薺菜這篇短文中的過渡句是哪一句

時間 2021-07-22 12:38:47

1樓:匿名使用者

短文荷蘭鼠文中的過渡句是什麼不在於多少,我也都將塞進了箱子,硬幣發出清脆的落地聲,帶上了我的祝福.“這五十是我替你捐的.”大姐又從口袋中找出了最後一張紙幣.

五十元輕盈地覆蓋在了硬幣之上.工作人員執意要大姐留下姓名,大姐卻說:“我只留下愛心,便已夠了.

”大姐拉起我的手,離開了捐款臺子.大姐略一側頭,目光又停留在了那兩幅**上,陽光溫暖地照著它們,也溫暖地照著我們.大姐與我互相用目光讚許對方,我們覺得自己都是好樣的.

也相信愛心一定會溫暖無助的災民,陽光仍舊會照在災區的大地.我美美地看著陽光,默默地念叨:在這真情已消瘦的年代裡,我們更應關注身邊的同伴,人人出一分微薄的愛心,我們將共同撐起一片藍天

作文《學習----》為題

2樓:一統百賭

學習的苦與樂

駕一葉扁舟,在茫茫大海上航行時何等的苦啊,以此比學海之苦真是形象而深刻。頭懸樑,錐刺股,鑿壁偷光,程門立雪……在知識的海洋上自古以來就是以苦作舟,苦不堪言。

同學們常說:“學生時期是一生最苦的階段。確實在理。清晨,聞雞起舞,迎著晨風操練,伴著晨曦湧讀的是學生,晚上,更深靜夜,挑燈苦戰的也是學生。

隨著一年年的升級,一次次的升學,同學中患近視眼的人在逐漸增長,近視度也不斷加大,同時,這是何等的苦啊!

自在安靜的課堂上,大腦隨著老師的講解不停的轉,眼看,耳聽,受些,心記,全神貫注,不得鬆懈。

為了一道沒解出的題,急的抓耳撓腮,下了課還在思考著難點,疑點,甚至吃不下飯,睡不著覺……考試成績上不去,各方面的壓力便隨之而來……真是“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一堂的人憔悴” 苦不勝言。

學習中的苦難以盡言。然而,學習中的樂卻更多。

當你經過艱難的思索,推理,最後解出一道難題時,會喜形於色,當你在學習中取得優良成績時。會感到由衷的喜悅,當你運用所學的知識,在生活中解決了實際問題時,會樂在其中,當你中學,大學畢業,運用所學知識在祖國建設中做出貢獻時,更會感到無限的幸福和歡樂,學習本身包含著權大的樂趣。凡是愛學習,刻苦攻讀的人,都會樂在其中。

俗話說:“沒有苦中苦,那有甜上甜。”學習中的苦與樂就是這樣的,要想掌握真知識,真本領,不吃苦中苦,是不行的。

對於學習來說,苦中有樂,樂中有苦,苦與樂是對立的統一,理解了這一點,我們就能夠正確對待學習中的苦,不被暫時的困難打倒,從而信心百倍,持之以恆,為獲得學習中的“甜上甜”而艱苦奮鬥。只有這樣苦中尋樂,以苦求樂,才能在知識的海洋裡乘風破浪,奮鬥拼搏,才能享受到勝利者無限的幸福與歡樂。

關於學習的作文500字

3樓:留下一片林

學習中的苦與樂

在人生的旅途中,儘管人人希望快樂,無人喜歡痛苦,但是它們本是孿生姐妹,永遠伴隨在人們身邊。我們學習知識也是如此,為了那令人頭痛的作文而嘔心瀝血,這表面看來很辛苦,但是在辛苦的令的另一端,則是一串快樂的音符。

五年級的時候就開要升六年級了並且我也要轉學校了,大家多努力的學習,我也不例外,每天6節課,已經很累了,而且我們晚上還要學奧賽,一學就學到六點多鐘,到家後匆匆忙忙的吃上兩口飯就一頭扎進書堆裡開始題海戰爭,家庭作業已經非常多了,但是參考書,複習資料,可以堆成一座小山了每天奮戰到10點才能睡覺,偶爾窗外屋外傳來一兩聲嬉笑聲,電視電腦的聲音就引得我浮想翩翩,可是一天老師的一個通知更是雪上加霜,學校舉行藝術節,老師要我去寫毛筆字,我當時的心情無法表達,如何不耽誤學習又寫好毛筆字,於是我制定了一個學習計劃安排表,每天按時作息,即做好作業又寫好毛筆字。每天我手痛得發麻想睡覺時我就想到我的學習任務還很重一定要堅持。

其實學習不僅有苦也有樂。

當我努力學習,成功快樂也隨之而來。期末領通知書時,老師笑眯眯的告訴我我的成績是全年級第一,並且我的毛筆字也得了一等獎,我還被學校授予“十佳學生“的榮譽,我的努力沒有白費我獲得了成功!看看自己的榮譽再苦再累的過去也忘得一乾二淨。

沒有春天的耕耘那裡有秋天的果實累累。只要你肯付出就會有回報!我愛學習中的苦與樂!

