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資格證教育知識與能力考什麼?它比綜合素質難還是簡單麼呢

時間 2021-05-04 23:56:32

1樓:中公教育張家口

考試目標

1.教育的基礎知識和基本能力。具有教育基本理論、學生發展、教師發展、小學組織與執行的基礎知識,能夠針對我國小學教育教學實踐中的問題進行一定的分析和探索。

2.學生指導的知識和能力。具有小學生身心發展、思想品德發展、醫療、保健、傳染病預防和意外傷害事故等方面的相關知識,能夠運用這些知識有針對性地設計並實施小學教育的有關活動。

3.管理班級的知識和能力。具有小學班級管理、班隊活動組織,以及與學生、家長、社群等溝通的知識,能夠運用這些知識設計和組織班級管理活動。

4.學科知識和運用能力。具有小學有關學科、學科課程標準、學科知識整合的基礎知識,能夠運用這些知識開展學科教學活動。

5.教學設計的知識和能力。具有小學生學習需求分析、學習內容選擇、小學教案設計、小學綜合課程和綜合實踐活動的基礎知識,能夠運用這些知識完成指定教學內容的教學設計。

6.教學實施的知識和能力。具有小學教學組織、教學評價的基礎知識,能夠運用這些知識分析和開展教學活動。

7.教學評價的知識和能力。具有小學教學評價、教學反思的基礎知識,能夠運用這些知識進行教學評價和教學反思。

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筆試大綱

2樓:匿名使用者

它比綜合素質要難一些,因為它涉及教育學、教育心理學兩個專業的內容。

3樓:殘若惜雨

具體看中小學教師資格網公布的考試大綱

小學教師資格證考哪個科目比較容易?

4樓:巨集鵬教育

小學教師資格證筆試考試科目:《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2科;

中學教師資格證筆試考試科目: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3科;

相比較來說小學的更好考一點,小學的簡單一點。但是考高階別的教師資格證可以教低階別的,低階別的不能教高階別的。你要是以後就只想交個小學的話 我建議還是考個小學的就可以的,如果以後想教高中或初中的話 我建議考個高中的教師資格證。

2016下半年教師資****報名時間是9月6號-9號。考試時間是11月5號。

報考教師資格證對學歷的要求:

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小學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5樓:最愛優優

在全國統考省,小學教師資格的筆試科目是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這兩個科目相比較而言,綜合素質一科還相對容易些。雖然此科中涉及的內容較多,但許多知識都是普及型的,比較淺顯易懂。

在省考地區,小學教師資格的筆試科目是教育學、教育心理學。這兩個科目相比較,教育學這一科比較容易,基礎的知識相對多,考生容易掌握。

一、報考教師資格證對學歷的要求: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6樓:匿名使用者

難度差不多。主要看你擅長哪個科目。數學,體育都不難。語文相對難點,拼音就是個問題。

7樓:欣瑞教育集團

1.幼兒園等級

教師資格證需要考兩科:科目一《綜合素質》科目二《保教知識與能力》。

2.小學等級教師資格證需要考兩科:科目一《綜合素質》科目二《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3.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職文化課等級教師資格證需要考三科目:科目一《綜合素質》;科目二《教育知識與能力》科目三《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4.中職專業課及中職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證筆試只需要考中學類科目一和科目二。科目三暫不筆試,主要結合面試進行考查。

注:中小幼科目一《綜合素質》考試科目名稱相同,考試內容不同。

8樓:の°妍

小學數學最容易,科學最困難。

小學不一定比初中易考,因為應聘人員也會多一點。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喜歡什麼吧,也不是哪個科目好考。如果你喜歡的,你就覺得很簡單。

10樓:心輕徑香

我不太明白你這個提問的意思啊~你是

問考哪個科目比較容易還是問考何種教師資格證比較容易?科目的話,教育學比較容易。幼兒教師資格證和小學教師資格證相比,不能說哪個容易,要看你將來想從事幼兒教育還是小學教育了。

沒有限制和要求。另外,有句話說得好,會者不難、難者不會。加油!

11樓:讓淚過後擦

不是同個專業的,還是選擇數學的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13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靠譜的機構可以辦理,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教師的許可證。

1、在我國,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請教師資格證+(魏前面57193後面4058)。走個途徑,我就這樣拿到的 網上可以查詢是真的自己看著辦。如果能幫到你望踩納。

2、申請者持本人上述所需材料到原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申請補辦,並按要求填寫《教師資格證書補辦、換發申請表》。

3、教師資格認定機構在核實原存檔材料認定結論的基礎上,核對申請人提交的材料種類、數量及各項資訊,情況屬實的,予以辦理

教師資格證綜合素質和教學知識與能力小學和初中有什麼區別?

