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是不是人力資源管理這個專業不好就業

時間 2021-05-14 17:10:0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說你也許有點誇張,可事實就是你考的證書一點用也沒有,而且在以後的簡歷上不要把一大堆證件都列出來,給人沒有職業自信的感覺,而且這樣讓人覺得你做事沒有目標,相悖於我最喜歡的管理學家德魯克的mbo(management by object)理論。

其實現在應該開始你的職業生涯規劃了,選擇以後做什麼了,是人力資源還是營銷,或者財務管理、會計……?

我記得我的乙個同學在反駁我的「考證(多)無用論」說過一句話,現在還不知道以後做什麼,當然不能把每條路都堵上,要多考證,指不定哪個就有用呢。

我說,工作是規劃好了往那方面努力爭取到的,如果哪方面都沒有一知半解,知識只有廣度沒有深度,以後能否找到工作都困難。只有投資自己的精力在最少的點,持之以恆,才會有更高的收穫。

現在除了老師、醫生等特殊崗位,大部分工作並沒有持證上崗的制度,而且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企業管理的相關崗位也都不可能實現,而且中國的考證制度大家都了解,指望拿幾個證的人能為公司解決人力資源問題,那是痴人說夢。反之,乙個人知識的深度是能在專業工作中很容易顯現的,有時間不如多看基本德魯克、明茨伯格、聖吉、麥克波特的管理類書籍。

希望你能在人力資源上努力學習進取,有所突破,達成自己的理想。加油!

2樓:湖南華遠學成教育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就業前景廣闊,收入較高。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就業方向:

企事業單位及其諮詢機構人力資源管理相關崗位,從事招聘、人力資源開發、考核、薪酬管理、員工培訓、辦公室文秘等工作。

市場缺口大催生高收入

權威機構調查顯示,國內現在需要中高階人力資源專業人才的量為600多萬,其中北京缺40萬,上海缺60萬,廣州缺50萬以上,武漢也在30萬人左右。相對應巨大的市場缺口,人力資源管理者的工資也不菲,據調查,大集團公司的人力資源總監薪水一般月薪數在1萬至1.5萬元或高達1.

8至2萬元(一般在1.5 萬元上下浮動);薪酬經理、招聘經理等大抵在6千元一1.2萬元之間 (一般在8千元上下浮動),在這樣的工資標準中人力資源管理師的薪資水準一般在1.

2萬元左右浮動,最高不超過1.5萬元,最低不低於8千元。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招聘hr的企業比較多,學好了人力這個專業照樣很吃香。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啊,專業水平好的hr很好就業關鍵看水平

5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上這個專業好就業 但是實際缺口並不大 而且流動性太大 有關係可以 沒關係就算了 因為人力是頂雷職務 兩邊受氣

而且這個表面是萬金油 事業行業間差異極大 尤其是公司偏向於理工類的公司 特麻煩 主要是經驗不足 剛畢業 沒個小十年的經驗根本就吃不住

面試30家公司 有能力的hr不超兩個 乙個是大型外企出身 乙個有行業背景 改行的 而且都是10年左右經驗 大部分就是打醬油 低於5年的開口就是錯誤 沒法交流

6樓:食在真香

不是不好就業,關鍵是你要精通專業,能解決實際問題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介紹就業前景

7樓:匿名使用者

乙份上海交大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就業狀況的調查表明,人力資源管理職業的前景持續看好,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就業前景也較為樂觀。這項調查是由上海交大管理學院完成的。

據調查,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學生就職企業分布於金融保險業

(30%);資訊產業(13.3%);諮詢服務業(16.7%);快速消費品(16.

7%);電子技術(6.7%);製藥與生物工程(6.7%);耐用消費品(輕工、家電、服裝、紡織)10%。

可見招聘企業主要集中於金融保險業、諮詢服務業、快速消費品行業等熱門和具發展潛力的行業,而傳統產業如醫療裝置、耐用消費品、電子技術、製藥、生物工程等,依然沒有能夠表現出對人才的較大需求,這些行業人才已較為飽和,人才需求也相應不多。調查認為,在未來1到2年內,這一基本格局將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企業招聘職位需求則包括了人力資源管理、市場銷售、諮詢員、審計員、培訓生等。其中人力資源管理的職位需求佔82.5%,市場銷售的職位需求佔7.

