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的最高境界是什麼,人生的最高境界是什麼

時間 2021-07-20 17:35:28

1樓:香辣玉米

人活著的最高境界,我認為是:"個人嚮往的自由"

幸運總是降臨在懂得快樂和珍惜的人身上,而人生最幸運莫過於工作、生活都能做“自己”,但願真實的自己能感動更多,懂得做自己的——自由人!

2樓:szsz歷史

秦始皇奠定中國兩千餘年政治制度基本格局, 被明代思想家李贄譽為“千古一帝”。厲害了

3樓:o藍冰

活得透明一點,單純一點,否則會很累。

每個人的生活準則都不同,所以不要覺得別人的活法會適合你。

我個人認為快樂一點就好~

4樓:冰月數碼

人神合一。呵呵開玩笑了

其實我覺得人活著最高的境界是,能看透紅塵,弄明白人情世故,看透生死

5樓:

真正領悟**。

因為那時你就會真正摻透人生,達到人生的最高境界。

6樓:

太假了在現實世界中不現實

最高境界:

讓自己舒服,在死的時候不後悔

當然也要讓別人舒服

7樓:

人的一生會在乎很多是情

隨著年齡的增長

會漫漫覺得一些事情無所謂

到你覺得死都無所謂的時候就是了

8樓:

最高境界就是~~~~~~你看過喜馬拉雅星嗎?

建議你看一下!你就明白了!

呵呵!人的最高境界就是對天空說:我活著!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能讓別人知道人活著的最高境界是什麼?

10樓:風華_正茂

人的最高境界 就是找回自己 哈哈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不知道自己是誰~ 爸媽是誰`

也不知道自己活著噶哈`!!!!懂~!?

12樓:紫心靖兒

去看老子的書就明白了 從道德經看起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夠看懂一切,卻沒有人能看懂你。

14樓:

大徹大悟,看破世間一切.

15樓:德育檀順慈

不用吃飯...哈哈...就是最高境界!

16樓:扶明軒轅懋

不要迷惘,我來回答你:

首先,這個問題很抽象。接著,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心中的答案,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或者說是生活。於是乎這個問題的具體答案也是因人而異,不過有一點是一樣的,也就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著的價值,於是呢,實現自己的價值是每個人的最高境界!

當然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具體實現什麼目標,看你自己了,比如有人說的,無慾,天天快樂...

人活著的最高境界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最高境界是什麼?這是一個至少可以得到上百種答案,並且誰也說服不了誰的問題。在這裡,我們也無意說服誰,只是想介紹一種可能是代表著未來主流價值取向的人本主義心理學的觀點。

在人本主義心理學家看來,人類的最大願望與最崇高的追求不是獲得金錢,也不是獲得地位,而是把自己的潛能充分發揮出來。這一理論認為:我們評價一個人是否成功的標準不應是看他擁有多少金錢,具有多高的地位,而是應看他的潛能是否得到了充分的發揮?

人本主義心理學的代表人物之一是美國心理學家馬斯洛。他曾經說過,一個鞋匠,一個祕書,如果他的潛能規定了他只能做好一個鞋匠、一個祕書,而他又確實做好了,並且做得很好,那麼,這就意味著他的潛能得到了充分的發揮,這就意味著他是一個成功的人一個實現自我的人。相反,即使你已經取得了這樣那樣的成功,有了不錯的地位,但你的潛能並沒有完全發揮出來,你就不能算是一個真正意義上的成功者。

在物慾橫流的商品社會,這種言論不免有迂腐之嫌。在今天的絕大多數人看來,擁有香車美女、別墅遊艇必是世間最幸福的人。不過,持這種觀點的人,大多數都是尚未擁有這一切的人。

歷史上的許多事例告訴我們,一個熱衷於追求地位的人在得到某種地位之後,可能會產生一種“高處不勝寒”的感覺。一個熱衷於追求金錢的人真正擁有了大筆財富之後,可能又會有另一種“一無所有”的感覺。在別人看來,尤其是那些與他們有同樣的追求而尚未成功的人看來,他們實在是太幸福了,太美滿了,可他們自己卻可能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道不出的迷惘……

而自我潛能的充分實現將使人體驗到一種無法替代的巨大快感——高峰體驗。那是一種美妙絕倫的體驗!

