棗核課文的過渡句是哪一句,文章的過渡句是哪一句

時間 2021-07-22 12:38:47

1樓:森海和你

過渡句:棗核不光勤快,也很聰明。

文章以棗核為線索,寫了一個美籍華人要幾顆故鄉的棗核試種,以寄託思鄉之情的故事,反映中華民族是一個具有深厚的民族意識和豐富的民族情感的民族。

擴充套件資料朋友得到棗核如獲至寶,用途卻祕而不宣,還故弄玄虛,使懸念更吸引人關注,直到踏訪後花園談話中才說明要棗核的原因,解開懸念。結構精巧還表現在用“棗核”作貫穿全文的線索。棗核,把相距萬里的人連在一起,把朋友的心和故鄉連在一起。

幾枚生棗核在異國的土地上,“總布衚衕”那座小院將同“北海”一道出現在朋友眼前,給遊子的心添一點慰藉。讀到後來,誰都能看出,在美籍華人的心目中,這幾枚棗核的“分量”簡直等於故鄉故土,棗核是一條敘事的線索,更是一條凝聚著鄉情的感情線索。

2樓:課文與閱讀

過渡句:棗核不光勤快,也很聰明。

《棗核》是一篇略讀課文。這篇課文講述的是棗核如何的勤勞能幹,運用自己身體特別小,容易藏匿、躲藏的特點,偷偷趕回了被官府牽走的牲口,被抓之後,不光沒有被捱打,反而害得縣官捱了打,最後,大搖大擺地回家去了。讚美了棗核的不服輸,機智勇敢。

3樓:戎飇

是的,過渡句其作用是承上啟下。

4樓:捷水靖

棗核不光勤快,也很聰明

文章的過渡句是哪一句

5樓:說康衷曼吟

過渡句為:

黑蟻雖可以靠“蟻多勢眾”橫行曠野,卻有個致命的弱點。

願對你有所幫助!

我們奇妙的世界課文中的過渡句是哪一句?

6樓:瑤瑤小夥伴

請問這一篇的課文是什麼?不然沒有辦法找出過渡句。

花燈這篇課文中過渡句是哪?

7樓:課文與閱讀

課文中的過渡句是:

連活活的太陽算著,一切亮光之中,我愛皎潔的月華,如沸的繁星,同一支夜晚來挑著照路的燈籠。

《燈籠》的作者吳伯簫在回憶童年生活的篇章裡,流露著愛國主義的情感。

找出文中的過渡句,是哪句 10

8樓:匿名使用者

文中的過渡句,我覺得是第一句,因為沒有更合適的了,只能理解為少年閏土全文的過渡句了,供參考:

我於是日日盼望新年,新年到,閏土也就到了。

附:少年閏土課文原文

深藍的天空中掛著一輪金黃的圓月,下面是海邊的沙地,都種著一望無際的碧綠的西瓜。其間有一個十一二歲的少年,項帶銀圈,手捏一柄鋼*,向一匹猹盡力地刺去。那猹卻將身一扭,反從他的胯下逃走了。

這少年便是閏土。我認識他時,也不過十多歲,離現在將有三十年了;那時我的父親還在世,家景也好,我正是一個少爺。那一年,我家是一件大祭祀的值年。

這祭祀,說是三十多年才能輪到一回,所以很鄭重。正月裡供祖像,供品很多,祭器很講究,拜的人也很多,祭器也很要防偷去。我家只有一個忙月(我們這裡給人做工的分三種:

整年給一定人家做工的叫長年;按日給人做工的叫短工;自己也種地,只在過年過節以及收租時候來給一定的人家做工的稱忙月),忙不過來,他便對父親說,可以叫他的兒子閏土來管祭器的。

我的父親允許了;我也很高興,因為我早聽到閏土這名字,而且知道他和我彷彿年紀,閏月生的,五行缺土,所以他的父親叫他閏土。他是能裝弶捉小鳥雀的。

我於是日日盼望新年,新年到,閏土也就到了。好容易到了年末,有一日,母親告訴我,閏土來了,我便飛跑地去看。他正在廚房裡,紫色的圓臉,頭戴一頂小氈帽,頸上套一個明晃晃的銀項圈,這可見他的父親十分愛他,怕他死去,所以在神佛面前許下願心,用圈子將他套住了。

他見人很怕羞,只是不怕我,沒有旁人的時候,便和我說話,於是不到半日,我們便熟識了。

我們那時候不知道談些什麼,只記得閏土很高興,說是上城之後,見了許多沒有見過的東西。

第二日,我便要他捕鳥。他說:“這不能。

須大雪下了才好,我們沙地上,下了雪,我掃出一塊空地來,用短棒支起一個大竹匾,撒下秕穀,看鳥雀來吃時,我遠遠地將縛在棒上的繩子一拉,那鳥雀就罩在竹匾下了。什麼都有:稻雞,角雞,鵓鴣,藍背……”

我於是又很盼望下雪。

閏土又對我說:“現在太冷,你夏天到我們這裡來。我們日裡到海邊撿貝殼去,紅的綠的都有,鬼見怕也有,觀音手也有。晚上我和爹管西瓜去,你也去。”

管賊嗎?”

“不是。走路的人口渴了摘一個瓜吃,我們這裡是不算偷的。要管的是獾豬,刺蝟,猹。月亮地下,你聽,啦啦地響了,猹在咬瓜了。你便捏了胡*,輕輕地走去……”

薺菜這篇短文中的過渡句是哪一句

短文荷蘭鼠文中的過渡句是什麼不在於多少,我也都將塞進了箱子,硬幣發出清脆的落地聲,帶上了我的祝福.這五十是我替你捐的.大姐又從口袋中找出了最後一張紙幣.五十元輕盈地覆蓋在了硬幣之上.工作人員執意要大姐留下姓名,大姐卻說 我只留下愛心,便已夠了.大姐拉起我的手,離開了捐款臺子.大姐略一側頭,目光又停留...

醜奴兒的主旨句是哪一句,《望嶽》主旨句是哪一句

奔跑的窩牛的家 通過 少年 而今 無愁 有愁的對比,表現了他受壓抑排擠 報國無門的痛苦,是對南宋統治集團的諷刺和不滿。在藝術手法上,少年 是賓,而今 是主,以昔襯今,以有寫無,以無寫有,寫作手法也很巧妙,突出強調了今日的愁深愁大,有強烈的藝術效果。望嶽 主旨句是哪一句 木蘭詩 的主旨句是哪句? 雄兔...

短文比喻句是哪一句 15,寫一句簡短的比喻句

比喻句的說明,發生了會如何,不發生又會如何。本人也是經過了深思熟慮,在每個日日夜夜思考這個問題。了解清楚比喻句的說明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存在,是解決一切問題的關鍵。契訶夫曾經說過,那種從早到晚,整天廝守的幸福,我受不了。我可以當乙個非常好的丈夫,只是要給我乙個像月亮一般的妻子,它將不是每天都在我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