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心理學哪所大學比較好?最好在南京

時間 2021-05-17 10:03:58

1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師範大學的應用心理學專業就很不錯。學習心理學出來是沒有資格當心理醫生的,除非考乙個醫師資格證。心理醫生和心理諮詢師是不能等同的。

本科修心理學,可以考心理諮詢師證,當一名心理諮詢師。也可以修師範類心理學專業,在中學當一名心理老師,為同學解決成長中的問題。現在好多職業都希望具有心理學知識,並且越來越多的人已經重視心理問題在人類健康中的作用,所以已經不是很冷清了。

2樓:yhs回憶

可以當心理醫生,如心理諮詢、臨床心理學,健康教育等。現在心理系專業學生就業還算可以,不如諮詢類,待遇比較好。

心理學有很多方向,比如應用心理學,將來可以做諮詢師,測量師人力資源,組織管理等等。

當然還有許多可以搞研究的,各種型別的心理學家,當然再不濟你可以當老師。

一流的心理系專業大學有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中南大學、西南大學等。

二流的有中山大學、華中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等等

另外南京的大學有南京師範大學,一般師範類都有心理系。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想學心理學?心理學是個很廣的領域集合,不同的方向差異很大,請問清楚自己到底對什麼感興趣,再挑學校。南京師大不錯~

南京哪所大學的心理學研究生最好考

4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師範的心理學不錯,不過不容易考。公費名額你可以到相關學校的**去看版看。

你才大一,考研可以不要

權想那麼多,否則的話可能會因為戰線過長把自己累垮了。

我也是一般本科的學校,大一時也迷茫過,感覺學校哪都不好,我現在已經大三了,我現在的想法是,大學其實就是乙個平台,他的好壞對我們的影響不是很大,影響我們最大的是我們自己,我們學校今年考研也有考上天津大學和南開之類的學校,而且拿得都是一等獎學金!

5樓:這名字真有人用

南京招收心理學研究生的高校比較多,南京師範大學是其中實力最強的,但由於南師大整體回實力不是很強,每答年分數線都不是很高,如果能上國家線的話,基本上就可以上他們的基礎心理學專業了,應用心理學稍微高一點,但是和一些一線院校比,要低很多的。

南京大學也有心理學,但每年大概只招不到十個人,現在是六七個的樣子,可能到你考試時會有所增加,南大心理學起步晚,整體實力不強,但依託南京大學這一平台,分數並不低。

河海大學和東南大學也有心理學研究生,招生規模在十人左右,分數處於中等水平。

公費名額的話,南京大學等學校已經取消了公費自費制度,實行獎學金制度了。每年一評,看實力說話。

南京師範大學應該還是分公費自費的,師範類院校學生待遇一般都比較好的。

至於考研的準備工作,你現在開始還很早,不必考慮太多。先學習好專業課程吧。心理學實行全國統考,都不考數學的,這點可以放心。

6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考

抄研涉及數學的就是統計和測量,不bai難的du,沒有高等數學的內zhi容

就業現在研究生就業都不dao怎麼好,心理學教育學研究生就業差不多,如果畢業後就想去大學的話,就業很難,只能當個輔導員什麼的,去中小學還好一點。

心理學研究生如果繼續考博士,工作應該是不用愁的,前提是能考上博士心理學研究生就業大方向應該是企業,企業裡的人力資源管理,人才測評,素質拓展,企業培訓,市場調查,還有使用者中心評價,產品可用性評價等都是心理學研究生可以幹的工作

7樓:活醜小豬

南師報的人很多,現在東南大學也有,可以試一試~

8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過心理學要考數學的。你試試南師大吧。

心理學考研,華中師範大學和南京師範大學哪個更好?

9樓:盛世清北考研

南京師範大學有基礎心理學和發展心理學的博士點,專業排名靠前,屬於中國心理學專業一流院校。華中的心理學稍弱一點。

統考的話,複習起來會更有門道一點,自主命題,重難點較難把握。

你認認真真複習的話,還是考南京師範的心理學更好一點。

我想學心理學

知道些理論和效應沒什麼用,如果還在高中,就報一個心理學的專業,系統的學習。如果已經開始工作了,就多看一些心理學方面的書。當然也可以通過考證促學,比如考一個心理諮詢二級的證書。 花卉愛好者 可以啊,心理學前景無限。應該是未來的熱門專業。目前相對其他老專業來說算有點冷門。如果對心理學不感興趣,或擔心未來...

我想學心理學,我想學心理學, 初學 看什麼書好呢

singer軒軒 你把心理學當成社會交際教程來學?那麼,當你開始看第一本基礎教程書的時候,你一定會後悔。它會告訴你,裡面幾乎沒有你所舉例的這些東西可以教給你。提升自己交際能力的唯一方法就是實踐以及積累經驗當你看到樂嘉老師在電視上頭頭是道地說著那些道理時,你有沒有想過,也許他剛從學校踏入社會的時候,還...

我今年高一,大學想學心理學,請問學心理學,我高二選文科還是理

心理學是一門交叉學科,有的心理學研究方向偏文 比如心理諮詢 教育心理學 發展心理學 有的偏理 比如實驗心理學 心理統計學 心理測量學 認知心理學 而且心理學大學畢業頒發理學學士學位,大眾眼裡心理學更像文科,但是教育部門給它的定位似乎更像理科。大部分心理學的院校都是文理兼收的。你選文選理看個人研究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