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的美文和的賞析急急急急急急,誰有300字的美文 和200字的賞析 急急急急急急

時間 2021-10-14 23:08:56

1樓:金牛加勒比海盜

守住一顆寧靜的心

生活是一望無際的大海,人便是大海上的一葉小舟。大海沒有風平浪靜的時候,所以,人也總是有快樂也有憂愁。當無名的煩惱襲來,失意與彷徨燃燒著每一根神經。

但是,朋友,別忘了守住一顆寧靜的心,痛苦將不再有。

每個人的前面,都有一條通向遠方的路,崎嶇但充滿希望。不是人人都能走到遠方,因為總有人因為沒倒掉鞋裡的沙子而疲憊不堪半途而廢。所以,主宰人的感受的並非快樂和痛苦本身,而是心情。

當生活的困擾襲來,請丟下負荷,仰頭遙望明麗、湛藍的天空,讓溫柔的藍色映入心田。就像兒時玩得疲倦了,找一塊青青的軟軟的草地躺下,任陽光在臉上跳躍,讓微風拂過沒有褶皺的心。

當層層的失意包圍,請開啟窗戶,讓沁人心脾的新鮮空氣走進來,在芬芳甘甜的泥土氣息中尋找一絲的寧靜,就像兒時,拿起蒲公英的細須,鼓起兩腮吹開一把又一把的小傘,帶著驚喜閉上眼睛,許下乙個心願。於是,心中便多了乙份慰籍與欣喜。

當無奈的惆悵湧來,請擦亮眼睛,看夕陽的沉落,聽蟲鳴鳥叫。就像兒時在小院裡聽蛐蛐的叫聲,抬頭數天上閃爍的星星。於是,一切令人煩惱的嘈雜漸漸隱去,擁有的是一顆寧靜的心。

守住一顆寧靜的心,你會由衷的感嘆:即使我不夠快樂,也不要把眉頭深鎖,人生本短暫,為什麼還要栽培苦澀?

守住一顆寧靜的心,你會明白博大可以稀釋憂愁,寧靜能夠驅散困惑。是的,沒有人知道遠方究竟有多遠,但是開啟心靈之窗,讓快樂的陽光和月光湧進來,寧靜之心便有了一支永不熄滅的快樂之歌。

守住一顆寧靜的心,你便可以不斷超越,不斷自我挑戰。即使遠方是永遠的地方,也會誕生一種東西——奇蹟。 摘自《青年文摘》

賞析:塵世浮華,人心浮躁,很多人在這個物質的世界裡像無頭蒼蠅般到處亂撞,很難守住一顆寧靜的心。因人心難以寧靜,煩惱多了,快樂少了;夥伴多了,朋友少了;枯燈獨坐者多了,閑庭信步者少了;萎靡頹廢者多了,積極進取者少了……「淡泊以明志,寧靜以致遠」,好乙個「寧靜致遠」。

是的,只有寧靜,我們才會有開闊的胸襟,才會有挑戰的勇氣,才有可能邁向成功的頂峰。讓心寧靜吧,你會變得更加美麗而有內涵,你會變得更加成熟而又穩重,你會和快樂結緣和成功握手。守住一顆寧靜的心,也就守住了整個世界。

摘抄美文300字,賞析200字,急急急。

2樓:匿名使用者

樹林子像一塊面糰子,四面都在鼓,鼓了就陷,陷了再鼓;接著就向一邊倒,漫地而行;呼地又騰上來了,飄忽不能固定;猛地又撲向另一邊去,再也扯不斷,忽大忽小,忽聚忽散;已經完全沒有方向了。然後一切都在旋,樹林子往一處擠,綠似乎被拉長了許多,往上扭,往上扭,落葉衝起乙個偌大的蘑菇長在了空中。嘩地一聲,亂了滿天黑點,綠全然又壓扁開來,清清楚楚看見了裡邊的房舍、牆頭。

200字美文摘抄、、、標明作者、出處,跪求!!!!急啊啊啊啊!!!!

