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繁星春水主要內容內,求繁星春水主要內容150字內

時間 2021-07-20 17:36:28

1樓:愛上紫茉莉

《繁星》是一部詩集,由164首小詩組成。冰心一生信奉“愛的哲學”,她認為“有了愛,便有了一切”。在《繁星》裡,她不斷唱出了愛的讚歌。

她最熱衷於讚頌的,是母愛。除了摯愛自己的雙親外,冰心也很珍重手足之情。她愛自己的三個弟弟。

她在後來寫作的一篇散文《寄小讀者·通訊十三》裡,還把三個弟弟比喻成三顆明亮的星星。冰心讚頌母愛,讚頌人類之愛,讚頌童心,同時她也讚頌大自然,尤其是讚頌她在童年時代就很熟悉的大海。歌頌自然,歌頌童心,歌頌母愛,成為冰心終生創作的永恆主題。

《春水》是《繁星》的姐妹篇,由182首小詩組成。同樣是在《晨報副鐫》上最先發表,不過《春水》的問世要比《繁星》晚三個月。

在《春水》裡,冰心雖然仍舊在歌頌母愛,歌頌親情,歌頌童心,歌頌大自然,但是,她卻用了更多的篇幅,來含蓄地表述她本人和她那一代青年知識分子的煩惱和苦悶。她用微帶著憂愁的溫柔的筆調,述說著心中的感受,同時也在探索著生命的意義和表達著要認知世界本相的願望。

冰心以其特有的女性纖柔,用清新秀麗的語言寫成了《繁星》、《春水》兩本詩集,並形成獨特的藝術風格。 第一,哲理性強是《繁星》、《春水》的一大藝術特點。《繁星》、《春水》中,有許多詩都是蘊涵著深刻思想的哲理詩。

這些深刻的思想往往都是和詩中描繪的具體形象以及詩人深沉的思緒揉合在一起的,因而仍然具備著詩的情緒,有著詩的美感。 第二,纖柔是冰心詩歌的另一個顯著特色。冰心的詩,無處不表現出一種女性的纖柔。

以她“滿蘊著溫柔,帶著憂愁”的抒情風格,感情深沉濃烈地歌吟著純著的愛,描繪著大自然的美;同時也以獨特的方式表達了對某些社會醜惡現象的譴責。 第三,文字輕柔雅麗,韻律渾然天成,意境優美清麗。《繁星》、《春水》中詞句的運用彷彿信手拈來,處處透露著輕柔雅麗的風格。

2樓:匿名使用者

《繁星》是詩集,由164首小詩組成。冰心一生信奉“愛的哲學”,她認為“有了愛,便有了一切”。在《繁星》裡,她不斷唱出了愛的讚歌。

她最熱衷於讚頌的,是母愛。除了摯愛自己的雙親外,冰心也很珍重手足之情。她愛自己的三個弟弟。

她在後來寫作的一篇散文《寄小讀者·通訊十三》裡,還把三個弟弟比喻成三顆明亮的星星。冰心讚頌母愛,讚頌人類之愛,讚頌童心,同時她也讚頌大自然,尤其是讚頌她在童年時代就很熟悉的大海。歌頌大自然,歌頌童心,歌頌母愛,成為冰心終生創作的永恆主題。

《春水》是《繁星》的姐妹篇,由182首小詩組成。同樣是在《晨報副鐫》上最先發表,不過《春水》的問世要比《繁星》晚三個月。

在《春水》裡,冰心雖然仍舊在歌頌母愛,歌頌親情,歌頌童心,歌頌大自然,但是,她卻用了更多的篇幅,來含蓄的表述她本人和她那一代青年知識分子的煩惱和苦悶。她用微帶著憂愁的溫柔的筆調,述說著心中的感受,同時也在探索著生命的意義和表達著要認知世界本相的願望

3樓:甕源諶夜春

記敘冰心的小時候那些情誼,如師生情,母愛等

求繁星春水的春水賞析,求《繁星春水》的賞析(如下) 不要太多,幾句就可以了

小墨 星星 只能白了青年人的發,不能白了青年人的心。你讀過這樣篇幅短小卻蘊含豐富的短詩嗎?這種詩被稱為 小詩 五四運動後,它曾盛行一時。在數量眾多的 小詩 中,最引人注目的還是冰心的 繁星 和 春水 繁星 春水 是冰心在印度詩人泰戈爾 飛鳥集 的影響下寫成的,用她自己的話說,是將一些 零碎的思想 收...

冰心的《繁星春水》包括了哪幾個方面的內容

對母愛與童真的歌頌與讚揚.冰心宣揚 愛的哲學 而母愛是根本出發點.是對大自然的崇拜與讚頌.冰心看來,人類來自自然,歸於自然,人與自然應該是和諧一致的.是對人生的感悟和思考. 總的來說,繁星 春水 的主題大致包括三個方面的內容 一是對母愛與童真的歌頌 二是對大自然的崇拜和讚頌 三是對人生的思考與感悟....

名人傳 繁星 春水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內容概括

100字左右真是高難度 你老師很會出題 名人傳 童年 繁星春水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的故事梗概 主要內容和中心思想 有關 魯濱孫漂流記 繁星 春水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格列佛遊記 名人傳 的問題 都是哪個國家的?作者是誰?魯濱孫漂流記 英國 丹尼爾 笛福 繁星 春水 中國 冰心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前蘇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