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所有的專科學校都能公升本科,是所有專科都能昇本嗎

時間 2021-05-14 19:13:51

1樓:仇妙珍

所有專科2113都能昇本。

在校的專科生,bai在大三的時候(往屆全日制大專生du也可以)參加zhi的昇本考試,一般是生源學校的本科或者參加其他學校統一考試,然後大專畢業的時候直接進入本科大三階段學習,讀兩年,最後頒發的學歷是普通高等教育(與正式本科基本相同)。

2樓:黑夜裡仰望星空

一所專科學校要成為本科院校需要達到以下規定:

設定標準

(一)辦學規模

普通本科學校主要實施本科及本科以上教育。

稱為學院的,全日制在校生規模應在5000人以上。

稱為大學的,全日制在校生規模應在8000人以上,在校研究生數不低於全日制在校生總數的5%。

藝術、體育及其他特殊科類或有特殊需要的學院,經教育部批准,辦學規模可以不受此限。

(二)學科與專業

1、在人文學科(哲學、文學、歷史學)、社會學科(經濟學、法學、教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等學科門類中,稱為學院的應擁有1個以上學科門類作為主要學科,稱為大學的應擁有3個以上學科門類作為主要學科。

2、稱為學院的其主要學科門類中應能覆蓋該學科門類3個以上的專業;稱為大學的其每個主要學科門類中的普通本科專業應能覆蓋該學科門類3個以上的一級學科,每個主要學科門類的全日制本科以上在校生均不低於學校全日制本科以上在校生總數的15%,且至少有2個碩士學位授予點,學校的普通本科專業總數至少在20個以上。

(三)師資隊伍

1、普通本科學校應具有較強的教學、科研力量,專任教師總數一般應使生師比不高於18: 1;兼任教師人數應當不超過本校專任教師總數的1/4

2、稱為學院的在建校初期專任教師總數不少於280人。專任教師中具有研究生學歷的教師數占專任教師總數的比例應不低於30%,具有副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以上的專任教師人數一般應不低於專任教師總數的30%,其中具有正教授職務的專任教師應不少於10人。各門公共必修課程和專業基礎必修課程,至少應當分別配備具有副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以上的專任教師2人;各門專業必修課程,至少應當分別配備具有副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以上的專任教師1人。

每個專業至少配備具有正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的專任教師1人。

3、稱為大學的專任教師中具有研究生學位的人員比例一般應達到50%以上,其中具有博士學位的專任教師佔專任教師總數的比例一般應達到20%以上;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的專任教師數一般應不低於400人,其中具有正教授職務的專任教師一般應不低於100人。

(四)教學與科研水平

1、普通本科學校應具有較強的教學力量和較高的教學水平,在教育部組織的教學水平評估中,評估結論應達到「良好」以上(對申辦學院的學校是指高職高專學校教學工作水平評估;對學院更名為大學的學校是指普通高等學校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稱為大學的學校應在近兩屆教學成果評選中至少有2個以上專案獲得過國家級

一、二等獎或省級一等獎。

2、普通本科學校應具有較高的科學研究水平。稱為大學的學校還應達到以下標準:

(1)近5年年均科研經費,以人文、社會學科為主的學校至少應達到500萬元,其他類高校至少應達到3000萬元;

(2)近5年來科研成果獲得省部級以上(含省部級)獎勵20項,其中至少應有2個國家級獎勵;

(3)至少設有省部級以上(含省部級)重點實驗室2個和重點學科2個;

(4)一般至少應具有10個碩士點,並且有5屆以上碩士畢業生。

(五)基礎設施

1、土地。普通本科學校生均占地面積應達到60平方公尺以上。學院建校初期的校園占地面積應達到500畝以上。

建築面積。普通本科學校的生均校舍建築面積應達到30平方公尺以上。稱為學院的學校,建校初期其總建築面積應不低於15萬平方公尺;普通本科學校的生均教學科研行政用房面積,理、工、農、醫類應不低於20平方公尺,人文、社科、管理類應不低於15平方公尺,體育、藝術類應不低於30平方公尺。

3、儀器裝置。普通本科學校生均教學科研儀器裝置值,理、工、農、醫類和師範院校應不低於5000元,人文、社會科學類院校應不低於3000元,體育、藝術類院校應不低於4000元。