根據馬斯洛的描述,高峰體驗是指極度地興奮,狂喜以及難以言表的強烈感情出現的時刻。多數人都經歷過高峰體驗,興奮入迷的時刻,諸如在一個美好的時刻聽到一段美妙的樂曲,對著日落呤唱的小鳥,沐浴在月光下的花朵,或是超越於性活動之上的,包括整個大千世界的那種極度興奮亢進。例如田徑運動員在講述他們最輝煌的時刻時,所用的詞語同那些神祕主義者,宗教領袖用到的詞彙極為相似。

如敬畏、奇蹟、無比的、統一完整的宇宙、恐懼感的消失、完美的經歷以及超越自我等等。

千萬別誤會,別以為我們在宣揚不要追求金錢的觀念。這種觀念如今根本就沒有市場,只能令人噴飯。我們只是想把但追求金錢的人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以追求金錢為最終目的,另一種則是把對金錢的追求作為體現自身潛能的手段。

區分一個人對金錢的追求是僅僅追求金錢本身還是藉此來實現自己潛能的標準是:當一個人得到的金錢足夠自己花費之後是否繼續去賺錢,如果停止了,則表明他們先前的追求僅僅是金錢本身而已。如果不作任何停頓地去繼續追求,向著更高的目標邁進,則可能表明他們的賺錢行為本身並不是最根本的目的。

另一個標準是,當他們擁有了巨大的財富之後,是供自己肆意揮霍?還是還之於社會?如果是前一種行為表現,則證明他們先前的行為是追求金錢本身,以及金錢所能給自己帶來的種種益處。

如果是後一種行為表現,則表明他們的追求並不在金錢本身,他們的追求可能是自身的一種事業,一種急欲使自身潛能得以表現的難以名狀的巨大而強烈的慾望。

18樓:【無限趨近

沒有最高 只有更高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生一世都沒有煩惱,然後快樂地笑著死去!

20樓:藍色灬點點

無我境界,千錘百煉之極限,

人生的最高境界是什麼?

21樓:緣遠鴛怨

偶以為是思想的高尚.思想有了高度,人就達到了最高的境界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的觀點不同,我認為最高境界就是把社會改造成一個和諧完美的世界,人們都處於無憂安逸的生活中。為人類出把力!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情感波動的時候

24樓:匿名使用者

認為全天下的人都是上高中時候你的同位

人活著的最高境界是什麼?

25樓:合法代言人

lz mm不要迷惘,我來回答你:

首先,這個問題很抽象。接著,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心中的答案,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或者說是生活。於是乎這個問題的具體答案也是因人而異,不過有一點是一樣的,也就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著的價值,於是呢,實現自己的價值是每個人的最高境界!

當然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具體實現什麼目標,看你自己了,比如有人說的,無慾,天天快樂...

26樓:

每個人的眼中的世界是不同的,這個你就不應該問他人了,別人說的也只是別人的世界觀,人生觀,所以,活到一定時候你自然會明白人活著為了什麼,但最高境界這東西貌似不太現實,但以我的角度來說,最高境界就是活到沒有遺憾為止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最普通的一句話:“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可是世間能有幾個人能做到呢

活著的最高境界是什麼?

28樓:迪總

做人的最高境界是:懂的生活,享受生活,體會生活,能把自己的心態放到很平靜或很快樂。每個人都有累或傷心的時候,那就要開自己是否可以調節自己心態了。

要是你能夠把事情看開的話那你就是最高境界的人!要是你看不開的話那你就是最愚蠢的人!人生沒什麼值得我去生氣,生氣不等於和自己過不去。

29樓:一笑二笑三笑

活著的最高境界就是發現了自己。

30樓:星辰

就是順其自然,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31樓:baby幫忙點一下

舉世皆濁我獨清

眾人皆醉我獨醒

32樓:釣魚島土著

睡到自然醒,數錢數到手抽筋

人生的最高境界是什麼,人生最高境界是什麼境界

清晨陽光裡 淡泊以明志,寧靜以致遠,是古代人生極高的一種追求和境界。現代社會人們熙來攘往,充滿競爭,充滿 也充滿無奈。但卻缺少一份寧靜,一份淡泊,使人分外懷念逝去的平淡。雖然薪水不多,但略有盈餘,經常為社會獻上一份愛心 雖然沒有轟轟烈烈的成就,但獎狀證書也不在少數 雖然沒有一官半職,但盡心盡責,也能...

聰明的最高境界是什麼,人生的最高境界是什麼

弗蘭貝爾 集思廣益而已,呵呵回答 呵呵,如此,不揣冒昧,餘認為是智慧!他接著說到這樣一件事 在歐洲某國的一些華人,發現這個國家的救護車救人,是不收費的,於是他們把房子租到醫院附近,每次回家都裝著生了急病,打 給醫院讓派救護車來,到了醫院他們又說自己的身體好些了,不需要救治了,然後出了醫院很快就到了家...

寫輪眼的最高境界是什麼,人生最高境界是什麼境界

這是木葉村最優秀的宇智波一族內一部分族人繼承的血繼限界,據卡卡西的說法,宇智波一族是由日向一族所分支出來的,眼內的巴紋就是寫輪眼的特徵,寫輪眼可以看穿所有的忍 體 幻術。結合洞察眼 催眠眼 複製行動 複製忍術,四項能力為其一。寫輪眼中所包含的洞察眼,在瞳術中是屬一屬二的,這個能夠在一瞬間看穿所有的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