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激發和培養小學生的學習興趣,如何激發和培養小學生語文學習興趣

時間 2021-05-05 00:00:43

1樓:七團吧細毛

滿意回答

1、良好的師生關係促進學生產生學科興趣。 學生對學科的喜愛往往是從對教師的喜愛開始的,對教師的美好印象是學生學此學科的第一外在驅動力。首先喜歡這位教師,才喜歡接近這個教師,而後對教師所任教的這門學科就想知道的越多,隨著知識的積累,認知的深入,他們學習的興趣就會漸漸地從需要外在的驅動力逐漸轉向對學習的內驅力。

正因如此,每一位教師在接手新的班級教學的時候,應該重視與學生的第一次見面,要努力使自己在學生心中留下乙個美好的印象。 如果乙個老師整天板著臉,動不動就對學生的積極思想冷嘲熱諷,甚至聽到一些與自己不同的意見便勃然大怒,不難想象,他很難博得學生們的好感,就算他長著一張劉德華的臉。

2、把自己與學生放在同乙個平台上。 古人說,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而要進行傳道受業解惑這一過程,不是說要教師高高在上,以乙個給予者的姿態出現,而是要建立在平等的基礎上。

首先要尊重學生。不能侮辱學生的人格,嘲笑學生的失敗,諷刺學生的愚蠢。學生的困難,不正是教師的任務嗎?

當從思想上充分認識到這一點時,才能與學生建立和諧的師生關係。

3、尊重學生自主的思想。 小學生們的思想沒有受到世俗的約束,活潑而又豐富多彩。作為老師,不能壓制這些可愛的思想,更不要輕易的將其抹殺,要鼓勵他們說出來,加以正確的引導;不能以為自己年長一些

4、對學生要不吝惜自己的讚揚。 在和諧教學過程中,老師的讚揚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老師要充分運用讚揚的形式,對學生的各種積極地表現給予鼓勵,學生也會在這讚揚中,對學習充滿信心,獲得成功感,從而能夠使學習興趣得以保持。

2樓:美琳老師

老師分享學習潛能激發方法。

如何激發和培養小學生的學習興趣

3樓:匿名使用者

一、 創設各種情境

二、 在享受成功的快樂中

4樓:匿名使用者

激發學習興趣的五步法

5樓:愛生活的亮仔

如何激發孩子的學習動力

如何激發和培養小學生語文學習興趣

如何培養小學生的學習興趣?

6樓:sunlower家

小學生一般都對**感興趣,可以拿一些他身邊熟悉的東西作例子提問;

他們喜歡動手,不妨用一些實物引導一下,也許他們會很期待下一節的內容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讓小學生喜歡叫他(學習)的人,這樣小學生的學習興趣會好培養些!

8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思想上戰勝學習中的苦難.然後老師的諄諄誘導.剛開始的時候,出一些簡單的題.讓學生找找自信,然後.........

9樓:知識筆記本

其實,很多小孩都會對有關於宇宙之類的,比較神秘的知識感興趣.你可以嘗試一下,通過此類知識的灌輸,來激發他們的學習興趣~~~

10樓:匿名使用者

給他們灌輸一些學習的重要性,以及學習快樂的地方,讓他們產生興趣。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用顏色鮮豔 有動畫的東西 吸引小朋友

小學生學習興趣培養的意義,如何培養小學生學習興趣

學不進則退 興趣是人對認識和活動的情緒表現,是積極 事物的認識傾向。可見興趣對人的影響是非常重要的,許多小學生的學習成績都不是很理想,其實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孩子沒有對學生產生濃厚的興趣,下面學大老師為大家帶來培養學習興趣的方法,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小學階段的孩子不愛學習,任憑如何輔導學習成績仍不理想,...

《如何培養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學習總結

興趣是開發學生智力的催化劑,是促進學生求知慾望的強大動力。因此,在教學中培養學生的興趣,是促使學生從 要我學 轉變為 我要學 的有效手段之一。在數學教學過程中,怎樣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筆者談談自己的看法。第一,教師要趣味引入,促進學生的學習興趣。數學問題本身枯燥無味,教師如果能夠結合教材具體內容,給...

如何激發小學生的學習興趣,提高教學質量

你好,從網上看到的一篇 覺得不錯,分享給你!在教學過程中,最佳的教學效果 出人意料的教學創造等,均得益於師生共同建立的和諧的課堂教學氛圍。那麼,如何在初中數學課堂教學中建立和諧的課堂氛圍,激發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根據自身的教學實踐,筆者認為應從以下幾方面入手。一 構建和諧的師生關係,是激發學生學習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