣成分挺大的,如果你放棄準備那就一點機會都沒有了。

上了大學也不是件好事,進入專科學校同樣有出息,只要努力學習沒什麼不行的。

假如你選擇走向工作崗位的話,我想也可以,但是將來的發展的空間不是很大。

先過高考把,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樣的女生、我比你大一屆、現在在專科上學、首先我覺得不要對自己放棄、我高考的時候什麼都不會、基本睡覺、等發成績後特別苦惱、可是到了大學以後發現、每個人都應該有乙個好的心態、大學是必須上的、這會讓***更多、我現在是系裡學生會的部長、活動很多、我發現自己的能力慢慢的被開發出來、說這麼多就是想告訴你、不要放棄自己、一定要發揮自己的潛力、這是實話!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高三的學生,有同感

我建議你畢業後去技校學個技術

現在推出一種新的技能 網路營銷師 很熱門的看自己喜歡什麼 就學點什麼

現在這社會 有技術比有文品更重要

多少大學生出來還不是照樣找不到工作

與其那樣 到不如 去學一門自己喜歡的 實用的技術將來自己也能開個店,自己當老闆,多牛呀

不要想太多,多學一點是一點

不要放棄,要相信自己,堅持到底,就能成功

好好學吧!祝你早日找到好的學校,早日當老闆!

4樓:銀行餘額為負

上職業學校,現在就業,職業學校的學生還是比較好就業的,不要老自己看低自己,是金子總會發光的,希望你能打起精神來,不要自暴自棄,首先不能自己就看不起自己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和我差不多,但我上了大學,但上了沒什麼用,本來就不愛學習,浪費了幾年時光,奉勸你最好學點手藝,上職業技術學校也行,但也要好好挑挑。有些類似學校在裡面也學不到東西的。具體學生,一是看你對什麼有興趣,這個不是主要得,因為興趣和工作不能混到一塊,不然你的興趣也會被搞沒的。

再乙個就是幹什麼還可以,工作不就是掙錢嗎,掙錢不就是為了好好生活嗎。

反正不管幹什麼,都必須好好得幹,預祝你生活得好!

6樓:溫馨蝸居

首先你擅長什麼,然後是喜歡什麼,不管做什麼都要有好的心態,如果要踏入社會就要有自己的打算,規劃,比如自己創業的話資金,市場了解等等等等,祝你有好的發展!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感覺是很重要的 一有感覺了就去行動吧 我覺得感覺就好像是興趣 有興趣做什麼都會好多一點

8樓:生活家

找個自己感興趣的學一技之長,做藍領

9樓:向上抬頭45度

現在哪兒不是大學啊,隨隨便便就可以上個大專。最好還是上個大學,起碼讓自己更成熟。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嫁他 ,帥氣的雞叭

高中生怎樣提公升自己的成績?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自己建立出知識體系,並能夠熟練的掌握自己知識體系中的知識,找到他們之間的聯絡。

其次,筆頭子不能軟,要勤加練習。

再次,隨著自己以上兩部分的進行,不斷地總結自己所做的題目,形成自己對某一科目的深刻理解。

最後,預祝高考順利。

這是本人高中的三年總結出來的,從乙個只能上專科的孩子成長到了211的孩子,與祝你成功。

12樓:撒旦打發士大夫

個人拙見,對於理綜,多讀多理解,關鍵在與會做型別題;對於文綜,多讀多練,關鍵在於記住內容。

到了高中階段,成績其實與你的時間付出是呈正相關的,你在學習上付出的時間一定能使你有所提公升,當然這種提公升可能不是說你今天努力學習,明天周考就考個第一這種立竿見影的效果,是要你系統的規劃自己的時間,然後持之以恆的把心思放在學習上,高效率的學習。不能做形式上的學習者,而要做主觀上的去學習,提高學習的效率。我老師以前跟我說,先易後難,踏實多練。

遇到難題,不要死磕,可以換乙個時間思考,比如早晨換到傍晚,傍晚換到中午可能就會有意料之外的收穫。

如果到了高中後期,各科目考試題型應該已經了解的差不多了,這就要分清輕重緩急,孰輕孰重,抓大頭,撿小頭。主要,精力應該放在重要的考點上,小的,不夠重要的知識點,作個了解,遇到知道就好。