4樓:520傻略

人不嗎和力量力量哈哈哈哈哈是啊

5樓:tang花開

我是一個很喜歡學習的人

作文學習是辛苦的

6樓:章佳楊柳德人

辛苦中的浪漫

老師像一根蠟燭,燃燒著自己,卻照亮著別人……

在我身邊,在學校裡,到處都是好老師,他們認真負責,偉大無私,像辛勤的園丁,用自己的心血,精心地澆灌著花朵;老師是我們的引路人,讓我們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

她中等的個子,一頭烏黑的亮發,一雙明亮的大眼睛,一張圓圓的臉,顯出知識分子常有的那種體態,便是我們的班主任***,她卻有一股神奇般的力量,常常鼓舞著我們,支援著我們,溫暖著我們,於我們相處近三年了。

***對每個同學的要求都十分嚴格,而且態度很嚴肅,這是班裡的每個同學都很清楚的;她對每個同學犯的錯誤總是及時批評,耐心教育。因此幾乎每個同學都有些害怕***,我也不例外。

記得有一次,那幾日我迷上畫**人物漫畫,竟然在***上語文課的時候畫起來了。我的一舉一動被***看的一清二楚,***非常著急和生氣,好像對我很失望。她嚴肅地對我說:

“你應該發現你最近有些反常,成績有些下降了,這樣下去怎麼行?”聽到了***的批評,我真不理解,覺得她太不給情面了。後來,我的成績又有了進一步的提高,最終弄明白了***的苦心,她對學生的關心和負責感得了我的敬佩。

這使我發現了***的又一個特點,對工作盡心盡責,關心學生,關心班裡的每一件小事。比如同學的東西丟了,同學之間發生爭執,或者遇到困難解決不了,***都會幫助我們認真地處理好。

後來在一些聯歡會等活動上,***參於到我們的活動中來,她帶領同學跳起舞來,雙手舞動,動作敏捷,與大家有說有笑,活潑浪漫,高興到極點,彷彿是我們的好朋友。這又讓我發現,原來嚴厲的***也有平易近人、和藹可親的一面。***在學習上對我們要求很嚴,我們通常會不願意,但只要我們理解***的用意。

在課堂上,她給我們講烏龜與白兔賽跑的故事,還用靈巧、藝高的雙手形容動物賽跑出神的樣子,幽默地逗得我們哈哈大笑,課堂氣氛也變得活躍了。

***,您將是我成長的過程,永遠不會忘懷的一個重要篇章,***付出的汗水和辛勞,讓我們得到,她也無怨無悔,她是無私的。我為曾是***的學生而驕傲,***會永遠留在我的記憶裡!

7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雖苦,樂在其中。在人生的旅途中,儘管人人盼望歡樂,無人喜歡憂傷,但它們本是孿生姐妹,永遠伴隨在生活的舞臺上。我們學習知識也是如此,為了那眼花繚亂的“數字迷因”而嘔心瀝血;為了那令人頭痛的作文題而費盡心思。

這些表面看來確實很辛苦,然而在辛苦的另一端,迎接我們的則是一串歡樂的音符。“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耕耘就得付出一定的低價。

沒有那含辛如苦的“耕耘”,哪能領會到甜入心田的收穫?知識的海洋原來不是風平浪靜的。要想獲得真知,就必須揚起奮發的風帆,努力拼搏,這一定是很苦的。

在它面前,我們是畏難怯步,還是搏擊進取?畏難怯步者當然不會在事業上有所成就,更不能領會到學習的樂趣;而搏擊進取者則會領悟到知識的芬芳,迎來無盡的豐碩成果。想想你取得的每一點進步吧,哪一點不是經過辛勤的勞動所得到的!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們渴望的是獲得知識,付出點低價算得了什麼。當然求知是艱苦的,但當我們把用心血得來的知識用在自己所喜愛所執迷的事上,豈不是非常快樂嗎?