4、圖書。普通本科學校生均適用圖書,理、工、農、醫類應不低於80冊,人文、社會科學類和師範院校應不低於100冊,體育、藝術類應不低於80冊。

各校都應建有現代電子圖書系統和計算機網路服務體系。

5、實習、實訓場所。普通本科學校必須擁有相應的教學實踐、實習基地。以理學、工學、農林等科類專業教育為主的學校應當有必需的教學實習工廠和農(林)場和固定的生產實習基地;以師範類專業教育為主的學校應當有附屬的實驗學校或固定的實習學校;以醫學專業教育為主的學校至少應當有一所直屬附屬醫院和適用需要的教學醫院。

(六)辦學經費

普通本科學校所需基本建設投資和教育事業費,須有穩定、可靠的**和切實的保證。

(七)領導班子

必須具備《教育法》、《高等教育法》、《民辦教育促進法》等有關法律規定的關於高等學校領導任職條件要求,具有較高政治素質和管理能力、品德高尚、熟悉高等教育、有高等教育副高階以上專業技術職務的專職領導班子。

位於少數民族地區和邊遠地區的普通本科學校,在設定時,其辦學規模和有關條件在要求上可以適當放寬。

設定民辦普通本科學校,應參照上述標準執行。

是所有專科都能昇本嗎?

3樓:墨陌沫默漠末

在校的專科生,在大三的時候(往屆全日制大專生也可以)參加的昇本考試,一般是生源學校的本科或者參加其他學校統一考試,然後大專畢業的時候直接進入本科大三階段學習,讀兩年,最後頒發的學歷是普通高等教育(與正式本科基本相同)。

招生物件有嚴格限制;考試難度大,只有一次機會;一般只能申請到二本的學校本科,重點大學都沒有昇本考試。

報名流程:在校生在大三也就是畢業那年報名參加考試,學校一般會有組織。(統招專公升本不屬於自考)

報考成考專公升本的學生需具有國民教育系列大學專科及以上畢業證書。

此類畢業證書包括:普通高等教育專科、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高考、網路教育等屬於國民教育系列的大專及大專以上文憑。

成考專公升本考生在規定年限內修滿專業規定學分,並通過考試者,將獲得由各**高校頒發的經過教育部電子註冊的大學本科文憑,符合學位申請條件者將獲得學士學位證書。

隨著教育制度的改革發展,我國高等教育的蓬勃發展,社會對高層次人才需求的增長,用人單位對員工提出了更高層次的學歷要求。

4樓:沈田談安順

專公升本和本科有區別嗎?他們的區別是什麼?

很多想提成學歷的小夥伴會在選擇讀專科還是讀本科上糾結來糾結去,又或是在高考的時候沒有考上想要的本科學校,然後先讀專科然後通過專公升本公升上本科,那麼專科公升本科和本科有什麼區別呢?

證書區別

在證書上,通過專公升本學習的證書上寫的是專科起點公升本科段的,專公升本與普通本科是有不一樣的。統招的專公升本和普通本科的學歷證書以及學位證書是一樣的,但是其他型別的專公升本可能會沒有學位證書。

畢業證文憑上的內容也有不同。不管是通過校內的專公升本還是通過**高考的專公升本、網路教育的專公升本還是自考的專公升本,他們都是有特殊字樣的。

年制區別

如果是統招的專公升本一般是3+2的形式,三年專科兩年本科共5年,但是普通全日制的本科大部分是四年。

學歷區別

專公升本的起點是專科公升到本科。你的第一學歷是專科而統招專公升本的第一學歷是本科。

專科公升本科有三種學習的方式供選擇,有全日制型別的以及業餘型和網路班的。有需要提公升學歷的小夥伴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作出判斷。他們的學歷證書都是受國家學信網認證的,對於考研、考公務員或是公升職加薪都是一樣的。

無論是專公升本也好,還是畢業直接踏入社會也罷,一切都要看自己在的選擇,不論是繼續在學校深造,還是進入社會實踐,都是乙個學習的過程,不同的人選擇不同,情況也不同,但是最終的目的都是一樣的,那就是都為自己的發展著想。

5樓:

所有專科都能專公升本,不同的專科型別,參加不同的專公升本即可。專公升本考試是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的簡稱,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公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制度。

專公升本有兩大型別:

第一大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考試物件僅限於各省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個別省份如河北省稱之普通高校專接本,廣東省稱之普通高校專插本,江蘇省稱之普通高校專轉本,其餘省份皆稱之為普通高校專公升本。;

第二大類是**繼續教育專公升本。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公升本、**高考專公升本(分業餘和函授兩種學習方式)、網路教育專公升本(遠端教育)、廣播電視大學專公升本。

