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心理學大學大概要多少分求專業,心理學專業分數線通常多少?

時間 2021-06-20 18:13:37

1樓:朝霞英語

1、考心理學大學的分數和學校有關,不同學校分數線有差別,而且每年也不一樣。

2、中國心理學專業一流院校有:

(1)、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為國家重點學科。

(2)、北京大學 (北京)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基礎心理學為國家重點學科。

(3)、華東師範大學 (上海)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基礎心理學為國家重點學科。

(4)、浙江大學 (浙江)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應用心理學為國家重點學科。

(5)、華南師範大學 (廣東)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其中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為國家重點科學。

(6)、 南京師範大學 (江蘇)有基礎心理學和發展心理學的博士點。

(7)、 首都師範大學 (北京)有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的博士點。

(8)、西南大學 (重慶)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基礎心理學為國家重點學科。

3、心理學專業排名(高校合併重組前) 排名 學校名稱得分

1 北京師範大學 100.00 2 華東師範大學 64.41 3 西南師範大學 59.

32 4 北京醫科大學 45.76 5 北京大學 42.37 心理學專業排名(高校合併重組後) 排名 學校名稱 得分 1 北京師範大學 100.

00 2 北京大學 88.14 3 華東師範大學 64.41 4 西南師範大學 59.

32 5 浙江大學 40.68 。

2樓:鴿子最純

中國心理學專業一流院校 排名 單位名稱 詳細情況 (師資情況請各位查閱各校**) 1 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為國家重點學科 2 北京大學 (北京)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基礎心理學為國家重點學科 3 中國國家科學院 (北京)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這個本人並沒有具體查過,但是從中科院畢業的研究生可算「根紅苗正」,學術和就業前景看來一片大好。 4 華東師範大學 (上海)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基礎心理學為國家重點學科 5 浙江大學 (浙江)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應用心理學為國家重點學科 6 華南師範大學 (廣東)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其中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為國家重點科學 7 南京師範大學 (江蘇)有基礎心理學和發展心理學的博士點 8 首都師範大學 (北京)有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的博士點 9 西南大學 (重慶)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基礎心理學為國家重點學科 此外 中南大學(湖南)應用心理學為全國一流 上海師範大學(上海)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為全國一流 備註:一級學科下分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和應用心理學三個二級學科,有一級學科的碩博學位授予權是指該校在基礎、發展、應用三個專業均能授予碩士和博士學位。

可以簡單理解為這體現了該校心理學科的成熟。上述十所院校除首都師範大學和上海師範大學以外,均為985或211院校,學科實力全國一流。 華東師大的心理學偏向基礎心理學,並且有博士點,屬於國家重點學科。

北師大的應用心理學很好,在心理學中排名第一,北大的排名第三,華東師大的排名第四。但是總體排名,北師大第一,華師大第二。心理學分很多種,但如果肯鑽書,可以自學成才 心理學專業排名(高校合併重組前) 排名 學校名稱 得分 1 北京師範大學 100.

00 2 華東師範大學 64.41 3 西南師範大學 59.32 4 北京醫科大學 45.

76 5 北京大學 42.37 心理學專業排名(高校合併重組後) 排名 學校名稱 得分 1 北京師範大學 100.00 2 北京大學 88.

14 3 華東師範大學 64.41 4 西南師範大學 59.32 5 浙江大學 40.

68 .

心理學專業分數線通常多少?

3樓:心理學道士

浙大是大類培養方案,

大一是沒有專業的!大二才開始選專業,看的是大一一專年的學習成績屬。心理系屬於理學院,如果你想要報可以先進理科大類~~所以理論上無論高考考了幾分只要進了浙大,大二時都有可能進心理系(如果不是理科大類的可以轉系)

下面是最近幾年浙大在福建的分數線參考:

文科 2011 640.00 629.00 14 本科一批

理科 2011 686.00 673.00 90 本科一批

文科 2010 626.00 615.00 29 本科一批

理科 2010 656.00 642.00 79 本科一批

文科 2009 645.00 639.00 9 本科一批

理科 2009 674.00 659.00 62 本科一批

4樓:匿名使用者

①各省、自治區bai、直轄市劃定du的最低控制分數zhi線根據當年招生計dao劃和考生成績,回

依據人數來劃定答。一般按略多於計畫數劃定,多數是計畫數的1.1~1.

2倍,全省考生按考分的高低排下來,排到該人數時分數多少,就是當年該省的最低控制分數線,只有達到該分數的考生才有資格參與錄取。②各批次院校的控制分數線控制分數線是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招生委員會根據本省(自治區、直轄市)考生文化考試成績,按略多於某批院校計畫錄取總數劃定的乙個「分數」。達到控制分數線的考生不可能百分之百地錄取,需由省(自治區、直轄市)招辦根據錄取控制分數線,在錄取過程中將上線人數再按考生所報志願從高分到低分排列,由招生院校進行德、智、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

5樓:超級晉級的劍客

比國家線高個15-20分差不多。

國內大學心理學專業的分數線大概多少?

6樓:藍天可達

國內大copy學心理學專業的分數線,各校不同,各省不同,文、理科不同。

如廣州中醫藥大學應用心理學2023年廣東省考生分數線(只招理科):557分。

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2023年北京市考生分數線(只招理科):667分。

吉林大學年應用心理學2023年吉林省考生分數線(只招理科): 619分。

7樓:南宮踏軒

這個不一定,主要看是什麼學校。

一般師範類的學校心理學分數會高些,其他一些理工科的學校一般就是調檔線的分數就可以了。

心理學專業的考警察嗎,心理學專業可以考警察嗎

可以的,招錄警察對專業其實限制不大的。一般,具備下列資格條件的人員可以報考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年齡為18周歲以上 30周歲以下 1986年11月3日至1999年11月3日期間出生 其中2018年應屆碩士 博士研究生 非在職 和報考法醫職位...

哪些大學有心理學專業?有心理學專業的大學有哪些

很多綜合性大學都會設心理學專業的。有心理學專業的大學有哪些 截止2021年,共有36所開設心理學學科的大學排名情況,比較好的學校有北京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西南大學,具體排名如下 1 北京大學。2 北京師範大學。3 華南師範大學。4 華東師範大學。5 西南大學。6 天津師範...

大學心理學都學什麼,大學心理學專業的課程有些什麼內容

南方飛虹 大學心理學的主要學習內容 1 掌握數學 物理 化學 生物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2 掌握心理學的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和實證研究方法,掌握相關的統計 測量方法,具有綜合分析 資料處理和計算機應用的能力 3 了解相近專業的一般原理和知識 4 了解國家科學技術 智財權等有關政策和法規 5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