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專公升本屬於文科還是理科,會計屬於文科還是理科?

時間 2021-05-17 10:02:58

1樓:匿名使用者

該專業屬於管理學類,學生的佔比也以文科生為主,理科佔少數,所以是文科專業,但是選擇專業是根據學生個人愛好和專業就業前景等綜合情況考慮的,所以不排除文科理科兼收的情況。

值得一提的是:

會計專業屬於文理兼收的專業,文科生和理科生都可以選擇。

會計專業:

會計專業是研究企業在一定的營業週期內如何確認收入和資產的學問。會計師除了準備財務報表以及記錄企業交易行為外,更重要的是能夠參與企業間的合併、質量管理、資訊科技在財務方面的應用、稅務戰略以及很多企業的管理決策活動。

會計專業領域涉及面廣:鑑證,審計,稅收,公司會計,管理會計,財務管理,破產清算,法務會計,預算制定,商業諮詢等等都是會計專業將要涉及的領域。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2樓:區弼宓浩然

會計專公升本沒有文理科之分,只要高中階段讀大學有文科和理科之分,而且會計專業是文理兼收的專業。

3樓:斐冬刑浩宕

會計專業是文理兼收的,但是專公升本考試會計專業定性為理科,所以考試考的是理科

4樓:提莫喜歡誰

考試科目:考試科目分文、理科,具體為:錄取類別由專科階段所學專業決定。

藝術、體育專業經省教育考試院同意,可由招生院校組織專業加試,並在報名工作開始前完成。專業加試合格考生才能填報相應院校、專業志願。文科:

大學語文、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理科:高等數學、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以當年的資訊為準。

會計屬於文科還是理科?

5樓:匿名使用者

該專業屬於管理學類,學生的佔比也以文科生為主,理科佔少數,所以是文科專業,但是選擇專業是根據學生個人愛好和專業就業前景等綜合情況考慮的,所以不排除文科理科兼收的情況。

值得一提的是:

會計專業屬於文理兼收的專業,文科生和理科生都可以選擇。

會計專業:

會計專業是研究企業在一定的營業週期內如何確認收入和資產的學問。會計師除了準備財務報表以及記錄企業交易行為外,更重要的是能夠參與企業間的合併、質量管理、資訊科技在財務方面的應用、稅務戰略以及很多企業的管理決策活動。

會計專業領域涉及面廣:鑑證,審計,稅收,公司會計,管理會計,財務管理,破產清算,法務會計,預算制定,商業諮詢等等都是會計專業將要涉及的領域。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6樓:公良雪眭妍

會計學屬於管理學範疇,即經管類專業。傳統上,文法經管是屬於文科類的。

不過,現在經管類屬於文理兼招,甚至理科的招生計畫要多於文科。

7樓:竭玉枝褒水

會計專業當然屬於社會類的學科之一,當然是屬於文科拉!

8樓:習奕聲賴鸞

會計屬於管理學中的一級科目工商管理下面的二級科目,**是120201

9樓:市籍山人

大學的專業 不是 文科 理科 的分類

會計學 屬於 管理類 專業 文科生 理科生 都可以報考

高考專業大類詳細介紹

專業是與每個人的職業生涯緊密聯絡在一起的。在中國,只有經過12年的寒窗苦讀,通過高考,才能獲得上大學的資格。在大學期間,很多同學不滿意自己的專業。

根本原因就是在選擇專業時,對專業不了解。

了解專業是對自己人生負責人的行為。高考在即,同學們都忙於複習文化課知識,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它決定了我們能否邁入高校大門的准入證,缺少了這個證件,我們就沒有上大學的資格。與準備文化課知識同樣重要的還有一件事情,就是要想清楚我們上了大學之後走哪條路,與這個問題緊密相關的就是我們選擇什麼專業。

選擇專業之前先要了解專業,主要了解有哪些專業大類,各個專業大類之中有哪些專業等。在上高二之前同學們已經對今後的發展方向做出了一次選擇,這就是文理分科。文科類專業與理科類專業有很大的區別,這從專業大類劃分上就可見一斑。

理科類專業分為理學、工學、農學、醫學幾個大類,經濟學、教育學和管理學的部分專業也向理科學生敞開大門。文科類專業分為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管理學幾個大類。

了解了專業大類後,好要弄清每個專業大類都涵蓋哪些專業,先介紹主要兩大類。

理學類專業

理學類專業包括數學與應用數學、物理學、化學、生物科學、生物技術、天文學、地質學、地理科學、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地理資訊系統、地球物理學、大氣科學、海洋科學、理論應用力學、心理學、統計學等。理學是以培養研究能力為目標的專業大類。理學專業注重培養學生的理論思想,以理論研究為目的。