5%,諮詢員的職位需求佔5%,審計員的職位需求佔2.5%,培訓生職位需求佔2.5%。

可見人力資源的求職中更多地與本專業對口,在一定程度上說明,人力資源專業學生主要以自己所學專業為求職的主要選擇,企業也比較注重專業對口。

對企業招聘時間的調查統計表明,人力資源管理職位在四年級上下學期分布比較平均,因此對於應聘人和資源管理的求職者在求職時不必過於急躁。

對招聘職位薪酬的調查表明,薪酬主體值集中在2000至3999元區間,4000至5000、5000至6000區間也佔重要部分。可見人力資源職位的價值已逐漸得到社會的重視,調查認為,人力資源管理職位的薪酬水平在未來幾年內,將有望繼續上公升。

與進校時將設立不久的人力資源管理作為第一志願的比例只佔26.32%相對照,畢業時選擇認同的比例卻高達95%,可見隨著對專業的學習,學生們改變了態度,加深對人力資源管理的了解,同時發現了人力資源管理的未來發展潛力。調查說,絕大部分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畢業生選擇了願意從事人力資源管理的職業,同樣絕大部分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畢業生認為自己在人力資源管理領域將有良好的職業發展前途。

總體而言,絕大部分學生對人力資源的前景非常看好,凡是選擇了人力資源職業的學生都對自己這一領域的發展持樂觀態度,就職期望與現實需求也基本符合,說明當今社會提供給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學生的就業機會較為樂觀。

希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就業方向與就業前景_大學專業就業情況分析

本頁講述了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畢業後能做什麼工作、用人企業招聘需要的要求、就業後的工資待遇、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在哪些城市比較吃香以及同類專業還有哪些專業比較好。

工資待遇

截止到 2023年12月24日,56163位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畢業生的平均薪資為 3935 元,其中應屆畢業生工資3028元,0-2年工資3239元,10年以上工資4239元,3-5年工資4831元,6-7年工資7466元,8-10年工資10947元。

招聘要求

針對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招聘企業給出的工資面議最多,佔比94%;3-5年工作經驗要求的最多,佔比40%;大專學歷要求的最多,佔比42%。

就業方向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企事業單位及其諮詢機構人力資源管理相關崗位,從事招聘、人力資源開發、考核、薪酬管理、員工培訓、辦公室文秘等工作。

就業崗位

人事專員、人事主管、人事助理、人力資源專員、招聘專員、人力資源經理、人力資源主管、人事經理、人事行政專員、人事文員、行政助理、行政人事專員等。

城市就業指數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就業崗位最多的地區是北京。薪酬最高的地區是紹興。

就業崗位比較多的城市有:北京[18934個]、上海[17520個]、廣州[15034個]、深圳[11633個]、武漢[7622個]、成都[6306個]、東莞[5771個]、杭州[5723個]、朝陽[4342個]、廈門[3834個]等。

就業薪酬比較高的城市有:紹興[12499元]、金華[9960元]、包頭[8999元]、濱州[6999元]、北京[5450元]、深圳[5163元]、松原[4999元]、廈門[4968元]、上海[4780元]、佛山[4609元]、溫州[4577元]等。

同類專業排名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在專業學科中屬於管理學類中的工商管理類,其中工商管理類共17個專業,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在工商管理類專業中排名第3,在整個管理學大類中排名第5位。

在工商管理類專業中,就業前景比較好的專業有:市場營銷,會計學,人力資源管理,電子商務,商品學,旅遊管理,財務管理,物流管理,審計學等。

9樓:微風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畢業後的就業方向:

1.人力資源管理,

通常會從基層人力資源、行政、辦公室等崗位做起,如:培訓主管、招聘專員、績效專員。

2.市場營銷

人力資源是和人打交道的知識集合,有良好的溝通技巧和知識,是市場營銷的堅實基礎。

3.企業管理人員

利用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知識,再熟悉企業管理知識,更容易取得成功;