急急急!!!關於感恩的美文摘抄(500字左右)和賞析(2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學會感恩 體會修身

英語課聽完了,還有一些時間,可以在這所名校裡到處逛逛,走走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6613364,體會一些名校的風土人情,也可以看到聽課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正好看到有乙個班級在上自修課,自主安靜的自修,沒有老師的干預,一切都那麼自然而然,看來自主學習方面比我們的學生們好多了。

再看看他們的教室布置.突然看到他們黑板報的特殊之處,他們使用的黑板報不是傳統的黑板報,而是我們平時用的布告欄,同學們可以利用課餘時間在家裡寫好,畫好,再拿到班級布告欄裡貼好,這樣節約了在校時間,學生不需要放學後留下來出板報,也減少了汙染,更好地是可以有更多的同學參與進來,一展身手,真正的發揮了黑板報的作用,就是班級文化的宣傳陣地,又是展示學生才華的平台.同樣學習之餘還可以有些愛好和調節。

在師大一附中的教室裡剛坐下,就有學生發給了每一位老師高二年級的小報«修身通訊»,這份小報上的幾段文字吸引了我: 「作為一名附中的學生,我們是幸運的,因為在這裡我們有乙個特殊的港灣---- 每週一節的修身課,這是乙個寧靜小島上的港灣,遠離城市的喧囂.」 「修身課就好像創造奇蹟的魔術師,教會了我們無窮人情處世的道理.

」 「經過乙個學期的修身課,我們開始明白了修身課的意義不僅僅在於彼此了解對方,更多的是讓我們體會的團結對於乙個集體的重要性,集體的力量,集體的旋律,讓每乙個不再勢單力薄.」可見修身課對於附中的每乙個學生來說都有非凡的意義,每個人或多或少的都從這門課程中獲得了一些東西。

接下來的修身課更是讓我感受良多.這節課的主題是「學會感悟」.教學的目的」讓學生了解感恩德意義,以及懂得如何感恩.

形式是分組討論.這節課完全是在兩個學生主持人的引導下完成的,教學的過程條理很清楚.第一部分是引入部分,學生表演了乙個短劇, «樹與孩子»該短劇側重表述大樹對小孩的無私關懷,為了孩子大樹可以願意犧牲自己身上的果實,樹枝,和樹幹.

最後只剩下孤獨的樹墩,在那裡寂靜的等待著.第二部分是辯論部分,談談到底是誰的錯.第三部分的深思部分,分小組討論,撥開現象看本質.

第四部分是昇華部分:要學會感恩身邊的人,理解所有的人.最後乙個部分是感受家長的話,朗誦家長的一首詩歌«請不要».

最後還有乙個最重要的部分是家庭作業,把今天的感受帶到家中去,如何用具體的行動感恩父母,並且登陸班級修身主頁,暢談自我感受。

總體說來,這節課是比較成功的,雖然形式上比較普通,採用的是慣用的小組討論,但是它的亮點確有很多:

1. 選題簡單確又意義深刻.因為短劇選題接近生活,因此容易引起大部分參與者的共鳴,使得所有的學生都參與進來,甚至連聽課的老師也都積極地互相討論.

在發表間接的過程中,學生們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和體會去感染同學,絲毫沒有作假和做作的成分,一切都很真實。

2. 以學生為主導.在整個過程中,老師不是主導者,而是作為乙個參與者,這樣更發揮了學生的主觀能動性,鍛鍊了能力。

3.邀請了任課老師的參與. 在傳統的德育班會課上,經過學生的討論之後,往往都是由班主任總結陳詞,而在這堂課上,邀請了語文老師和一位聽課老師發表看法,這樣可以是任課老師也參與到課堂中來,拉近了學生與任課老師的距離,更是符合了」人人都是德育工作者」這句話,使任課老師也作為一名德育工作者參與到學校的德育中來。

4. 引用家長的話.教育不僅僅是學校的問題,讓修身課上有家長的參與,雖然只有短短的一首詩,但是讓學生也感受到家長的心情和他們的用心良苦.只有家校形成合力,才能是德育更有實效性。

5. 設定了家庭作業.以往的班會課都是課上活動,下了課也就結束了,沒有長效性,德育的效果僅僅是一節課的時間,並沒有應用於生活的實踐中.

這節課布置的兩項作業,使我們可以看到德育的效果,並且在網上的討論中,也可以使這個效果繼續下去。

6. 充分利用現代化的手段和設施.登陸班級主頁,暢談感受.

網路是個虛擬的世界,任何人都可以不表明身份發表任何見解.這與同學之間,老師與同學之間的談話不同,網路上可以毫無顧忌的發表任何見解,這有利於老師更真實的了解學生的想法,及時的進行正確的引導,同時也拉近了教師於學生的距離。

懷著學習的心深刻的體會每乙個細節,在這節修深刻中,不僅學習了很多東西,同時也體會到「感恩」體現在生活的每乙個細節中。讓我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用平實的話語和實際行動表達出發自內心的謝意吧。感謝父母給了我們生命,讓我們享受到了人世間的親情和幸福;感謝老師的諄諄教誨,讓我們嘗到了學習知識的快樂;感謝同學真誠的關懷和幫助,讓我們懂得了友情的可貴;感謝社會上所有人民的關愛,感謝他們伸出援助之手;感謝春天的花草,讓我們感受到了生命噴湧的活力;感謝秋天的落葉,讓我們領悟到了生命壯麗的回歸……

200字美文摘抄+50字賞析,急!!!

