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成長故事急急急急急急,李白成長故事50字,急急急急急急 !!

時間 2021-08-11 16:39:21

1樓:

李白是唐代的大詩人,但是小時候讀書並不用功。

有一天,他的書讀到一半,就不耐煩了:「 這麼厚一本書,什麼時候才能讀完啊! 」於是他乾脆不讀了,把書一扔就溜出去玩。

李白快樂地跑著,忽然,他看見一位老奶奶正在磨刀石上用力地磨著一根鐵棒。李白覺得很奇怪,便蹲了下來,傻傻地看了好一陣。老奶奶也不理會他,只是全神貫注地磨著。

後來,李白忍不住了,問道:

「 奶奶,您這是幹什麼呢? 」

「 我在磨一根針來縫衣服。 」 老奶奶頭也不抬,專心地磨。

「 磨針? 」 李白更加奇怪了, 「 這麼粗一根鐵棒怎麼能磨成針?! 」

老奶奶這才抬起頭來說:「 孩子,鐵棒再粗,我天天磨,還怕它磨不成一根針嗎! 」

李白聽了,恍然大悟,「 對呀 ! 只要有恆心,再難的事情也能做成功的,讀書不也是這樣嗎! 」

於是他便立刻轉身跑回家去,拾起扔在地上的書本,專心地讀,從此也不再敢偷懶了。後來他終於成了中國歷史上一位偉大的詩人。

「鐵杵磨成針」這個成語就是比喻只要長期努力不懈,再難的事也能成功的。這個成語也說成「只要工夫深,鐵 杵磨成針」。

李白被人們稱為 「 詩仙 」 ,是個很有才華的偉大詩人,但是連這麼有才華 的人都需要刻苦地學習,那麼普通人不就更需要努力了嗎? 因此同學們,無論我們的才華、天資如何,都應該努力學習;無 論要什麼事都應該持之以恆,這樣才能成功呀! 加油!!

2樓:拂曉

番邦來覲見皇帝無人懂番文,賀知章推薦李白,李白提出讓楊國忠磨墨高力士提鞋的要求,李白不僅翻譯了番文,並且彰顯中原人之威,讓番人佩服不已。

斗酒詩百篇的才智和高傲的個性,不事權貴的清高精神,浪漫無顧忌蔑視權臣讓人浮想連篇,不禁開始嚮往那種毫無羈絆的自由了。

李白斗酒詩百篇,長安市上酒家眠。天子呼來不上船,自稱臣是酒中仙!足矣!

3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看到老太太之後就變成了詩人

4樓:和平最好玩

對不起,我不知道,777777

5樓:**看看吧吧

不只1、火川風火州山小小小小

名人偉人成長故事手抄報的內容??急急急 謝謝

名人故事急急急急急急,名人故事 急急急急急急 5

肯的臺階 一個1週歲的小男孩,被年輕的媽媽牽著小手來到公園的廣場前,要上有十幾個階梯的臺階了。小男孩卻掙脫開媽媽的手,他要自己爬上去。他用胖胖的小手向上爬,他的媽媽也沒有抱他上去的意思。當爬上兩個臺階時,他就感到臺階很高,回頭瞅一眼媽媽,媽媽沒有伸手去扶他的意思,只是眼睛裡充滿了慈愛和鼓勵。小男孩又...

關於成長的美文急急急急急急急啊,關於成長的美文400字 急急急急急急急啊!!!!!!!!!!

生命是一朵常開不敗的花 其實,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片戈壁灘,而我們一生的事業就是讓那裡開滿鮮花。題記 快樂的人生,也會有痛苦,有的人能直面挫折,化解痛苦,而有的人卻常常誇大挫折,放大痛苦。不一樣的選擇,不一樣的人生之旅,而要讓我們心裡的戈壁荒原開滿鮮花,就只有直面挫折,而不是放大痛苦。一枚貝殼要用一生...

的廉潔小故事,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運不好 1.以廉為寶 春秋時,宋國司城子罕清正廉潔,受人愛戴。有人得到一塊寶玉,請人鑑定 後拿去獻給子罕,子罕拒不接受,說 您以寶石為寶,而我以不貪為寶。如果我接受了您的玉,那我們倆就都失去了自己的寶物。倒不如我們各有其寶呢?2.楊震拒金 東漢時,楊震在赴任途中經過昌邑時,昌邑縣令王密山來拜訪他,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