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溝橋上的獅子短文開頭引用一句什麼,是為了說明什麼

時間 2021-08-11 16:39:21

1樓:尋覓蜜

我覺得短文開頭一句話是成長了簡直全文的作用。

2樓:超級挺你繼續那些年想你

如果橋上的獅子短襪開頭引用一句非常說明的話,而且說明中國是非常強大的。

3樓:虹羽夢馬

蘆溝橋短文開頭用一句歇後語,蘆溝橋的獅子——數不清。是為了說明蘆溝橋的獅子數量很多,難以計算。

4樓:子垚

如果橋上的獅子短文開頭引用一句就是如我們要記住。這件事情說明我們要哇,永遠記住歷史的教訓。

5樓:薔巫ci覅

就是這段開頭引用一句什麼是為了說明什麼,是為了說明這個文章給我們帶來鋪墊,然後這個文章寫的非常好。

6樓:小家不碧玉之歌

如果交的是石獅子這裡面用的是描摹的真的就喜歡很多的手機方法都是有用的

7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你用了一句那就是路見不平一聲吼,地球也要抖三抖。

8樓:小小家丁

這個呢,說明了全國人民的奮發圖強

9樓:朋利佳

我的眼球我要說明他對我的喜歡和愛。

10樓:匿名使用者

盧溝橋上的獅子美極了。

11樓:

瀘溝橋上的獅子短文開頭引用一句話是為了說明滬溝橋的來歷。

12樓:一米陽光婷婷

盧溝橋上的獅子短文開頭引用了一句是**明盧溝橋的在人們心目當中的位置是什麼?

13樓:

路過橋上的獅子短文開頭,用了一句什麼是為了說明什麼,說明盧溝橋的獅子很凶猛

14樓:浩星樂詠

我不橋上的獅子短文開頭引用一句什麼是為了說明什麼?有的人又下一局的不強?

15樓:

路高橋上的四處短文開頭引用一句什麼樣的?他為什麼說的什麼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盧溝橋(lugou bridge)亦稱蘆溝橋,位於北京市豐臺區永定河,因橫跨盧溝河(即永定河)而得名,是北京市現存古老的石造聯拱橋。

南宋淳熙十六年(2023年)六月,盧溝橋始建;2023年盧溝橋被公佈為第一批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瀘溝橋上有多少隻獅子?獅子的含義是什麼?

17樓:高樓居士

盧溝橋的獅子,

有的昂首挺胸,仰望雲天;有的雙目凝神,注視橋面;有的側身轉首,兩兩相對,好像在交談;有的在撫育獅兒,好像在輕輕呼喚;橋南邊東部有一隻石獅,高豎起一隻耳朵,好似在傾聽著橋下潺潺的流水和過往行人的說話……真是千姿百態,神情活現。

盧溝橋全長266.5米,寬7.5米,最寬處可達9.

3米。有橋墩十座,共11孔,整個橋體都是石結構,關鍵部位均有銀錠鐵榫連線,為華北最長的古代石橋。特別是橋墩造法頗有特色,墩下面呈船形,迎水面砌作分水尖,外形像一個尖尖的船頭,其作用為抗擊流水的衝擊。

橋上的石刻十分精美,橋身的石雕護欄上共有望柱281根,柱高1.4米,柱頭刻蓮座,座下為荷葉墩,柱頂刻有眾多的石獅。望柱上雕有大小不等、形態各異、數之不盡的石獅子。

民間有句歇後語說:“盧溝橋的石獅子——數不清”,明代《帝京景物略》也有盧溝橋的石獅子“數之輒不盡”的記載。許多遊人試圖搞清數目,但數來數去,眼花亂,最後只有作罷。

2023年有關部門專門派人搞了一次清點,逐個編號登記,清點出大小石獅子485個,至此,應該說是“迷團冰釋”了。孰料,在2023年的複查中,又發現了17個,這樣,大小石獅子的總數應為502個,今後是否還會發現,誰也不敢來劃這個句號。著名建築學家羅哲文先生《名聞中外的盧溝橋》一文曾對這些雕刻精美、神態活現的石獅子有過極為生動的描繪:

“……有的昂首挺胸,仰望雲天;有的雙目凝神,注視橋面;有的側身轉首,兩兩相對,好像在交談;有的在撫育獅兒,好像在輕輕呼喚;橋南邊東部有一隻石獅,高豎起一隻耳朵,好似在傾聽著橋下潺潺的流水和過往行人的說話……真是千姿百態,神情活現。”天下名橋各擅勝場,而盧溝橋卻以高超的建橋技術和精美的石獅雕刻獨標風韻,譽滿中外,實屬古今世界上一大奇觀。

18樓:匿名使用者

盧溝橋的獅子——數不清(好像502)

文殊菩薩的青獅

中國古代有一座橋,橋上有很多石獅子,石獅子形態各異,請問這是什麼地方的什麼橋?

19樓:

盧溝橋這段

永定河上的盧溝橋。 橋面用石板鋪砌,兩旁有石攔石柱。每個柱頭上都雕刻著不同姿態的獅子。

這些石刻獅子,有的母子相抱,有的交頭接耳,有的像傾聽水聲,有的像注視行人,千態萬狀惟妙惟肖。

20樓:匿名使用者

印象中是寫盧溝橋的

《盧溝橋的獅子》

21樓:複雜的勺子

盧溝橋有句歇後語:盧溝橋的獅子——數不清。

22樓:匿名使用者

盧溝橋設計科學造型美觀,它全長266.5米,有11個半圓形的石拱組成,每個石拱長度不一短的16多米,長的20米多,米朵石拱之間有石橋墩,把11個橋墩連起來整合,一個整體,所以叫連拱橋

23樓:真tm機智的人類

盧溝橋的石獅子496個

24樓:機械師_傑克

北京豐臺區永定河的盧溝橋

一下課了為開頭引用一句古詩比喻句

又下課了,教室裡頓時沸騰起來,走廊裡充滿了同學們的歡聲笑語,操場上也變得人山人海,多麼熱鬧!走廊裡有好多女生在玩牛皮筋。兩個人把皮筋套在腳上。跳的同學呢?她們一會兒把右腳向前,一會兒向後 一會兒越過皮筋,一會兒又跳回來。讓人看得眼花繚亂。有的同學正在玩踢毽子呢,有女生,還有男生。你別以為踢毽子是女生...

引用一句歌詞或名言名句作為開頭寫一段連貫的話,不少於

天使的心羿 每逢佳節備思親 誰都希望在中秋佳節能夠得以全家團聚,這是人之常情,但又總不能家家如願。我爸爸是位電視新聞工作者,因為忙於工作,就有好幾個中秋節都不能和我們一起度過。想到這裡,我不禁想起蘇軾的 水調歌頭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今天是農曆八月十五,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晚上,我和媽媽回奶...

短文比喻句是哪一句 15,寫一句簡短的比喻句

比喻句的說明,發生了會如何,不發生又會如何。本人也是經過了深思熟慮,在每個日日夜夜思考這個問題。了解清楚比喻句的說明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存在,是解決一切問題的關鍵。契訶夫曾經說過,那種從早到晚,整天廝守的幸福,我受不了。我可以當乙個非常好的丈夫,只是要給我乙個像月亮一般的妻子,它將不是每天都在我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