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心理學都學什麼,大學心理學專業的課程有些什麼內容

時間 2021-05-17 10:03:58

1樓:南方飛虹

大學心理學的主要學習內容:

1.掌握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2.掌握心理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實證研究方法,掌握相關的統計、測量方法,具有綜合分析、資料處理和計算機應用的能力;

3.了解相近專業的一般原理和知識;

4.了解國家科學技術、智財權等有關政策和法規;

5.了解心理學的理論前沿、應用前景和最新發展動態;

6.掌握資料查詢、檔案檢索及運用現代資訊科技獲取相關資訊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實驗設計,創造實驗條件,歸納、整理、分析實驗結果,撰寫**,參與學術交流的能力。

心理學專業主要培養具備心理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能在科研部門、高等和中等學校、企事業單位等從事心理學科學研究、教學工作和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2樓:3小魚兒

這個最好找人諮詢清楚,我的學校,學心理學的都說被迫才學的,而且像你說的分好多型別的,問清了再說,有的只是系統的學一下,而沒有細分。我喜歡心理諮詢。

3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與生活,推薦這本書,老外寫的

大學心理學專業的課程有些什麼內容?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心理學

專業的課程包括普通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統計學、心理測量、生理心理學、人格心理學、社會心理學。

1、普通心理學

其研究範圍包括心理學的理論原則和方法、心理過程、心理狀態和個性心理特徵的基本原理。它既概括了各個心理學分支心理學的研究成果,又是各個分支心理學的一般知識和理論基礎。它是一門基礎的、入門的心理學,也是心理學的主幹。

2、實驗心理學

《實驗心理學》是心理學專業最重要的基礎課之一,對學生心理學研究思想的形成及後繼課程的學習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課程的教學和學習分為理論課與實驗課兩個部分,一般每週兩個課時,理論、實驗相輔相成,同步教學。實驗心理學是以科學的實驗方法研究人的心理現象和行為規律的學科,是心理學教學和科研不可缺少的學科。

3、心理統計學

心理統計學是應用統計學分支學科。數理統計學在心理學中的應用。研究在心理學實驗或調查中如何收集、整理和分析數字資料,如何根據這些資料傳遞的資訊做出科學推論。

作為心理學研究的有效工具,其內容按目的與功能可分為描述統計、推論統計、實驗設計三部分。

4、心理測量

心理測量是通過科學、客觀、標準的測量手段對人的特定素質進行測量、分析、評價。這裡的所謂素質,是指那些完成特定工作或活動所需要或與之相關的感知、技能、能力、氣質、性格、興趣、動機等個人特徵,他們是以一定的質量和速度完成工作或活動的必要基礎。

5、生理心理學

生理心理學是心理學研究的重要組成部分,它**的是心理活動的生理基礎和腦的機制。它的研究包括腦與行為的演化;腦的解剖與發展及其和行為的關係;認知、運動控制、動機行為、情緒和精神障礙等心理現象和行為的神經過程和神經機制。

6、人格心理學

人格心理學為心理學的分支之一,可簡單定義為研究乙個人所特有的行為模式的心理學。人格心理學家會研究人格的構成特徵及其形成,從而預計它對塑造人類行為和人生事件的影響。

7、社會心理學

社會心理學研究個體和群體在社會相互作用中的心理和行為發生及變化規律。社會心理學在個體水平和社會群體水平上對人際關係進行**。在個體水平上進行研究的內容有:

個體社會化過程,交往,言語發展,夥伴,家庭和居住環境及學校對個人的影響等。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普通心理

學 或 心理學導論 是必修的,還有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心理與教育統計、實驗心理學、測量心理學、心理學研究方法、心理諮詢也是必修的,此外還有認知心理學、生理心理學、健康心理學、**心理學、管理心理學等,根據不同的學校還會有專業外語、人體解剖學等。

作為心理學專業的研究生,以過來人的經驗說,如果要學心理學,一定要把普心學好。

滿意請採納哦。

江南大學有心理學專業嗎,哪些學校有心理學專業?

你好,江南大學有心理學專業,江南大學教育學院心理系08年下半年剛成立,本科生只有心理教育這乙個專業。江南大學坐落於江蘇省無錫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一所以輕工高等教育為特色的高校,被譽為 輕工高等教育明珠 國家 211工程 和 985工程 優勢學科創新平台 重點建設高校,也是 111計畫 國...

北語心理學有專碩麼,北京語言大學心理學研究生

沒有專碩,具體可以在北京語言大學官網,心理學之家專業目錄去確認,是312學碩的 一 筆試 由複試小組出題,按照專業課考試的方式進行。主要考試科目為語言學概論 認知心理學和認知發展。二 由複試小組劃定若干研究範圍或問題,考生按照題目要求擬定乙個研究方案並將方案提交複試小組,複試小組就設計方案的質量進行...

想自己學大學心理學

你好,心理學這塊挺有趣的,了解自己幫助他人。如果是剛剛接觸這塊的話,我覺得可以先買本 心理學與生活 看看,這本書裡面涵蓋了多方面的知識。如果覺得這就是自己想要的,可以購買些基礎書籍看看,具體的有 1 心理學導論 彭聃齡主編 普通心理學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2 侯玉波 社會心理學 北京大學出版社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