14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1、教育部中心制定了不同的考試大綱:

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大綱(2科):

《綜合素質考試大綱》、《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考試大綱》

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考試大綱(15科):

《綜合素質考試大綱》、《教育知識與能力考試大綱》

《語文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等13科;

2、面試考試大綱不同:

面試大綱有三類:《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面試大綱》、《小學教師資格考試面試大綱》、《中學教師資格考試面試大綱》。小學和中學的面試大綱不相同。

拓展資料:

教師資格證的每年都有兩次報考機會。教師資格考試需要全國統考,包括筆試和面試兩部分。

筆試每年3月和11月各一次,主要考查教育理念、職業道德、法律法規知識等基本能力;教育教學、學生指導和班級管理的基本知識;擬任教學科領域的基本知識,教學設計實施評價的知識和方法,運用所學知識分析和解決教育教學實際問題的能力。

而教師資格證的面試時間是每年的5月和12月各一次,主要考查考生的職業認知、心理素質、儀表儀態等教師基本素養和教學設計、教學實施、教學評價等教學基本技能,包括抽題、備課(活動設計)、回答規定問題、試講(演示)、答辯(陳述)、評分等環節。

教師資****筆試的合格線由國家確定,而面試成績合格線由市教委確定。筆試和面試均合格者由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有效期為3年。

15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差不多。

在考試目標上大致是一樣的,都是考查4項:具有先進的教育理念;具有良好的法律意識和職業道德;具有一定的文化素養;具有閱讀理解、語言表達、邏輯推理、資訊處理等基本能力。

在具體的考試模組上、在考試的具體要求上也差不多。比如:在基本能力中的資訊處理能力上,中學教師和小學教師都要求具有運用網路檢索、交流資訊的能力,具有對資訊進行篩選、分類和應用的能力,具有運用教育測量知識進行資料分析與處理的能力,具有根據教育教學的需要,設計、製作課件的能力。

小學教師資****與中學教師資****的《綜合素質》和《教育知識與能力》考試內容是一樣的嗎?

16樓:hao大森

不一樣,因為各階段的考試大綱不一樣,所要求的教師素質技能都不一樣。學生發展的階段性所要求掌握的知識水平也是不一樣。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

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

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制度的法律法規、政策依據是《教師資格條例》。中國公民在各級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中專門從事教育教學工作,必須依法取得教師資格。

為了滿足應屆非師範類高校畢業生投身於教育事業的迫切願望,非師範高校畢業生也可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提高就業的競爭力。

小學教師資****,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和綜合素質是在一張試卷上考嗎?

17樓:盒子木木闖天涯

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和綜合素質是在兩張試卷上的,是不同的兩門考試專案,分為上下午考試。

滿分都是150分,最後核算成績是以學生的實際考試分數乘以0.8,為最後分數,最後分數70分為合格,也就是說捲麵成績要考到88分及以上才算合格。

例如學生捲麵考了90分,最後成績以90×0.8=72,那這名學生的最終成績(實際成績)是72分。

18樓:中公教育

兩科兩張卷,滿分都是150分,最後核算成績是以學生的實際考試分數乘以0.8,為最後分數,最後分數70分為合格。也就是說捲麵成績要考到88分及以上才算合格。

例如學生捲麵考了90分,最後成績以90×0.8=72,那這名學生的最終成績(實際成績)是72分。

19樓:山西中公教師

教師資格考試小學學段分為兩科:分別是《綜合素質》和《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卷子也是兩套,分為上下午考試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在一張試卷考的

小學教師資****需要考兩門。科目一《教育知識與能力》和科目二《綜合素質》這兩門是不同學科的,考試內容也是不一樣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三門學科,考試時間分開的。教材也是分開的

22樓:辭璟

都是分開的吧。幾個科目都是分開卷子考試的。

23樓:公職阿洋

不是,考試時間都是乙個上午乙個下午

24樓:匿名使用者

分開的,每張150分,考到90分合格

25樓:芊芊_噠

分開的,你可以看一下真題

考小學教師資格證,綜合素質和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那個重要點

26樓:琦亦奇悅

都是重點。哪一科不過都不行。如果以後考教師還要考後者。所以相對而言更重要

小學教師資****綜合素質和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兩個都要考嗎

27樓:愛吃雪糕的叔叔

教師資copy格證全國統考試題滿分是

bai150分。

最後核du算成績時以zhi學生的實際考試分數dao乘以0.8,為最後分數,最後分數70分為合格。

例如學生捲麵分考了90分,最後成績就以90×0.8=72,這名學生最後的實際分數為72分。

報考教師資格證相關:

教師資格證國考《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每科的考試是總分是150,及格分數因每個統考地區的差異,及格分的劃分是不一樣的,根據地區情況而定。

小學教師資格證難考嗎,小學教師資格證容易考嗎?

賴青香盈雲 小學教師資格證不是很難考,畢竟只是乙個崗位證書。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 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 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

考小學教師資格證需要哪些書,小學教師資格證考試考什麼,看哪幾本書

蒙面刺客 教師資格考試報考類別分為 幼兒園教師 小學教師 中學教師 初中 高中 中職學校 高校教師。考試內容以 湖北省申請教師資格教育學 心理學考試大綱 湖北人民出版社,2006年10月第一版 為依據 一 幼兒園教師 教育學 學前教育概論 蔡迎旗 華中師範大學出版社,2006年4月第1版。心理學 學...

考小學教師資格證難嗎,現在小學教師資格證好考嗎

小學教師資格證筆試科目 綜合素質小學 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兩科,不考學科知識。面試選擇學科即你取得教師資格證的型別。教師資格筆試合格分數大概需要達到90分左右。相對於中學教師資格證小學的考起來難度是要小一些的。考教師資格證的有很多是非師範生的,也大都通過了,要對自己有信心哦,希望對你有幫助!現在小學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