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需要引入心理諮詢嗎,人力資源管理師和心理諮詢師哪個證有用?

時間 2021-10-26 04:00:1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在這個社會只要是與人打交道的都會牽扯到心理學的只是,做人力資源管理尤為如此,可以說心理學是人力資源必須學的乙個知識,而在企業的人力資源管理的實際運用中心理諮詢無疑是必須有不可獲取的。所以作為hr考乙個心理諮詢師的證對於實際工作將是乙個非常好的幫助。我之前上海人事經理研究中心就有乙個針對hr的三證課程,包括二級心理諮詢師,國際催眠師,和人力資源實務證書。

這三個證書對於hr和hr 的管理工作都是有很大的幫助的。我作為乙個有諮詢師證書的hr在日常工作中很多地方都有實際的運用,所以我準備讀他們催眠師和實務課程。進一步幫助自己。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管理需要引入心理諮詢,目前的普遍做法是:需要與否是根據企業與員工之間的微妙關係判斷,一般情況下,如果企業能意識到其員工心理不好捉摸、起伏不定、消極怠工等等情況,並願意付出成本引入心理諮詢,當然ok。但這是一種『救火式』行為,不能起到根本作用。

說是普遍,其實國內企業很少引入『心理諮詢』,只是有個別公司是這麼做的。為什麼?

這和『應用心理學用於企業管理(人力資源管理)』這個實踐處於摸索階段不成熟的大環境有關。【很多高校開設了『應用心理學人力資源管理方向』專業課程】。我們不知道是否需要?

需要在什麼地方?需要了該如何引入?引入了又怎麼能讓它恰如其分的融入管理工作當中?

國外一些企業,在員工入司前就被「心理諮詢」了,是從勞工處、工會、公司人力資源管理部門都對其『心理進行了影響』,『應用心理學』貫穿了乙個人就業的整個過程。而國內最多說有個這方面工作的雛形。

所以你考慮的這個問題,答案是需要。只是身邊沒有成熟的思路告訴我們怎麼做。這是個不簡單的工作。你可以參考下『應用心理學人力資源管理方向』方面的書籍。

3樓:匿名使用者

很需要!

現在招工用工主要都是集中在90後群體,針對這個特殊的「新新人類」管理,設定心理諮詢室非常有必要的。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減少企業人員流失率,防止很多非預料內的事故發生。

4樓:原來如此

當然需要,這樣你才知道什麼個性特點的人從事何種工作更容易出成績。

人力資源管理師和心理諮詢師哪個證有用?

5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既然已經是心理學專業,那考心理諮詢師應該比較容易的,每年考兩次,五月和十一月。

考完心理諮詢師再繼續考個人力資源管理師也不錯,人力資源管理師需要專業培訓六大模組,所謂經驗都是一步步學來的。記住做hr一定要有底線。

中國現在hr就是缺乏「心理學」的

6樓:成都華商教育

建議:1、你先進行職業定位制定比較喜歡的職業規劃在選擇是否適合hr工作。

2、如果自己適合這個職位,非常恭喜中國hr行業多了一位「專業人士」。

3、hr專業沒有經驗不是問題,關鍵在於你的學習和工作態度。做hr應該有三顆心「細心、用心、耐心」你有嗎?

4、就業不是問題,關鍵找到懂你的人!專員(規模大一些的公司)-助理(大)-主管(大+中)-經理(小+中)-hr總監(小+中+大)是你的發展途徑,找到好的途徑,盡量縮短某些途徑的時間,是靠悟性!!!!!

忠告:等你有了二十年工作經歷後才開始做心理諮詢師的行業,因為有了經歷才能更好地幫助別人!!!!!

祝你成功!!!

