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中,林平之為什麼要選在大婚前夕揮刀自宮

時間 2022-01-12 17:50:10

1樓:子小媛

林平之心中,為家族報仇是頭等大事,也是他生存的意義。何況,林平之和岳靈珊的婚事,乃是岳不群一手操縱。林平之對這個婚事並不喜歡。

早在多年之前,林家敗亡之時,林平之就已經察覺,岳不群也是圖謀他家的辟邪劍法。

否則,華山派也不會趕到福建,更不會在林家附近開什麼酒館。很明顯,岳不群就是要製造機會,讓林平之和岳靈珊相識,為後來將林平之納入華山派做鋪墊。林平之和岳不群一樣,都屬於心機深沉的偽君子。

為了報仇,可以付出一切。於是他表面上對岳靈珊三很好,其實對岳靈珊也沒有半點真愛。他和岳靈珊裝模作樣,純粹是為了蒙蔽岳不群。

用林平之自己的說法:若不如此,早就被你爹爹給殺了

另外一點就是林平之對岳靈珊的性情非常的了解,知道就算是揮刀自宮,練習辟邪劍法。岳靈珊也不好意思告訴父親,會替自己在父親面前掩飾。林平之對於岳靈珊和令狐沖之間的曖昧關係,也非常的記恨。

這也是他,在大婚之日根本不想去碰岳靈珊的原因。在他看來岳靈珊早就不乾淨了。林平之自宮已成定局,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而林平之之所以選在大婚前夕,這個大喜的日子,並非是他故意的,而是他來不及了。林平之是乙個悲情人物,不僅在於他的身世悽慘,父母雙亡,更是因為他每次抓到的救命稻草,其實都是對他有所圖謀。像余滄海、木高峰,無非是看中了他的家傳武功——辟邪劍法,並未想要他的性命。

而岳不群,這個自己一心敬重的師傅,卻在偷得劍譜之後多次對自己下手。若非是林平之命大,他早就熬不到和岳靈珊成親了。

其實,林平之也不是傻子,當日岳不群誣陷令狐沖偷劍譜,他早就覺得不對勁,因為當日在場的只有令狐沖、岳不群還有他自己和岳靈珊。而令狐沖的為人一向光明磊落,對他也算不錯,他已經懷疑岳不群,只是苦於沒有證據,這事便不了了之,但是這個疑問,卻一直在他心裡揮之不去。一直到封禪臺比試前乙個月,岳不群提出要閉關修煉紫霞神功,而林平之在思過崖親眼看到岳不群使的劍法,根本就不是華山劍法,而且威力巨大。

憑藉林平之的微末道行,他的確看不出這是辟邪劍法,但是這不影響他猜測呀。於是,林平之每晚都跟蹤岳不群,直到那一天晚上。岳不群自宮練劍、偷取劍譜誣陷令狐沖的事情,終於被寧中則發現,而林平之恰好躲在屋外的牆邊偷聽,這才知道了真相。

天下習武之人,任你如何英雄了得,定力如何高強,一見到這劍譜,決不可能不會依法試演一招。……再也難以自拔,非從頭至尾修習不可。

就算明知將有極大禍患,那也是一切都置之腦後了。因此,辟邪劍法如同潘多拉魔盒一般,開啟就會讓人迷失,放大內心的渴望。裡面的招式匪夷所思,巧妙無比,林平之之所以等不及,就是因為他知道,只要練習了這套劍法,他一定能成功報仇!

林平之為什麼要選在大婚前夕卻躲在山洞揮刀自宮,割了之後滿腔怒火,咆哮道:「余滄海!我要你和我一樣!

我要你和我一樣!要你斷子絕孫!!!」這樣來看,他都對斷子絕孫是看得極為重要的,事前也肯定是「思慮周全」的。

那問題就來了,他為什麼不等到先占有岳靈珊留下子嗣後再行此一策?

2樓:二謙

林平之對於岳靈珊和令狐沖之間的曖昧關係,也非常的記恨。這也是他,在大婚之日根本不想去碰岳靈珊的原因。

3樓:cherry範

《笑傲江湖》中,林平之要選在大婚前夕揮刀自宮是因為他修煉的武功。

4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的社會反映態度對人物性格個塑造與發展產生了相當大的影響,林平之在**中處理的方式,非金庸慣有的模式,很多人認為林平之人物的創作是為後來令狐沖的出現做鋪墊,勾踐出曲折的劇情。

5樓:xiao龍惠

可能因為他覺得他們家發生這樣的事和岳不群有很大關係不想和他的女兒結成真正的夫妻吧

6樓:

心被傷透了,復仇心切,想要練成絕世武功,必須咬著牙這樣。

7樓:弟弟行為呵

大概是林平之傷心欲絕,遇到乙個自己不喜歡的人結婚吧

8樓:檸檬我超能

因為岳不群早就想殺了他,他成親只是為了保命,命保住了自然要練習辟邪劍譜了,口訣上要求揮刀自宮的

9樓:啦啦啦啦

可能是因為他不想與他不喜歡的的女子結婚,為自己愛情堅持自己選擇

10樓:邸衣

因為他不想戴在這裡,這裡的制度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他不喜歡

笑傲江湖中為什麼大家都要去搶辟邪劍譜而不是獨孤九劍呢

卟要靈魂 大家都看過笑傲江湖這本經典金庸 吧,看過這本書的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以劍為尊,劍作為百兵之君,受到很多武林人士的青睞,尤其是 中的五岳劍派,大都推崇劍法,其中就有兩本劍譜,一本是叫辟邪劍譜,還有一本是後期主角得到的獨孤九劍,我覺得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前者的名氣決定,人傳人便成訛,很多武林高手都夢寐...

笑傲江湖的令狐沖為什麼被趕出師門

死風神 之前令狐沖與田伯光結交時是為了救儀琳這件事時經過正派人士們驗證過的,要不然的話岳不群不會懲罰令狐沖?就是這樣的話令狐沖還別罰面壁一年呢 之前在劉正風別爆出與魔教人士結交之事時,引起在場所有人的憤怒。而如果是其他理由的話,能引起這麼轟動的效果嗎?能沒有乙個正義之人出來給劉說好話嗎?說白了,在政...

霍建華版的笑傲江湖中琴簫合奏叫什麼名字

微笑 就是 笑傲江湖 你再仔細聽聽 是不是 有一句 滄海一聲笑, 走過 你好,是 笑傲江湖曲 心塵木語 親 合奏的是 笑傲江湖 琴為任盈盈,最後與令狐沖在一起 蘇喂蘇喂蘇喂 其實是 有所思 我找了好久好不容易找到的 酷狗裡有 只為你 合奏的就是 笑傲江湖 啊 先是劉正風和曲洋合奏 再是 任盈盈一人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