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在的社會,不識字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時間 2021-10-26 03:59:19

1樓:名

比較偏遠地方的人,有些農村的人,不怎麼願意讓女孩子讀書的,很多女孩小時候就跟著家人打工去了,說她們不識字,也不奇怪,還有一種可能,是當事的孕婦不想負責任,就託詞不會寫字,把責任推給別人。

2樓:樑丘惜雪

我剛剛去法國那會不識字,跟朋友經常逛超市,後來發現有些肉真的好便宜好便宜,而且又在保質期內,就經常買回去煮來吃。味道還很不錯的,後來才知道那是給寵物食用的肉類。

3樓:抽轉組

在學校附近的飯店吃飯的時候先後遇到兩個服務生,一男一女,可能不到二十歲。我看選單,點完一個,翻到後邊,小男生小心翼翼地問我可不可以讓他/她再看看,然後他就認真的照著菜名的字形寫。(我從這兒感覺應該不識字或者認識的不多)。

當時被驚了。後來遇到小女孩,我就正常多了,確定她寫好後再翻頁點別的菜。我從他們兩個神情和語氣中能明顯感受到侷促和不安。

不識字對於他們來說顯然是不感受的。在這個時代,不識字相當於你瞭解世界的道路幾乎被堵住了。

4樓:小月有愛

我爺爺奶奶都是文盲。奶奶解放後上過幾天掃盲班,認識的字也不過幾十個。爺爺乾脆連自己的名字也不會寫。

但是錢上的數字是知道的, 因為是文盲,所以被人在房契上下套也不知道,買一套房子付了三次錢。可即使如此,他們也不覺得有文化是多麼重要的事——反正他們自己體力勞動一輩子也活了下來,覺得能認字能數錢就可以了。生了一窩孩子,卻從來都是養而不教。

我爸從小就不學習,跟同學打架,爺爺奶奶從來不管——打贏了就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拿一種陌生的語言舉例並不恰當。人由於不識字,極少會有將目光聚焦在較小範圍獲取大量資訊的經歷,這就導致他們甚至缺乏把目光聚焦到單個字母/文字上的能力,所以人家看到一段文字,和一般人看到一張**差不多,而且,由於從未有過“腦海裡有一個聲音在朗讀”的默讀經歷,這個聲音本身也就不存在,人的思維能力會因此大打折扣,這個折扣不是你現在停止用語言思考就能感受到的,大腦的用進廢退十分明顯,從未用“腦海裡的聲音”思考過問題的人,思維的僵化程度是識字的人不可能設身處地的體會到的。

6樓:白曉靈

我媽吧,家在蘇北農村,家裡六個子女,她是第一個女孩,哥哥們和妹妹們多少都上過學,唯獨她真的是一個字不識,以前年輕時還好,也有可能當時在農村顯不出來,算算賬啥的都可以,這二年越發難過,在大城市裡準備伺候兒媳婦生孩子,連樓下都不敢去,生怕出去了就回不來了,一個字不識,路標啥的都看不懂,怎麼走,往哪走,唉,再一個就是,自己一個人,閒暇時間根本打發不了,看個電視換臺都得小心翼翼,怕按錯了找不回來啊,爸爸剛去世,她心理也不大好,現在和兒媳婦一起住,也算是寄人籬下了。穿著不入時的衣服,說著鄉語,迷路了,她不好意思的向你問路,你遇到了,也許會不耐煩,或者根本不願意搭理她,唉,想一想,作為女兒我真不孝,不能貼身照顧她,不久我又要遠走異國,今晚,我媽給我打**說自己睡不著覺啊,我也睡不著,擔心她,每天心都滴溜溜的酸。

如果不識字,在現在這個社會 很難生存嗎?

7樓:心愛的月牙兒

古代根本就沒有什麼就業機會的,更難生存。

不識字到了今天更難生存,連去個地方都找不到路,還是努力學習吧。

8樓:逐夢月影

首先,試想一下,在這個資訊時代,如果不識字你能幹些什麼。生存的話勉強還是可以做到的,可是會給生活帶來許多不便。諸如點餐看不懂選單,買東西不知道產品資訊,更難找到好一些的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或者再高的學歷都不上一個普通的農民

在當今的中國社會不識字的90後有沒有辦法有自己的立足之地?

