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則新聞,寫一則新聞200字

時間 2021-08-16 09:19:19

1樓:謇桂枝沃雲

江西財經大學王玉琦教授為我校師生作

「漫談新聞真實性」專題講座

本報訊燕高報道:為進一步提高我校學生新聞認識水平,增強新聞理論知識。5月21日下午,江西財經大學人文學院副院長王玉琦教授應邀在我校主教學樓附西多**教室作了題為「漫談新聞的真實性」的專題講座。

黨委委員、副校長龔麗春、人文系負責人、輔導員老師和學生四百餘人一起聽取了講座。

王教授首先簡單委婉的為我們介紹了他自己的個人閱歷和社會地位,並通過例舉幾則虛假新聞,引出了講座的主題——新聞的真實性。王教授從三個方面來闡述新聞的真實性,首先,他詳細解說了新聞真實性的內涵,說道,「真實是新聞的生命,是新聞的本質特點和屬性」,並羅列了新聞真實性存在的幾對矛盾;其次,講述了新聞失實的表現及原因,新聞失實可能是存在「無中生有」,也可能是「移花接木」、「『合理』想象」、「『導演』策劃」等,原因包括體制、利益和新聞人素養問題;最後,王教授針對新聞失實提出了幾點防範措施,如:健全新聞傳播法規,遵循新聞傳播職業規範,提公升公眾媒介素質等。

在講座結束前,王教授贈給同學們一句名言,「妙手著文章,鐵肩擔道義」。整個講座內容新穎獨特,語言詼諧且富有內涵,讓同學們受益匪淺。

王玉琦,江西餘幹人,文學博士,應用經濟學博士後,江西省高校青年骨幹教師,2023年破格晉公升教授。已在《新聞大學》、《中國廣播電視學刊》、《當代傳播》等刊物發表學術**六十餘篇,主持省部級課題三項,著有《近現代之交中國文學傳播模式轉型研究》、《報業市場營銷論綱》、《制度變遷與大眾傳播》等多部作品。

2樓:入戲

北京時間8月23日晚,奧運會桌球比賽進入決賽的 爭奪,在剛剛結束的冠軍爭奪戰中,雙方苦戰五局,最終馬琳4-1戰勝王皓,奪得奧運會第一枚金牌。

馬琳的直拍橫打用得相當多,而且不再只是作為過渡,常常是作為主動進攻的手段,成為殺招。今晚他把這一技術演繹了最終境界,前四局雙方戰成3-1,馬琳取得領先。第五局,馬琳在3-2領先時高拋發球,大力前衝,王皓變線對拉,這時馬琳打了乙個高球,王皓回球出界。

王皓對高球沒有太多辦法,這就是他的短項,聰明的馬琳以自己的優勢打對方弱點,迅速取得一分後以4-2取得領先。

馬琳的打法秉承了進台快攻的靈活前三板,以巧取勝。並針對大球改以薄磨前衝弧圈為主要擊球方式,不再以擊打撞擊拼速度了,而有了強烈的旋轉和二跳的威脅。力量上也由正手中等發力半借力該為全發力正手爆衝弧圈球。

反手繼承了推擋的四兩撥千斤,同時發展了橫打,改為弧線更好的單板橫拉。側身單面拉是主要得分方式。技術核心是多種技術動作最簡板數結束戰鬥。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寫一篇關於身邊事的新聞,200字左右

3樓:忄相濡以沫

每天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事,並不總是愉快的,有的就像滿天的烏雲,雖然太陽一來會消失得無影無蹤,可是有一天它還會再次出現,使人心情不適。前不久,就曾經有一片烏雲不停地在我身邊環繞。

那是乙個星期六的下午,我的朋友找我來寫作業,我便和他一同在我的臥室晨寫起了作業。

「快點,快點,改正帶借我一下。」「你幹什麼呢?都三次了,你浪費呀!

」我便側過頭去看了他的本子一眼,有一道答題紙上已經蓋上了白被子,他不好意思地一笑,皺著眉頭說「怎麼想不出來呢?對了,這道題你做出來了嗎?」嗯。

我回答了一聲。

在我剛要給他本子的一剎那,我又轉念一想:不行,

這是我好不容易才想出來的,這麼告訴他我就虧大了。於是,我馬上捂上了

,隨即說了一句,我也不會,還沒做呢。他看了我一眼,沒說什麼只是對我說了一句「我們接著一起想吧」便又埋下了頭。

「想出來了,想出來了!」第二天上午,他

地、地跑到我家,我剛一開門,他就興奮地說:「我想出來了,我真的想出來了。」我一邊拉他進了我的臥室,連忙問:

「什麼東西你想出來了?」他連忙搖著我說:「昨天那道題呀 !

」我地說了一句:「我早就想出·······」頓時,我感到事情不妙,一不小心說走了嘴。

我低下了頭,為自己當初的行為所羞愧,當我抬起頭時,他卻沒有責備我的意思,而是笑著說:「原來你想出來了,那太好了。那你懂了嗎?

沒懂的話我給你講講。」我馬上點了點頭,他便指著那圖形講了起來,我便在一旁聽著他講那道我已經懂了的題,經他一講,我更加明白了。

現在,這朵充滿悔恨的烏雲已經漸漸散開,烏雲後面的太陽,也像一塊閃閃發光的金子,吸引著我,讓我不斷地向著他努力,向他奮鬥

自己縮寫一點吧。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請採納。

怎樣寫新聞200字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隨意搭配的連衣裙搭配黑色金屬的搭配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新聞一則,近期發生的,左右,新聞一則,近期發生的,200字左右 5

荸羶 工行迴應網銀資金失竊案,稱系統不存在漏洞。本報北京8月17日訊 記者田麗報道 中國工商銀行有關方面負責人今天就 工行網銀受害者聯盟集體維權 事件接受記者專訪。該負責人表示,中國工商銀行對發生在部分客戶身上的資金被盜事件高度重視,一直積極配合公安機關偵破案件,併力爭幫助受害者早日挽回資金損失。近...

幫忙翻譯一則日語新聞

索石 搬送先 病院 指的是傷者被送往的醫院。所以你問的這句話的意思是 大貫先生的胸部受到強烈撞擊,被送往醫院後很快就停止了呼吸。鬆井先生的頭部也受到撞擊並被送往醫院,據說並沒有生命危險。 夜間兩輛車相撞 中學校長死亡。2日晚間大約8點55分 東京都小平市花小金井的道路上 東京都青梅市立東中學校長大貫...

校園內發生的新聞事件,寫一則的作文

果運誠 這篇作文太多啦 寫的也不太好 設計快樂王 人讓車,讓出一片溫情,讓出一片秩序 車讓人,讓出一片安全,讓出一片理解。在這個世界上,只有人與車互相謙讓,才能儘可能地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減少死亡的人數,珍愛寶貴的生命。我們每天都要出門,去上學 上班 買菜 當我們走在馬路上,交通安全是很重要的。有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