最後,重中之重,注意勞逸結合,勿玩物喪志,勿過分操勞,合理適度為宜。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想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大家都上過高中,題有多難都有點b數,成績一貫不好,想提高太難了。很多人畢業多年變成了大人,就忘記了自己的孩子時代,自己做不到的事,不會做的題,總覺得鼓勵孩子,同時多報幾個輔導班就解決了,其實,基本上沒效果。

回想高中三年,包括初中,成績好的孩子有這麼幾類:1,書呆子,別的什麼也不敢,就知道學習,也不太會玩。這種孩子,和家庭教育方式有關。

好處是,隨著大學擴招,這類孩子基本上都能通過高考上個大學。2,興趣類,對學習有很大興趣,數理化的題解出來有很大的成就感,這樣的孩子,一般從小可能比較體諒父母的不容易,很想爭口氣,久而久之有學習的興趣,或者是自身智力很高,不斷挑戰已成習慣。3,父母精準的指導,比如能隨時知道自己孩子的短處,即使找輔導班也是針對性的,所以效果很好,及時溝通。

如果自己想提高自己的成績,就要變成第二種,爭口氣,然後才是找方法學習。如果想提高孩子的成績,那就是第三類,明確知道孩子的短處,比如《化學》,是哪一部分不夠,是無機化學還是有機化學,知道的很具體,才是對孩子負責,不能一句話-化學比較差報個班吧。這樣不行。

具體的學習方法:語文多讀書,注重去理解,尤其是古文要多理解。英語要背單詞、學語法,這都是日積月累的苦功夫,根本不用任何輔導班。

數理化,必須從基礎抓起,沒有理解不好的定律、概念才能一步步往前走,基礎不好,什麼輔導班都是狗屁。基礎是初中開始的。歷史政治的學習,和寫作文一樣,有一定的靈感性規律,不太好說。

比如我初中的時候,歷史考試,我一般能猜對考那幾道問答題,一般問答題是5個,我能猜出來4個。高中就不行了,問答題的題庫太多。但是只要學多了,其實遇到沒見過的題,也能編出來得幾分。

所以歷史政治是記憶為主,和英語單詞一樣。地理和生物,主要是理解,最好是結合地圖和生物圖去學習。

14樓:於馳佑

首先,你要明白你到底要提公升的內容是什麼?

是對知識的掌握,包括解題技巧?還是學習心態,考試技巧?

對知識的掌握,是乙個系統性的問題。由於中小學基礎教育知識的一貫性,高中成績居於中下水平的孩子,往往是在初中階段就出現知識掌握不足的情況。高中確實增加了許多課程,但是語文數學的課程都是逐漸推進的。

所以,如果高中數學不好,最好是從初中數學開始補齊短板:複雜的方程組、平面幾何證明等。如果初中數學也不好,那就只好從四則運算開始:

看人生豪邁,不過是從頭再來。:d

關於學習的心態,這個又是另乙個普遍性的、青少年都會面臨的問題。中國有句俗話叫做「懂事就好了」,懂事到底是什麼意思,到底應該懂些什麼呢?這問題可以回到幾百頁。

簡單來說:就是知道人類社會執行的基本規律,並且能夠遵守和掌握這些規律。對人性有初步的了解,能約束自己的弱點,在重大事務上克服恐懼、懶惰和悲觀的心理。

學習和鍛鍊,就是你們這個階段最重要的事務。你說要提公升成績,但是一看到考卷就心慌,那是不行的。

其次,要接納或者消化別人給你的負面評價。「成績有待提公升」的孩子,一定會收到很多負面評價,可能是家長或者老師,也可能是身邊的同學。面對別人的負面評價,不要試圖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比如不要利用打遊戲來自我麻痺等。

負面評價並不是單純的侮辱,它有一定的客觀性和因果性。我們要能夠找到負面評價存在的根源,把它分解成許多小的事件,然後一點一點來解決它。

15樓:桐夕翌癸淄

這就意味著在你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了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當然,你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以花少點時間,在重要的地方,你可以稍微放慢學習程序。

16樓:匿名使用者

制定計畫,比如一天要背多少古詩和單詞,要做多少習題,並堅持下去。每當你堅持不下的時候,就好好想想,你的情敵還在偷偷學習,你的對手正在不停地翻動書頁,你有什麼資格休息?

