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專公升本要考的科目難嗎,2020專公升本要考的科目難嗎?

時間 2021-05-17 09:59:54

1樓:山東中公

1、2020普通專公升本考試並不難,但招生人數少,競爭大。高校由於多種原因都不願意招收更多的專公升本學生,各校還對各專業劃定錄取分數線,即使未招滿也不會錄取未達到分數線的學生。但錄取率還是比較高,但近2年,普通專公升本報考人數並不多,部分院校報名人數只能達到招生人數。

由於屬於國家普通高等教育,入學門檻高,故社會認可率也最高。畢業證和普通本科一樣,但會註明是專科起點(專公升本)兩年制學生。學位證和普通統招生學位證一樣。

2、如果說專公升本有難度的話,其考試難在英語,英語考試沒過,專業考得再好也沒用。英語科目是必考的公共科目,是水平考試,要靠平時積澱,英語水平要求要達到**以上才有把握,而其它專業基礎課是考理論,平時打好基礎,考前再參加輔導班突擊一下,特別是有經驗的輔導老師能夠根據考綱要求進行有針對性的複習和模擬訓練,在老師的幫助下,更有希望通過考試關的。如果你的英語基礎好,完全可以選擇報考專公升本,提高你的專業知識水平和學歷層次,取得本科學歷和學士學位,大學畢業後,不管是就業、考研、找物件都會帶來好處。

3、統招專公升本各省份的考試形式不一,分為統考和校考兩種。

4、統考

(1)考試科目:考試科目分文、理科,具體為:錄取類別由專科階段所學專業決定

(2)考試科類;考試科目; 錄取類別

(3)文科;大學語文、英語 ; 文史類、法學類、教育類、藝術類

(4)理科;高等數學、英語; 理工類、經管類、農學類、醫學類

(5)藝術、體育專業經省教育考試院同意,可由招生院校組織專業加試,並在報名工作開始前完成。專業加試合格考生才能填報相應院校、專業志願。

5、校考:基礎課和專業課,基礎課為省統考,專業課為本科院校出題。

2樓:廣州佰平教育

你是全日制專公升本還是**專公升本,統招專公升本是有一定難度的,**專公升本,自考比較難,成考就很簡單的,這要看你選擇哪種形式的。另外,這個難也是相對而言的。

3樓:奧鵬教育

確定科目的前提是:

是統招專公升本還是**教育專公升本?

報考學校是哪個?

專業以及開設的科目?

等條件不同,要考試的內容是完全不一樣的。

4樓:悅悅專屬暱稱

這種專公升本要考的科目難不難的話?還是要看你自己的乙個學習能力吧,有可能別人覺得難,有可能你就不覺得難,但是呢,一般情況下,一般就是你選的乙個專業的考試,她肯定會男的也肯定有不難的,如果那麼容易考的話,那不都去考了嗎?

5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不難只要努力學

就能考好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統招專公升本》考試難不難,要考什麼科目?

6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難度不大,科目分別基礎課程和專業課程兩大部分。

普通專公升本考試主要以筆試為主。大部分省份為省教育考試院組織的統一考試,小部分為省教育廳高教處。分文科,理科。

部分省份,各省市的出題方式不同,以當年各省教育考試院或教育廳公布的政策為主。

統招專公升本是指普通高等院校的專科學生結束專科階段的課程學習之後,根據當年國家教育部和國家發展改革委(***)編報的《全國普通高校招生計畫》和《全國普通高校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畫》[1] (招生計畫人數控制在各省當年普通全日制專科應屆畢業生總人數的5%及以內),各省普通高等院校公布招生人數、各省級行政部門統一組織的考試,選拔優秀普通專科應屆畢業生在畢業之前三年級第二學期參加由省教育考試院組織的統一考試(部分省份為本科校方出卷),按原專業或相關專業公升入本科院校繼續進行正規本科教育的制度。

統招專公升本(全稱:選拔優秀高職高專畢業生進入本科階段學習),教育部統稱普通專公升本,也稱3+2專公升本,全日制普通高校專公升本,應屆專公升本等。正式檔案中表述為普通高校專公升本/專轉本/專插本/專接本。