4樓:匿名使用者

1都市的繁華迷亂了我的眼睛,找不到了自己,可故鄉依在。縱使你在某個城市開心快樂的生活著,但在心靈深處,總有一條無形的東西牽引著你,一頭在故鄉那邊,一頭結固地栓在心底,一扯就痛。特別是久別故鄉的人,也特別是夜深人靜的時候,故鄉這杯酒就愈香醇,故鄉的影像就愈清晰,香醇的不想醒來,清晰的叫人心疼。

「離恨恰如春草,更行更遠還生。」就是因為這縱使走到天涯海角也解不開的鄉情和鄉愁,才讓漂泊的我們得以慰藉,讓流浪的心不再孤寂。

【賞析】這段話表達了我對故鄉的牽掛和羈絆。用語優美抒情,恰到好處,富有感染力,讓我們都對故鄉的那點心緒都被撥動了。引用「離恨恰如春草,更行更遠還生」,借用詩句表達了天涯海角都扯不斷我們對故鄉的思念之情。

多處使用對偶,語勢加強,表達了作者對故鄉深深的依戀之情。

2這時的河邊已是一首歌了。一擔一擔的苞穀插得尖尖的,擱在河灘上。一擔一擔的穀子壘得滿滿的,擱在河灘上。

還有一捆一捆的黃豆、一筐一筐的小公尺都如畫地擱在河灘上。要收工了,一天的勞累與辛苦,都得痛痛快快地跳進河裡,洗掉、搓掉、揩掉。健康的肌腱,壯實的胸脯,都赤裸裸的呈現在你的視野裡,是一尊尊**人心的雕塑。

縱使原始粗獷,但極具柔和嫵媚,沉醉得沒有一絲邪念。上了年紀的人,都有乙個上了年紀的故事,那令人艷羨的經歷,像女人割禾的鐮刀,深深地鏤刻在心裡。因此,當年輕人的玩笑隨水而飄時,他們只是偶爾插上一句補補白,儘管嘴角的笑意一直未消,可心裡卻在思忖、盤算。

賞析:這段話行文優美,如流水般娓娓道來,好一幅熱鬧的秋收圖:苞穀、穀子、黃豆、小公尺、河灘、年輕人、老人.....

景美人更美。情景交融,這一幅秋收的景象因而更加美不勝收。作者筆調優美,語言生動形象富有表現力,選擇一些代表性的事物展現了獨特的秋收之美。

3在低低的呼喚聲傳過之後,整個世界就覆蓋在雪白的花蔭下了。

麗日當空,群山綿延,簇簇的白色花朵象一條流動的江河。彷彿世間所有的生命都應約前來,在這剎那裡,在透明如醇蜜的陽光下,同時歡呼,同時飛旋,同時幻化成無數游離浮動的光點。

這樣的乙個開滿了白花的下午,總覺得似曾相識,總覺得是一場可以放進任何一種時空裡的聚合。

——席慕容《桐花》

賞析:這段話運用生動優美的筆觸描繪了桐花盛開的美景,視覺與聽覺相結合,動靜結合,充滿了生機和動感。作者運用比喻的手法,把繁華盛開的場景比作流動的江河,把陽光比作醇蜜,將這幅景象刻畫得美不勝收。

最後的排比句,語勢加強,讓人感受到桐花盛開時噴發的生命力。

而作者的想象則充滿了浪漫的夢幻。

4青春有時候極為短暫,有時候卻極為冗長。我很知道,因為,我也曾如你一般的年輕過。在教室的窗前,我也曾和你一樣,凝視著四季都沒有什麼變化的校園,心裡猜測著自己將來的多變化的命運。

我也曾和你一樣,以為,無論任何一種,都會比枯坐在教室裡的命運要美麗多了。

那時候的我,很奇怪老師為什麼從來不來干涉,就任我一堂課一堂課地做著夢。

今天,我才知道,原來,他也和今天的我一樣,微笑著,從我們年輕飽滿的臉上,在一次次地重讀著那我們曾經經歷過的青春呢。

——席慕容《窗前的青春》

賞析:這首精緻小巧的散文詩:「原來,他也和今天的我一樣,微笑著,從我們年輕飽滿的臉上,在一次次地重讀著那曾經經歷過的青春呢」。

原來,講台上或年輕或年邁的老師們,也曾經歷著和我一般絢爛張揚的青春呢;原來,有一天,我也會像他們一樣成熟而穩重呢。

5人站得高些,不但能有幸早些領略到希望的曙光,還能有幸發現生命的立體的詩篇,每乙個人的人生,都是這詩篇中的乙個詞、乙個句子或者乙個標點。你可能沒有成為乙個美麗的詞、乙個引人注目的句子,乙個驚嘆號,但你依然是這生命的立體詩篇中的乙個音節、乙個停頓,乙個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這足以使你放棄前嫌,萌發為人類孕育新的歌聲的興致,為世界帶來更多的詩意。

