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 繁星賞析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時間 2021-07-20 17:36:28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朱曉勇

一  繁星閃爍著——深藍的空中,何曾聽得見他們的對話? 沉默中,微光裡,他們深深的互相頌讚了。

【賞析】短短的幾句,卻勾勒了一幅清幽、明麗、自然和諧的圖畫。而且,作者的想象力是這樣的神奇美妙,那冷冷的夜空中無情感的星星尚能互相讚頌,作者十分含蓄地抒發了自己對“人類之愛”的追求。

二  童年呵! 是夢中的真 是真中的夢 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

【賞析】童年是我們逝去的時間,美好而悲傷,所以是夢中的真。因為它曾經真的存在過,所以是真中的夢,也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

三  萬頃的顫動—— 深黑的島邊 月兒上來了 生之源 死之所!

【賞析】前三句是描寫月亮升起的景色和環境.萬頃的顫動指海洋如果你住在海邊,對這個會有深刻理解.最難理解的就是最後兩句"生之源, 死之所!

",一聯絡就可以發現,月亮從海上升起,黎明又落入海中.海對於月亮既是出生(升起)的地方又是死亡(降落)的地方,所以是生之源,死之所.在這裡,作者想表達的是一種輪迴的思想,世間萬物都有這個規律,從哪開始到**結束,都是輪迴的.

人生也是,先是成長.然後到了老了的時候又返回兒童的心理(老人其實多和他們接觸會發現他們的心理很象小孩子).這是世界的規律 。

四  【賞析】詩人勸誡我們要把握好現在,勤奮努力地學習,腳踏實地地工作。只有“小心著意的描你現在的圖畫”,將來的事業才輝煌,人生之路才寬廣。在你“回憶往事的時候

2樓:菠蘿

鏡子中的自己太過於真實,而人卻往往不易接受。

而人都不願接受自己原原本本的樣子.

冰心繁星賞析,急急急!!!

3樓:匿名使用者

賞析: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9313463

冰心一生信奉“愛的哲學”,她認為“有了愛,便有了一切”。在《繁星》裡,她不斷唱出了愛的讚歌。她最熱衷於讚頌的,是母愛。

除了摯愛自己的雙親外,冰心也很珍重手足之情。她愛自己的三個弟弟。她在後來寫作的一篇散文《寄小讀者·通訊十三》裡,還把三個弟弟比喻成三顆明亮的星星。

冰心讚頌母愛,讚頌人類之愛,讚頌童心,同時她也讚頌大自然,尤其是讚頌她在童年時代就很熟悉的大海。歌頌自然,歌頌童心,歌頌母愛,成為冰心終生創作的永恆主題。

在《春水》裡,冰心雖然仍舊在歌頌母愛,歌頌親情,歌頌童心,歌頌大自然,但是,她卻用了更多的篇幅,來含蓄地表述她本人和她那一代青年知識分子的煩惱和苦悶。她用微帶著憂愁的溫柔的筆調,述說著心中的感受,同時也在探索著生命的意義和表達著要認知世界本相的願望。

。《繁星》、《春水》中,有許多詩都是蘊涵著深刻思想的哲理詩。這些深刻的思想往往都是和詩中描繪的具體形象以及詩人深沉的思緒揉合在一起的,因而仍然具備著詩的情緒,有著詩的美感。

第二,纖柔是冰心詩歌的另一個顯著特色。冰心的詩,無處不表現出一種女性的纖柔。以她“滿蘊著溫柔,帶著憂愁”的抒情風格,感情深沉濃烈地歌吟著純著的愛,描繪著大自然的美;同時也以獨特的方式表達了對某些社會醜惡現象的譴責。

第三,文字輕柔雅麗,韻律渾然天成,意境優美清麗。《繁星》、《春水》中詞句的運用彷彿信手拈來,處處透露著輕柔雅麗的風格。

4樓:初戀為

三二copy

玫瑰花的刺

是攀摘的人的bai

嗔恨是她自己du的慰樂

三五萬千的天使zhi

要起來歌頌小孩子

小孩子!

他細dao小的身軀裡

含著偉大的靈魂

三六 陽光穿進石隙裡

和極小的刺果說

"借我的力量伸出頭來罷

解放了你幽囚的自己!"

樹幹兒穿出來了

堅固的盤石

裂成兩半了

四八 弱小的草呵!

驕傲些罷

只有你普遍的裝點了世界

五八 不要羨慕小孩子

他們的知識都在後頭呢

煩悶也已經隱隱的來

六七 漁娃!

可知道人羨慕你

終身的生涯

是在萬頃柔波之上

七四 嬰幾

是偉大的詩人

在不完全的言語中

吐出最完全的詩句

七七 小盤石呵!

堅固些罷

準備著前後相催的波浪!

可能是吧

5樓:加不能

三二 玫瑰花的刺

是攀摘的人的嗔恨

是她自己的慰樂

三五萬千的天使版

要起來歌頌小孩

權子 小孩子!

他細小的身軀裡

含著偉大的靈魂

三六 陽光穿進石隙裡

和極小的刺果說

"借我的力量伸出頭來罷

解放了你幽囚的自己!"

樹幹兒穿出來了

堅固的盤石

裂成兩半了

四八 弱小的草呵!

驕傲些罷

只有你普遍的裝點了世界

五八 不要羨慕小孩子

他們的知識都在後頭呢

煩悶也已經隱隱的來

六七 漁娃!

可知道人羨慕你

終身的生涯

是在萬頃柔波之上

七四 嬰幾

是偉大的詩人

在不完全的言語中

吐出最完全的詩句

七七 小盤石呵!

堅固些罷

準備著前後相催的波浪!

一二七流星 飛走天空

可能有一秒時的凝望

然而這一瞥的光明

已長久遺留在人的心懷裡

繁星 賞析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望各大知識分子幫忙 10

繁星:一六一、一六二、一六三、一三九、一四五、一四六賞析。要快!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震撼心靈的作文不要抄,寫的好的加分

阿瑟 所有的人都應該反思,社會何以變成現在這樣?是社會質變了,還是我們都麻木了?伸出你的手,希望有一天,只是希望,這種畫面不再出現!真的縴夫!那有幾多愛?天府的脊樑,我想,沒有什麼可以打動我了,除非涉及到我和我的家人。但是我錯了,當如此之多的 擺在面前的時候,那種強烈的的視覺衝擊和久違的震撼深深的打...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懇請各位大師替小弟算算,萬分感激

的觀點是我自己的愚見,我讀了喬葉 和自己的棋整理答案。1,因為作者認為,遊戲是為了證明自己,所謂的對手,但另一種解釋。運動員誰贏在奧運會上,面對自己真正的對手,他們的成就把握超越自己的結果,作者認為他們的勝利的結果不排在第一位,但和自己的殘酷的戰鬥之前採摘冠。br 2,因為知道如何下棋,和自己需要了...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 不交錢不能上網。電信會斷開你的上網登陸撥號。當然也有地方可以先上網後交錢的,那是每個地方的政策不同,一般來說電信在之前就會打 催費的,沒催費的,你得自己去交納費用,不然肯定會停的。現在大部分都是預付費上網。2 去電信辦理暫停是要收手續費的,才可能給你暫停包月計時。除非你是去登出這個寬頻使用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