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專接本要考哪些科目,專公升本考試考哪些科目?

時間 2021-05-14 19:12:50

1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科目:

1.公共課政治;

2.專業課英語;

3.計算機;

統招專公升本(全稱:選拔優秀高職高專畢業生進入本科階段考試,專科起點兩年制本科),簡稱普通專公升本,也稱3+2專公升本,普通全日制專公升本,應屆專公升本等。正式檔案中表述為普通高校專公升本/專轉本/專插本/專接本。

個別省份如河北省稱之普通高校專接本,江蘇省稱之普通高校專轉本,廣東省稱之普通高校專插本,其餘省份皆稱之為普通高校專公升本。第一學歷本科。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共課。政治

專業課:

綜合英語 新編英語教程(1-2)李觀儀 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聽力 英語聽力入門(1-4) 張民倫 華東師大出版社泛讀 新編英語閱讀 董啟明 世界圖書出版社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共課。政治 (去書店買大綱,或者等到來年出新大綱的時候買,考試都是大綱內容,一定要背過大綱)

專業課:

綜合英語 新編英語教程(1-2)李觀儀 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聽力 英語聽力入門(1-4) 張民倫 華東師大出版社泛讀 新編英語閱讀 董啟明 世界圖書出版社

4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的公共課考 政治

專業課考 聽力 泛讀 綜合

5樓:菲比尋常

一般考試要考試:大學語文和專業英語1

祝考試順利!

專公升本考試考哪些科目?

6樓:職場心機婊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台同胞,不受性別、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公升本。

7樓:易學仕**

不同的昇本考試科目是不同的哦。(這裡是指統招專公升本考試科目)重慶專公升本考三科,分文理:語文|數學+計算機+英語陝西專公升本考2門公共課+2門專業課:

公共課分文理:語文|數學+英語山東專公升本2023年開始改革,只考4門公共科目:語文+英語+計算機+數學(分為高等數學1、2、3)

河南專公升本考2門:英語+專業課

8樓:湖北專公升本網

以湖北省為例:1、普通專公升本各本科院校自主命題,有的學校考2門,有的考3門。一般考試科目為:大學英語+(高等數學、計算機基礎)+專業課。

2、**高考專公升本考試科目:專公升本階段主要分為八大類,每乙個類別的專業課程不同。主要考試科目分為如下:

文史、中醫類:政治、外語、大學語文

理工類:政治、外語、高等數學(一)

經管類:政治、外語、高等數學(二)

醫學類:政治、外語、醫學綜合

農學類:政治、外語、生態學

教育學:政治、外語、教育理論

藝術類:政治、外語、藝術概論

法學類:政治、外語、民法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

9樓:江南蜜汁

專公升本分為統招專公升本和**專公升本。統招專公升本主要以筆試為主,分為文理科,部分省份考基礎課程和專業課程兩個部分,但各省的出題方式有所不同。**專公升本國家規定需要參加三門課程,其中包括兩門公共課政治和英語,另一門是自己所報考的專業基礎。

統招專公升本考試主要以筆試為主。大部分省份為省教育考試院組織的統一考試,小部分為省教育廳高教處。分文科,理科。

部分省份考基礎課程和專業課程兩大部分,各省市的出題方式不同,以當年各省教育考試院或教育廳公布的政策為主。

**專公升本考試需要參加三門課程,其中包括兩門公共課政治和英語,另一門是自己所報考的專業基礎。

10樓:匿名使用者

專公升本各科類統考科目為政治、英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

1.文史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2.藝術類:政治、英語、藝術概論。

3.理工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一)。

4.經濟管理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二)。

5.法學類:政治、英語、民法。

6.教育學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7.農學類:政治、英語、生態學基礎。

8.醫學類:政治、英語、醫學綜合。

9.體育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10.中醫藥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擴充套件資料

專公升本考試是指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公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制度。

專公升本分為兩種型別: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亦稱統招專公升本),考試物件僅限於各省、直轄市、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

個別省份的命名有所差別,如河北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接本,廣東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插本,江蘇省稱為普通高校專轉本,其餘省份皆稱為普通高校專公升本。

第二類是**高等教育專公升本,其擁有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公升本、**高考專公升本(分業餘和函授兩種學習方式)、網路教育專公升本(遠端教育)、開放大學(原廣播電視大學)專公升本。