——《站在歷史枝頭微笑》

賞析:站在歷史枝頭,可以看得更高更全面,第二人稱來寫,顯得更加親切,又更能強調觀點,彷彿作者是情不自禁說出站在歷史枝頭的諸多好處來。而關於成為音節成為停頓的部分,則讓我惻然。

即使我沒有很大的成功,我也依然是這個世界這段歷史的組成部分呢。

6美,可以在金碧輝煌的宮殿中,也可以在炸毀的大橋旁,可以在芳香撲鼻的鮮花上,也可以在風中跳動的燭光中;美,可以在超凡脫俗的維納斯雕像上,也可以在那平凡少女的笑魘裡。生與死處在兩個世界,但美卻可在生死邊緣上閃閃發亮,這就是生命的力量——生命的至美。(《美的斷想》)

賞析:這段話行文流暢,以一段極有氣勢的排比,增強了語勢,充分強調了美無處不在的特點,美可以是無比恢弘的,也可以是無比平凡的,可以是充滿生氣的,也可以是殘缺的。而作者最想說的,大概是「這就是生命的力量——生命的至美」。

的確,生命的力量才是最美的,最讓人震撼,最讓人唏噓不已的。作者下筆如有神,讀來只覺得唇齒生香,餘味無窮。

73走開,獨自坐在草地上,梧桐葉子開始簌簌地落著,簌簌地落著,把許多神秘的美感一起落進我的心裡來了。我忽然迷亂起來,小小的心靈簡直不能承受這種興奮。我就那樣迷亂地撿起一片落葉。

葉子是黃褐色的,彎曲的,像乙隻載著夢小船,而且在船舷上又長期著兩粒美麗的梧桐子。每起一陣風我就在落葉的雨中穿梭,拾起一地的梧桐子。必有一兩顆我所未拾起的梧桐子在那草地上發了芽吧?

賞析】這段文字用優美的筆觸表達了對梧桐葉子的喜愛。「簌簌」的象聲詞生動形象,富有表現力。「神秘的美感」寫出了秋日梧桐的特點,神秘的,優美的,梧桐葉子在作者眼中充滿了無窮的魅力和美好,極富有感染力。

運用比喻的手法,生動形象地描寫了梧桐葉子的形態。作者從顏色、形狀等各方面做了描寫,同時將葉子比作小船,穿上還有船舷,船舷上是梧桐子。作者想象力豐富,將秋天的美感表現得淋漓盡致。

冰心 繁星賞析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朱曉勇 一 繁星閃爍著 深藍的空中,何曾聽得見他們的對話?沉默中,微光裡,他們深深的互相頌讚了。賞析 短短的幾句,卻勾勒了一幅清幽 明麗 自然和諧的圖畫。而且,作者的想象力是這樣的神奇美妙,那冷冷的夜空中無情感的星星尚能互相讚頌,作者十分含蓄地抒發了自己對 人類之愛 的追求...

關於成長的美文急急急急急急急啊,關於成長的美文400字 急急急急急急急啊!!!!!!!!!!

生命是一朵常開不敗的花 其實,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片戈壁灘,而我們一生的事業就是讓那裡開滿鮮花。題記 快樂的人生,也會有痛苦,有的人能直面挫折,化解痛苦,而有的人卻常常誇大挫折,放大痛苦。不一樣的選擇,不一樣的人生之旅,而要讓我們心裡的戈壁荒原開滿鮮花,就只有直面挫折,而不是放大痛苦。一枚貝殼要用一生...

誰有《給媽媽的一封信》!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我有,但不一定是八百字。親愛的媽媽 您好。這樣稱呼你還真彆扭。從小到大,我除了叫你媽媽之外,老是你呀你的 使喚 你,我們倆的關係也亦母亦友,我也一直對你沒大沒小的。但在這特殊的日子,我真誠地想對你說 媽媽,祝您三八婦女節快樂!還記得小時候,我第一次知道這個節日的時候,我天真地問你想要什麼禮物。你笑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