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高中的教師資格證要考哪些科目?要看哪些書

時間 2021-07-05 04:18:04

1樓:我是花貓貓噠

考高中的教師資格證筆試要考《綜合素質》和《教育知識與能力》 以及《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三科。

普通高階中學文化課科目三分為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思想政治、歷史、地理、**、體育與健康、美術、資訊科技、通用技術等14個科目,考哪一科的教師資格證,就要看哪一個科目的書。

要看的書有:《教育學》、《教育心理學》等和教育知識有關書籍,還有相應科目的有關書籍。

擴充套件資料

教育部考試中心根據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標準,制定各科考試大綱。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大綱規定了考試內容和要求、試卷結構、題型示例等,是考生學習和考試命題的依據。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大綱有《綜合素質考試大綱》、《教育知識與能力考試大綱》和高中14個學科的《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教師資格證的考試方式:

1、筆試各科目均採用紙筆方式。筆試各科考試時間均為120分鐘。

2、面試採用結構化面試、情景模擬等方法,通過備課、試講、答辯等方式進行。使用教育部考試中心統一研製的面試測評系統。

2樓:提莫喜歡誰

初級中學和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為3個科目:科目一均為綜合素質,科目二均為教育知識與能力,科目三為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初級中學和高階中學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分為語文、數學、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思想品德(政治)、英語、**、美術、體育與健康、資訊科技等學科。

沒有指定的教材,只有考試大綱,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大綱(16科)《綜合素質考試大綱》、《教育知識與能力考試大綱》、《語文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等14科。

3樓:空谷情花

高中教師資****科目有,《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高階中學)》。

《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是統一考的,《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高階中學)》是根據所報考的學科來選擇相應的教材,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

在我國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通過教師資格考試,方可取得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證分為幼兒教師資格證、中小學教師資格證和高等學校教師資格證。全國統考《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專業知識與能力》。省考有《心理學》、《教育學》。

報名時(也就是考兩科)一般不需要普通話證,等兩科考試通過了,參加說課時,有些地方會要求有普通話證。說課主要以說為主,會有40分鐘左右的準備時間,然後進行說課,以教學目的、教學手段、方法、工具等為主。

4樓:

備考教師資格證,需提前準備這兩本書,便可大獲全勝

5樓:小蟲大鵬

教師資格證要考哪些科目、內容,重點在**?四分鐘明白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學教師資格證考《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教學能力測試》、《普通話》

然後要體檢合格,我把考試的資料分享給你。

提取碼:2356

高中的教師資格證要考哪些科目?

7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有哪些科目,應當怎樣準備?

8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都考些什麼?

9樓:千山鳥飛絕

高中的教師資格證要考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綜合素質》和《教育知識與能力》是統一考的,《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高階中學)》根據報考的學科來選擇相應的科目如報考高中美術就選擇《美術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高階中學)》。

教師資****各階段需考試科目如下圖所示:

10樓:趙叔叔愛搞笑

1.普通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2.《綜合素質》:在這個高中教師資****科目中,主要考查申請教師資格人員是否具備有先進的教育理念、良好的法律意識和職業道德、一定的文化素養和閱讀理解、語言表達、邏輯推理、資訊處理等基本能力。

3.考核內容包括:職業理念的教育觀、學生觀和教師觀;教育法律法規中有關教育的法律法規、教師權利和義務和學生權利保護;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中的教師職業道德、教師職業行為;文化素養;以及包含資訊處理能力、邏輯思維能力、閱讀理解能力和寫作能力在內的基本能力。

3.《教育知識與能力》:這個高中教師資****科目主要考查考生是否理解並掌握教育教學和心理學的基礎知識、基本理論,能運用這些知識和理論分析、解決中學教育教學和中學生身心發展的實際問題;要求考生掌握德育原則和德育方法,具有針對性地開展思想品德教育活動的能力;根據中學生學習心理髮展的特點和規律,能指導學生進行有效的學習;能夠理解中學生生理、心理的特性和差異性,掌握心理輔導的基本方法。

4.《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這裡就以數學學科為例子,它主要考驗考生對於數學學科知識的掌握和運用。

掌握大學本科數學專業基礎課程的知識和高中數學知識。具有在高中數學教學實踐中綜合而有效地運用這些知識的能力。能夠根據高中數學課程知識的掌握和運用。

理解高中數學課程的性質、基本理念和目標,熟悉《普通高中數學課程標準(實驗)》(以下簡稱《課標》)規定的教學內容和要求。

11樓:山東中公

初級中學、高階中學的“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筆試科目包括: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思想品德(政治)、歷史、地理、**、體育與健康、美術、資訊科技、歷史與社會、科學、心理健康教育、通用技術等17個學科。

申請中職文化課教師資格的人員參加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的各科筆試。

申請中職專業課及中職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人員參加中學教師的“綜合素質”和“教育知識與能力”兩科筆試,“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納入面試環節考查。