專科學校昇本以後,學校在校學生也能直接昇本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高等專科學生公升本科考試:簡稱專公升本,是中國教育體制中專科層次學生公升本科學校或者專業繼續學習的考試制度。這一考試在大多數有專公升本教學系統的高等教育學校舉行,一般每年舉行一次。

招生物件和過程

首先參加考試必須具有專科學歷,在讀和專科畢業的考生才可以參加專公升本考試的報名及考試,考試分數及其他身份考察通過後可進入本科學校繼續學習。所有工作由中國國家教委授權高校主持。

內部招生主要是高等學校內部的相同專業和相近專業專科專業學生報考本校本科專業,有些學校內部招收學生直接編入正常本科班級繼續學習,與外部招生有別。

外部招生主要招收來自其他學校的學生,甚至是專業並不完全一致。這一部分一般是大範圍招生,所以完全可以建立新的班級建制,因為這部分學生的實際水平參差不齊,所以針對他們高校一般會特別「照顧」。但是他們畢業同樣可以得到正式的學位證書和畢業證書。

考試形式

專公升本考試主要以筆試為主。各個專業的考試題目基本上由該專業教師自擬然後由高校教育管理機構管理並在考試日期啟用。具體的考試科目並不統一,主要包括基礎課程和專業課程兩大部分。

例如,計算機專業考試,一般要有高等數學和英語作為基礎課,專業課程可能是軟體相關的資料結構和程式設計,或者硬體相關的數位電路等。而經濟學相關的專業則為數學英語和一門經濟學課程。但是這兩門數學的難度是不一樣的。

存在問題

由於這一考試是各個高校自己組織的考試,因此相關人員如果沒有有效監管就會存在以權謀私,權錢交易的事情發生。這一考試的招生計畫和錄取過程完全由高校內部控制,因此其透明度也遭到質疑。

因為本科教學大綱和專科有較大差異,因此大多數專公升本的教學大綱不同於其它本科教育,因此其教育質量在某些高校難以保證,而且同時也增加了教員的工作量。

有個別高校擅自提高專公升本學生的學費,並無計畫的擴大招生規模,導致教學質量下降,同時也增加了學生家庭的經濟負擔。因此2023年開始,211和985重點高校不再舉辦專公升本。普通中專也不能舉辦5年專科。

不是每個專科學校都能昇本

直接可以專公升本的學校從去年改革以後原專轉本以取消,而專公升本只能公升到原學校的二級學院.

所謂的二級學院是公有性質民辦經營機制.如南京師範大學的中北學院,南京工程大學的康尼學院,南京理工大學的紫金學院等等.

專生本後和本院學生的待遇也是不一樣的.你畢業後拿到的畢業證書是二級學院的證書章,後覆蓋本院的校章.但是如果你各科成績能夠達到學士學位的要求那你就可以拿到學士學位的文憑.

學士學位文憑沒有任何的區別,和原學校學生一樣.

是不是所有的女生都會嫉妒,是不是所有的女生都會嫉妒? 20

尹朔雪 如果他們是你的真心朋友的話 他們只會祝福你 不會嫉妒你 女人可以說是一本萬方莫測的字典.也可以說是一條清澈的河.女人的妒嫉之心就像女人愛美之心 皆有.只是不同程度罷了.怎樣學會正確面對問題是關鍵.我也有過跟你相似的經歷.有的事不必太在乎別人的看法.在正理上.只要自己高興就好. 卉君舒 不要和...

是不是所有的女生都很幸福,是不是所有的狗都會游泳?

幸福 是一顆夢想的種子,需要用 生命的熱情 去灌溉 幸福 不是靠別人給的,而是要認真抓住 用心選擇。當還能擁有時,好好珍惜吧!愛情如此,友情如此,親情更是如此!那最關心你的人,別只是永遠被你排諸於外,當失去了,流淚又能做什麼?愛的禮物既不能拿 的多少來比算愛情強度的高低,它很可能是些不值錢的小小東西...

是不是所有的初戀都是令人懷念的,是不是所有的青春都是這樣

是的。初戀,顧名思義就是第一次付出真心談的戀愛。初戀是一種驚心動魄的經歷,因為初戀的狂熱不會發生第二次。在遇過感情受傷的經歷後,我們便懂得保護自己,愛得更加小心翼翼,對於對方的舉止變得更加敏感,當我們發現時,已經不能再像初戀那時毫無保留地去愛。世界上不存在完美的事物,擁有一點的遺憾,更值得我們將來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