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學有心理學專業嗎,哪些學校有心理學專業?

時間 2023-02-23 13:05:06

1樓:馬路平平

你好,江南大學有心理學專業,江南大學教育學院心理系08年下半年剛成立,本科生只有心理教育這乙個專業。

江南大學坐落於江蘇省無錫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一所以輕工高等教育為特色的高校,被譽為「輕工高等教育明珠」,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重點建設高校,也是「111計畫」國家首批「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改革試點高校和首批「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高校。

學校源於2023年建立的三江師範學堂,歷經國立**大學、南京大學等發展時期;2023年由原南京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浙江大學、江南大學的有關係科組建南京工學院(現東南大學)食品工業系,2023年該系整建制東遷無錫,建立無錫輕工業學院,2023年更名為無錫輕工大學;2023年1月,經教育部批准,無錫輕工大學、江南學院、無錫教育學院合併組建江南大學;2023年,東華大學無錫校區併入江南大學。

截至2023年3月,學校占地面積3250畝、建築面積116萬平方公尺;圖書館藏書萬冊;設有18個學院(部);建有6個博士後流動站,7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28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以及6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類別,入選「雙一流」建設學科2個,國家一級重點學科1個和二級重點學科5個;共有教職員工3199人,其中專任教師1895人;在校本科生20122人、博碩士研究生8169人、留學生1276人。

2樓:悶騷

你好,江南大學教育學院心理系08年下半年剛成立,本科生只有心理教育這乙個專業。心教專業成立僅4年,這的心理學還是比較弱的,有能力最好報別的地方。

哪些學校有心理學專業?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北京大學。

院系名稱:心理與認知科學。

學院專業:心理學。

二、清華大學。

院系名稱:社會科學學院。

專業:心理學。

三、復旦大學。

院系名稱:社會發展與公共政策學院。

專業:心理學。

四、浙江大學。

院系名稱:心理與行為科學系。

專業:心理學、應用心理學(含心理諮詢方向)五、南京大學。

院系名稱:社會學院。

專業:心理學。

4樓:無名之人

有的,國內很多高校都有心理學專業。

隨著社會經濟生活的日益提高和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醫學已由傳統的生物醫學模式轉變為生物心理社會醫學模式,醫學心理學和心理諮詢**已成為現代醫學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而且它越來越深受社會的重視和需要。

為給在職人員提供學習研究生課程的機會,各大高校像中科院、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師範大學等部紛紛開設心理學在職研究生課程班,旨在發展大學後繼續教育,培養高層次的專業人才。

5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開設有心理學專。

業的大學很多,師範院校一般都會有心理學專業,一些綜合性大學也有心理學專業。下面說一下哪些院校的心理學比較好。

評價一所學校的乙個學科好不好,最常用也是最權威的指標就是重點學科。就看這個學校的這個學科有沒有重點學科,有哪乙個級別的重點學科,有幾個重點學科。如果有國家重點一級學科,那就是國內頂尖的,如果有國家重點二級學科,那就是國內領先的。

具體到心理學專業,國內心理學專業最好的是北京師範大學,有國內唯一乙個心理學國家重點一級學科。北京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西南大學、天津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浙江大學有心理學國家重點二級學科,也是很不錯的。

江南大學和江蘇大學研究生院只有教育學沒有心理學專業?

6樓:線奇

你好,我是勤思藍老師,這兩個學校是沒有心理學專業的,所以你最好是選擇其他院校。

江南大學最好的三個專業

7樓:阿笨

生物工程、食品科學、工業設計是江南大學三大王牌專業。

江南大學坐落於江蘇省無錫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一所以輕工高等教育為特色的高校,被譽為「輕工高等教育明珠」。 是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重點建設高校,也是「111計畫」國家首批「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改革試點高校和首批「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高校。

學校源於2023年建立的三江師範學堂,歷經國立**大學、南京大學等發展時期;2023年由原南京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浙江大學、江南大學的有關係科組建南京工學院(現東南大學)食品工業系,2023年該系整建制東遷無錫,建立無錫輕工業學院,2023年更名為無錫輕工大學;2023年1月,經教育部批准,無錫輕工大學、江南學院、無錫教育學院合併組建江南大學;2023年,東華大學無錫校區併入江南大學。

學校辦學涵蓋理、工、農、醫、文、法、經濟、管理、教育、藝術等學科門類10大學科門類[4] 。占地面積3200畝、建築面積107萬平方公尺。截至2023年,有專任教師1753人(含研究生導師788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9931人、博碩士研究生7627人、留學生782人 。

學校有6個博士後流動站,以及5個一級學科博士點、24個一級學科碩士點。擁有1個國家一級重點學科、5個國家二級重點學科。

8樓:三ranger三

1、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

專業介紹: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屬中國高等院校中理工科性質的典型專業。根據國家科技局的學科分類,食品科學與工程屬一級學科,與數學、物理、生物、天文、化工等基礎學科屬同等地位。

它涉及化學、物理、生物、農學、機械、環境、管理等多個學科領域。

就業方向: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學生畢業後能從事各類食品生產企業的生產工藝設計、新產品開發、質量檢測、經營管理等工作;食品的科學研究和成果推廣工作;食品質量監督、海關、商檢、衛生防疫、進出口等部門的產品分析、檢測工作;相關的國家機關、大專院校、科研院所的工作等。