10樓:抹不淨

不識字的就

沒有立足之地。

這也太荒唐了吧。

只要辛勤勞動不怕吃苦,

過得比大學生還滋潤。

11樓:匿名使用者

》珴洧﹄嗰júё佳白勺賺qιαйfαйɡ琺珴﹄般囨告訴別人καйyóú兲資聰yιйɡ蹴伝授於yóúó巴《

------------------------------------

ご誐銪ㄚi個撧佳啲zυáй錢汸灋誐ㄚi褩伓告訴別亽看伱天資聰穎僦cんυáй授紆伱妑ご

------------------------------------

﹎我詴一嗰蕝佳甾賺錢方灋我一瘢вμ筶訴別仌沵天資聰穎勼傳授於沵ロ巴ч

------------------------------------

々俄洧一箇絕佳ㄖㄅ賺錢方灋俄一般⒏ɡаδ訴另リ仌女爾τìаň恣聰穎就伝授於女爾δ巴£

------------------------------------

㊣我有壹個絕佳的賺錢方灋我壹般不告訴別人看你天資聰穎就傳授於你吧㊣

現在的中國社會是一個文明風氣的社會嗎?於以前文盲多的時候相比如何?畢竟年輕人都受到學校教育了的。

12樓:鄭朝陽

精神文明內涵當中的人格修養一直是以人為本的人類社會的構成和發展的決定因素,而文明的另一種體現方式文化的進步,卻是伴隨物質文明的必然衍生物。當今中國社會的人格危機卻與科學文化進步呈逆向發展,並非因科學文化的進步而使人們關於道德品質對於人類發展的重要性有進一步的理解。

以前知識和物資匱乏的時候,人們的精神世界是豐富的,有著較高的幸福值,整個社會風氣無比的和諧;而現在的中國社會的風氣卻世風日下,人們道德觀念淡薄,對於真理的追求逐漸喪失,暴力、色情文化逐漸佔據主流,人們對於權力、金錢頂禮膜拜,猜忌、虛假、誇大甚囂塵上,正常的“本位主義”概念中“愛國主義”逐漸淡漠、縮小成為“個人主義”……

不知道這樣兩個極端的社會風氣比較起來,有何具體意義,因為國家中“人民”的概念泛指廣大的弱勢群體,他們對於統治階級宣揚的文化是無條件接受者,造成這種歷史最惡劣的社會風氣,人民是無辜的。

所幸我們這一屆國家領導人非常清醒地認識到了這個問題,正在大刀闊斧地從釜底抽薪,懲治貪腐,我們應該充滿信心地配合他們,給予他們勇氣和力量,眾志成城,掃清陰霾,還我萬里晴空。

真的沒人會理解我的,現在這個社會不識字怎麼辦,我頭好疼,拼音都不會,字都沒有小孩認識多

13樓:暴走壹片天

這還叫不識字?語言流暢,語句清晰!

14樓:

現在學也不晚啊。要不要我教你用拼音打字?

現在社會什麼學歷不算文盲?

15樓:匿名使用者

聯合國重新定義的新世紀的文盲標準為:第一類,不能讀書識字的人,這是傳統意義上的老文盲;第二類,不能識別現代社會符號的人;第三類,不能使用計算機進行學習、交流和管理的人。後兩類被認為是功能型文盲,他們雖然受過教育,但在現代科技常識方面,卻往往如“文盲”般貧乏。

16樓:石韻樑丘曉絲

能看懂甲骨文,繁體字就不是文盲,一般只要認識常用漢字就可以了。

倉鼠是一種什麼樣的動物呢,倉鼠是一種什麼樣的動物

手機使用者 可愛的小動物 倉鼠 目前大家所飼養的倉鼠大多是屬於多瓦夫類倉鼠和 鼠。鼠 syrian hamster 原產於敘利亞 黎巴嫩 以色列,於 年引入美國後才正式成為寵物。其它多瓦夫類倉鼠中還有坎培爾倉鼠 dwarf campbells russian hamster 也有叫楓葉鼠 短尾松鼠 ...

這是一種什麼樣的情緒,這張圖片是一種什麼樣的情緒??急!!!

看了你寫下的話語,我很同情你的遭遇。我只說幾句我的看法。1 人要向前看,不要活在過去,以前的事情只是回憶好的壞的都是歷史。2 三起三落活到老,你還年輕不要對自己沒有信心和勇氣,回首過去的錯誤,展望未來無限美好的人生,年輕人要有鬥志,想多了都是沒用的,你未來由自己開發。3 試著一點點改變自己的生活,多...

sputter coating是一種什麼樣的制膜方法?需要什

smile高樓大廈 你什麼 買的?可能是假的 被拉進美容院 他們給我塗了一種白色的東西 然後用個儀器在臉上轉 那個白的就變黑了 那是什麼東西? 微笑 說是 超音導波儀器 其實就是不鏽鋼和一種 所產生的化學反應 我以前就是專門做那個的 他們把這叫 毛孔疏通 也有的叫面部排毒 是障眼法,讓你覺得你的 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