個別省份如河北省稱之普通高校專接本(普通高校專科接本科教育考試選拔),江蘇省稱之普通高校專轉本(選拔優秀專科生轉本科學習),廣東省稱之普通高校專插本(普通高校招收本科插班生),其餘省份皆稱之為普通高校專公升本。

普通專公升本選拔考試屬於省級統一招生標準選拔性考試,由省教育廳領導,省教育考試院統一組織管理,各設區市招***具體組織實施,考試選拔物件為應屆普通全日制(統招入學)的高職高專(專科)畢業生。實質是大學專科階段教育與本科階段的專業教育的銜接,實行的是3+2模式,即:在普通專科全日制學習三年,再考入普通本科全日制學習二年的模式。

7樓:匿名使用者

專公升本考試難嗎?學姐:再難也不在要在意別人的眼光!

8樓:tang小鹿小路

總體來說難度不大。

不過具體還是要看個人水平,能力強的人自然是覺得不難,而能力較弱的好好努力一下也是能過的。

考試科目主要分成基礎課程和專業課程兩大部分。

統招專公升本(江蘇省稱之普通高校專轉本,河北省稱之普通高校專接本,廣東省稱之普通高校專插本,其餘省份皆稱之為普通高校專公升本),教育部統稱普通專公升本,普高專公升本,應屆專公升本,全日制專公升本等。正式檔案中表述為普通高校專公升本/專轉本/專插本。

普通專公升本選拔考試屬於省級統一招生標準選拔性考試,由各省教育廳領導,各省教育考試院統一組織管理,各設區市招***具體組織實施,考試選拔物件為全日制普通高校的高職高專(專科)應屆畢業生。實質是大學專科階段教育與本科階段的專業教育的銜接,實行的是3+2模式,即:在普通專科全日制學習三年,再考入普通本科全日制學習二年的模式(臨床醫學為三年)。

普通高等院校的專科學生結束專科階段的課程學習之後,根據當年教育部和***編報的《全國普通高校招生計畫》和《全國普通高校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畫》 [1]  (招生計畫人數控制在各省當年普通全日制專科應屆畢業生總人數的5%及以內),各省普通高等院校公布招生人數、各省級行政部門統一組織的考試,選拔優秀全日制普通專科應屆畢業生在畢業之前三年級第二學期參加由各省教育考試院組織的統一考試(部分省份為本科校方出卷),按原專業或相關專業公升入本科院校(大三)繼續進行兩年或三年的全日制本科教育。學生學習期滿,各科成績合格,由本科院校按照教育部[2002]15號檔案要求頒發普通本科畢業證書(畢業證書註明「專科起點本科學習」),畢業後自主擇業。

2023年專公升本考試時間是什麼時候

9樓:離溫景

各地2023年專公升本考試報名時間不一樣,由當地教育考試院公布。

各省份的考試形式不一,分為統考和校考兩種。

1、統考

考試科目:考試科目分文、理科,具體為:錄取類別由專科階段所學專業決定。

藝術、體育專業經省教育考試院同意,可由招生院校組織專業加試,並在報名工作開始前完成。專業加試合格考生才能填報相應院校、專業志願。

2、校考

基礎課和專業課,基礎課為省統考,專業課為本科院校出題。

10樓:山東中公

由於2023年山東專

11樓:year我不餓

2023年統招專公升本考試科目不同於以往的考試科目,也是近年來改革變動比較大的一年,開開設4門考試科目,一是英語(英語以外的小語種學生考政治)、計算機、大學語文和高等數學(專業不同高等數學的難度有所不同)。每門滿分100分,共400分。

2023年普通專公升本招生物件為兩類群體。一是我省普通高等學校應屆專科(高職)畢業生,分為「高校推薦考生」與「自薦考生」兩類。二是具有我省戶籍的退役士兵。

專公升本統一考試成績公布後,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分專業劃定填報志願資格線。考生根據報名時選擇的報考專業填報院校志願和是否服從院校調劑志願,院校志願為平行志願。

12樓:y丶

2023年專公升本考試預計時間在6月份,具體以省教育廳公布的招生政策為準。

如何備考專公升本考試:

1、大一:準備階段

根據個人情況(專業、學習成績等),樹立昇本意識。並視實際情況決定是否需要報專項培訓班,避免因猶豫而錯過學習時間。

查詢普通專公升本招生院校及專業,確定可以報考的本科專業和考試科目。專公升本考試政策規定,報考專業是和專科相同或相近的專業。

查詢普通專公升本招生錄取人數一覽表,結合自己的學習成績,**提高的空間,基本確定準備報考的目標學校。

2、大二:複習階段

系統了解專公升本考試政策、報名條件等資訊,認真衡量專公升本和實習在你心中的佔比,究竟孰輕孰重。

多向學長學姐取取經,前人的備考經驗,考試心得,還有學校專業的選擇都是值得借鑑的,趁你還在校園,趁你身邊還有這些資源。

查詢往年專公升本考題、模擬卷等,靜下心來去做一遍,總體感知題目難度,題量,考題範圍。也對自己是否決定昇本做乙個參考。回過頭再問問自己,是否要昇本,能否將這些考題拿下。

3、大三:衝刺階段

複習進入全面攻堅階段,對於考點一定要熟記熟背,全面掌握知識點。

根據專公升本考試相關政策,完成專公升本報名、現場確認等資訊採集工作。一定要提前了解當年的招生政策和各院校的招生簡章,避免錯過報考時間。

反覆進行模擬試題及歷年真題的演練,隨時把握學習效果。做題是對知識點學習的檢測,所以在考前可以一直刷題,通過做題來鞏固考試重點。

13樓:趙小刀

**高考

專公升本報名時間

**高考專公升本一年只有一次考試機會,是在每年10月份,考生**高考專公升本是唯一一種需要考生參加入學考試的學歷層次,因此,考生錯過了一年**高考攝像辦理准考證時間,考生只能參加下一次的,一般**高考專公升本准考證辦理時間在10月前乙個月,為預防考生錯過報名時間,考生可以提前報名。

遠端教育專公升本報名時間遠端教育專公升本隨著改革,報名人數戶籍報名都有所限制,因此,遠端教育專公升本是越早報名越好,這樣可以早提交到學校早錄取防止人數到了刷下來,根據考生報名時間,可以選擇3月春季和9月秋季註冊,一般錄取後三個月可以在學信網上查學籍。

自考專公升本報名時間

14樓:遼寧中公專公升本助手

專公升本考試由各省統一組織考試,所以各省的考試時間不一樣。

拿遼寧來說,2023年的公共課考試時間就定在了7月11日、12日。

15樓:志在四方

2019過去了,2023年迎來了專公升本考試最艱難的6個月,任務很艱鉅

英語專接本要考哪些科目,專公升本考試考哪些科目?

考試科目 1.公共課政治 2.專業課英語 3.計算機 統招專公升本 全稱 選拔優秀高職高專畢業生進入本科階段考試,專科起點兩年制本科 簡稱普通專公升本,也稱3 2專公升本,普通全日制專公升本,應屆專公升本等。正式檔案中表述為普通高校專公升本 專轉本 專插本 專接本。個別省份如河北省稱之普通高校專接本...

臨床醫學專業專公升本要考哪些科目,醫學臨床專公升本考試科目有哪些

07年山東省普通專公升本和社會專公升本招生專業 計畫 考試科目臨床醫學 920 濱州醫學院 140 1.英語 2.計算機 3.綜合一 生物化學 病理解剖 4.綜合二 內科學 外科學 濟寧醫學院 540 泰山醫學院 200 濰坊醫學院 4008年不會相差太大甚至完全一樣,你完全可以先照此準備考試 付費...

2019國考科目包括哪些啊?要考數學什麼的嗎

考試內容包括筆試和面試,部分招錄機關會根據職位特點設定面試階段的專業能力測試。筆試內容 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 報考 對外聯絡部 教育部等部門日語 法語 俄語等7個非通用語職位的人員,還將參加外語水平考試 報考中國銀監會 中國證監特殊專業職位的人員,還將參加專業考試。面試時,報考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