17樓:雪兒化了又下

高中生如何提高成績我覺得應該在把握以下幾方面:

1.首先要打好基礎,把課本認真讀幾遍,把課後的習題認認真真的做完,以為課本的知識是最基礎的,任何出題都不會離開課本知識,所以把課本吃透了就能夠提高成績。

2.找準不足,仔細分析分析自己哪個科目哪個知識點,哪個章節學的不好,有針對性的去學習,做到對症下藥。

3.制定目標,每個學期給自己制定乙個目標,這學期我要考多少分,我要提高多少分,我要提高多少名次,有了目標才會有動力。

4.養成整理錯題的好習慣,每次考完試要整理自己的錯題集,幫助你分析自己哪方面學的不好,整理完以後要時不時的翻看,不是說整理完就萬事大吉的,那樣你還不如不整理,既浪費時間又浪費精力,所以整理完以後要讓他變得有價值。

5.多像學習好的請教,向他們學習他們的學習方法,解題方法,每個人的智商相差不大,他們能取得好成績肯定他們有自己的一套學習方法,所以多像他們學習學習,可能人家的一句話就能使你豁然開朗。

6.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定要思想與行動結合起來,要把功夫落到實處,好成績不是你每天坐在教室發呆就能取得的,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

以上就是我的個人見解。謝謝。

18樓:朵拉哦哦

①多做題,買來資料要做完

才能買新的資料,要有恆心和毅力。

②不要把時間浪費在你覺得沒用的事情上,比如錯題本,並不是對所有人都有幫助。

③沉下心不要浮躁,周一到周五少說廢話多看書,週末該放鬆就放鬆不要有壓力,不要本末倒置。

④別人的成功模仿不來,所謂經驗只不過適用於他自己罷了,還是需要自己多多練習,不斷刷題改正。

⑤不會一定要問,絕對要問,必須要問,問了就要徹底搞明白,搞懂記住它。

19樓:迫尚一生

第一步,調整心態,改變對學習的態度,你和別人的差距肯定需要花時間來彌補。

第二步,肯定是重基礎,把之前未掌握的基礎知識掌握牢固。多做基礎練習,達到熟能生巧。

接著,慢慢跟上老師上課節奏,不懂的問老師

2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高中生的學業是比較繁重的,不過你要提高你的成績,你應該變得比較忙,不過這個忙,不是繁亂而是比較有規律的忙。要學的科目比較多,每門課前要預習,課後記複習,還記多練習。如有問題,多動腦筋,詢問老師。

課上精力要集中,課下適當放鬆,一張一弛。這些說起來可能比較容易,但是做起來堅持還是比較難的呢?所以還是要堅持下去,才能提高。

高中生畢業後學什麼技術好,高中生畢業學什麼技術好啊?

高中畢業後可以學色彩搭配師,這是最新興的行業,畢業後能從事高階的行業,色彩工作室 色彩公司 各大院校從事形象設計講師工作。各大型服裝品牌公司從事服飾搭配 陳列培訓工作。電視台 時尚雜誌社 影視公司從事形象設計工作。各大企業公司從事色彩營銷 色彩形象培訓。投身色彩美麗形象行業,加盟武漢安娜蘇形象工作室...

我是高中生,我是乙個高中生

這是秋天天氣乾燥你的 缺水引起的,首先你在洗臉後要馬上就擦護膚霜,而且最好是在洗臉後的兩分鐘之內!其次是擦大量的爽膚水,洗臉後馬上用有助於你的 對護膚霜的吸收。我覺得曼秀雷頓的保濕系列不錯,適合高中生這個年紀!雅芳的也可以,我高三的時候開始用這個直到現在!強生嬰兒多效特潤爽,冬季加潤配方。非常有效!...

高中生該如何就業,高中生畢業後如何就業

牛有草 看看唐駿,你就不會說打工沒前途了。不管做什麼,最好做自己喜歡的 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學汽車美容還是非常不錯的,目前中國汽車的保有量不斷增加,選擇汽車美容行業還是很有前途的,建議可以選擇專業的汽修學校進行進修學習,這樣學習會更專業,更系統,更能符合汽車企業的人才需求標準 高中生畢業後如何就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