學習中的苦與樂將伴隨我們一生!

我的學習方法作文600字

8樓:花旗式

論學習方法

“態度決定一切!”這是美國已故大演說家、“成功學家鼻祖”羅曼·文森特·皮爾的一句名言。它在人們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它也不斷激勵人們努力學習並走向成功。

學生的任務就是學習,通過學習提高自己的能力,豐富自己的知識,為自己成功的人生奠定基礎。但是有很多學生不明白自己的學習目的,平時只是貪圖玩樂,盲目應付老師和家長,以至於成為今天的學困生。其實我想對這些學生說,學習其實並不難!

確定目標,努力學習,堅定不移的朝著目標前進就行了,成功離你已經很近了。

成功首先是想出來,然後才是做出來的。這時候成功是一種信仰。如果你還沒有成功,那是因為你腦筋動的還不夠多,你思考的時間還不夠長。

當你擁有強烈的成功慾望時,你會把心中的意念時刻集中在你的目標上。世界上不管什麼事情,只要你長期專注在上面,你就能獲得成功。學習也是一樣的。

所以第一步要確定學習目標。

人生是一種優勝劣汰的競爭,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上,良好的習慣常常是獲得成功的捷徑,即使是很小很小的好習慣,也會給人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因此成功是一種習慣。本傑明·富蘭克林說:

“一個人一旦有了好習慣,那它帶給你的收益將是巨大的,而且是超出想象的。”一名大學畢業生到某單位應聘,就因為面試時他敲門後才進入經理辦公室而被招聘。因為習慣而成功。

我們學生只要有良好的學習習慣,學習也就不算什麼難事了。所以第二步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話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學困生就是因為沒有良好的學習習慣才成為學困生的。因此要不斷強化學生的良好學習習慣。

外界強化如學校紀律只是一方面,關鍵還是要看內因——學生內心是否具有強烈的願望形成好習慣。責任心就是約束學生,讓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的保障。因此說責任心是成功的保障。

愛默生說:“責任具有至高無上的價值,它是一種偉大的品格,在所有價值中它處於最高的位置。”責任讓人堅強,責任讓人勇敢,責任也讓人知道關懷和理解。

當一個人敢於擔當責任時,他離成功就不遠了。所以第三步端正態度,樹立責任心。

積極的人像太陽,照到****亮;消極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一樣。想法決定我們的生活,有什麼樣的想法就有什麼樣的未來。換一個角度思考,做事時會有意想不到的改變。

就像成功,每個人都想成功,如果用積極的態度對待自己的目標,相信目標一定會實現,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所以說態度決定高度,態度決定一切!

端正態度,樹立責任心,努力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學習其實並不難!即使你沒有成為科學家、工程師、政治家,只要你學會了學習你就是成功的,你的人生一樣精彩!

棗核課文的過渡句是哪一句,文章的過渡句是哪一句

森海和你 過渡句 棗核不光勤快,也很聰明。文章以棗核為線索,寫了一個美籍華人要幾顆故鄉的棗核試種,以寄託思鄉之情的故事,反映中華民族是一個具有深厚的民族意識和豐富的民族情感的民族。擴充套件資料朋友得到棗核如獲至寶,用途卻祕而不宣,還故弄玄虛,使懸念更吸引人關注,直到踏訪後花園談話中才說明要棗核的原因...

短文比喻句是哪一句 15,寫一句簡短的比喻句

比喻句的說明,發生了會如何,不發生又會如何。本人也是經過了深思熟慮,在每個日日夜夜思考這個問題。了解清楚比喻句的說明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存在,是解決一切問題的關鍵。契訶夫曾經說過,那種從早到晚,整天廝守的幸福,我受不了。我可以當乙個非常好的丈夫,只是要給我乙個像月亮一般的妻子,它將不是每天都在我的天空...

《秋》短文中仿照本文的寫法寫一句

秋天,是位化妝師,把世界裝扮得格外迷人 秋天,是位魔術師,把田野染成了一片金黃 秋天,是位溫柔的女子,迎面而來的秋風是如此的輕,如此的柔.秋天,嬌嫩的花兒都已凋謝,那誰才是秋天裡的主角呢 那就是樹葉.漫步在兩旁皆是樹木的小路上,滿眼都是落葉.我隨手撿起一片樹葉,仔細地觀察著.原來是楓葉.瞧,她多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