職業規劃是關鍵,祝順利。

7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用,看你的愛好和優勢,選擇乙個學習,如果都需要,你最好都考,建議你找個諮詢機構學習一下,我聽同事說他在博睿報名學習的

8樓:太原婚姻家庭

都有用。心理諮詢師證的話對你個人及家庭關係和子女教育都有很大的幫助,人力資源的話就是看你從事的工作需不需要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所長,各有優勢。而且是不同領域的,所以不能說誰有用沒有用,主要看你發展哪方面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證的作用不一樣,就看你想從事啥行業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都有用。針對不同行業罷了。但我覺得心理學對生活更有幫助。

12樓:住在樹棟的精靈

各有各的用處,但是力資源管理師證書更加有用,對你的工作、事業都有很大幫助。企業也認可這張證書。然而心裡諮詢師證書,很多心理諮詢診所或者醫院要求很高,還要看你是否是學醫專業的,對藥學有所基礎。

個人意見

學長學姐們好,我想請問一下心理學的(人力資源管理與人才測評方向) 和(心理諮詢和輔導方向)有什麼區別啊~~?

13樓:瞬_若寒

人力資源管理是應用心理學的知識對人員進行管理。人才測評一般是根據量表或一定的標準對人員的能力、性格等特性進行測量,以便符合用人單位的要求。人力資源管理是心理學和管理學的交叉應用。

人力資源管理與人才測評多用到的是社會心理學、管理心理學、心理測量等。所以人力資源管理和人才測評方向更加偏向於心理學在公司和機構的應用。

心理諮詢是根據諮詢者的情況對其進行心理分析,判定對方心理的問題癥結,然後進行心理的疏導或干預,以便能夠使對方的心理更加的健康。心理諮詢多用到的是人格心理學、心理測量等。所以心理諮詢與輔導方向更加側重於心理學在心理健康方面的應用。

就我個人觀點,專業方向的選擇要根據自身的特點和興趣。如果你是乙個內省的人,對自身有一定的思考,那麼你可能更適合心理諮詢。心理諮詢需要一定的語言表達能力和良好的溝通技巧,個人氣質也要帶有權威性。

不過這些都是可以培養的。

人力資源方面我就不多說了,人際技巧是必備的,管理的才能亦是不能少。

你在做選擇的時候,一定要多查資料、多做工作,把專業了解透一點。然後根據自己的特點和興趣,找到最適合自己的。

祝你專業選擇如意。

14樓:玲啊子

人力資源管理與人才測評方向主要到公司企業就業,心裡諮詢和輔導主要到學校、醫院就業,或者自己開諮詢所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管理與人才測評更注重於個種量表的運用,心理諮詢注重你和對方的溝通。個人理解

16樓:我想長大一點

很少有心理方向的哦 需要有一定的實力才能開這個方向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學生要成為心理諮詢師有哪些途徑 可以直接考證嗎

手機使用者 如果你是想以後從事這方面的工作,建議你找乙個好一點的培訓機構,那種有後續課程並且有實踐平台的。不然你去了那種專門培訓你考試,考試完了你還是沒有乙個可以實踐和進入到這個圈子的機會。我去年才考完諮詢師證書,之前比較了好幾家大的培訓機構,最後選的成都渡仁心理諮詢機構。原因有三點 1.渡仁的師資...

考人力資源管理師和心理諮詢師哪個更好就業

建議你兩個證都考,首先,你是心理學專業的,心理諮詢師的證書是必須要考的,在學校考成本低。以後考二級也可以縮短年限。其次,人力和心理是相關的,如果以後你要從事人事工作,有心理學證書有利於崗位晉升。兩個專業的前景都非常好,都屬於發展階段。也正如上面所說的考完二級心理諮詢師就可以開心理診所了。而人力資源在...

北京自考人力資源管理專業難嗎,人力資源管理自考好過嗎?

沒有學歷可以考 可以直接自考考大專 自考大專沒有學歷限制 自考都會有些難度 只要努力學 肯付出就能考好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你好可以。自考報考條件 面向社會開考的自考專科不需要條件,直接可以報考 面向社會開考的自考本科,有的地區需要專科畢業證才能報名和報考,大部分地區直接可以報名和報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