2、工業設計專業。

專業介紹:工業設計指以工學、美學、經濟學為基礎對工業產品進行設計。工業設計又稱工業產品設計學,工業設計涉及到心理學,社會學,美學,人機工程學,機械構造,攝影,色彩學等。

工業發展和勞動分工所帶來的工業設計是各種學科、技術和審美觀念的交叉產物。

就業方向:工業設計專業畢業生可以在製造業、it產業、科研單位從事工業產品設計、人—計算機互動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等方面工作,也可自主創業,畢業生一次性就業率為95%以上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工業設計的基礎理論、知識與應用能力,能在企事業單位、專業設計部門、科研單位從事工業產品造型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和教學、科研工作的應用型高階專門人才。

3、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

培養目標:培養適應經濟、科技、社會發展需要,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和個性健康、和諧統一的,富有科學創新精神和國際視野的,基礎紮實、知識面寬、能力強、素質高的食品質量與安全方面的應用型人才。

就業方向: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畢業生可從事全國各級食品衛生監督部門、食品企業、社群的食品營養與安全服務部門、餐飲業及教學、科研等單位從事食品生產、食品營養與安全的管理、公共營養等方面的工作。

9樓:綠如藍雨

生物工程、食品科學、工業設計是江南大學三大王牌專業,全國數一數二啊……

10樓:

食品科學,生物工程,工業設計吧。至於工業設計和紡織工程我也不知道哪個排前面。

11樓:左岸夢初夏

食品科學、紡織服裝、生物工程。

江南大學有哪些好專業

12樓:陳水杯

學校「輕工技術與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位列a+檔,「設計學」位列a-檔;

在esi全球影響評價排行榜上,學校農業科學、工程學、化學、生物學與生物化學、材料科學等5個學科進入全球前1%,其中農業科學躋身前,學校位居esi綜合排行中國大陸第54名;

在《美國新聞和世界報導》(us news)發布的全球大學排行榜上,學校位居全球第740名、中國大陸第53名;

在世界大學排名中心(cwur)發布的全球大學排行榜上,位居全球第775名、中國大陸第53名;

在中國管理科學研究院編制的《中國大學評價》中,位居全國第47名;在人民網發布的中國高校社會影響力排行榜上,位居全國第20名。

13樓:匿名使用者

江南大學優勢專業有:食品科學與工程、輕工技術與工程、設計學、紡織科學與工程、工程學、農學、生物學與生物化學。

江南大學4個學科進入第三輪全國學科評估前五名,其中食品科學與工程蟬聯第一,輕工技術與工程排名第二,設計學並列第四,紡織科學與工程排名第五;工程學、農學、生物學與生物化學、化學等4個學科進入esi全球影響評價排行榜前1%。國家重點學科:食品科學與工程、發酵工程。

省重點學科:紡織科學與工程。江蘇高校優勢學科建設工程立項學科:

輕工技術與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物聯網技術與工程。

江南大學有哪些專業

14樓:兵語

江南大學生物工程學院。

江南大學太湖學院。

江南大學食品學院。

江南大學設計學院。

江南大學紡織服裝學院 江南大學物聯網工程學院 江南大學機械工程學院 江南大學化學與材料工程學院 江南大學軟體學院 江南大學商學院。

江南大學人文學院 江南大學法政學院 江南大學理學院 江南大學外國語學院 江南大學環境與土木工程學院 江南大學醫藥學院 江南大學體育學院 江南大學藝術學院 江南大學繼續教育學院。

江南大學網路教育學院 江南大學國際教育學院 江南大學萊姆頓學院 江南大學太湖學院 江南大學數字**學院 江南大學至善學院。

哪些大學有心理學專業?有心理學專業的大學有哪些

很多綜合性大學都會設心理學專業的。有心理學專業的大學有哪些 截止2021年,共有36所開設心理學學科的大學排名情況,比較好的學校有北京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西南大學,具體排名如下 1 北京大學。2 北京師範大學。3 華南師範大學。4 華東師範大學。5 西南大學。6 天津師範...

大學心理學只是記憶嗎?大學有心理學嗎

當然不是!本科階段的心理學課程偏向於打基礎,但絕不是僅靠記憶就夠了的,像大二開的實驗心理學和心理諮詢,大三的認知心理學和心理 都旨在培養你對心理學的研究精神和領悟能力。不過考試就是另一回事了,要想得高分就是純靠背的!心理學有很多理論,當然記憶好對學習理論可以先打下乙個較好的基礎。但是這些理論很多都是...

上海大學有心理學研究生嗎,上海哪些大學有心理學研究生點?

簡禹 上海大學沒有心理學碩士點,心理學本科也沒有。海由心理學碩士點的是華東師大和上海師大,華東師大心理學在全國排名前五,招生人數也多,但是其相對難度難度也大,有實力的建議考取,上海師大心理學今年來發展快速,分數不是很高,招的人也不多,心理學研究方面當然不是和華東師大乙個級別的。拓展資料 想要通過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