人力資源管理

指企業的一系列人力資源政策以及相應的管理活動。這些活動主要包括企業人力資源戰略的制定,員工的招募與選拔,培訓與開發,績效管理,薪酬管理,員工流動管理,員工關係管理,員工安全與健康管理等。

10樓:

中國的人力資源管理有缺陷,所以在中國高校中並不是很吃香吧,而且據說畢業後找到相關的工作,要做到hr高管才會工資很高,前面要幹好多年,都是些瑣事,公升職也不容易~~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公司內部品牌建立中更多是通過人力資源管理,提高員工的素質,建立員工形象,使之關心社會大眾、遵守社會道德,更好的熱情的投入工作,這是公司內部品牌建設的過程,而人力資源管理是內部品牌建設的先鋒。很多公司投入大量的人力、財力進行市場活動、廣告宣傳、卻忽視了內部品牌,以及員工內部的培養,最終導致失敗,比如安然事件,失敗不是因為廣告、或者市場推廣做得不好,而是內部員工操守出現問題,這可以決定乙個企業的成敗,人力資源管理應該成為企業品牌建設中的利劍,幫助公司加強競爭能力,提高員工各方面的素質,建立和維護良好的社會形象。

畢業後 如果你嫩合理就具備了 你就可以干人資專員 在公司 諮詢公司都可以 當上總監就夠很好了 呵呵 人資是近年來興起的專業 乙個健全的企業都要有這個部門 有前途的 也是有困難的

12樓:晶嵐藍

據說很有前途.....

我現在就學這個專業...

13樓:偶靖巧

在目前這個「人才是一切」的新時代,許多企業將會以前所未有的努力去尋求人才和留住人才,人力資源管理的重要性日益顯現出來面對經濟全球化、資訊網路化、社會知識化及組織形態變化等的挑戰和衝擊,人力資源管理正面臨不斷地的發展和改變,受到越來越多的重視關於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就業前景好不好預設。

大專學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14樓:唐_龍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我學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從事人力資源工作五年,對於人力資源的就業有一些淺顯的看法,僅供參考吧:

1、人力資源管理的就業前景是很好的,目前,國家缺乏專業的人力資源管理人員,這也是為什呢很多大學都開設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原因。選擇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只要你用心學,積極的鍛鍊自己,是很容易就業,而且也容易有發展的機會。

2、至於選哪所學校好,我不是天津人,對當地的學校不太了解。我知道天津有個天津商學院,是有大專設定的,你可以參考參考。商學院學管理是很對路的。

關於hr人力資源軟體,專業的HR人力資源管理軟體有哪些?哪個最好?

hr人力資源管理軟體是對企業的人力資源管理方方面面進行分析 規劃 實施 調整,提高企業人力資源管理水平,節約人力資源成本的工具。在資訊化時代,很多公司為了加速發展,都會選擇hr人力資源管理軟體來輔助工作,常見的人力資源管理軟體有 瑞人雲 i人事 薪人薪事等等。您好,人事 hr人力資源管理系統 巨靈鳥...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就業前景好嗎,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怎麼樣,就業前景好嗎?

優志願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學習什麼課程?就業前景怎麼樣?好找工作嗎?報考條件有哪些?學姐告訴你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真相。 小善col小 選大學其實就是選專業幫你分析一下專業問題1 教師。據教育部近日公佈的首份中國教育與人力資源問題報告 從人口大國邁向人力資源強國 指出,我國目前仍處於教育欠發達國家行列,...

做人力資源應該瞭解哪些法律法規,人力資源管理需要掌握哪些法律知識?

在這裡向人力資源管理人員做一個勞動法規的簡單梳理與推薦。星號數代表重要性程度 1.勞動合同法 員工入職 離職 調動,無不涉及到本法。人力資源管理人員必須熟練掌握本法,最好聽一些法律專家如律師的課。2.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 相當於 勞動合同法 的實施細則,也必須全盤瞭解。3.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 及 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