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面神經痙攣怎麼治療,面部神經痙攣怎麼治

時間 2022-02-01 17:43:34

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面部神經痙攣醫學上叫做面肌痙攣,習慣上稱為「面抽」,表現為面部肌肉發作性,反覆性的不隨意抽動.關於本病發生的原因迄今不明.

大多學者和臨床醫師認為系面神經在內耳門附近受小腦後下動脈分支壓迫所致;當血管過度迂曲,伸長拉緊或硬化時始顯症狀.推測受壓處面神經髓鞘萎縮,傳入感覺纖維與傳出運動纖維發生「短路」,啟用運動纖維引起面肌痙攣.另外一種說法是:

從面神經發出的運動抑制纖維,也分布於肌肉中,當某種因素使抑制纖維興奮消失時,面肌就痙攣.意見建議:面肌痙攣主要採用藥物**,可選用苯妥英鈉,利眠寧,安定,魯公尺那等.

並配合理療.輕症患者經**後症狀可略有減輕.重症者,藥物**無效時,可採用面神經封閉式手術**.

2樓:潭春嬌

你好!這是面肌痙攣又稱面肌抽搐、半側顏面痙攣,表現為一側面部肌肉發作性、節律性的不自主抽動。可採取面神經三聯****,以中醫為主全面改善病灶部位毛細血管的微迴圈,從根本上修復損傷的面神經元,祛風活絡、活血通絡、益氣養血、祛風定驚、扶正止痙。

祝你早日**!

3樓:鬥鬥了了

中醫針灸效果明顯.但必須要找正規醫生**

面部神經痙攣怎麼治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面痙攣後遺症一般是指病程超過3個月,因**方法不當而延誤病情或者經多種方法**仍未痊癒的情況。面痙攣後遺症能夠**,但恢復較慢,**週期較長。所謂面痙攣後遺症是指患者經多種辦法**,時間超過7個月以上,仍未明顯恢復或一部分功能恢復了,但可能會終身留下表情肌痙攣、萎縮等症狀。

對這種情況,也能**,多數病人可以改善症狀,100%恢復比較困難,而且療程較長。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患病期間要注意心理護理:一般患有面部痙攣的患者多是突然起病的,所以導致不少的患者在患病後會感到緊張、焦慮、恐懼,還有的會擔心面容改變而羞於見人及**效果不好而留下後遺症,要根據患者的心理特徵,耐心做好解釋和安慰疏導工作,緩解其緊張情緒,使患者情緒穩定,身心處於最佳狀態接受**及護理,以提高**效果。這也屬於面部痙攣的護理措施,這類病症在遼寧省軍區面神經**中心**就不錯 .

6樓:波靖柏

我也有十幾年的面部神經痙攣跳動怎麼**啊

怎樣治面部痙攣

7樓:蒿驕羊巍奕

您好袁主任

4月25號做的手術,已經3個月了,還是出現頭暈,耳朵聽不見症狀,沒做手術前是正常的,頭暈已經做了3個療程高壓氧,還是不太見好,如何在**呢?請給與幫助,謝謝

頸椎壓迫神經頭疼引起的面部肌肉痙攣怎麼治

蘭池居士 你的這種症狀是頸椎23關節錯位造成的,頸椎疼痛並能引起頭疼頭暈,耳後神經,頭頂,太陽穴,臉部神經疼痛等等症狀 只會半個臉部會出現症狀 頸椎痛怎麼 我告訴你方法 用大拇指按壓住頸椎的疼痛點,頸椎右側疼痛就往左肩方向推壓,反之就往右肩方向推壓,一直推壓到手不麻不疼了,這時應保持推壓的力量穩固1...

神經衰弱的治療?神經衰弱怎麼治療?

神經衰弱考慮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可以口服改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藥物,常用的有穀維素。如果患者症狀比較嚴重,可以考慮口服小量的倍他樂克。也可以用中醫中藥的辦法厄,比如中醫的辨證 神經衰弱,一般辨證為肝鬱脾虛,可以給予患者舒肝健脾等 同時,可以給予患者針灸 按摩 拔罐等 改善神經衰弱。其中患者也可以自己...

神經性頭疼怎麼治,神經性頭痛怎麼治療?

髓海空虛性,虛寒化火症 西醫檢查無頭部,器質性變化為前提下 原因 身體不適屬於 三因證 外因,內因,不內外因 地域 天不滿西北,地不滿東南,十里不同風,百里不同俗 宜 四季 養生 飲食 通 體質優 因地,因時,因人,養生之道 飲食合理 五穀養生,五畜補益,五果助之。法於陰陽,和於術數 飲食有節,起居...