讀本科的主要意義。

找工作 全省每年都有80多萬的高考考生,全省共有普通高等專科學校80所左右,**高等學校30所左右。專科遠遠多於本科。

每年畢業時,找工作都是畢業生本人及家長頭疼的事,工作難找,人才招聘會都擠不進去,許多單位(尤其是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招聘都要求本科或碩士以上學歷,專科沒有應聘或考試資格,如許多學校招後勤管理人員及實驗員都要求本科,一些小學招聘老師都要求本科以上,專科以上學校招教師都要求碩士或博士,公務員,大多也只是部分艱苦工作崗位允許專科生報考,而且工作地點基本在基層。由於學歷原因,會喪失許多理想的工作機會。

工資定級 中國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基本都是按照學歷定工資,本科工資比專科工資高一檔次,較規範的企業也是按學歷定工資。

如在蘇州、上海、深圳等地外資企業或國內知名企業上班,上崗工資本科工資比專科工資高200-500元是正常的,而且本科以上的資金和提公升機會都比專科相對多一些,當然也有部分企業部分崗位,並不以學歷定崗,考慮用人的實際所得。

考研 有了本科學歷,不需學位證,就可以直接報考全國統招研究生了,而專科生只能在專科畢業滿兩年後以同等學歷報考研究生,儘管國家規定允許專科畢業滿兩年後以同等學力報考研究生,但許多大學實際上卻不願招收專科生,會在許多方面設障礙,要求發表**,加試專業課,英語達到什麼水平等。

另外,在職獲取碩士學位還要有學士學位,如果是專科,今後若在職獲取碩士學位,是沒有機會的。

考證 許多國家職業資格證都要求本科以上學歷,如公證員、法律、法官和檢察官司的司法考試報名條件要求必須是本科以上學歷,國家承認均可,不分專業,如許多律師本科都不是學法律的,學中文的、經濟的、化工的,什麼專業都有。

而如果只是專科,不管是哪個專業,也不管畢業於哪個學校,也不管個人有什麼背景關係,就一生永遠做不了公證員、律師、法官司和檢察官司了,以前靠些關係專科就可以當法官、檢察官和公證員的時代一去不復返了。

考公務員 公務員工作穩定,待遇較高,壓力較小,又有權力,而人事部規定,公務員崗位需要通過公****,通常只有基層和艱苦的崗位留給專科一部分。非統招普通全日制因為沒有相關學位證書對於要求學位證書的公務員職位沒有報名資格。

留學 許多國家都承認中國的本科學歷,有了本科,就可以在國外直接報讀更高一級學歷了,不需要在國外再浪費時間,這樣會省許多費用。

11樓:郵一顆士多啤梨

專科起點公升本科統考科目均為三門 :

兩門公共課為政治、外語;一門專業基礎課。根據招生專業所隸屬的學科門類共分為八個科類,公共課和專業基礎課考試科目分別如下:

(1)哲學、文史及中醫、中藥學類:政治、外語、大學語文。

(2)藝術類:政治、外語、藝術概論。

(3)理工類:政治、外語、高等數學(一)。

(4)經管類:政治、外語、高等數學(二)。

(5)法學類:政治、外語、民法。

(6)教育學:政治、外語、教育理論。

(7)農學類:政治、外語、生態學基礎。

(8)醫學類:政治、外語、醫學綜合。

注:(1)外語設英語、日語、俄語三個語種,考生可根據招生院校對外語語種的要求選擇一種。

12樓:東城大爺

什麼是**高考

一、考試介紹

**高考屬國民教育系列,列入國家招生計畫,國家承認學歷,參加全國招生統一考試,各省、自治區統一組織錄取。

**高等學歷教育分為三種:專科起點公升本科(簡稱專公升本)、高中起點公升本科(簡稱高起本)、高中起點公升高職(高專)(簡稱高職、高專)。

二、成考教材

成考用書除了大綱全國統一以外,教材輔導書試題集都沒有做統一規定。考生在選擇教材時應謹慎。選擇輔導書、習題集時要看看出書組織單位是否是合法的法人,編寫小組是否有正式的名稱,出版社、出版單位最好選正規的單位。

購書時應該到大書店或者各區縣成考辦購買以防盜版、假冒偽劣輔導資料回家害人,選擇輔導書不能貪多也不可貪便宜。

一般而言,高中起點公升專(本)科的教材就分為人民教育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還有人大出版社和成教出版社出版等,專公升本教材則由**廣播電視大學出版社、人民教育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等。具了解,如果上輔導班的話高中起點的教材用人民教育出版社的,專公升本的教材用電大版高教版的比較多。但是如果是自學呢?