“綜合素質”主要考查教育理念、教育法律法規、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文化素養以及閱讀理解、語言表達、邏輯推理、資訊處理等基本能力等。

“保教知識與能力”主要考查學前階段的教育原理、學前兒童發展、生活指導、環境創設、遊戲活動的指導、教育活動的組織與實施、評價等。

“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主要考查小學階段的教育原理、學生指導、班級管理、學科知識、教學設計、教學實施、教學評價等。

“教育知識與能力”主要考查中學階段的教育基礎知識和基本原理、中學教學、中學生學習心理、中學德育、中學課程、中學生發展心理、中學生心理輔導、中學班級管理與教師心理等。

“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主要考查中學階段相應學科的運用、設計、實施、評價的能力。考試大綱根據本學科的特點制定,基本包含學科知識、教學設計、教學實施和教學評價的內容。

12樓:欣瑞教育集團

1.幼兒園等級教師資格證需要考兩科:科目一《綜合素質》科目二《保教知識與能力》。

2.小學等級教師資格證需要考兩科:科目一《綜合素質》科目二《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3.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職文化課等級教師資格證需要考三科目:科目一《綜合素質》;科目二《教育知識與能力》科目三《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4.中職專業課及中職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證筆試只需要考中學類科目一和科目二。科目三暫不筆試,主要結合面試進行考查。

注:中小幼科目一《綜合素質》考試科目名稱相同,考試內容不同。

13樓:匿名使用者

1、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

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獲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 2、教師證全國通用,不管你**任教,這個都沒有問題

3、教師資格證只是從業證書,只要你能通過三門考試,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具體的申報要求: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面試、試講。(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面試、試講)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4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5.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

具體的報名時間和地點你可以去問一下你們當地的教育局、或者報名教師資格證的地方

考教師資格證的流程是: 1.考普通話證(語文老師要二級甲等以上;其他科目要二級乙等以上) 一般3月到6月,9月到12月好像沒個月可以考一次。

2.考心理學以及教育學(一般報名點有輔導班,交點錢參加,老師會幫你劃重點,但是你一定要背,因為這些重點只能保證你在及格的邊緣而已;該考試半年一次,通常在3月和10月,成績可以保留三年,因此最好一次性通關;在考心裡學和教育學時,就要報名好考試的等級——幼兒教師/小學/初中/高中(高職)/大學,你的學歷一定要高你報名等級一級,eg如果你要教高中就一定要大專以上學歷,另外大學教師證時提供給大學在職教師考的的)

3.拿上你的以上三個證外加畢業證、身份證、體檢,就可以去報名試講——也就是“說課”。這個時候你要選好科目拉(就是要選好數學、語文之類的) 說課一般是15分鐘,考之前上網下一下模板,就可以拉。

說課是在每年6月和11月好像,通過說課就可以拿證拉。 考試科目 申請高等(包括大學、大專、高職)學校教師資格人員: 高等教育學概論、心理學概論、高等教育方法概論 申請非高等(包括高中、中專、中職、初中、小學、幼兒園)學校教師資格人員:

教育學概論、心理學概論、教育方法概論。

14樓:

1、高中教師資格證筆試需要考三科

2、分別是:綜合素質(中學)、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確定你在的省份是不是統考地區。

不是統考地區,你需要有普通話證和本科學歷。筆試只需考教育學、心理學。筆試合格試講。

如果你是國家統考區,你還是需要有普通話證和本科學歷。然後要考四科:《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試講》。

《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是你想教的那一科的知識,比如英語、數學、物理之類的。

16樓:中公教育

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為《綜合素質》和《保教知識與能力》2個科目(均為計算機考試)。

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為《綜合素質》和《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2個科目(均為計算機考試)。

初級中學和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和《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3個科目。

面試是分學科的,面試包含結構化、試講、答辯。

考教師資格證需要考哪些,考教師資格證需要考些什麼內容

生在十二月 教師資格考試主要考教育學和心理學課程。不過有些省份還需要考教師職業道德,教育政策法規,學科專業素質,教育方法,教育教學基本素質和能力,教學法。具體考試內容詳見當地教育行政部門或者受委託的高等學校的有關規定。普通話等級在二級乙等以上就可以了 語文科目要求二級甲等以上 省 份 考試科目 上 ...

考教師資格證要考什麼,考教師資格證需要考些什麼內容

校園奇譚 教師資 的科目是不一樣的,具體怎樣準備老師來告訴你。 高效教育 教師資 都考些什麼? 河南中冠教育 你好中冠教師資格為你解答 考試科目如下 幼兒園教師考試科目 綜合素質 保教知識與能力,小學教師考試科目 綜合素質 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初中教師考試科目 綜合素質 教育知識與能力 學科知識與教...

考中學教師資格證需要考哪些科目,考教師資格證需要考些什麼內容

杉杉渤文 考中學教師資格證需要考的科目是 綜合素質 教育知識與能力 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 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 以上,方可在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