從就業率來看,理學類專業沒有工學類專業高。30%以上的同學會選擇畢業後繼續攻讀碩士研究生。這是因為,理學專業注重基礎理論研究,與社會生產結合的不緊密。

那些對某一學科充滿了興趣,有志於在理論研究領域做出一定成績的同學,可以選擇理學類的專業。

工學類專業

提起工學類專業,真可以說是豐富多彩。它十分類最多、專業最多的大類,包括地礦類、材料類、機械類、儀器儀表類、能源動力類、電氣資訊類、土建類、水利類、測繪類、環境與安全類、化工與製藥類、交通運輸類、海洋工程類、輕工紡織食品類、航空航天類、**類、工程力學類、公安技術類等21個方向。涵蓋了採礦工程、石油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測控技術與儀器、熱能與動力工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電腦科學與技術、通訊工程、建築學、城市規劃、環境工程、化學工程、交通運輸、船舶與海洋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飛行器設計與工程、**系統與發射工程、生物工程等十幾個專業。

工學類的這些專業與能源、資訊、製造、電子、服務等各個行業結合緊密。每年這些行業都要招收大量工學類專業的本科生、碩士生到生產一線、科研一線做生產與技術工作。從2004-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的就業率來看,工學類本科畢業生平均就業率為91.

12%,位居各大類之首。

經濟學類專業

經濟學類專業中,有經濟學、國際經濟與**、金融學幾個熱門專業。

法學類專業

法學類最熱門的專業是法學。法學類專業中還包括了社會學和社會工作專業,它們雖然書法學範疇,但是因為它們要用到社會調查和社會統計的研究方法,對數學的要求高,所以主要面向理科學生招生。在法學大類中,還有一類招生規模小、開設院校少的專業,就是政治學類專業。

政治學類包括了政治學、國際政治、外交學、思想政治教育幾個專業。國際政治、外交學受開設院校的約束,在招生時,基本是提前錄取。法學大類還有一類專業是公安技術類專業,這一類基本為提前錄取批次。

教育學類專業

教育學類專業主要開設在師範類院校,主要專業有教育學、學前教育、特殊教育等。教育大類中還有體育類專業,如體育教育、社會體育等。這一類專業有特殊要求,報考的學生還具體了解。

教育技術專業主要面向理科招生。

文學類專業

文學類專業是文科專業中規模最大的一類。文學類專業包括了中國語言文學類、外國語言文學類、新聞傳播學類、藝術類。漢語言文學專業是傳統專業,在師範大學和一些綜合性大學開設較多。

對外漢語是近十年新興的專業。

文學類專業中,經久不衰的傳統專業是外國語言文學類專業。在這類專業中,有我們熟悉的英語專業、俄語專業、日語專業,其中英語專業是開設最普遍的專業,師範類大學、綜合性大學、各類有條件的專業院校都開設了這個專業。此外,還有很多小語種專業,如德語、法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波斯語、朝鮮語等、有近30個小語種專業。

新聞傳播學是高考中的熱門專業,這主要源於大家對記者、編輯這類職業的羨慕。新聞學、廣播電視新聞學、廣告學、編輯出版學都是新聞類專業。

文學中的藝術類包括了**學、作曲與作曲技術理論、**表演、繪畫、雕塑、美術學、藝術設計、舞蹈、戲劇、表演、導演、戲劇影視文學、攝影、錄音藝術、動畫、播音與主持等專業,都是提前招生的專業,考生除文化課達標外,還應具備藝術特長。

歷史學類專業

歷史學專業是高校的傳統專業,主要有歷史學、考古學、博物館學、民族學等專業。除歷史學專業外,開設其他專業的院校較少。

管理學專業

管理學類專業是文科的熱門專業。管理學類專業中適合文科學生選報的工商管理類、公共管理類和農業經濟管理類專業。包括工商管理、市場營銷、會計學、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旅遊管理、行政管理、公共事業管理、勞動與社會保障、土地資源管理、農林經濟管理等專業。

資訊管理和資訊系統、檔案管理是面向理科學生的專業。

會計專升本難嗎,會計專業的專升本難嗎

古全堵壬 我是今年在西安專升本的,考上西安工業了。首先流程問題你基本不用操心的,你下學期開學後聯絡一下你的班主任,麻煩他幫你注意一下學校在這方面的動態,一般學校如果有補習班的話是十月份左右開始報名,專業課是去年十二月三號考試的,高等數學,英語和大學語文都是在今年四月十號考試的。首先你要確定你有參加專...

會計專公升本,會計專業的專公升本要多少分?考試科目是什麼?

我沒看懂你說的大一公升是什麼意思,這樣給你說吧,如果你是要參加普通全日制專公升本 大專畢業進入本科再讀兩年那種 的考試,那麼你只有在大三時才有資格去報名參加考試 在學校統一報名,且只有一次機會考試 而大一就能報名的專公升本是非全日制的專公升本,最普遍的就是自考,報名自考了是在大專三年中考過規定的十多...

專升本屬於應屆畢業生還是同等學力

魚眼看娛樂 當年畢業的,則屬於當年的本科畢業生,不屬於同等學歷。因為已經拿到了本科畢業證件,這個證是國家承認的本科的其中一學歷證明。專升本考試是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的簡稱,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製度。專升本有兩大型別 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 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