最好用高教版的教材。

三、授課方式

**高考的授課方式大體分為脫產、業餘及函授三種形式,考生應根據自身的情況來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形式。

業餘:業餘授課方式一般在院校駐地招收學生,安排夜晚或雙休日上課,所以,適合在職考生報考。

脫產:年齡較小或者想進入大學校門體驗大學生活的考生可選擇脫產的形式。脫產學習就是在校內進行全日制學習方式,其管理方式與普通高校一樣,對學生有正常的、相對固定的授課教室、管理要求,有穩定的寒暑假期安排。

函授:該種學習形式也適合上班族人,業餘時間少的考生。函授教學主要以有計畫、有組織、有指導的自學為主,並組織系統的集中面授,函授教學的主要環節有:

輔導答疑、作業、試驗、實習、考試、課程設計、畢業設計及答辯。每學年安排3次左右為期10天或半個月的集中面授。面向教師招生的院校,面授時間一般為寒暑假。

注:脫產、函授和業餘的學習形式所發畢業證書沒有區別。

四、標準化試卷

標準化分卷考試的科目為:

高中起點:語文、數學、外語、史地綜合、理化綜合。

專科起點(專公升本):政治、外語、專業基礎課。

標準化考試(全科採用答題卡不分卷考試)的科目為:醫學綜合(專公升本)。

其它統考科目不實行標準化考試。

(一)試卷

1、標準化分卷考試:同一科目試卷分為試卷(ⅰ)、(ⅱ)兩部分。試卷(ⅰ)的答案應填塗在答題卡上,試卷(ⅱ)的答案應填寫在試卷(ⅱ)上,二者不能混淆。

試卷(ⅰ)的答案採用計算機評卷方式,試卷(ⅱ)的採用人工閱卷方式。考生如將答案寫錯地方,就會白白丟分。

2、標準化考試:同一科目試卷不分卷,答案直接填塗在答題卡上。

(二)答題卡

標準化分卷考試所用的答題卡為32開幅面,採用一題二卡制,即有a、b兩種格式。考試時考生不論用哪種卡作答,評卷的結果都是一樣的。正確填塗答題卡,是保證計算機評卷質量,保證考生成績準確的前提。

1、姓名欄請考生用鋼筆或園珠筆填寫,缺考標記的資訊點由監考員給缺考的考生填塗,參加考試的考生千萬不要填塗。

2、准考證號

准考證號有十位,請考生將考生本人的准考證號用鋼筆或園珠筆認真寫在空白格內,然後再用2b鉛筆將對應的資訊點塗黑,如果塗錯准考證號,就會影響成績和錄取。

3、科目

政治、語文、數學、外語、史地綜合、理化綜合、醫學綜合、民法、生態學基礎等,考生考試時考哪科就把哪科的資訊點塗黑,千萬不能塗錯,否則就會影響計算機評卷。

專接本接英語專業需要哪些教材

英語修辭學教材 英語跨文化交際教材 英語專業寫作教材 英語專業寫作教材 英語跨文化交際教材 英語修辭學教材 語用學教材 英語專業英語語法教材 1.公共課就在合肥是安大或者精英專升本補習學校就可以了,不知道你是學文科還是理科的,我自己是理科的,所以我推薦你可以報名安大的數學,因為數學卷子是安大的老師出...

專接本與專公升本的區別,專轉本,專公升本和專接本有什麼區別?

同學們一直很好奇河北專接本與河北專公升本有什麼區別,今天老師來給大家詳細解讀一下他們兩個的區別在 專接本與專公升本的區別,專接本第一學歷是本科,專公升本屬於第二學歷本科。專公升本的含金量更高!公升上去的本科要比高考考上去的本科好很多!因為專公升本的畢業證能證明你在大學裡努力的學習了,而考上的本科只能...

專接本和專轉本有什麼區別,專轉本與專接本就有什麼區別

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專轉本只能考本三,學費高,文憑硬,考試難。專接本是在本校考試,好像要考十幾門吧一共,文憑屬於自考範圍。在校大專的話,大二的就轉本吧,沒過大三在想著接本。有一點要注意的就是平時在校成績要好點。希望回答能幫到你,你也可以追問。 不雨亦瀟瀟 專轉本或專接本同屬於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